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4-02
叩仙門 第七十七章 奪舍寄生,云海龍鱷

海嘎查有他們自己的航,線。”


石宏手指一撥,那塊玉精落進了木然尚的懷里:“成交。”


木然尚一愣,他木然船幫也曾盛極一時,像他這樣的人,眼力雖然比不上奚老,但是也看的出來,這塊美玉的價值至少排在百萬兩白銀以上。


所謂美玉無價,假如真的遇上非常愛好的,這價格說不定還能翻好幾倍。


木然尚底本認為沒有盼望了,卻沒有想到韋福就在別人手指尖,這么輕描淡寫的一下子落進了自己的懷中,他都有些不敢信任了。


石宏一揮手:“盡快出發、越快越好。


至于錢怎么分,你們自己商量吧,別來煩我。”


木然尚連忙點頭:“這個自然,貴客稍歇。”


木然船幫削減開銷,因此他連馬車都沒坐了,臨時在街上雇了一輛馬車,將石宏接回了船幫。


至于那塊美玉,木然尚托奚老出手,所得兩人均分。


石宏之所以不選擇海嘎查,其實是他從一開端就打定的妾意,他想要悄無聲息的潛入云州,自然不愿意和什么仙人過多接觸。


再說了,玉精對他而言根本沒什么用處,對于這些凡人來說,卻是可以拯救一個家族他看得出來,那木然尚眉宇之間的憂色,再加上那個小徒弟達都的話,石宏怎么會猜不出來他便是船幫幫主?舉手之勞,與自己并沒什么喪失,木然尚這人又實誠,何樂而不為呢?只是石宏畢竟是修道之士,幫了也就幫了,卻也怕他們糾纏自己,是以才說讓他們自己分錢,莫來打攪自己。


石宏住在船幫大院內,木然尚馬上張羅著準備出海。


奚老借著美玉、的名頭,先從當鋪掌柜那里周轉了萬兩白銀借給木然尚,讓他先把船工的定錢下了,出海要緊。


三個月沒開張,好不輕易有了一個大活兒,木然尚似乎一下子年輕了十歲,精力百倍。


船很好找,惋惜船工卻出了點問題。


其他的地位都還有些忠心耿耿的老人留守望海潮,但是海狗子卻沒有了。


海狗子是藏影云海上特有的一種稱謂。


藏影云海長年籠罩云霧,幾十米外便看不明確了,要靠目測航行那是不可能的,千百年來,行駛在這藏影云海上的船家們,靠的便是一種靈獸:海狗。


海狗是一種形象的叫法,實際上它們長的一點也不像狗,也不是用鼻子來探路,而是用聲音。


這些長的像鯊魚,卻生著四只粗壯鴨蹼的生物,在游動的時候不斷地發出一道道人耳聽不到的聲波,依附聲波回聲,判定前面是否有礁石,是否有別的船只。


而海狗當然不可能直接和船工交換,這邊需要一個指揮海狗的人,便是船工們口中的海狗子。


這種人在船上受到非凡的優待,什么也不用干,就算是遇上了風暴,全船人都在拼搏,他也可以安安穩穩的坐在船艙內。


但是這人拿的銀子卻是最多的也因此,雖然不可或缺,但沒多少船工愛好他們,海狗子這樣的渾號,便能體現出這種情緒。


海狗子的技藝在望海潮也是家族傳承,老子傳給兒子,兒子再傳給孫子。


這些人對于望海潮船幫沒什么歸屬感,這里生意不好,馬上全都轉去了海嘎查。


找不到一個海狗子,木然尚頓時著急上火。


貴客已經說了,要盡快出海,但是自己收了人家的錢,卻遲遲不能開船,這可如何跟貴客交代?就在木然尚急的在船幫大堂內往返走的時候,一個聲音忽然傳來:“爹,不行就讓我試試吧。”


聲棄清脆,如黃鶯出谷。


木然尚嘆了口吻:“自古以來,女人上船都是不吉利的,只怕”一名身材高挑的綠衣少女快步走來,鬼戎的的女裝和大夏大相徑庭,袖口收緊,女裝也顯得英氣十足。


這女孩身手矯健,渾然沒有一般大小姐的矯揉造作。


三兩步來到木然尚面前,急切道:“爹,這都什么時候了,您還顧忌這些老規矩?這可是咱們木然家最后一線盼望了。”


木然尚無奈一聲長嘆:“也罷!”他遲疑一下,又看了看那女孩,問道:“玉沾,你的海狗能行嗎?”木然玉沾嫣然一笑:“勃勃是我從小養大的,跟我極有默契。


就算是沒有那些海狗子的技巧,我信任也能帶我們駛出藏影云海。”


“可是”木然尚還是有些遲疑,木然玉沾打斷他道:“爹,您就別再遲疑了,女兒是最后一步棋,假如您能找到海狗子當然好可是我只怕,,海嘎查那邊是故意的。”


木然尚何嘗不知道這一點?所有的海狗子都被海嘎查高價請去,就是沒船出海,也花大價格養著,擺明了是要徹底擠垮望海潮啊。


他長嘆一聲,無奈道:“那好吧,你去準備一下。”


七十二相都天神魔大陣展開來,將全部小樓徹底和外界隔絕開來。


外人遠遠看去,那小樓好端端的座落在原地,但是想要走進去,卻是萬萬不能的。


石宏盤膝端坐,一道銀色的長河在他身外螺旋盤繞。


河書陣法和平常不同,其中銀色的河水流淌緩慢,一滴滴水珠在其中滾動著,明確可見。


石宏雙手之間不住翻滾,刻畫出一道道靈力線條。


假如有旁人在一邊觀看,只能看到石宏雙手似乎發抖一樣,但是頻率要快上幾十倍,幻化出一片虛影,如同千手觀音。


他猛然吸了一口靈氣,雙掌忽然一頓,五指之間一層層的淡青色靈力波紋,肉眼可見的隨著石宏的呼吸一起一伏,發出一陣陣呼呼風聲。


猛然他的雙掌一舉,望天空一按,靈力洶涌澎湃,沖進了周身的銀色天河之中,咆哮一聲,銀色天河的旋轉陡然加快,剎那之間便化作一道滴天大河河書陣法第七層煉成!這么短的時間內煉成第七層陣法,得益于他在無盡陰河之中的體悟,以及陰河水火的贊助。


這第七層陣法一成,上古西沙河已經有了幾分模樣。


詣滔大河之中,濁浪翻滾,靈氣充分,陣法演變玄奧,石宏略一沉思便明確了:這陣法竟然留出了一個個陣眼,這些陣眼之中,液為水性妖魔,就似乎…條大河!中,繁衍丹數生靈默公這些妖魔入了這些陣眼,對于河書陣法來說,陣眼有生靈坐鎮,威力大增。


而這些妖魔在陣眼之中,有陣法從天地之中吸攝來的無數靈氣滋養,修煉起來也是事半功倍。


只是,這第七層陣法卻有一處不妥,便是這陣法對于妖魔的束縛力稍顯單薄。


似乎只能從功力上禁制,并不算是徹底掌控。


不知道將來修煉到了更高級級,會不會有所改觀。


石宏心中一陣歡樂,把那詣治無盡的上古西沙河,重新化作一道一道拇指粗細的銀色天河,在手掌間不住翻滾把玩。


第七層煉成之后,這河書陣法所化的天河,更加凝練飽滿,如臂使指。


若是能參悟了第九層陣法,便能夠破開大十字山脈的禁制,自由出入山脈。


想到上一次一道命髓便換來那么多的利益,石宏心頭發熱,到那時候,自己也就再也不用擔心錢的問題,想請東皇鯨鐘出手多少次,就出手多少次!七十二相都天神魔大陣一陣波動傳來,石宏隨手收了河書陣法,七十二道旗門也無聲無息的回到了他的龍龜甲之中。


木然尚在夕面轉了幾圈,很驚奇的創造自己竟然在自己家里迷路了!他正在希奇,卻又不知怎的,忽然又站在了小樓門前。


他連忙恭聲問道:“貴客歇息了嗎?。


石宏打開門:“木然幫主有事?”木然尚知道他不愛好人打攪,連忙說道:“已經準備的差不多了,不知貴客打算什么時候出發?”石宏馬上道:“越快越好木然尚一點頭:“那好,那咱們明天一只出發。”


月光之下,石宏的神魂捧著云紋老壺。


太阿鍛體法訣運轉,一道凝實的月華筆挺的垂落下來,慢慢淬煉著他的神魂。


兩個時辰之后,石宏神魂之上一陣銀色光線翻滾如浪,云紋老壺也很配合的大;而一個飽嗝。


石宏收了功法長身而起,正準備回去,神魂卻意外捕捉到了一絲波動,他大為意外,自言自語道:“似乎是靈魂之力”不是那些陰邪之術。


難道這四周,竟然有元神高人?也不對,這力量為未免太弱小了,”他身形一飄,循著那一絲靈魂之力的波動找了過去。


沒想到這一絲靈魂波動,竟然是來自船幫大院。


船幫大院前面是全部船幫辦公所用,招待那些船主商戶。


后面就是木然家的宅院了。


石宏便住在這后面。


而那一絲靈魂之力的波動,竟然是來自后院!石宏眉頭一皺,一絲不祥的預感浮上心頭。


嘩嘩水聲。


石宏自從來了這里,就一直在那座小院子里修煉,連院子的大門都沒有出過。


自然也沒有來過這片院落。


轉過一片假山,前面竟然是一片面積不小的大湖。


湖水之中,正有一具曼妙的身姿,宛如一頭白海豚一般的嬉戲著。


就在石宏到來的那一刻,一具玉體出水芙蓉一般自水下升起。


并著一雙苗條渾圓的,慢慢走上了岸。


石宏渾身一陣,眼前一切無比熟悉,恍然之間一切仿佛就產生在昨天。


那個夜晚,他也是神魂之體,后山清澗,師姑葉陶出水芙蓉”石宏呆呆的看著,那身材高挑的女孩用白布擦拭了身子,舉手投足之間,春光無窮,惋惜石宏眼中空洞,他完整陷入了自己的回想之中,這天大艷福無心消受。


待木然玉沾悉悉索索的穿好了衣服,如黑夜精靈一般悄然消散在樹林之間,徒然一絲靈魂之力涌現。


石宏才猛然驚醒。


他四處去看,卻不見剛才那女孩。


愣了愣,才自我解嘲的三笑:自己思念的不是這女孩,而是當年的葉陶。


或許葉陶對于他而言,不算是愛情,僅僅是青春年少時代的一種對于完善異性的萌動,但是那種感到,卻是今生再也不會有過的了。


便是他飛升仙界,這般滋味,也玄骨難忘。


石宏嘆息一聲,把心中情愫緩緩排遣,才把重視力重新集中到了真正引自己過來的那一絲靈魂之力上。


這一看,頓時大為希奇:本來那座湖泊之中,還暗藏著一頭怪模怪樣的生靈。


長得像鯊魚,可是卻又有四只粗壯的鴨蹼石宏自然不知道這邊是海狗而這只希奇的水獸體外,正繚繞著一道人的靈魂。


這道靈魂牢牢的吸在了那水獸的頭上,正化作七道輕煙,從那水獸的七竅鉆進去。


石宏把神魂一掃,這水獸雖然不是什么天生的靈體,卻也粗通靈智。


若是一時間確實找不到什么奪舍寄生的生靈,這水獸也算得上是一個。


選擇。


石宏一聲冷“哼,神魂之力大放,剎那之間禁錮了整片湖面,那道靈魂頓時被一股絕大的力量定住,一動也動彈不得。


石宏如今對神魂的把持已經無比精巧,淬煉入體內的月華一放,全部神魂便放出一片皎潔銀光,現出了形態。


“上尊饒命!”那靈魂雖然動彈不得,但是卻能說話。


看到石宏立玄哀聲懇求,聲音悲切。


石宏皺局問道:“你是何人?為何要奪舍寄生?此法大傷天和,你可知道?”“小人知道,只是小人苦修五百年,卻一無所成,與天道著實憧憬,故而心有不甘。


小人也知道這奪舍寄生之術大傷天和,是以不敢在活人身上施展,只得寄生了這頭海狗,盼望將來能夠以妖仙之體,得證大道。


還望上尊看在小人一心向道恥辱之心,網開一面,饒過小人,小人感謝不盡,”石宏心中一動,自己當年不也是因為向道之心才會投入魔玄門的嗎?他點了點頭:“你既然奪舍,便要安心修煉,切不可為非作歹,禍害生靈,否則被我知道,定不饒你!”石宏力量一撤,那靈魂立亥跪在地上叩頭如搗蒜:“多謝上尊、多謝上尊石宏一揮手:“去吧“是。


那海狗雖然粗通靈智,但是畢竟魂魄之力極弱,那靈魂把自身化作七道輕煙,無聲無息的便融進了海狗體內,輕而易舉的抹掉了海狗的意識。


那人奪舍成功,兩只蹼狀前爪抱成了拳,不住向石宏作揖叩謝,石宏一笑,這人倒也有趣。


他神魂一收,回了肉身之內。


第二天一早,木然尚來請石宏,他身邊跟著一名身材高挑…二少女,石宏忍不住多看了然尚察言觀六木然玉沾并不知道自己昨晚的一切已經落入石宏眼中,坦然面對。


石宏多看了她一眼,盡管身材和葉陶十分類似,但是容貌卻相差很大。


師姑是那種范例的中州淑女,溫柔如水,骨子里卻網烈無比。


而這女孩身上,布滿了一股野性,容貌遠不如師姑葉陶那般精巧如同景德鎮的官窯瓷器,卻眉眼深復,五官大氣,在鬼戎部族之中,也是難得的美女。


“貴客,已經準備好了,咱們這便出發吧。”


木然尚邀請道。


石宏一點頭,跟著他們來到碼頭旁,宏大的黑褐色巖石建造的碼頭上,已經停泊著一艘大船。


船邊掛滿了紅布。


木然尚知道石宏不愛好被打攪,便說道:“貴客可以先去艙內歇息,出發之前,咱們這里的習俗,還有許多的拜祭儀式。”


木然玉沾立玄說道:“我領貴客登船吧。”


木然尚一拉女兒:“你留下,待會兒祭奠還有事情。”


木然玉沾一愣。


木然尚已經喚來一名年輕的船工。


帶石宏上船了。


木然玉沾一陣希奇:“爹,祭奠的事情您不是從來不讓女人查收的嗎?”木然尚沒解釋:“讓你留下你就留下。”


石宏在船艙內。


聽著外面一些古樸蒼茫的頌唱之聲,顯然是一些鬼戎的古老儀式。


等了半個多時辰,石宏感到屁股下面一動,這艘大船終于開動,駛進了茫茫大海。


駛入藏影云海不過三十里,石宏便能夠感到到,這里的水元靈力豐沛的令人難以想象!浩瀚一片的大海,再加上其上的云海,到處彌漫著的都是水元靈力,石宏體內的河書陣法,到了這里就顯得格外生動。


石宏大喜,他索性也不出艙。


放出七十二相都天神魔大陣,盤膝坐在陣中,再次開端修煉河書陣法。


想了想,石宏索性又將陰河水火放了出來。


這一片一片羽毛一般的陰河水火,竟然繚繞著石宏高低翻飛,將四周空氣之中的水元靈力盡數吸攝了過來,通過自身,再次凈化輸入了石宏體內。


得了陰河水火的贊助,石宏的進境神速。


盡管第八層陣法無比復雜,卻依舊以肉眼能夠看到的速度迅速的成型著。


海中航行也是一件枯燥無比的事情,尤其是在這樣的一片云海籠罩之下。


也不知道過去了多少天,石宏忽然感到大船停了下來。


他有些希奇,收了陣法起身,第一次離開船艙來到了甲板上。


一到甲板上,便聽到船工水手一個個驚呼狂奔:“是海龍鱷!二十丈長的海龍鱷”石宏看到木然尚正站在船頭,一只腳踩著船舷,一只手拉著纜繩。


眼神如鷹,正在能見度極低的海面上搜尋著什么。


“玉沾,問一下你的海狗,看看它有什么創造。”


木然玉沾抿嘴吹了幾聲口哨,那頭海狗竄出了水面搖頭擺尾。


木然玉沾嘆氣道:“勃勃什么也沒有創造。


是不是水手們看錯了?”“二十丈長的巨獸,能看錯了嗎?”木然尚不滿,女兒畢竟不是正統的海狗子出身,跨海航行,實在有些為難他了。


“怎么回事?”石宏上前問道,往下一看,卻看見那頭海狗頓時咦了一聲:“這水獸是你們養的?”木然玉沾自得洋洋:“當然,勃勃的本事可大了!”她自滿的向石宏介紹了海狗的作用,石宏卻忍不住皺起了眉頭。


船頭下,海浪之中,那只海狗兩只前爪抱成一團,不住向石宏作揖。


木然玉沾卻認為海狗在于自己玩耍,開心的咯咯直笑,忍不住丟了一條魚給它。


猛然全部大船激烈一晃,船員們一聲驚呼。


木然尚和木然玉沾都站在船邊。


木然玉沾剛剛把身子探出船給海狗扔魚,一個站不穩,一聲驚呼掉了下去。


木然尚大吃一驚:“玉沾!”二話不說就要跳下去救女兒。


石宏身形一晃,飄然到了木然玉沾身邊,輕輕接住了他。


船上一片驚呼,在石宏的背后,海浪陡然卷起數十丈高,一張張開足有二十丈長,布滿了利齒的森然巨口帶著怒吼的水聲猛然張開,狠狠朝石宏咬了過來!二十丈長的海龍鱷,一顆腦袋占了身材的一半,這樣的巨獸就算是船上那些幾十年在海上討生活的老船工也從來沒有見過見過的都進了它的肚子了。


那張可怕大口,就像小山一樣朝石宏壓了過來。


眾人雖然看到石宏跳下去營救木然玉沾,似乎會寫仙術,但和這頭巨獸相比起來。


真是小巫見大巫了。


他們都認為石宏必逝世。


石宏卻混不經意的一個轉身,隨手一揮,一道詣天的兇煞之氣鋪天蓋地的朝海龍鱷卷了過去。


裂天犀兄在石宏腦海中一聲抱怨:“這是什么時代?這么弱小的家伙也敢在海洋里橫行霸道?要是那頭無上鯨龍的生魂還在,放個屁還不就把它給嚇逝世了”那頭海龍鱷底本認為石宏是一只軟飾子,卻不料一股讓它膽寒的壯大氣勢撲面而來。


其中濃郁的上古氣味更是讓它想都不想,掉頭就跑。


船上的水手們頓時目瞪口呆:這是怎么回事?海龍鱷這種只要從自己眼前經過就絕不會放過的兇獸,竟然不肯吃石宏?要知道,據算是海龍鱷吃的很飽,它也會本能把從眼前經過的一切東西持續吞下去,不論是魚群,還是海船。


船工們不由得感嘆石宏運氣不錯,躲過了一劫。


然而接下來的事情更讓他們目瞪口呆。


石宏凌空一抓,一道黑色的氣流在空中凝成了一只巨手,一把將那掉頭逃跑的海龍鱷抓在了手中。


安!水聲如雷,任憑那海龍鱷在海中如何翻騰,始終逃不脫那只黑色的巨手。


一時間,竟然那些船工產生了一種錯覺:那手便是自己的手,抓著的不是海中巨獸,而是一尾鯉魚。


穩穩當當,那海龍鱷看似兇狠,實際上已經沒有任何逃脫的機會了。


石宏把河書陣法展開,詣滔長河從天掛落。


他隨手將海龍鱷扔了進去。


(撕心裂肺的喊了一天,大家沒虧了俺這么賣力,謝謝大家,石三作揖。


另外,有錦書的朋友假如用錦書投票,一張算兩張哦。

[BOOK: 0014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8:44:0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