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0-01
主題推薦
第一六八章 新山門

二占是在最后那刻忽然清醒討來的,伏羲劍琴的劍與經殺到了第七座鬼城鬼圣的脖子上,一圈圈的好似淡白色的光波環繞只要石宏手指一動,那顆大好的鬼圣頭顱,就會骨碌碌的滾下來。

石宏也是人,也會被感情、情緒、既定思維等等個人因素所困擾。此時便是道心體現的時候,一般的修士必定毫不留情的殺了下去,但是他幡然醒悟過來,自己的一只腳已經踏在了走火入魔的邊緣,殺了這名鬼圣。他立刻就會陷入萬劫不復的境地!

冷汗淋淋,石宏長嘆一聲,放了那名驚魂未定的鬼圣,一言不發轉身就走。也沒有在制造什么新聞。讓陰冥十道繼續宣揚。

林書豪看不出來是怎么回事小秦火舞卻心里面雪亮。三人跟在他身后絕塵而去。

石宏也不進城,徑自在冥河岸邊盤膝打坐,元神入定。八荒神鎮城從天而降,金光萬丈,銀河詣滔,將四個人全部護佑起來。

石宏這一坐便是三天三夜,起先林書豪還有些擔心,但是到了晚上,八荒神鎮城金光熠熠,照的那些冥獸都不敢靠近,他們三人才松了口氣,在八荒神鎮城內安心守護石宏。

三天之后的清晨。冥河河水潺潺,宛如一曲輕樂;晨霄升騰的河面上。十數只冥鳥騙躚飛舞,嘰嘰喳喳鳥鳴清脆。一片靜謐之中。石宏長長的吐出一口濁氣睜開眼來。

三天三夜的時間,石宏終于壓制住了體內那股即將噴發的感情激流。他不知道是不是自己的責任,或許是自己來晚了,如果自己能夠早一點修成元神,進入陰冥十道,說不定就能挽回整個魔玄門一如果石宏讓自己陷入這樣的自責之中,就將永遠也無法掙脫出來。早晚有一天,這個心結會轉化為心魔,將他的靈智徹底吞噬,哪怕是擁有神魂也無濟于事。

神志清明的時候,看著眼前三人露出一絲微笑,第一次開口承認:“我找不到他們了。”

秦火舞松了口氣,她曾經是高高在上的鬼圣,修行上的事情遠比林書豪和左邪歌有經驗,石宏大大方方的承認了這一點,就證明他已經邁過了這一道坎,這件事情不會在困擾他了。

石宏會永遠的在心中記住那些人,但是那些人于他而言。是記憶中的寶藏,而不是神識中的魔障。

秦火舞一陣黯然:石宏分明就要入魔,卻不需要別人開導幫助只憑自己的智慧和毅力,生生從鬼門關前游走一圈又反轉回來。可是自己呢?祝九陰的事情一直困擾著她,心中業障始終未消,否則憑她曾經的鬼圣修為,何至于被暗算這么長時間了,境界還在鬼兵技術上徘徊?

石宏在九陰鬼城之中就曾經不著痕跡的開導過自己,可惜自己始終不能釋懷。兩相比較之下,自弓跟他之間的距離,真的是一目了然。

秦火舞卻不知道,石宏修行這一路上,無數關卡都是靠著自己闖過來的,已經成了習慣。她硬要跟石宏在這方面相比。未戰已敗。

。咱們能夠遇上,也算是緣分石宏知道自己在陰冥十道的事情已經了結了,唯一留下的尾巴。就是跟眼前三名鬼修之間的這點緣分。

他抓了抓腦袋,心中思索著怎么安排。處理了三人的事情,他就該回九州了。畢竟九州上還有他期待的一個消息,關于妹妹石珊的消息。

他心中有幾個打算,還沒決定下來要用哪一個的時候,忽然天空中陰云滾滾,一連幾十道陰雷轟隆在頭頂炸響。紫色電光長龍探爪一般,從數百里之外。一閃刺到了石宏四人的頭頂。

這等驚人的聲勢,在陰冥十道之中,除了鬼圣還能有什么人辦得到?

一道道驚雷之后,一個破鑼般的聲音在天空之中怒喝:“石宏,快快出來受死”。

這聲音很有男人味,但是石宏身邊的三人卻忍不住笑了出來,誰都知道這個聲音的主人,正是被石宏捉了冥河雷蛟強制爆菊的那一位。林書豪還曾經在路上一個勁的跟左邪歌探討。這個鬼圣會不會因為石宏的作為。生生被掰彎了。

這回出現,這位鬼圣故意做出這種說話的聲音,無意欲蓋彌彰,林書豪三人自然覺得好笑。

“再不出來,我便拿你的同門開刀了,”

天空之中,陰云之下,一聲尖叫功力斐然:“阿宏,真的是你嗎,要真的是你快點救我,你再不出手,師兄就要被這老鬼祭旗了”。

石宏臉色一變。這聲音時隔十數年,聽起來依舊是那么跳脫尖銳,一如當年他網進山門的那一刻。

恍惚之間,石宏仿佛回到了當年,韋醉六豪笑聲中,巨劍撞山門而入,從此他成了魔玄門一員,

那名資質普通,卻熱心沖動的師兄童君樂的影子,活脫脫的蹦到了眼前。想當年迎接他進入山門一樣,咧嘴一笑,沒什么風度,也絕不瀟灑,卻讓人心中無比的舒服”

秦火舞驚愕看到,石宏雙眼之中淚光盈動,也曾經死過一次的她恍然大悟:生離死別啊,這乃是人間至情才能有的靈魂觸動!

石宏把手指天,將胸中一口惡氣盡數吐了出來,狠狠的罵了一句:“賊老天,你,待我石宏不薄!謝謝了!”

林書豪愕然

石宏一聲長嘯,身形沖天而起,漫天金光、斑瀾光雨,紛紛揚揚的撒落下來,那本來氣勢如魔,無可匹敵的陰云,頓時被金光徹底壓制,生生降下來三百丈,被壓縮成了只有百十畝大小的一團。

石宏朗聲道:“這個鬼圣閣下。石某人有錯現在,不光是你,所有我曾經去過的鬼城鬼圣,都會得到石某的補償,并且我保證,一定會讓你們滿意。現在,可否放了我的師兄?。

石宏并不是被脅迫的情況下才做出這樣的決定的。事實上在他三天三夜入定醒來那一刻,就已經決定這么做了。

那七大鬼圣與他無冤無仇,石宏為了自己的目的,將人家弄得灰頭土臉。于情于理都說不過去。石宏已經想好了如何補償他們。

他來到陰冥十道。還是第一次這般低聲下氣的與人交談,那名鬼圣卻毫不領情,怒喝一聲:“放屁!本座顏面掃地,豈是你一些補償就能了事?莫說你這師兄,就算是你小今日也休想離開此地!”石宏臉色一變:“我勸閣下莫要自誤。若是以為你們四大鬼圣聯手,就能奈何在下,那就大錯特錯了

那名鬼圣一愣:“你知道

除了他所占據的那個方向外。另外三個方向上,各自沖起一股驚天陰氣。赫然正是另外三名曾經被石宏羞辱過的鬼圣。

“小若沒有他們,你又怎敢來找我報仇?”石宏不屑。

一道陰云凝成了枷鎖,捆著一個人從云海之中扔了出來。那人奮力掙扎,大呼小叫,雖然受制于人,卻依舊張揚辛辣,瞅見了石宏,臉上的驚恐狠狠一掃而空,興奮尖叫:“阿宏,真的是你,我就知道是你,哈哈哈,他們都不信真的是你來了,可我信!我師弟啊,戲耍戲耍這幫老鬼,當然不成問叭”。

他一口一個老鬼,氣的那鬼圣大怒:“混賬!”

童君樂眼前的陰云忽然凝結成了一只大手。摟頭一巴掌朝童君樂扇了過去。石宏臉色一變,說他護短也罷、偏袒也罷,這時候,就算是童君樂毫無由來的指著那鬼圣的鼻子大聳他祖宗九十八代,石宏也不會讓這一巴掌扇在童君樂臉上。

金光一閃,忽然有萬道金光大手從天而降,每一只金光神手犀利如刀,如同萬道劍光,輕而易舉的將那陰云切得支離破碎片片凋零,又有上千金光神手,擰成了一道金色風暴,裹住了要君樂一卷,那陰氣枷鎖、陰氣大手,盡數散逸,再也不受那鬼圣控制。

石宏舉手投足之間救了童君樂,碎滅了鬼圣陰云,周圍的三大鬼圣甚至根本來不及反應。石宏不欲跟他們多做糾纏,把元神一催,神手金光卷起了地上的林書豪三人,帶著童君樂,倏忽之間化作一點金芒,已經在數千里之外。

“各個,石某人不是怕事,只是心中慚愧。之前得罪之處,定會有所補償。但若是有人敢動我同門。石某人必定殺上鬼圣,滿門覆滅,一個不留!”

神音以元神之力,震顫天空而發,三名鬼圣耳中嗡嗡作響,知道這絕對不是石宏威脅之言。他們若是真的敢觸碰石宏的底線,暗殺神肯定殺上門來,兌現諾言。

原本他們以為,集合了四位鬼圣的實力伏擊石宏,定能將石宏擒下,一雪前恥。卻沒有想到,在他們面前,石宏想動誰,輕而易舉,另外三名鬼圣,想牽制一下都來不及。

那名陰云被毀的鬼圣傻呆呆的站在天空中,剛才那萬道金光神手,宛如萬道飛劍,劍劍都指著他的鬼心。他毫無半點反抗之力,那一刻,他毫不懷疑,只要石宏想殺他,一個念頭,他就會被萬劍穿心而死。

四名鬼圣相互看了一眼,眼中盡是驚駭。四人都不知道該說些什么好,來的路上四人雄心勃勃,滿口要將石宏如何如何,結果見了人家的面。一個照面被殺的嚇破了膽。

終于有一位鬼圣覺得氣氛太過詭異,面子上有些過不去,一言不發遮了面孔掉頭就走。其他的三名鬼圣立刻學樣。四散而去。

這四名鬼圣回去之后,絕口不提今日之事,只是日后其他的鬼圣提起魔玄門,都氣的牙根癢癢,這四名鬼圣卻從來不敢再提魔玄門三個字。

。哈哈!過來讓我捏捏,看看是不是真的”

連左邪歌都被童君樂的跳脫作風逗樂了。石宏苦笑:“我沒死,這是元神之身,未成元神,我又怎么進得了陰冥十道?”

秦火舞心中隱隱猜到了石宏的來歷,但聽他親口承認,還是駭了一下。

童君樂大喜,拍著胸口道:“我就知道、我就知道,你一定會來的!掌門師祖也知道,所以當初有人提議轉世投胎,掌門師祖怎么也不同意,當初剛來陰冥十道那么艱難,他老人家應是扛著不走,就是為了等你”

童君樂生性樂觀,這點和林書豪類似。雖然簡單幾句話,石宏卻能夠想象得到,一個被滅門的門派,實力微弱,初入陰冥十道,又不肯被別的勢力吞并。處境該是何等艱難!

石宏忍不住眼睛又紅了。

童君樂開心無比:“你說你小跑那么快千什么?伽藍鬼城之后我們就聽說了,我一路追過來,可你一路殺過去,我論個品二上啊。這回。還是半路上遇上了那只老鬼。叫囂潯全陰冥十道都知道他要來找你報仇,我靈機一動,自報家門,果然他立刻就捉了我來追你。要不然,我還不知道什么時候才能找到你呢

林書豪三人聽得目瞪口呆,這小子也太大膽了吧?

石宏有些微氣:“你怎么能這么冒險?萬一出了什么事情,我怎么跟師傅交代!”

童君樂嬉皮笑臉:“你肯定會救我,有什么好擔心的?”簡簡單單一句話,石宏卻聽得出來其中的信任。這種感覺,在他孤獨的掙扎豐九州。努力修行的過程中幾乎再也沒有遇到過。

童君樂忽然一拍腦袋:“壞了,見了你光顧著高興了,趕緊走,咱們山門還被人圍著呢,”

石宏一聽,臉色一變:“山丹在哪里?。

童君樂把眉心一點,一片冥光飛出來落入石宏眼中,將地圖指示與他。石宏二話不說,將童君樂和林書豪三人送入老壺天地,遁光速度陡然快了數倍,破空朝山門趕去。

路上,石宏臉色陰沉,血焰老祖覆滅魔玄門的那一幕,不停地在他眼前閃現,他心中有個聲音在狂喊:絕不能讓這一幕再重演!

石宏對與魔玄門的感情極為深重,絕不僅僅是因為師姑葉陶。

當初他只是一個山村小子,師傅卻極為器重將他引進門。掌門師祖更是傾盡了整個門派的力量要培養他。那種歸屬的感覺,石宏永遠也不會忘記。魔玄門。事實上已經是他第二個家了。

現在,有人又要威脅魔玄門,當年他無力反抗,如今有了力量的石宏,就算是豁上自己全部修為,也不會讓這種事情再發生一次!

老壺天地內,秦火舞三人無可奈何的看著面前急的跳腳的童君樂。

魔玄門的山門在冥河上游,是一座新建的鬼城,目前來看,是最靠近冥河上游的一座鬼城。

結合秦火舞曾經給石宏的“指點”看來魔玄門對于陰冥十道已經十分了解了,明白選擇上游建城遠比下游優勢。

這一天下午,冥河岸邊的一半以上的鬼城都看到了天空中一道拖曳著狗爛金色焰尾的流星呼嘯而過,一路上排開了陰冥十道亙古不散的陰氣,速度快到了極致。

那些被石宏戲弄過的鬼圣。剩下的三人,無不心中懷恨,謀劃著如何報復,但是看到那道金色的流星之后,都把這個念頭壓在了心底,在日后也只是嘴上編排一下魔玄門,不敢真的如何。

這道流星能夠一路上將周圍陰冥十道的陰氣排開這一點,三名鬼圣自問絕對不可能在全速飛盾的情況下做到這一點,更何況那飛遁的速度,三人也望塵莫及。這是絕對力量的體現!三人拳頭比不過人家的大,只能忍氣吞聲。

冥陽落山的之后,石宏一怒沖到了冥河上游。一座正在建設之中的鬼城正矗立在蒼茫的陰冥荒野上。

雖然已經到了夜晚,單是還只是剛剛天黑,并沒有到冥獸大肆活動的時候。單是在這座尚未建成的鬼城周圍,已經聚集了不下十萬頭冥獸,其中不乏高等級的貨色,石宏甚至還看到了幾頭八階冥獸,甚至還有一頭九階的頂級冥獸!

石宏眼中精光一閃,這座鬼城周圍隱藏的陣法無所遁形的顯示在了他的眼中。果然,是有人布下這些陣法,驅使這些冥獸圍困魔玄門山門。

石宏怒不可遏。一座尚未建成的鬼城,對于冥獸的防御力可想而知。便是無恩鬼城已經建成多年,面對萬頭冥獸尚且戰戰兢兢,何況一座半成品鬼城要面對十萬冥獸?

鬼城上空漆黑一片,并沒有鬼圣令符庇護。十萬冥獸蠢蠢欲動,緊緊圍住了這座在它們眼中唾手可得的美食。

循著那陣法的陰氣來源,石宏迅速的追蹤到了那藏在暗中陰險敵人。一聲冷笑。一瞬間他對于魔玄門全部的感情,都轉化成了對這個卑鄙陰險對手的仇恨,心中霎時間冰冷一片。面色如同凰御羽一般。

“九州星辰,陰冥十道,敢有冒犯魔玄門者,殺無赦!”神手元神力量毫無保留的釋放,只見那道巨大的金色神手,虛空而下,朝著冥河下游輕輕一推。一道金色波紋將石宏的話沿著冥河退送出去,無邊無際。一直到了冥河盡頭的最后一座鬼城。

這三夜,陰冥十道所有的鬼修,都領到了石宏的誓言!

神手元神虛空一攥,那個頗為自己的鬼陣自傲,將自己隱藏在十八道防御鬼陣之中的敵人。正要沾沾自喜的坐看魔玄門覆滅,卻沒有想到一股絕大的力量生生擠破了空間,他和他的鬼陣,連最基本的身體反應都沒有做出來,就被陰魂永滅了”

[BOOK: 0030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20:53:1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