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6-01
主題推薦
第三十二章 藥采元神,陰冥十道

石宏的元神凝練如同本體,血焰老祖的元神虛幻如同影子。

兩相比較,高下立判,幾乎是那一瞬間,血焰老祖就明白石宏想要干什麼了,他獰笑一聲︰“宗氣修為,竟然已經元神凝練,嘿嘿,看來《歌月太蒼經》果然不愧是魔門第一奇經。這樣最好,我煉化了你的元神,抹去你的本我意識,想問什麼自然有你的靈魂來回答。”

血焰老祖絲毫不覺得威脅,因為石宏畢竟僅僅是宗氣修為,盡管莫名其妙的凝練了元神,元神的等級尚在他之上,但是血焰老祖依舊不放在心上,沒有真正達到元神的級別,很多元神攻擊的法門是不能夠施展的。

血焰老祖雙手一翻,身上那元神靈力所幻化的大紅色長袍上,一顆顆符文不住翻轉,一道道靈力匯聚在他的雙掌之上,雙掌迅速的結成了一個火焰形狀的符咒。他獰笑一聲,正要將這符咒拍向石宏,卻發現石宏一步一步鎮定的向他走來。而與此同時,他手中的火焰神咒化作一道靈光飛進了石宏的眉心。

血焰老祖大吃一驚,脫口道︰“魔兵斷毀?”他很快又否定了自己的這個念頭,畢竟他剛剛見過斷毀,只是兩者只見的功效太過相似而已。

血焰老祖喝了一聲,手指在眉心處一點,一顆紅光出現在眉心,在他空中猛的一畫,身上紅袍獵獵作響,無盡靈力滾滾而來。一道金紅色的大符出現在空中。

然而這道大符剛一形成,就立刻化作一道靈光投進了石宏的眉心,就好像孩子回到了母親的懷抱。

如果是血焰老祖親自施展符咒,以他的實力,石宏眉心的光繭,無論如何也不可能吸攝他的靈符。但是比起元神的實力,血焰老祖遠遠不是石宏的對手,因此吸攝他的靈符輕而易舉。

血焰老祖大為驚異,石宏眉心的光繭清晰可見,銀色毫光悠然,饒是他縱橫修真界千年,見識無數,卻也弄不明白這團光繭到底是什麼東西。

攻擊元神,最好使用符咒。因為符咒乃是靈力攻擊,高深的符咒可以直接攻擊元神——神霄派的神霄五雷,不過只是這種法術的皮毛——不過,既然靈符不行,老祖還有別的手段。

他張口一噴,一道血色火焰在半空中凝聚成了一柄火焰斷劍,正是之前被魔兵斷毀斬斷的本命神火元劍。

這斷劍一出,一陣嗚嗚風聲,過這一篇熾熱的火風,從地面上吹過,地面上的青草頓時枯黃,很快就成了一地碳粉。

“呼——”神火元劍雖然只剩下一半,但是威力對與石宏這樣的人來說,還是致命的。血焰老祖雙臂大張,如同一只禿鷹一般高高懸浮在天空之中,操控著本名神火元劍,轟殺石宏。

石宏只是死死地盯著血焰老祖,一步一步的朝他走去,雖然不快,卻異常堅定。他原本是在地面上,但是當血焰老祖飛上天空之後,他也抬起了頭,依舊死死的盯著血焰老祖,腳下卻好像踩著一道無形的階梯一樣,一級一級的升了上去。

斷去了一半的神火元劍呼嘯而來,高速旋轉帶動著一道直徑三丈的巨大火焰龍卷風,殺向石宏。

石宏雙手一托,一直懸在身前的神火內丹如同燈塔一樣放出萬丈光明,光芒如法輪轉動。

那道斷劍狠狠地撞了上來,“叮”的一聲,神火內丹火焰大盛,無邊無際的朝四周燒了過去。血焰老祖的神火元劍叮叮叮的一陣顫抖,它本身也是火的屬性,神火內丹跟它互不相克,倒是斗得旗鼓相當。

血焰老祖雙手一並,飛快的在空中點著,神火元劍劍法曼妙,頓時神火內丹就支撐不住了。

石宏卻根本不管,依舊一步一步走向血焰老祖。血焰老祖哈哈大笑︰“小子,現在就是你想說,老祖也不听了,待將你的本我意識煉去,老祖吞了你的元神,在借宿你的身體,不過三十年,老祖必定能夠成為修真界第一高手,哈哈哈!”

他一直沒有攻擊石宏的本體,打的也就是這個主意︰這附近一片荒蕪,千里之內都未必有人煙。石宏的神軀,乃是現成的鼎爐。

他手指連點,神火元劍兜出一道道詭異的弧線,劍法奧妙,神火內丹應付起來頗為吃力,看來被神火元劍擊碎,也只是時間問題。

“小子,老祖真要感謝你,送給我這麼一具完整的元神,你放心,等老祖神功大成,必定會給你們魔玄門上一柱香的,哈哈哈!”

血焰老祖狂喜,若是能夠將石宏的元神煉化吞納,三十年潛心苦修,必定能夠成為修真界第一高手,到時候就算蒙屠有斷毀在手,和韋勝驥聯手,自己也不懼他們。

勝利就在眼前,手指舞動更加迅速,神火元劍在空中都出一道道玄奧曲線,威力被加持到了最大,突然在空中一頓,宛如毒蛇攻擊前的停頓,然後“ ”的一聲爆炸,一團偌大的火球在空中爆開,神火元劍閃電一樣射向了神火內丹。

神火內丹一陣跳動,眼看就要抵受不住神火元劍的攻擊,突然內丹之中吐出來一只古樸的雲紋老壺,那雲紋老壺壺嘴一吸,一道淡淡的白色龍卷氣旋,將神火元劍吸了進去。然後晃了晃圓鼓鼓的壺肚,咕咚一聲沉進了神火內丹。

血焰老祖大吃一驚,他連忙召喚神火元劍,可是卻發現神火元劍和他之間的聯系,已經被一種莫名其妙的力量切斷了!

“這不可能!”血焰老祖一聲怒吼,本命神火元劍和自己元神相連,既然沒有被毀,又怎麼會和自己徹底失去了聯系?

石宏已經快走到他的面前,血焰老祖突然一聲獰笑︰“真想不到,原來你還有一件天品七的法器,我那天晚上看到的那道光芒,就是這只老壺吧,哼哼,好極好極!”

損失了神火元劍雖然讓他心疼,但是畢竟神火元劍已經被斬斷,便是完好無損的神火元劍,也比不上一件天品七的法器啊。

血焰老祖突然出現在石宏面前,雙掌之上一層虛幻的血色火焰,他獰聲道︰“你不是想殺我嗎,來呀!”他猛的提起雙掌,狠狠地按在了石宏的胸口上!

“滋……”

兩團虛幻的火焰按在石宏的胸口上,就好像燒紅的烙鐵按在肉身上一樣,一陣黑煙冒起。

血焰老祖手掌下,石宏胸口迅速的變黑,但是很快元神其他部位的靈力源源不斷地涌來,任憑血焰老祖如何灼燒,石宏不為所動。

血焰老祖大吃一驚,看著石宏好像岩石一樣的面孔滿眼的不可思議︰“不可能,沒有人能夠在‘武火烹元神’之下眉頭都不皺一下。”

可是石宏做到了。

石宏的神火內丹高懸在兩人上空,劫壞神火化作一絲絲的金色火絲撒落下來,在兩人周圍布下一座神秘陣法。

血焰老祖開始並不在意,但是當這座陣法成型一半的時候,他的神色就有些忐忑了︰這是什麼陣法?怎麼老祖在修真界縱橫千年,從來沒有見過這樣的陣法,嗯,不好,老祖竟然被困住了,怎麼回事、怎麼回事……

石宏對于西沙河書之中的陣法領悟頗多,但是畢竟修煉有限,真正能夠布下的,也就只有這一道陣法。如果不是血焰老祖僅僅剩下元神,又是三才元神中的一道,這陣法也未必能困住他。

但是僅僅修習過一次,不下的陣法就能夠將血焰老祖的三才元神之一困住,這西沙河書之上的陣法,也足以傲視天下。

血焰老祖突然覺得不對勁,因為他感覺到自己的元神竟然一點一點的被石宏吸走,通過自己緊緊按在他胸口的那一雙手掌!

血焰老祖大吃一驚︰“這是什麼邪門法術?!”

石宏並不回答,只是緊盯著他的雙眼之中,那種復仇的光芒更加瘋狂、更加熾熱。熾熱的足以將一切融化,哪怕是神火內丹,都沒有這種力量。

血焰老祖想要逃走,可是他卻吃驚的發現,自己的雙掌已經拔不出來了——深深的陷入了石宏的元神之中,已經被他牢牢吸住。

石宏以元神運轉《玉神引龍訣》,將血焰老祖當做“靈藥”來采,這種大膽的想法,自從《玉神引龍訣》被創出來之後,還從來沒有人嘗試過。究竟有什麼樣的後果還很難說,但是石宏不在乎,那瘋狂的復仇火焰,已經徹底把他的神智燒光。

此時他的意識之中,魔玄門覆滅之前,掌門師祖、師傅、師姑一個個在火焰之中被焚化的場景一遍一遍的重演,他從元神站出來的那一剎那,就定下了這個計策,不惜一切代價,他也要把血焰老祖殺死——錯過了今天,讓血焰老祖恢復,只怕百年之內自己都未必有報仇的機會。

百年時光對于修真者來說不算長,但是石宏卻等不了,那種噬心的仇恨,讓他在復仇機會出現的時候,一刻也等不了了。

《玉神引龍訣》乃是一門奇功,就算是血焰老祖也從來沒有听說過,更不知道石宏到底使了什麼法術,他練就元神也上百年了,從未听說過有這種元神攻擊的法門,生死關頭也有些慌亂,奮力的想要從石宏的身上掙扎下來,瘋狂的叫喊︰“滾開、給我滾開!”

他的元神之中,一層層的虛幻火焰騰起,不住的燒向石宏,妄圖用“武火烹元神”的酷刑,迫使石宏放開自己。

但是不管有多大的痛苦,石宏都如同磐石一樣巋然不動,緩緩運轉剛剛學會的《玉神引龍訣》,用一種霸道的近乎掠奪的方式,將血焰老祖的元神一點點采如自己體內,納入巨闕穴之中,漸漸凝成了一團火紅雲氣。

時間不知不覺的過去,血焰老祖的呼喊聲,怒吼聲,漸漸消沉,他的元神也越來越虛幻。也不知道究竟過了多久,血焰老祖的三才元神之一,噗的一聲徹底消失,只有一縷黑色的本我意識如同輕煙一樣慢慢升上高空,沒有了任何的依存,這一屢本我意識被清風一吹,便煙消雲散。

血焰老祖,從次以後再也不存在于這天地之間。

比元神,這個世界上誰能勝過石宏!

他硬生生的將血焰老祖的靈魂當成靈藥采盡,不但讓他形神俱滅,而且在臨死之前,經歷了遠比被他所殺的魔玄門眾人更加慘烈的恐懼,實現了自己當初的誓言。

石宏雙腿一軟跪在了地上,雙手撐在地面上,覺得靈魂之體無比軟弱,事實上他此時剛剛吸收了血焰老祖的三才元神,正是靈魂之體有史以來足以強悍的時期,但是驟然之間心中一片空虛,魔玄門被滅,自己也終于手刃仇人,他突然之間沒有了方向。

一股悲愴從胸中發出,自從門派大變,感情一直被壓抑著的他,終于再也忍不住,趴在地上放聲大哭起來。

這一哭足足哭了半個時辰,他心中的那種壓抑的悲痛也隨著淚水發泄出來。魔玄門沒有了,自己就再把它建起來!

石宏想起掌門師祖對自己的期望︰中興魔玄門。現在自己要做的,是首先把魔玄門重新建立起來。

然而開宗立派談何容易,對于他這樣一個僅僅是宗氣修為的少年來說,道路漫長的幾乎看不到盡頭。

石宏的靈魂之體回到了自己的身體內,正要離開,卻看到地面上有一枚戒指留下。石宏當初被困在火繭之內,就是嵌在這麼戒指上。

他隨手將戒指收進了雲紋老壺,快速離開。

經歷了這一劫,石宏也多了一個心眼,不論什麼東西,能放在元神之中的,盡量放在元神之中。這一次如果不是巧合,門派大變的時候自己正在修煉元神,神火內丹這些東西都在元神之內,恐怕就是另外一番景象了。

……

石宏離開時間不常,一片銀色光翼鋪天蓋地而來,到了剛才石宏和血焰老祖搏殺的地方,光翼一張,頓時將整片天地都籠罩起來,一點碧青色的光芒從光翼之中灑下。

看到蒙屠在地面上一陣搜尋,韋勝驥哼了一聲︰“不必找了,那老鬼最後一道元神已經覆滅了,這片天地之間,還殘存著他最後一點的本我意識。”

韋勝驥說完,銀色光翼之上涌起一片熾烈銀光,瞬間將那些殘存的本我意識炙烤的一絲不剩。

蒙屠有些驚異︰“誰能斬殺了血焰老祖的一道元神?”

韋勝驥卻不在意︰“這老鬼在修真界的最的人不少,你真以為他只有我們兩個敵人?”

蒙屠想想也是,血焰老祖為人勢利,沒什麼知心的道友,卻因為爭奪法器靈物,在修真界樹敵頗多,說不定這老鬼倒霉遇到了哪一個仇人。或者干脆有人看見他虎落平陽,貪圖他的法器殺人奪寶了呢。

兩人終于去了心頭大患,一起哈哈大笑飄飛而去。

……

石宏走了三天,才停下來找了一處山洞容身,盤膝坐好,體察體內巨闕穴內的靈藥。

血焰老祖的元神已經化作一團紅雲,在小小的巨闕穴內,一片浩瀚,赤紅如火。沒有了本我意識的元神,就是一團簡單的意識。

石宏與之溝通,輕而易舉的得到了自己想要的東西。

血焰老祖之前曾經說過,有辦法讓魔玄門的眾人復生,石宏詢問之下才知道,九州生靈死後都會墮入陰冥十道,歸十道殿王管轄,以陽世間的善惡功德,定下一世的機緣富貴。

這些傳說石宏在月下村的時候,就已經听說過一些,只是山野村夫只當你傳奇故事來講,有許多不盡其然之處。有了血焰老祖元神的講述,自然更加完整細致。

修士算是九州之中特殊的一群人,修煉之下,大多人的靈魂堅韌,不能以普通靈魂對待,一碗孟婆湯了事。更有很多修士專門修的有轉世之法,更加讓陰冥十道頭疼。所以修士隕落,入了陰冥十道,不會那麼快被發發派出來轉世投生,總會在陰冥十道之中盤橫一些時間,甚至有些修士索性投入陰冥十道,成了陰兵陰將。

只要石宏能夠在魔玄門眾人被發派投生之前,進入陰冥十道,或許就有救眾人復生的希望。

說來簡單,但是就算是血焰老祖這樣的高手,也不敢輕易進入名陰冥十道,更何況石宏?只是有了希望總比絕望好,石宏頓時精神一振,重建魔玄門之外,另外有一重任在肩,那就是去陰冥十道營救魔玄門眾人。

血焰老祖之前想要將石宏的本我意識煉化,吞噬他的元神,卻沒想到最後被石宏煉去了本無意識,這或許也是一種諷刺,對他一生為惡的報應了。

他又問出了血焰老祖那枚戒指的開啟方法,打開了戒指,里面的存貨頓時讓他目瞪口呆,幾百顆玉精珠魄,堆積如山的珍惜煉器材料……果然是元神高手,富得流油啊。

[BOOK: 0006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5:32:3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