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4-01
主題推薦
第十七章 無為器胚,神霄五雷(上)

“《歌月太蒼經》所記載的制器之法,重在火候,至于其中各種辛秘煉制方法,在魔玄門內早已經失傳。三千年前一場大戰,魔玄門損失巨大,絕不僅僅是幾個修為高絕的前輩那麼簡單。”

葉陶摸了一下自己左手上的一枚竹枝手環,一個儲物空間打開,她從其中取出一塊拳頭大小的五行金精,隨手丟進了銅爐之中。

潔白的玉掌在銅爐上一拍,“ ”的一聲悶響,一絲火焰從銅爐之中竄了起來。

五行金精在火焰的灼燒之下開始融化,石宏呆在她身後,不敢有所打擾。只是難免心猿意馬。

足足過了半個時辰,那團五行金精終于完全融化。但是葉陶卻並不著急,那一團融化的五行金精在火焰之中化作一滴金液水珠,不住翻滾轉動,一絲絲的黑氣從會煮水珠之中飄散出來。葉陶解釋道︰“那是金精之中的雜質,需要用神火一點點煉化出來。最後的金精越純淨,法器的威力自然也就越大。”

葉陶一面說,一面調整著自己的靈氣輸出,銅爐之中神火熊熊,她一面操作一面與石宏講解。

石宏听了一段,心中有些意外︰竟然和大道神君送他的那面玉牌之上的鍛造方法,有異曲同工之妙。而且有一些細節部分,大道神君的玉牌雖然已經轉化為世俗的鍛造方法,但是精妙之處卻猶有過之。

葉陶緊盯著火焰對石宏道︰“注意,煉制金行材料的法器,關鍵便在于此︰火焰三尺兩分,色如晨陽之光……開爐塑型!”她猛的雙手連揮,只見白袖飄舞,一雙素手如同玉蝶一般上下飛舞,一道道靈氣從掌心之中拍出來,化作一只只大手,按在了那一團金液之上。

頃刻之間葉陶就拍出了上百掌,那團金液如同被丟盡了一道風暴之中,嗡的一聲便在一片眼花繚亂的掌影之中,變成了一柄精光閃爍的匕首。

葉陶輕巧的接在手中,遞給石宏道︰“這就是一件最基本的法器,沒有材料的配比,沒有玉精的增幅,也沒有陣法加持。其實應該算是一件‘器胚’,並不能算作真正意義上的法器,但是這就是七大神器、六大魔兵的基礎。就像修煉之中的命基,打牢了基礎,將來才能煉出真正出色的法器。”

葉陶看了看時間,抱怨道︰“這可不行,一個時辰學習煉器,根本不夠,我應該去跟六師兄商量一下,你跟著我一個月,然後再跟著他一個月。”

她擺了擺手︰“先不管這些,你來操作一遍。”

石宏吸了口氣上前,葉陶在一旁手把手的教他︰“以心神引導神火……”葉陶在旁邊,領口處那一片細膩如牛奶一般白皙,還有那其中透出來的絲絲蘭花香氣,就已經能夠引動石宏體內的劫壞神火了。

他順利的將神火從尾閭穴之中引了出來,拍進了銅爐之內。

石宏雙掌拍在銅爐之上,正等著葉陶下一步指示,師姑卻很久沒有聲音。他奇怪的回頭一看,只見葉陶盯著那銅爐內熊熊的烈焰神火,怔怔出神,神色復雜。

石宏忍不住喊了一聲︰“師姑?”

葉陶猛然驚醒過來,憐愛的看了他一眼,伸手摸了摸他的頭,嘆息道︰“阿宏,你可知道你有多幸運?別說劫壞神火,就算是比它低了好幾個等級的三味真火,想要修成,也是如登天一般的困難,若是沒有名師指點,很多人一輩子都卡在煉蟡B還厴稀K健 襝擅匾撞幻嗇眩 舜 ┌淮 稹  飭毒蛻窕穡  臼侵破髁兜皇踔 校 罾 訓囊徊劍 疵幌氳僥閼獍闈嵋椎木統曬α恕!br />
“我這般與你說,你應該明白那些師兄弟,甚至是師叔師伯們為何那般嫉妒失望了吧?”

石宏一愣,不敢看她的美目。畢竟自己練成這劫壞神火,和她有著莫大的關系,偏偏尷尬的不能說。而且,這其中還牽扯著他最大的秘密︰靈魂之體。

師姑也是一樣,只看得到他的幸運和“天分”,卻不知這背後隱藏著多少勤奮辛勞。這也不能怪她,畢竟魔玄門中,甚至沒有人能夠看透他的靈魂之體。

葉陶輕笑一笑︰“好了,下來就看你火候的把握了,這一關重在經驗,當然了以你的天分,自然不成問題。現在,開始輸入真元。”

石宏的真元透掌而出,穿過銅爐融入劫壞神火之中,火焰呼的一聲竄了起來,葉陶隨手將一團五行金精投了進去。

劫壞神火等級極高,用來煉化五行金精,本來有牛刀殺雞的嫌疑,可是石宏畢竟只是命基的修為,真元稀薄,堅持了小半個時辰便有些支撐不住了,滿頭大汗下雨一樣的落下啦。

葉陶在他耳邊一聲低喝,如同春雷一炸︰“堅持!”

石宏心中一凜,最是考驗意志的時刻。他猛然振奮精神,一絲絲的真元從四肢百骸的經脈之中涌升而起,透過雙掌注入神火之中,火焰剛要竄起,葉陶突然又是一聲大喝︰“注意控制火候!”

石宏猛然驚醒,連忙將真元輸出控制的平緩,火焰熊熊,始終維持在一個固定的程度。他在伙房磨練,原本鍛煉的就是火候控制,只不過第一次制器,多少有些手忙腳亂。葉陶這一提醒,他立刻沉穩下來,穩住了陣腳,用去了半個多時辰,終于將金液之中的雜質煉化,葉陶卻不提醒,石宏緊盯著火焰,雖然有之前葉陶所說的兩句歌訣指導,但是掌控火候真是一個經驗活兒。

好在石宏之前早已經在伙房之中鍛煉過,再加上之前鍛刀的經驗,掌控火候不成問題。

他猛地雙掌一催,金液從火焰之中騰空而起,石宏頃刻之間拍出了上百掌——這一點上做的絲毫不比葉陶遜色。這依舊要感謝他的勤奮,每天早晨準備早飯之前,他依舊勤練百手拆禾。

勤能補拙,勤也能化腐朽為神奇。

賣油翁的故事人人知道,老翁雖然自己覺得不過是說能生巧而已,但事實上,在旁人眼中,這已經是奇跡了。勤練出奇跡,石宏也正是如此。

如果童君樂知道石宏現在一躍而過,能夠瞬間劈出三百掌,恐怕說什麼也不會相信。這就是勤奮的奇跡。

因此盡管石宏第一次煉器,沒有特殊的練習過,但是這一百多掌拍出去,也形成了一道風暴,繞著那團金液一轉,一柄短刃器胚成型。

葉陶伸手一抄,仔細的看了看,點點頭道︰“真想不到,你第一次煉器,就能有這樣的作品。”她用手指在短刃上輕輕一彈,一聲清脆金鳴,宛如玉磬。

葉陶看了看時間,道︰“你也不必去六師兄哪里了,我與他說去。”她從自己的竹枝手鐲之中取出來十塊五行金精交與石宏,道︰“這無為器胚,乃是煉器基本。你回去之後好好練習,三天後交給我十枚器胚。”

“弟子遵命。”石宏背了那十塊五行金精,每一塊都有數百斤沉重,雖然只有拳頭大小,蛋那可是貨真價實的用數百斤的精鐵凝練出來的,分量一點也不作假。

……

石宏回到自己小院,只見院門上高掛著一只烤熟了兔腿,雖然已經冷了,但是依舊香氣撲鼻。

石宏一笑,看來這是童師兄在自己“天下無敵”之前,對自己的投資啊。

他摘了兔腿,就著四碗元氣粥將晚餐吃了。然後去師傅去韋醉六那里討教了一些修煉上的問題,在師傅的看護下,修煉了兩個時辰的太阿煆體法門。

韋醉六有些悶悶不樂,他現在對這個徒弟洋洋滿意,就是這修煉法門……韋醉六可真是看不上,就算是其中有一些小竅門,就算是鐘西河說了此術可以天下無敵,但是誰能保證真的就做到天下無敵?

修真界能夠得證大道的法門也多了去,怎麼沒見幾個人真個羽化飛升?

他還是想勸徒弟改換功法,不過石宏在這方面卻是個死心眼,認準了絕不回頭。他提了一下,就被土地回絕了。

韋醉六感受著土地體內的真元流淌,一拂手︰“行了,今天就到這兒吧,你回去歇息吧。”石宏站起身,恭敬地對師傅一禮︰“弟子告退。”

“哦,對了,已經給你換了一個院子,你以前的那個院子內沒有丹爐。”韋醉六說著從懷里摸出來一枚青銅鑰匙交給石宏。

按照師傅的指點,石宏找到了自己新的小院,小院的白牆圓門上,掛著一張樸素匾額,上書三個蒼樸大字“玄性廬”,只是不知出自何人之手。

這座小院大小倒是和以前差不多,卻遠離同門——煉丹制器,都是危險地活計,還是離大家遠一點好。

[BOOK: 0004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7:18:0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