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5-01
主題推薦
叩仙門 第八十三章 五珠神蚌(上)

大戰的余波未盡,海面上狂狼翻卷,卻有一艘大船搏著海浪奮力前行。

大船上,舵手奮力的向正站在船頭的木然尚喊著:“幫主,走吧,這么大的風浪,一不小心咱們就得把全船人搭上,五十萬兩,不值啊。”

木然尚一雙老眼,鷹一樣盯著海浪,卻理也不理背后的舵手。木然家能夠一直執掌望海潮船幫,憑的便是這誠信二字。

舵手這一說話,頓時分神,一座小山一樣的巨橫著排在了大船一側,一聲巨響大船猛地向一側一歪,眼看海水就要漫過船舷了,所有的人一下子倒在地上。驚呼一片。

猛然一片光芒籠罩大船,一道道銀色水流,鎖鏈一樣將大船牽扯著拉出了水面。石宏手指尖一道細細的銀河灑落,落下百丈之后,便如一道瀑布一樣掛落,將整個大船護在其中。

光芒一閃,石宏連帶著大船一起,已經到了百里之外。這里便是大戰余波的邊緣了,再往外,便是一片氤氳云霧。

石宏將大船放了下來,對木然尚點了點頭:“繼續前進,盡快趕到云州吧。”他在云州還有要事,這一路上不經意之見已經耽擱了太多時間。

木然尚立刻呼喝著讓舵手轉向,大船上立刻忙碌一片。石宏救了他們不過是舉手之勞,自然根本不在乎他們的感激涕零,木然尚已然了解了石宏的性格,知道此時道謝,轉而不如盡心航行能討石宏歡心。

木然玉沾上前幾步,石宏卻早已經轉身離去。女孩一陣失落,木然尚看著女兒的背影,也無可奈何的搖了搖頭。

石宏回到自己的船艙,將十二鬼王重又放了出去,還是盡量捉一些海妖回來。盡管河書陣法的每一個陣眼都已經填滿,但是這些海妖水平參差不齊,而且石宏覺得河書陣法養妖,自然是數量越多越好,才能有優勝劣汰的可能。

十二鬼王反正閑著無事。差出去便是。

他往佛眼珠里望了一眼,那年輕人依舊端坐在石槨內一動不動,體內不斷地涌出一道又一道奇異的能量波動。

《玉皇心印經石宏曾經聽說過,乃是修真界的一部奇書。這部書的版本很多,修煉的人自然也不少,只是真正能夠有所成就卻是鳳毛麟角。不過這鳳毛麟角,卻都在修真界闖下了赫赫威名。

石宏從佛眼珠中出來,便安心打坐,河書陣法已經到了一個瓶頸,索性便放任自流,機緣到了自然水到渠成。

他雙手一合,夾著一片金屬龜甲開始修煉起了太阿鍛體。

這一打坐,也不知多長時間,現在身體吸攝金元精氣的速度比起以前來,不知道快了多少倍,從上一回凝成了龍龜甲到現在,不到一年的時間內,他已經將第三枚金屬龜甲吸攝了大半,龜甲之中的黑色已經淡化了不少。

這一次修煉下來,龜甲內的金元精氣的流逝速度又加快了不少,想必用不了半年時間。這塊龜甲之中的金元精氣就會被吸攝干凈,可以歸入龍龜甲之中了。

石宏收了太阿鍛體的法門,正要重新開始修煉玉神引龍訣,圍在身外的河書陣法所化的銀河突然嘩啦一聲水響,鬼十一狼狽不堪的一頭撞了進來。

石宏眉頭一皺,能夠感覺出來鬼十一竟然受傷了!

十二鬼王乃是藏影云海之中最頂級的存在,怎么會受傷了?石宏大為意外,把手一揮,銀河之中一道水臺升起,將鬼十一托了起來。

“怎么回事?”

鬼十一慚愧道:“主公,我遇到了老盒子……”

石宏一愣,銀河之中已經嘩嘩一片水聲。十二鬼王盡數趕了回來,一個個身上殺氣騰騰,和平常大不相同。

十二鬼王鬼心相連,鬼十一受傷,其他鬼王立時便知道了,放下手上的海妖一起趕了回來。

“主公!我等兄弟請命整套老盒子,請主公許肯!”鬼一跪下憤憤請戰。

石宏眉頭一皺:“老盒子到底是什么東西?”

“主公,這片海域便是老盒子的老巢。”鬼一浮于海面之上,云霧低垂,蓋在海面上如同冬夜重被。陽光穿過了云霧已經顯得十分無力,只能在海面上泛起一層淡淡的金光,就好像這片大海是一塊散發著瑰麗光芒的寶石一般。

海面下,影影綽綽的一座座巨大的珊瑚,每一根高都在數十丈以上,若是拿到了外面,絕對是鎮國之寶。

老盒子,是一只五珠神蚌,占據這片美麗的海域。已經數千年之久,十二鬼王來到藏影云海的時候,這只五珠神蚌已經是藏影云海頂級的海妖,他們兄弟十二人硬要在藏影云海插一手,自然與這五珠神蚌起了沖突。

幾番大戰下來,藏影云海內弱小的海妖受到牽連的無數,只是雙方的爭斗卻沒有分出勝負。

十二鬼王合力一處,五珠神蚌便不是對手,可是十二鬼王不可能時時刻刻都聚在一處,只要一分散,單獨的鬼王就不是五珠神蚌的對手。

只是十二鬼王體質特殊,五珠神蚌也殺不死他們。而五珠神蚌最強大的本事便是保命,它那一雙老蚌殼,也不知祭煉了多少年,只要打不過了,將蚌殼一合,任憑十二鬼王在外面狂轟濫炸也拿他沒奈何。

對于這個老對頭,十二鬼王“親切”的稱他為老盒子。

這次鬼十一出去捕捉海妖,又被老盒子傷了,新仇舊恨一起涌上心頭,十二鬼王哪里還忍得住?當下便要請命征討。

十二鬼王如今投靠了新主公,自忖便是自己兄弟十二人那老盒子便經受不住,更何況還有一個更強大的主公。只要逮著老盒子,一定砸碎了他的蚌殼,生烤了他的老蚌肉,方消心頭之恨。

石宏站在那片海域外,也不禁感嘆,九州美景,大躲藏在人跡罕至之處。人去的多了,靈氣遍野散盡了,難以孕育出什么真正雄奇的美景。

他把手望海面上一指,河書陣法化作一股銀色水流,緩緩注入海域之中。河書陣法是他唯一的水行法術。在藏印云海之中,頗得他倚重。這也是沒有辦法的事情,要在一片大海里找人,總不能扔一團火下去吧?

河書陣法所化的銀河漫漫在海域之中散開,鋪滿了整個海面,然后慢慢朝下落去。

整個海面原本泛著金光,此時卻被一層銀色的光膜籠罩,仿佛整片海域正孕育著一只巨大無比的銀色水母。

美麗的海域一片靜謐,河書陣法緩緩沉落。倏忽之間好像出動了什么一般,整個海域突然一陣涌動,暗力洶涌,不等石宏反應過來,整個海域突然一連串的爆炸。

隆隆爆炸聲響似旱雷,從遠處海域的盡頭,水雷排布依次炸開,水柱沖天而起,一排一排的沖到了石宏面前。

鬼一臉色一變:“老盒子已經能把千機水雷練得布滿整個巢穴了!”

石宏面前一道屏障升起,兇煞之力凝結,輕而易舉地擋住了那看似兇狠的千機水雷,面色如嘗的看著已經是洶涌一片的水面。手指一伸,一絲絲的銀色光芒從海面上收了回來,回程一股銀色水流收回了他的體內。

“來了,你們戒備。”

果然,海面下忽然轟隆一聲整天巨響,遠比剛才的水雷聲勢大過十倍,一股直徑百丈的水花猛然翻滾起來,一道道巨大的海浪以水花為中心,海神巨斧一樣朝四周劈了過去。

巨大的水花慢慢抬起,化成一座高達三十丈的水臺,一只周身黝黑,桌面大小的老蚌漫不經心的躺在水臺上。一絲陰柔尖細的聲音,好像鋼絲一樣在眾人耳朵之中鉆來鉆去:“十二個小鬼竟然長了心眼了,知道不是我的對手,找了幫手了,嘿嘿嘿……”

石宏忍不住掏了掏耳朵,這種聲音實在讓他有些難以忍受,類似的聲音他只在老皇帝的皇宮里聽過——那些凈身的太監。可是那些太監的聲音也沒有這只老蚌這么讓人生厭。

“老盒子!”鬼一上前一步。厲聲喝罵道:“瞎了你的狗眼,這是我們兄弟的主公,我等受主公之命,前來征討。主公神威無雙,老盒子你的死期到了!”

“嘿嘿嘿……”又是一陣尖細的笑聲,石宏聽的渾身直起雞皮疙瘩,他心中也不由得一聲贊嘆:還從來沒有什么人,能夠只憑聲音就讓自己這么厭惡的。

他心神一動,天宇之下頓時風云涌動,似乎整個天地都被挪移了。

七十二相都天神魔大陣展開來,將整個海面籠罩起來,切斷了這片海域和外界的一切聯系。在這座大陣籠罩之中,石宏能夠主宰一切。

他很輕松的改變了五珠神蚌的聲音,總算是聽著舒服多了。他這才長長地松了口氣。

“咦——”五珠神蚌差異的聽著自己的聲音:“怎么回事?”老蚌的蚌殼上,睜開一雙賊溜溜的眼睛四處亂看。

顯然他已經覺察出不對了。

[BOOK: 0015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5:59:3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