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9-02
第一六二章 匹夫之怒(下)

”一蒙仙山沉沒浩成的巨大海漩宗倉成型,渾濁的海水響。石吧地朝漩渦中心壓了下去,周圍天空之中,近萬名海外修士眾目睽睽,石宏的譏笑讓蘇橋暴跳如雷,指著石宏的鼻子大怒喝罵:“放肆!我乃海外三十六仙山山主之一,身份尊貴。人人敬仰,你怎敢將我與匹夫相提并論!小子實在欺人太甚”

大怒之中的蘇橋,不顧一切的沖了上去,他本來是冷靜睿智之輩,可是自己的基業被毀,對他沖擊巨大,有被石宏當著這么多人的面,指著鼻子破口大罵,不管是誰都受不了了。

在蘇橋怒吼聲中,無數道殉爛的刀氣從背后升起,氣象萬千。

這才是蘇橋真正的實力,那一道刀河沖上天空,復又凌空掛落,輕輕一顫,就讓周圍的天空都跟著抖動了幾下。

周圍的那些山主面色一變,憤憤退讓出百里之外,并且立刻傳聲,告誡自己門下弟子,速速避讓。周圍那些們有門派的散修,立刻跟著這些人一起,嘩啦一下子退開了去。

山主們驚異不定的看這蘇橋那一道萬刀天河,心中恍然:難怪蘇橋一直想一統海外,最開始還覺得這家伙異想天開,沒想到原來他這些年。一直在隱藏實力。

“萬刀天劫殺!”蘇橋一聲大喝,雙臂張開一振,萬刀天河雷聲轟鳴,從蒼空之中殺來,刀氣彌漫整片天宇。

石宏端坐天空之中。好似狂濤之中的一葉扁舟,但是克論那萬刀天河何等恐怖,卻始終無法將這一葉小小的扁舟掀翻。

石宏的雙手輕輕按在伏羲劍琴上,不曾撥動琴弦,但是自有一股淡淡的光霧,從伏羲劍琴上散發出去,無盡的刀氣,兇厲如鬼,卻背著柔軟的光霧輕輕一擋,盡數阻隔在外面,難越雷池半步。

石宏灑脫一笑:“萬刀天劫?只有這點攻擊力,也敢妄言天劫?”

蘇橋冷笑一聲,把手在自己的腦后一拍,整個人忽然化作一道光芒沖上天空,在空中化作一柄青黑色、一面鋸齒、一面利刃的巨大魔刀,霎時間金鳴聲大作。那一道萬刀天河,仿佛受了召喚一般,一道道刀氣,從萬刀天河之中射出來,融進了那輛魔刀之中。

周圍的山主大吃一驚:“肉身顯化元神一蘇橋竟然已經到了元神證道的境界,”

元神六大境界:化神、煉神、還虛、煉虛、合道、證道,蘇橋已經達到了頂點,只怕用不了多久,就能白日飛升,羽化成仙了。

那無數刀氣融入魔刀元神之后,天空之中雷聲滾滾,蘇橋的聲音宛如從九天之上,高高傳來:“石宏,莫要以為你戰力無敵,這個世界上,永遠會有人比你更強大。鋒芒畢露固然能夠震懾敵人,但是今日好叫你知道,韜光養晦,才能給敵人致命一擊!”

那魔刀元神之上,青黑色的光芒越來越明亮,刀鋒上泛起了一絲絲的黑色波紋,周圍的空間隨著那波紋的出現,竟然慢慢開始溶解。

周圍的山主大吃一驚,連忙放出各自的得意法寶,將自家門徒一股腦的裹了便走:“快走,這片天地承受不住他的力量,留在這里要被卷入空間亂流了,”

山主們一瞬間沖出數百里,那些散修嚇了一跳,他們的速度沒那么快,瘋狂逃命伴隨著哭爹喊娘。原本熱鬧一片的天空中,霎時間冷清下來,除了石宏,再也看不到一個人影。

魔刀元神凌空一斬,距離石宏還有數千丈遠,卻在魔刀落下的那一復,詭異的到了石宏面前。

石宏則在低頭看著膝蓋上的伏羲劍琴,似乎根本沒有察覺到那石破天驚的一刀。好似和一咋。相知多年的老朋友聊天一般,石宏語氣之中滿是蕭索:“沉寂了這么多年,你是不是也渴望當年那種睥睨天下的感覺?殺戮有的時候,真的能夠帶來快感,讓人懷念啊,”

“來吧”。石宏忽然手指一動,在琴弦上飛快一撥,周圍的天地忽然凝固起來,隨即七道淡痕慢慢浮現,將這片天地,和原本的世界徹底割裂開來。

場面異常詭異,遠在數千里之外觀戰的海外修士,包括那些仙止。山主在內,眼睜睜看著七道淡淡的裂痕,將石宏和蘇橋所在的那一片天地分裂出去,但是讓他們閉上眼睛想一想,他們還是難以想明白究竟那七道裂痕是怎么做到的。

明明看在眼中,卻就是想不明白如何發生了,那種感覺難過之極。

七道裂痕將蘇橋的魔刀元神封鎖了起來,石宏輕輕一扶琴弦。一陣音色古樸的琴音落進了那一片天地之中。魔刀元神瞬間崩潰,化作漫天刀氣四散飛舞,蘇橋狼狽不堪的從天空中跌落下來。

石宏索然無味:“好兒”本以為你刻意壓制了自只的力量,猛釋放。能夠有喜。卻沒想到還是這么不堪一擊。你也是元神證道的強者,卻還受不了區區一個激將法,真不知道這么多年修道,你的道心都哪兒毒了”。

蘇橋臉色越來越難看,終于忍不住哇的一聲吐出一口血來:“石宏,你欺人太甚!有種你殺了我,”

石宏一撇嘴:“殺你?我又不傻。你放心,你不但不會死,而且還會活很多年,盡管放心好了說完,石宏露出了一個邪意的笑容。

那些山主們奇怪:石宏跟蘇橋已經成了死仇,他竟然要放過一個元神證道的死仇,這可不是一個明智的決定啊。

一名山主忽然想通了:“我知道了,死不是最可怕的。蘇橋也擔心石宏故意折磨他,所以才激石宏殺了他

死不是最可怕的,這句話立刻讓其他的山主想到了修真界那些古怪的折磨人的方法,都有些不寒而栗。不過他們卻沒有人知道,折磨仇人這種低級別的伎倆,怎么能滿足石宏高級的精神需求?不殺仇人,卻讓仇人無力抗拒,聽憑自己擺布,為自己而戰,那才是最完美的對待仇人的方法。

石宏打開仙兵圖志,將蘇橋扔了進去。

本來答應米獅鴕父女,將東蒙仙山帶回去,不過現在也沒所謂了。師無名很快就會執掌海外,到時候將迎真仙山還給米獅鴕就行了。

至于蘇橋留下來對付師無名的小手段,石宏在蘇橋被仙兵圖志控制的那一瞬間也弄明白了:當初祭煉兇獸兵符的時候,蘇橋果然留了一手。兇獸兵符中,藏著一個類似于天邪術魔吞心的法術,那是蘇橋師門秘技,而且蘇橋堂堂元神證道,一旦發動,師無名還真是毫無反抗之力。東蒙仙山沉沒,蘇橋不知所蹤。整個海外頓時亂成一團。石宏可是九州修士,他的實力大家都親眼目睹,如果石宏帶著九州修士反攻海外,沒有幾個人有信心能夠保住自己的基業。

這樣的恐慌情緒,給師無名一統海外。創造了極佳的條件。石宏捉拿蘇橋六天之后,海外三十六仙山會盟大會在師無名的主持下召開了。這一次,海外再也不是一個松散的聯盟組織,而是徹底連成了一體,師無名毫無懸念的成為了海外盟主。

石宏則將妹妹的畫像通告了河湘道人,請他幫忙,傳遍九州。

而石宏也沒有遺漏海外,師無名一道盟主令傳下,海外修士也留心尋找起來。

三天、整整三天,沒有一點消息。石宏如坐針氈,每天根本沒心思修煉,在神鑄仙山內來回游蕩,看的歌淚仙子也只能輕聲一嘆。

后來石宏自己也覺得這樣不行,想了想自己還有一件大事未了,把神鑄仙山的事情丟給了歌淚仙子,自己往九州而去。

河湘道人當時告訴了他如何進入陰冥十道,但前提是必須成就元神。現在石宏元神已成,也是時候進入陰冥十道,營救魔玄門眾人了。

石宏在九州上尋了一個中等門派,這個門派周圍,依附著十幾萬凡人,圍繞著門派的山門,建成了一座巨大的山城,外面用巨石壘砌,抵御妖族。

石宏神識一掃,整座山城的一切了如指掌。在東南角上的一家,悲悲切切,這家的一位長者已經到了張留之際,家中老小都守在病榻旁,給老人送終。

石宏飄然站在窗外,這個時代凡人生活無比清苦,屋子都是用石頭壘成,墻縫用黃泥糊住,勉強居住而已,根本談不上什么美觀。

屋子里忽然哭聲大作,老人已經歸天。石宏把神手元神放出,裹了自身,果然不過片刻工夫,便有一道靈魂飄飄蕩蕩的從屋中升起,一臉茫然的朝四周看了看,朝西方飄去。

石宏立刻跟在后面。

那靈魂并沒有走遠,到了一塊空曠之處,似乎有什么東西感應到了靈魂一般,忽然在半空中打開一道幽暗的門戶,一陣陰風從其中吹拂出來。那靈魂被那陰風一吹,似乎極為舒坦,立刻循著那陰風,往門戶而去。石宏將元神化作一點,輕飄飄的附著在那靈魂背上,跟著靈魂一同隱入了門戶之中。

靈魂剛剛進去,門戶就立剪像冰雪融化一般消失了。

[BOOK: 0029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3:56:1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