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5-05
第二十七章 玉精珠魄,泥龍涌泉(下)

仙家手段,就算是要建起一座人間帝王的宮殿也分外容易。只是別院卻不能那般“簡陋”。

除了氣勢恢宏,金碧輝煌之外,更重要的卻是防御性。這別院乃是專門為了看守玉精礦脈,因此防御性格外重要。

因為是建在西沙河灘上,因此這別院被設計成了一座“水宮”。按照向東流和葉陶的設計,別院將會從玉精礦脈一直延伸到西沙河中,宛如一條巨龍,尾巴勾住了礦脈,龍頭卻探入河中飲水。借用西沙河豐沛的水元靈力,支撐整個防御陣法。

他們兩人被留在西沙河修建別院,卻又不肯放過石宏,一直要求把石宏也留下,兩人一起調教。韋醉六可不干了,好歹是我的徒弟啊,你們兩個不能總是霸佔著。

知道了《太阿煆體》的“妙用”之後,韋醉六督促石宏修煉格外勤奮,之前已經在西沙河呆了快一個月了,這回說什麼也不答應,硬是把石宏帶回山門,要親自督導。

向東流有些舍不得,但也只能把自己的修煉心得注入一道玉書簡之中,交給了石宏,讓他回去好好修煉陣法。

鐘西河親自坐鎮別院,魔玄門八成精銳都被抽調去修建別院,山門內韋醉六一人坐鎮。石宏臨走之前,鐘西河將一枚儲物玉帶交給他,不動聲色的告訴他,這里面的玉精供他修煉所用。

童君樂許久不見石宏,立刻便將他拽去溜到了後山,獵了一只野兔打牙祭。

石宏現在也不必挨家挨戶去收取煉器廢料,每天盡心修煉,只是當制器的練習材料不夠的時候,才偷偷溜去後山,將那些廢料掃進自己的老壺天地。

那塊黑色金屬龜甲讓他吸攝了這麼長時間,依舊沒有什麼變化,倒是石宏越發覺得自己的身體變化巨大。現在他用器胚在自己身上一戳,便會有一層黑色金屬光澤從皮膚下冒出來,堅固的好似仙甲。

一件仙甲可不是那麼容易煉成的,所需的原料不但等級很高,最要命的是,數量巨大。就算是向東流和葉陶,到現在也沒能煉制出自己的仙甲。

至于更高等級的仙命甲,就更是想都不用想了。只是獵取“命髓”,就讓無數修士望而卻步。

眼看著月上中天,石宏靈魂之體捧著雲紋老壺除了自己的院子,來到了山門中最高的山峰上。

依舊是一口月華五分之四歸自己,五分之一歸雲紋老壺。

石宏突然心中一動,如果用《太阿煆體》的法門,來吸攝月華,會有什麼效果?他頓時被自己這個大膽的想法嚇了一跳,連連搖頭,不行不行,月亮可不是一塊凡鐵,隨隨便便就能吸攝了。

他老老實實的按照自己之前的方法,繼續吐納月華。

七七四十九次之後,他最後吞下一道月華,靈魂之體胸腹間一陣起伏鼓動,今天的靈魂修煉算是到此為止了。

雲紋老壺依舊如故,不見半點反應。

石宏捧著雲紋老壺回到了自己的院子,又開始了陣法和制器的練習。

只是這一整天,他卻經常出錯,煉壞了七份材料,陣法也是失敗的多成功的少。當他有一次因為心有旁騖,手腕一抖,將一道即將完成的虛玉盈沖北斗大陣化為光煙之後,他頹然仰天倒在丹房內︰心魔如火啊,一絲野火便可燎原。不去了這心魔,自己是根本沒辦法修煉了。

石宏索性,這一天什麼也不干了,打坐修煉太阿煆體。一面修煉、吸攝著那金屬龜甲之中的金元精氣,一面在心里面將自己那個想法反復推敲,設想了各種情況,如果遇到意外,自己應該怎樣應對。

好容易熬到了夜晚,月亮升起,石宏已經急不可耐的溜了出去。

盤膝坐在山頂的大石上,石宏雙手捧著雲紋老壺,仰首望天,靈魂之體運轉《太阿煆體》的法門,慢慢冥想著吸攝月華。

這功法剛一開始運轉,便有一股豐沛的月華能量決堤江水一般沖進了他的體內。其洶涌程度,讓石宏都有些措手不及。

好在他生性沉穩,倒也沒有驚慌失措,循著自己的太阿煆體法門,不緊不慢的運轉著。這一運轉才發現,竟然分外順利,這法門在靈魂之體內沉澱、淬煉的月華,比起之前足足高了十幾倍!

因此即便是涌入體內的月華格外洶涌,卻也對他的靈魂之體沒有造成什麼傷害,順順利利的淬煉完畢。

石宏大喜,索性將雲紋老壺也納入其中——不再向雲紋老壺上噴吐月華,而是將它也納入了自己的功法循環。

初時雲紋老壺似乎還不太適應,那老壺靈魂一陣搖擺,十分抗拒,後來發現好處多多,立刻便慵懶的好似午後的貓兒,縮在石宏的掌心內一動也不肯動,安心讓石宏連帶著自己一起修煉。

修行之中的石宏突然心有所感,猛然睜開眼來。

只見師父韋醉六的小院里,升起一道劍光,筆直的朝自己這邊而來。他頓時嚇了一跳,正要離開,卻已經來不及了,山門之內能有多大地方?韋醉六那一道熟悉的巨劍疏忽一下就到了面前。

石宏連忙在心里盤算著怎麼編個說辭,他起身迎接師傅,卻發現韋醉六滿臉訝異的神色從他身邊輕松地飄了過去,渾然沒有發現他的存在。

石宏猛的想起來,師父還看不到自己的靈魂之體,頓時安心下來,小心翼翼的避開師父,只要不被他老人家一頭撞上,今夜應該能躲過此劫。

韋醉六在峰頂上轉了一圈,一無所獲,不由狐疑自言自語道︰“奇怪,分明感覺到山門內靈氣異動,定是有外敵入侵,怎地一點痕跡都沒有留下,難道說這來人的實力已經強大到了這般地步?”

他不由得神色一變,魔玄門八成精銳都在修築別院,就連掌門師伯都不在門內,這個時候來了這麼強大的對手,不能不讓他緊張。

搜查一番,韋醉六一無所獲,只好怏怏離去。

石宏重新盤膝坐好,為了不再驚動韋醉六,他越發小心起來,可以放緩吸攝月華的速度。即便是如此,這一夜不知不覺的過去後,石宏檢查一下自己的靈魂之體,還是發現一夜工夫抵得上以前整整半個月!

石宏突然想到,怎麼會這麼順利?難道說這門功法,本來就是用來修煉靈魂之體的?他不由得想到了那座石山神獸,暗自點了點頭。

第二天,石宏悄悄溜到了後山,又將幾十萬斤的廢料收進了自己老壺天地。大約是昨晚上修煉的好處,老壺天地施展起來比以前流暢了許多,不論打開還是閉合,已經沒有了以前那種費力、窒礙的感覺。

只是畢竟這後山山谷還在山門之內,不能不有所顧忌。每次十幾萬斤,還不會被人發現,若是他一口氣收走上百萬斤,那負責清運煉器廢料的弟子必定會大呼小叫。

石宏在後山的時候,韋醉六悄然去了西沙河,將昨晚的事情稟告給了掌門鐘西河。這件事情若是發生在平常,沒人會把它當回事,魔玄門還有什麼可以圖謀的?

只是現在魔玄門手握一道礦脈,而這道礦脈之中,又發現了三顆玉精珠魄——石宏走後,弟子們又在礦脈之中發現了一顆。這種情況下,鐘西河頓時緊張起來。

他考慮一下,穩重道︰“今晚我隨你一起回去,看看究竟是怎麼回事。”

……

石宏打開之前鐘西河送給他的那只儲物玉帶,里面的空間足有十間房子那麼大,也是一件不錯的儲物法器,里面堆滿了玉精。只是石宏有些奇怪,西沙河的玉精,之前都是開采之後就送回了山門內。山門內有的是玉精供自己修煉,掌門師祖為什麼還要送給自己這一條玉帶。

他已經修煉了上百次的虛玉盈沖北斗大陣,普通弟子在這個階段,頂更多也就是修煉二十次左右便會更進一步,學習更深奧的法陣,但是石宏從來不知道別人的修行進度,只是自顧自己的修煉,自己覺得掌握了,才開始去修煉下一個陣法。

他能夠用的時間幾乎是別人的兩倍,又格外勤奮,玉精也從來不缺,等到他覺得自己已經掌握了這陣法的奧妙之後,他比別人的理解已經精神了不止一倍。

翻開向東流給他的玉書簡,石宏開始自學下一個陣法。

這個陣法比起虛玉盈沖北斗大陣更叫玄奧,叫做“太虛盈罡法陣”,沒有人指點,石宏修煉起來自然事倍功半,一連五次,都失敗了,耗費了不少玉精。

不過第五次失敗,卻讓他摸到了一點門道,他興沖沖的從玉帶之中取出一塊玉精,準備再試一次,手拿出來,卻不由得愣住了,手里竟然是一枚玉精珠魄!

難怪掌門要多此一舉給自己這條玉帶,石宏一陣感動。

[BOOK: 0005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23:16:3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