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7-10
第一五五章 暗算

六枚牛角一樣的法器從長谷空靈的手中飛出。在黑暗的星空之中拍成了一個**的四棱梭行。中間平面四枚,上下各一枚。

牛角形的法器上面的那些神妙花紋漸漸明亮起來,隨即從下部投射出一片光芒,將六枚牛角形法器所籠罩的空間徹底囊括起來,在這虛空之中,硬生生的切出了一個獨立的空間。

這就是長谷武賽的場所,在里面就算是打翻了天去,也不會影響到外面。當然,前提是里面的人沒有撕裂虛空的能力,因此這一套耗費了大量材料和物力的法寶,也只能供奴族戰士在里面殺的天昏地暗,畢竟只要是元神一轉之后的強者,總有些手段能夠破壞空間的。

長谷空靈看上去很年輕,但是誰都知道在天宮之中,外貌比男人的心還靠不住。這長谷空靈已經是整個長谷武賽的主持人了。事實上,整個長谷武賽,除了她之外根本沒有幾個人了。

在虛空之中布置賽場的,乃是長谷空靈的本體,之前迎接石宏三人、現在帶著他們往虛空飛去的,都是一道虛影——長谷空靈數千**之一。

“便是這里了。切莫胡亂走動,最后輪到你們的人上場的時候。我會來帶他過去。這周圍,都是大氏族的頭面人物,你們胡亂闖,出了什么事情,我可不負責任。”

長谷空靈說完轉身要走,申屠豹趕緊咳嗽一聲:“咳咳,這就走了?你是不是忘了什么事情?”

長谷空靈轉過頭來毫不客氣的問他:“什么?”

申屠豹不滿:“你以為我們是冤大頭嗎?我們的星空神座呢?你不能讓我們就這樣站著看比賽吧?”

星空神座乃是長谷氏族為了長谷武賽專門準備的一種座椅,也是一件十分難得的法寶,在虛空之中可以展化為一片小天地,里面酒池肉林,美女如云,一應**應有盡有。

長谷空靈冷笑一聲:“五千斤玉髓,你們也就是一個圍觀的資格。星空神座?可不是你們這樣身份的人能夠**到的待遇。”

不管是申屠豹,還是凰御羽,什么時候這樣被人輕視過?當即大怒,申屠豹臉色鐵青就要發作,長谷空靈卻直言不諱的打擊了他:“你想要星空神座?可以,只要你像其他的觀眾一樣,交上三萬斤玉髓,馬上我就給你安排。”

說著,她一抬手,掌心之中一片虛影幻化,一座小巧的金色寶座在掌心之中緩緩轉動。

申屠豹嚇了一跳:“三萬斤玉髓!”

長谷空靈冷笑一聲:“這不過是動用星空神座的最低標準,你周圍一共有三位氏族的頭面人物,每個人都交了五萬玉髓以上。小伙子,不要狂妄,不管你的身份是什么。在這里,永遠有比你高貴的人存在。對于你來說,傾家蕩產也湊不出來的玉髓,對于他們,眉頭都不會皺一下。”

長谷空靈收了那枚星空神座冷笑一聲離去,末了甩下一句話:“別亂跑!”

申屠豹被人鄙視了一頓,心中窩火之極,雙拳**,身上一層層的光焰亂竄。凰御羽淡淡道:“不必如此,她這是針對我的,你不過是受了連累罷了。”

申屠豹擔心泄露了身份,自己那些舒適的法寶都不能使用,只能坐上了凰御羽那一艘小小飛舟。三個人擠上去的確有點狹窄,養尊處優的申屠豹更加窩火了。他看了看石宏,**拍了拍他的肩膀:“阿宏,好好打!這娘們兒明顯看不起咱們,也是認定了你最后無法取勝待會兒你打贏了,就是狠狠抽了那娘們一個耳光!要給我出氣啊……”

石宏也有些看不過長谷空靈盛氣凌人的樣子。盡管這小舟上三人之間,很大成分上都是相互利用的關系,而且石宏之前還跟申屠豹沖突過。但是每一個小團體都是這樣,一旦外在的敵人出現。反而容易讓內部團結起來。

申屠豹恨恨道:“少爺我一世英名,怎么能栽在這個**手上!”

在申屠豹的詛咒聲中,這一次的長谷武賽十年精英大賽開始了,在九州星上,這些奴族戰士都是元神強者,只怕打斗起來,沒有幾個月都分不出勝負。但是在天宮之中,虛空爭斗,空間又被封鎖了,很難從周圍再攝來天地靈氣。而且奴族戰士從氏族之中學到了許多威力絕大的功法,靈元消耗飛快,往往三五招之間就能分出勝負。但是每一場比賽,不管長短都極為精彩。

申屠豹看了這些奴族戰士的比試,才一聲嘆息:“原來我培訓出來的那些戰士,都是貨真價實的不能再貨真價實的垃圾啊!”

上場的隨便哪一個戰士,要打敗申屠豹手下最強的兩名戰士聯手都不成問題,只是有些還不可能做到石宏那般輕而易舉而已。

長谷武賽乃是采用挑戰賽的形勢,一名戰士上去守擂,下面不斷有人上前挑戰,直到那名守擂的戰士堅持不住,被打趴下去。

這樣看起來不公平,有車輪戰的嫌疑;但是守擂的戰士每打一場,都會得到一枚靈丹,服下之后,傷勢、靈元損耗全部補滿。

看上去有些不可思議,這樣的靈丹怎么能這咋套?其實在天宮之中,這種對于奴族戰士珍貴無比的靈丹,對于那些氏族來說不值一提。就連凰御羽和申屠豹身上都有很多。對于奴族戰士來說,能夠讓他們傷勢復原、靈元回滿。但是對于元神轉世的強者,這些就是普通的靈丹,服下一粒,連一成靈元都難以補足。

挑戰賽越來越熱烈,接連數名奴族戰士被打下去之后,才真正進入了**。忽然一人上臺,朝周圍恭敬行禮之后,自報家門:“我是蘇寒。”

簡簡單單一句,再也不用多說,石宏卻明顯感覺到周圍的氣氛有些不同了。凰御羽的臉色本來就很難看,也看不出什么端倪,申屠豹卻一瞬間臉色大變。

而原本守擂的那名戰士,之前已經連續將五名對下去,正是氣勢如虹的時候,看到這人卻面色凝重,緩緩服下了一粒靈丹之后,運氣調息,九個呼吸之后,才慎重的朝蘇寒道:“我準備好了,來吧!”

石宏看出來這蘇寒身份不簡單,低聲問道:“他是什么人?”

申屠豹咬牙切齒道:“沒想到家里竟然借來這樣一個高手……”申屠豹看了石宏一眼:“這個蘇寒,乃是天宮十大奴族高手之一。”

石宏心中一震,申屠豹無比失望道:“十大奴族戰士所屬的氏族。在天宮之中都是高高在上的勢力。一塊衍星玉,應該還不至于引起他們的興趣。恐怕家里使了一些手段,才讓他們答應派蘇寒出手。”

申屠豹忽然之間有些意興闌珊:“阿宏,算了,你也不要上去了,這個暗虧,咱們認了……”

申屠豹雖然有些少爺做派,時不時的對人頤指氣使,但那大多數是習慣使然。他心中認定石宏上去只是受辱,說不定還會把小命丟了,立刻就認了。損失五千斤玉髓,打落了牙齒往肚里咽,倒是讓石宏忍不住看了他一眼,這紈绔身上,還是有善良的一面。

“那,你們兩個的事情怎么辦?”

申屠豹和凰御羽相視一眼,凰御羽也是無奈,誰能想到會碰上十大奴族高手?這是個人在天宮演武之中,還從未敗過,對于奴族戰士來說,他們高高在上,乃是十座不可超越的大山!凰御羽辛辛苦苦準備一番,還跟自己十分不喜歡的申屠豹聯手,卻沒想到會是這樣一個讓人泄氣的結果。

申屠豹苦笑:“我們,再想辦法吧,唉!”他又看了看凰御羽:“哎,我跟你說啊,要是我實在擺脫不了你,咋倆可得約好,結了婚你也別管我,你老老實實在家修煉,我在外面怎么樣,不需要你指手畫腳!”

這紈绔的作風又出來了。

凰御羽那么倔強冰冷的一個人,看到蘇寒之后,也不免有些心灰意懶。對于申屠豹那些紈绔作風的“婚前協議”,她也懶得理會,只是看著石宏,她自己發現了石宏這個天賦驚人的好苗子,自認為對石宏知根知底。她有信心石宏能夠橫掃天宮之中的大部分奴族戰士,但是這些被橫掃的奴族戰士之中,絕對不包括十大高手。

這十個人其實出身不同,大部分都是那些大氏族之中生性放蕩的實權小姐,一時性起,跟那些演兵星辰上的戰士野合,不慎留下的種子——沒錯,看上去的“天**凡”,在天宮之中絕對沒有那么唯美而美好。

這些后代身份尷尬。但是他們那些實權的娘親總有辦法讓氏族慢慢的接受他們。于是,他們便需要從奴族戰士開始做起,一步步走到了十大的地位,再過一段時間,他們就會成為氏族的外圍成員。到了這一步,他們的母親能夠提供的幫助也就止步了,接下來還能走多遠,就看他們自己了。

然而這些人修煉的法訣、使用的法寶靈藥,都比一般的奴族戰士高出數個等級。簡而言之,這些人和一般的奴族戰士根本就不是一個層面的人。甚至一些實力不濟的元神一轉,都不是蘇寒的對手。

“就按申屠豹說的辦吧,你別上場了。”凰御羽也很無奈。

三人不過聊了幾句,短短功夫,那虛空擂臺之中已經分出了身負,蘇寒身外左右,放出兩輪直徑超過六百丈、青光流淌的巨型光輪刃,照著那虛空只是一斬,一力降十會,不管對面的奴族戰士如何出手,都在這兩道恐怖的光輪刃下粉碎。

蘇寒一出手,震懾全場。剩下那些還沒有上臺的戰士也暗自掂量起來。

十年精英武賽牽扯的能力已很多,那個放在明處的獎勵,衍星玉不過是個彩頭。真正的利益,是背后巨大的外圍賭注。來觀看的人大多帶了自己的奴族高手準備一爭高下,因為他們都在自己人身上下了重注。

不過,即便是對于大氏族來說,培養一名優秀的奴族戰士也十分不容易,畢竟這東西不是堆了資源上去就能有產出,還要看奴族戰士自身的資質呢。

那些賭注打了水漂,雖然肉痛,但是自己的氏族還要依靠這些奴族戰士參與各種天宮演武,解決大氏族之間的爭端。要是送上去給蘇寒切瓜看砍菜的處理了,面對天宮演武的時候拿不出像樣的高手,那損失可真是大了。

有了這一層關系,周圍不少人已經暗中決定吃了這個悶虧。只有那些至少有五成把握,能夠跟蘇寒一拼的奴族戰士,才會上去碰碰運氣。不過接連上去兩個,都被蘇寒動也不動,只是指揮著兩道青光刀輪刃收拾了之后,這一次的長谷武賽也差不多到了尾聲。

“還有沒有人繼續挑戰?”長谷空靈的聲音,通過那六只牛角一樣的法器送出的一層層淡金色波紋,傳遍了周圍的虛空,每一位觀眾都聽到了。

等了一盞茶的功夫,還沒有人回答,長谷空靈脆聲一笑:“好,那么接下來是本次長谷武賽的附贈節目,一場表演賽。”

凰御羽的眼神一下子冰冷起來,申屠豹大怒:“這死娘們暗算我們!逼我們上臺啊……”

他話還沒說完,一道長谷空靈的虛影就飄飛過來,神色間滿是戲謔:“凰御羽,讓你的人上場吧。我要感謝你,不但送了五千斤玉髓,還給了我們長谷家這樣一個討好顧客的機會。可惜啊,這場表演賽肯定時間不長,不過姐姐我還是要謝謝你了……”

凰御羽眼睛一瞇:“我的人不上了!”

長谷空靈咯咯一笑:“也行啊,那我就去告訴大家吧,凰家人被嚇破了膽,原本想來攪局的,結果不自量力,自己出了個丑,咯咯咯……”

凰御羽粉拳攥緊,收在大紅色的宮裝下不停顫抖。申屠豹臉色難看,他已經想到這個消息傳出去之后,不但對于凰御羽,更對于兩人來說,會有多么不利的影響。只怕兩個氏族那些經歷了無數風浪的長輩立刻就能明白兩人在干什么,以后再想找到這樣的機會,那幾乎是不可能了。

但是兩人也沒辦法,只能眼睜睜看著長谷空靈長笑而去。

“這位阿姨且慢。”

一個聲音忽然響起,長谷空靈猛然轉過身來,滿臉狠厲,兇光四射的雙瞳瞪著石宏:“你叫我什么!”

石宏一拍腦袋,恍然一笑:“您瞧我這腦子,怎么能叫您阿姨呢?小子今年不到三十歲,您老怎么也得幾百上千歲了吧?教您奶奶都是我不懂規矩啊……”

長谷空靈外貌宛若二八少女,衣著大膽,風格**,卻被人抓住了年紀說事,偏生讓她沒法反駁,只感覺自己渾身皮膚,似乎都隨著這年輕人一聲“奶奶”褶皺起來,老態龍鐘。

“你再說一遍!”長谷空靈大怒,紈绔公子申屠豹卻知道,像長谷空靈這樣的**,攻擊她的年齡是何等的殺招,心中竊喜,剛才郁結于胸的那一口惡氣也出了大半,頓時對石宏大聲好感,看到長谷空靈要發飆,趕緊上前一步攔在石宏面前,笑嘻嘻的說道:“嗨,你怎么還跟小孩子一般見識呢……”

這話聽在長谷空靈的耳中格外別扭,小孩子?自己真的那么老嗎?

申屠豹得意洋洋,讓長谷空靈恨不得沖上去對著那張笑臉狠狠踩上一腳。

石宏卻好像受虐狂一樣,偏偏在這個時候給了她一個絕佳的報復機會。“老奶奶,該我上場了吧?”

長谷空靈一聲獰笑:“好,你要上場,沒問題!”

凰御羽和申屠豹大吃一驚,正要阻攔已經來不及了,長谷空靈化身千萬,修為遠在兩人之上,把手一揮,石宏已經消失了,下一刻,就被他送進了虛空擂臺之中。

“各位,十年精英賽,因為蘇寒的出現提前結束,諸位想必還沒看過癮,這場表演賽乃是我們長谷氏族附送的。請諸位,以及蘇寒閣下,好好**吧!”

他特意提了一下讓蘇寒也好好**,暗示蘇寒隨便打,不用顧忌長谷氏族,弄死這可恨的小子最好。

蘇寒自然明白她的意思,有些憐憫的看了虛空之中和自己遙遙相對的石宏一眼,他在氏族之中身份尷尬,對于奴族戰士倒是有很多同情,相比于他們來說,自己真是太幸運了。上面有人安排,不用擔心生命隨時受到威脅,但是他也很清楚自己的處境:自己不能輸,一場也不能輸,才能讓上面的那些人看到自己的“能力”。只要輸了一場,便是他的母親再努力,也休想認祖歸宗了。

氏族絕對不需要一個廢物。不能從奴族戰士之中拼殺沖出,就是廢物。

蘇寒嘆了口氣,對石宏道:“你得罪了那個**吧?老規矩,我跟你說聲對不起,然后打敗你,不過我不會傷害你,大家都不容易。”

他的聲音平淡,但是歉意卻是真誠的。他不是一個麻木的人,只是無力改變自身的現狀而已。在他面前,一般的戰士根本沒有還手之力——他自己深知這一點,更深信這一點。他的法寶乃是六品月刀,功法也是一流,只是還沒有拿到元神一轉的法訣而已。

天宮之中,法寶高低九品,最高等級為一品,最低為九品。九州星上,所謂的“天品七”的法寶,到了天宮之中,連最低的九品都算不上。

拘攝神塔能夠在虛空之中發動攻擊嗎?不能,所以這件法寶在天宮之中,根本不入流。

普通的奴族戰士所使用的,大多還是從演兵星辰上帶來的法寶,也就是在星辰上,以及這樣獨立營造出來的虛空擂臺之中還能發揮作用,他和的一雙六品月刀相比起來,相差太遠。蘇寒不用出手,只靠法寶就能壓死人。所以,他平淡的跟石宏說出了那段話,雖然聽上去似乎自大無邊,但卻是真心的。

石宏不是愣頭青,不會只因為別人的言辭就被激怒的暴跳如雷。他更會透過那些言語,看到對方的內心。

他能夠感覺到蘇寒的善良,另外一方面,也知道這個對手,只怕是自己從修道以來,所要面對的所有人之中,最難對付的一個。

他十分鄭重一禮,謹聲道:“請!”

蘇寒也從他的態度之中感受到了什么,點了點:“來了!”

兩道直徑超過六百丈的可怕光輪刃緩緩的碾壓了過來,如果不是蘇寒控制,只怕這虛空擂臺都承受不住六品法寶的威力。

他將法寶御使的十分緩慢,也是手下留情。他不狂妄,但是強大的實力足以說明一切,不必他用狂妄這種膚淺的招數來彰顯自己的存在。

石宏面色凝重,六品法寶一動,便將整個虛空擂臺封鎖,除了硬碰硬,他幾乎找不出什么辦法能夠應對。

他神色凝重盯著那兩道緩緩而來的光輪刃,青光明滅閃爍,映在他面孔上,顯得格外詭異。

長谷空靈的本體舒舒服服的窩在虛空之中,一張巨大的金色軟榻上,手中端著一只華麗的琉璃酒杯,有一口沒一口的品著杯中的美酒,長谷空靈氣得不輕,到現在還有些哼哼:“哼,臭小子敢取笑老娘老了,老娘讓你知道什么叫做姜是老的辣!呸呸呸!老娘沒老,老娘永遠是青春活潑的二八年華……”

凰御羽和申屠豹已經絕望了,申屠豹低著頭不敢去看,喃喃自語:“奶奶的,真的是六品法寶,阿宏完了,阿宏完了……”

凰御羽臉色難看之極,這已經是她這個冰山**能夠做出的最豐富的表情了。

周圍都是星空神座,隱藏在黑暗之中,看不到里面的看客,但是時不時的一道道法寶飛出,顯然外圍賭局還在繼續,幾乎可以想象,所有的賭注都壓在了蘇寒的身上。這些人眼角一掃,就能知道石宏現在的境界,指望一個內天罡境界的家伙,戰勝奴族十大高手?開什么玩笑!

長谷空靈捏著手中的琉璃酒杯,杯中美酒宛如仇敵之血,她的眼神殘忍,冰冷如刀,盯著石宏,腦中一遍一遍的提前預演石宏被蘇寒蹂躪致死的畫面。

“咝咝咝……”

石宏身邊,一道道火光亮了起來,一共九道,細長的火龍在他身邊環繞。六品月刀宛如龐大的戰爭機器一般緩慢卻沉重的不可抗拒的碾壓了過來。九道雙首真火龍脈把身子在虛空之中一伸,轟然一聲巨響,原本那些孱弱的火苗,忽然化作漫天火焰,熊熊燃燒之中,鋪天蓋地的的勾連在一起,形成了一片浩瀚火云,竟然隱約能夠跟蘇寒的六品月刀分庭抗禮!

蘇寒略微驚訝,沖著石宏爽朗一下,把手一揮,那兩道恢弘的光輪刃威力陡然增加,咔嚓一聲巨響,硬生生的切進了石宏的火云之中。

石宏大為驚訝,暗道果然厲害!

他將火云朝前一頂,九道雙首真火龍脈從火云之中化形而出,對著那兩道光輪刃乒乒乓乓一陣撞擊。

看似輕巧的撞擊,卻讓人吃驚的在那一雙六品月刀表面上,激起了一層層淡淡的光芒漣漪。

蘇寒微微一笑:“你能做到這一步,真的已經很不容易了,可惜我別無選擇,必須打敗你。”

那些輕輕震動的光芒漣漪,并不能夠對光輪刃產生什么致命的影響,畢竟是堂堂天宮六品法寶!

蘇寒將法寶一催,那兩道光輪刃上,分別爆出一片絢爛的環狀青光,從光輪刃的核心部分沖出,瞬間掃過整個虛空,將石宏的真火龍脈盡數趕開,積壓的九道雙首真火龍脈一聲聲的哀鳴,退到了虛空擂臺的最邊緣。

隨著那兩道環狀青光的放出,蘇寒真正的攻擊到來了。一雙光輪刃上,不停的放出一道道的能量光波,震蕩整個虛空擂臺,外面那六道牛角形的法器已經開始微微顫抖。虛空擂臺內,那青光震蕩波每一次都會將石宏的護身火云震得消散不少,不過片刻工夫,石宏身邊的火云已經風流云散,只剩下一層薄薄的火膜。

蘇寒將那雙光輪刃一催,六百丈青光流淌,巨大的虛空擂臺內,火焰的赤紅色被一掃而空,取而代之的是瀲滟的青光,控制一切、充斥所有的可怕青光!

“哼!”長谷空靈冷哼一聲,雪白的素手指節修長,緊緊的握住了琉璃酒杯,這樣一位絕色美人,眼中卻射出了兇厲殘忍的光芒,整個人身上散發出一種詭異的美感。

虛空擂臺已經快要承受不住了,九道真火龍脈被逼到了最邊緣,石宏在火膜之中苦苦支撐。蘇寒即將又一次以勝利者的姿態統治擂臺。

“作為一個奴族戰士,你已經很強大了,如果不是遇上我,你不會輸。這只能怪你時運不濟,我很抱歉……”蘇寒緩緩地說著話,眼神忽然凌厲起來,那一雙光輪刃轟隆一聲,宛如不可逆轉的時光巨輪,朝石宏碾壓了過去。這一仗已經耗時太長,若是落到氏族上面那些人的眼中,只怕對他大大不利。

被逼到了虛空擂臺邊緣的一道雙首真火龍脈忽然兩顆龍頭互咬,轟隆一聲合而為一,整個龍身一盤,化作一點紅光。

旋即,其它八道真火龍脈也都化成了一點紅光。

九道光芒鋒刃集中于一點,嗤的一聲破開了青光封鎖,星海之中,忽然一片火紅燦爛!

“轟隆隆……”堅固無比的青光好似驕陽下的冰川,開始大塊大塊的崩塌,兩道巨大的光輪刃被九道赤紅色的光線凌空交錯,死死地封堵住了。

蘇寒眉頭一皺,似乎沒想到會這么麻煩。他第一次動手:雙手從容不迫,卻動作飛快的在胸口前接連掐出了十二道法訣,一起打入了六品月刀之中。

“咝——”

只見一點金光從一個點開始,環繞青色光輪一圈,將兩道青色的光輪刃加上了兩道金色的鋒刃!

“啪!”

金色光刃狠狠一切,封鎖光輪刃的一道紅色光線斷裂。蘇寒眼中一片坦然,似乎早就預料到會是這樣的結果,他對自己的實力,有著絕對的自信。對面的對手能夠給他一些小小的驚喜,卻絕對不可能逆轉整個局面。

外面觀戰的所有人也是這個想法,不少人已經暗嘆,這場表演賽長谷家族也是煞費苦心啊,能夠拋出來一個和蘇寒拼殺到這份上的奴族戰士,可是下了血本了。不過表演賽嗎,獲勝的毫無疑問會是蘇寒。

長谷空靈意料中石宏被人像碾死一只螞蟻一樣的碾殺的場面稍稍延后,不過她露出一絲兇殘的微笑,深處腥紅的小****舔嘴唇,宛如一只白蛇:“這樣才更有意思,等這小子所有的努力,都被蘇寒輕描淡寫的粉碎了,看著他在絕望的眼神中被碾殺,才是最終極的**啊……”

金刃光輪切斷了石宏的一道火紅光線,正要再接再厲,卻不料那已經被切斷的光線,忽然一團,重新化作一點紅光,叮的一聲在他的光輪刃上一敲,光輪刃忽然劇烈的顫抖起來!

蘇寒第一次臉色變了一下,六品月刀乃是他的本命法寶,這輕描淡寫的一敲,實際上沉重無比,對蘇寒而言,好似被一顆天外流星狠狠撞了一下。他驚異不定的看了石宏一眼,沒想到他竟然還有這樣的實力。

蘇寒雙手飛快的在胸前翻轉,一連三十六道法訣打入六品月刀之中,兩道光輪刃上隨即浮現出一片赤紅色的玄奧陣法,隨著那三十六道法訣打入,轟隆一聲巨響,赤紅色的陣法破碎,那一剎那,青色光芒海嘯一般的爆發,瞬間充滿整個虛空擂臺,六道牛角形的法寶終于承受不住,一起崩碎。

青色光浪如潮水一般涌入了星空之中,如同星爆一般燦爛奪目。六品月刀封印全解,終于爆發出了全部威力!

山呼海嘯一般的光浪,靈能恐怖,幾顆不小心裝入了光浪范圍的隕石流星,一瞬間被粉碎成了最原始的混沌之氣。

蘇寒的臉色凝重,六品月刀可不是他一個未能夠元神重生的人所能夠完全掌控的,解開全部封印,威力暴增數倍,但是卻也代表著他無力再照顧石宏的生死,這一刀下去,只怕石宏連個渣滓都找不到了。

蘇寒心中輕輕一嘆,道了一聲對不起,卻還是堅決的將手一放,光浪澎湃,席卷虛空,霎時間便將石宏淹沒。

那六道牛角法器破碎的那一刻,周圍虛空之中光斑點點,六品法寶對于一般天宮修士來說是難得的法寶,對于這些氏族的頭面人物卻不值一提,輕而易舉就將自己周圍的星空護住。

凰御羽卻無奈的操縱著飛舟后退數十里,申屠豹看著那狂放的光浪,一陣黯然:“完了、完了,唉,阿宏啊……”

那虛空之中、金色軟榻上,長谷空靈忽然咯咯一笑,登時花枝招展:“妙極妙極!臭小子逼得蘇寒沒辦法,只好解封法寶,這一下蘇寒自己也控制不住,不殺你都不行了,哈哈哈!之前還擔心蘇寒心軟饒你一條性命,現在好了,臭小子辦起石頭砸了自己的腳,哈哈哈……”

長谷空靈放浪笑聲未絕,忽然九道紅光撕裂了浩瀚的青色光浪,沖拔而起,旋即九道光芒一起震動一下,登時整片光浪顫抖起來。

虛空之中無聲無息,沒有特殊法寶傳音,但是眾人去目睹了無聲的詭異一幕:只見那九道紅光在青色光浪之中不住顫抖,光浪也被帶動著,波動越來越大,終于支撐不住,九道光芒一閃而出,從各個不同的方位,朝著那澎湃的光浪狠狠一撞。

霎時間,星空之中紅光滿天爆炸,絢爛如同星璇,青色光浪在紅光之中宛如蓮花綻放,卻一閃而逝。

六品月刀被打回了原形,兩道六百丈直徑青色光輪刃滴溜溜地飛向蘇寒。

石宏身上九大命穴之中,又沖起九道光芒,在他頭頂星空之中,凝成了一頭懶洋洋的巨獸。巨獸對著那兩輪青色光輪刃張口一吸,蘇寒臉色大變,兩道光輪刃竟然被一股絕強的力量,生生扯裂了他的控制,落進了那巨獸大口之中。

這一落進去,蘇寒立時便覺察到不妙,竟然有一股奇異的力量一點一點的將自己的六品月刀煉化!

蘇寒嚇了一跳:一個甚至未能成就元神的奴族戰士,怎么可能煉化自己的六品法寶?!

石宏頭頂的虛幻巨獸一開始煉化六品月刀,他心中就明白這是蘇寒的本命法寶。蘇寒一開始自命實力遠在石宏之上,是以出手留情,不是個壞人。石宏雖然極為不舍這一雙天宮法寶,卻也不能這么毀了蘇寒的本命寶貝。他心念一催,那虛幻的巨獸懶洋洋的將一雙六品月刀吐了出來還給蘇寒。

東皇鯨鐘口水流的老長:“浪費啊,糟蹋東西啊,你不讓他吃,也可以給我啊,多可惜啊……”

石宏全當沒聽見。

蘇寒感激的朝石宏點點頭,兩人默契。

勝負已經不用再說,但是蘇寒還是將自己的六品月刀一震,光波送出聲音:“我輸了……”

周圍的星空之中一震顫動,顯然那些幕后觀戰的天宮大佬們也被這個結果驚呆了。凰御羽和申屠豹都沒弄明白究竟是怎么回事,石宏眼看著就要斃命,怎么忽然之間就贏了,而且似乎有一種壓倒性的優勢?!

“啪!”長谷空靈手中的琉璃酒杯被一只玉手捏得粉碎,鮮艷的酒液濺的到處都是。長谷空靈卻沒有一點反應,精致無暇的面孔上,滿是驚訝、難以置信。這怎么可能,這小子竟然贏了,而且看上去還有余力,最后似乎還放了蘇寒一馬!

長谷空靈恨得牙根癢癢,腦子還難以接受石宏竟然獲勝的事實。她這個武賽的主持人還在極度震驚所導致的懵懂之中,虛空之中那些高高在上的存在也都在肉痛自己剛剛輸了一大筆錢,整個武賽現場死寂一片。

申屠豹猛然一跳,在狹小的飛舟上凌空翻轉三圈:“哈哈哈,咱們贏了,咱們贏了!”他落下來,一把抓住凰御羽的胳膊:“快,快,咱們去找長谷空靈兌現獎品,我可要好好看看她的表情,一定十分精彩。”

凰御羽臉上也是萬年寒冰融化,露出了下面冷硬的凍土——不過起碼比萬年寒冰好多了——她點了點頭,催動飛舟,兩人竟然都沒有注意到,申屠豹的手,還攥著凰御羽的胳膊呢。

石宏淡然站在虛空之中,一道音波送像蘇寒:“你輸的不是人,是法寶。”石宏在九日仙墓之中得到的那就到仙兵,乃是仙墓主人被流放之前,在天宮之中,用邪術九日煉訣煉化了九名天宮強者造就的法寶。從等級上來說,絕對比六品月刀高多了。

后來石宏修煉九鼎煉日大法,更將這九道仙兵和雙首真火龍脈融合,雖然石宏本身的實力無法完全發揮這九道仙兵的全部實力,但是對付六品月刀不成問題。

蘇寒知道自己輸了這一陣,基本上在家里也沒什么前途了,心中凄然,卻并不恨石宏。面對石宏的安慰,他也慘然一笑:“我之前一直仗著法寶犀利欺人,這回輸在法寶上,倒也不虧……”

他朝石宏微微一禮,轉身就走。

凰御羽駕著飛舟闖了進來,放出一道光芒飄帶將石宏接了回來,申屠豹揮手向前:“走,找長谷空靈耀武揚威去!”

石宏莞爾一笑,連凰御羽眼中,都有一絲快意閃過。

長谷空靈丟了老大一個面子,原本不想見他們,派個虛影應付一下算了,卻沒想到凰御羽心里也憋著火兒呢,她的飛舟雖然不大,卻異常犀利,撞開了她的迷陣,粗暴的闖了進來。

長谷空靈心中別提多別扭了,在看著申屠豹臉上那得意的神情,凰御羽甚至都不拿正眼瞧她,只拿鼻孔對著自己;氣的長谷空靈恨不得當場發作。

可是這長谷武賽對于長谷氏族十分重要,若是在她手上出了岔子,家里必定不會輕饒了她,長谷空靈又不敢造次,只好將一只黑玉匣子取了出來,丟給石宏:“這是獎品,拿著吧。”

石宏接過去淡淡一笑:“聽說這東西挺珍貴?”

長谷空靈心里罵了一句鄉巴佬,沒好氣道:“當然珍貴,這么一塊衍星玉,至少也值十萬斤玉髓,而且有價無市!”

石宏點點頭,故意有點雞賊的跟長谷空靈道:“這么值錢?那我可真得謝謝你了,下回有這樣的好事,千萬記得通知我。”

長谷空靈被他這句話氣的差點吐血,什么意思?難道我長谷氏族的武賽,于你來說予取予求,專門給你送好處的?

石宏若是像申屠豹那樣趾高氣揚,長谷空靈說不定不顧美女形象破口大罵了,偏偏這么憋她一口惡氣,悶得長谷空靈發作不得,忍得快要內傷了。石宏三人一走,長谷空靈才想明白了這里面的道理,立刻明白那小子是故意的,登時氣得咬牙切齒的罵了一句:“這個臭小子!”心中卻有些疑惑,自始至終,這臭小子不動聲色,分明知道自己的實力在蘇寒之上,卻一直示弱,處心積慮,就為了陰自己那最后一下?

恐怕不止吧,他在凰御羽和申屠豹面前也不卑不亢,顯然極有尊嚴。這樣的人怎么會容忍自己像戲子一樣表演,被人圍觀?

長谷空靈一下子明白了:石宏要算的不是自己,而是那些躲在星空神座之中看戲的高高在上的存在。今天只怕每個人都輸了不止五萬斤玉髓。

石宏現在還沒有能力向這些高高在上的存在亮劍,卻用這樣的方法,讓他們也付出了代價。

想明白了這一點,一向天不怕地不怕的長谷空靈也忍不住哆嗦一下,這小子現在已經是這樣,將來那還得了!原本心中已經盤算了數個報復計劃,長谷空靈卻忍不住猶豫起來:或者,應該跟這小子改善一下關系?否則如果報復不成,不能斬草除根,將來這小子一定不會放過自己啊……

[BOOK: 0028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2:09:1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