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3-03
第一九八章 老輩斗氣

贏乾!,石宏聲怒喝,眼神中滿是憤怒,贏乾華了“硼,鼾緊擺手:“石兄,我、我想這是一個誤余”

石宏剛剛狠拼了一記,約莫知道自己的道法之寶威力極限在哪里,心中暢快無比,好似憋在胸口的一團濁氣,終于吐出去了,其實半點不快都沒有。他也能猜出來是怎么回事,換做是他自己,忽然沖出來,看到剛才自己和贏乾相對的那一幕,都會心急火燎的準備“營救”同僚。他那一聲大喝,不過是給贏乾施加壓力罷了。

若是石宏一個人,此時也就是交代幾句場面話,見好就收了。不過現在石宏背后有兩大高手,來的路上,黃鼎霜和兵大師已經服用了九轉金丹,此時,兵大師已經突破到了九轉化神的境界,而黃鼎霜則已經成為了九轉煉神的超級高手。

有這兩人做后盾,石宏自然底氣十足。何況,今天無論如何也要過去。

這看起來有些欺軟怕硬的嫌疑,不過讓石宏一個人面對三大一流氏族?除非他已經報了赴死的決心而來,否則是絕對不會作這樣魯莽而愚蠢的事情。

當面對那樣實力懸殊的局面,慷慨赴死,也許有時候的確必要,因為需要表明決心;但是更多的時候,需要的是冷靜處置,曲線救國。

石宏的性格,顯然會選擇后者。

語氣一頭撞上去送死,不如留下性命,迂回一下,避過敵人的最強實力,尋找他們脆弱的地方,發動致命一擊。

“誤會?”石宏冷笑一聲,贏乾暗暗叫苦,無論如何那些同僚乃是為了就他而來,萬萬不能丟下他們只撇清自己的關系。他支吾了幾聲,卻又說不出個所以然來。

好在很快就有人幫他解圍,只不過,事情的發展卻就此,徹底脫出了贏乾所能夠控制的范圍。

深邃的天魔星域深處,忽然傳來一聲沉重的冷哼聲,隨即周圍空間微波一蕩,一只足有七八顆星辰大小的猙獰鬼爪忽然從虛空之中探了出來,對準了石宏所在的星空,一把抓了過去。

石宏周圍的星空頓時被巨大的力量擠壓的扭曲起來,附近的幾顆星辰隱隱有破碎的趨勢。

石宏大吃一驚。知道對方已經有家主或者是氏族元老一類的人物出手了,當下不敢怠慢,銀月光環之中忽然探出神手元神,在虛空之中攥成了拳頭,狠狠砸在了鬼爪掌心。

那元神顯化的鬼爪,少說也有元神八轉的實力,張開來巨大無比,足有七八顆形成大石宏的神手元神卻要小了很多,而且異有二轉實力。

但是石宏的元神勝在凝練,又有銀月光環作為后盾,狠狠一拳砸在那鬼爪之上。竟然在碰撞點上,迸射出一團刺眼的金光,隨后一圈圈的金色光環震蕩,硬生生的阻了那鬼爪一下。得了這么一個喘息機會,石宏將遁光一振,脫離了鬼爪的威脅范圍。

“咦”深邃的星空深處,又傳來了一聲驚訝,顯然因為石宏區區一個辦神二轉,竟能夠抵擋住自己元神一爪而感到意外。

不過,那鬼爪的主人、隱藏在天魔星域深處的天宮強者可以肯定,這個二轉修士能夠做到的也就是這樣了。他不以為意,剛剛被阻了一下的元神鬼爪,又朝前一探,第二爪抓了過去。

銅鼓法寶內,兵大師大怒:“死不要臉的贏老鬼,他可是元神八轉,竟然腆著臉向一個后輩出手!”他說著就往懷里抓,準備放出法寶狠狠修理一下他口中的贏老鬼一贏氏當代族長的叔父,贏氏一族的大元老贏無常。

贏無常乃是八轉煉虛的境界,原本就不是兵大師的對手,兵大師又有突破,證就了元神九轉的道基,更加上此時贏無常在億萬里之外,只是震裂虛空,送了元神的一只鬼爪過來,兵大師卻有頂級法寶在身,實在是暗算贏無常一下的絕佳時機。

但是兵大師的手卻被另外一個人給按住了,除了黃鼎霜還能有誰?

“老黃,你干什么!”兵大師一陣錯愕,黃鼎霜卻露出一個壞笑:“這贏老鬼可恨之極,處處不如你我,卻偏生臭屁的要命,眼前一個教他的大好機會,怎能就此放過?”

兵大師有些明白,正如黃鼎霜所說。贏無常跟他們乃是一個時代的人物。修煉上,他不如兩人,煉寶上他不如兵大師太多,勢力上他乃是家族余蔭,不如黃鼎霜太多。便是收徒弟,贏無常的直系子嗣后代也比不上黃鼎覆的十大親傳弟子。

可是偏偏這個贏無常不服氣。自己不如人的時候,躲在贏氏內不出來,等到贏氏新一代子弟成長起來,里面頗有幾咋。好苗子,比如贏乾,年紀輕輕已經是元神五轉的境界。

這贏無常頓時得瑟了起來,第一時間沖進了玄霆星,隨便找了個由頭,跟黃鼎霜搭了兩句話小便開始吹噓自己的后輩來。不住的跟黃鼎霜說什么“你我都已經老了,將來還得看年輕人的我比你們差的也就是一星半點,可是你們的后輩比起我的來,差的可就是十萬八千里了怎么樣,老黃。老兵,還是我有眼光吧,我不跟你們爭什么朝夕,我做的,乃是為贏氏確立未來數千年霸權的大事業”。

沒錯,兵大師當時正好在黃鼎霜那里做客,贏無常異常興奮,省得他再跑一趟了。連帶著兵大師一起教了:“老兵,不是我這個老哥哥不提醒你,你總得為自己的身后事準備一下吧?不過啊心。口了。你現在想收徒弟炮有點晚了,肯真是比不卜我們沫一小天才了,哈哈哈!”

黃鼎霜和兵大師并無什么攀比之意,但是贏無常不這么想。在他看來,自己被兩人壓制了數千年,一只躲在贏氏內抬不起頭來,現在終于揚眉吐氣來。這下子囂張的不是一點半點。

當時把兩人氣的七竅生煙,偏生兵大師唯一看上的徒弟被人家搶了,這事兒還只能打落牙了牙齒往肚里吞;而黃鼎霜門下雖然人才濟濟,可是年輕一輩倒真是沒有幾個能拿的出手的,比不上贏氏這一代人。

兩人心里憋屈無比,沖上去就要跟贏無常動手,贏老鬼早就預料到了。事先已經準備好了大型的逃遁符陣小靈元一震便消失的無影無蹤,氣的兩人內息不暢了好幾天。

按說兩人的道心堅定,不應該被贏無常這么幾句話就氣得暴跳如雷,事實上無論涵養多么好的人,真正被戳到了痛處,都一樣按耐不住。

黃鼎霜本來就有些擔心自己玄霆門的年青一代,兵大師正為徒弟被搶,后繼無人煩惱,贏無常在這個時候跳出來,毫不留情的嘲諷他們,自然讓兩人無法忍耐。

若是兩人揪住了贏無常,胖揍一頓,打得贏無常已經故去上萬年的老娘也認不出他來,兩人自然也能消了這口惡氣,偏生又被他給逃了,自然憤懣無比。

兵大師心中飛快的將這些事情一轉,已經明白了黃鼎霜的意圖:你贏無常不是覺得自己的后輩出類拔萃嗎?就讓你看看我們的后輩何等出色!

只是兵大師有些擔憂:“阿宏已經抵擋了他一爪,差不多了吧?我心里實在沒底啊

黃鼎霜呵呵一笑,一副高深莫測的樣子:“你之前能想到這小子會找到人參果。還能夠修煉出道法之寶嗎?。

兵大師心中一動,也有些猶豫起來:“可是”

“道法之寶需要何等的毅力才能修煉?人參果需要何等的機緣才能得到?你放心好了,阿宏有大毅力、大機緣,我相信他,至少能擋贏老鬼三下。而且,你別忘了,你我的是從什么環境中成長起來,太過于呵護,反而不利于阿宏的心境錘煉。”

他往外一指,贏無常的鬼爪正兇狠的抓向了石宏:“眼前,正是一次鍛煉的大好機會。何況,有你我在這里,怎么會讓阿宏吃虧?。

兵大師慢慢點了點頭。如果石宏沒有遇上兵大師,煉制道法之寶,絕對是一件曠日持久的事情,就憑石宏自己開采礦石,幾百年也未必能湊夠煉制道法之寶的材料。

星空之中,石宏不知道兵大師和黃鼎霜的商議,也不明白兩人為什么還不出手。但是危機就在眼前,他避無可避,當即怒吼一聲,身體九大命穴之中,光芒迸射,在他頭頂化作一頭巨獸小獸光光歸位。那光芒巨獸朝著破空殺來的元神鬼爪狂吼一聲,一層層的能量音波,狂浪一般的朝元神鬼爪涌了過去。

這一次的碰撞,直接導致周圍數顆弱小星辰被炸得粉碎,元神鬼爪被阻,光芒巨獸也煙消云散,化作一片金色光雨慢慢消散。光光委頓了不少,不聲不響的鉆回老壺天地休息去了。

兵大師松了口氣,朝黃鼎霜點點頭:“果然還是你看的準些。”

黃鼎霜自傲:“當然,我就是看出來鐘破虜他們十個人,資質不凡,而且不用心,才收他們做徒弟的這事兒大概是黃鼎霜這輩子最得意的事情,有機會就要拿出來說道說道,兵大師早就習以為常了。

鬼爪殺機第二次被阻,讓天魔星域深處的那一個更加覺得不可思議,卻也讓他覺得面上無光,第三爪幾乎不給石宏喘息的時間,帶的星空一顫,凝聚了一道狂暴的星空狂潮,陰風席卷整個星域。

干枯的鬼爪五指大張,爪尖寒鋒如辦。已經割裂虛空殺將過來。

石宏心中隱隱覺得不妙,銅鼓當中還是沒有一點動靜,難道說義父和黃師叔出了什么事情?

他一面朝銅鼓法寶退去,一面將云紋老壺一催:“該你上場了!”

元神八轉的高手,強過石宏太多。幾乎是一招就能逼出石宏的一張底牌。到了第三招,石宏能夠抵擋的辦法已經不多,只好請出云紋老壺。

云紋老壺總有驚喜在等著石宏。

這一回,老壺元靈,那故作老成的黑衣童子瀟瀟灑灑的背手而立,作高手的淡定狀:“放心吧,交給我了。”

云紋老壺于虛空當中,把壺嘴一開,**一道血氣,凌空化作一片血海!

那鬼爪兇殘而來,卻只是和那片橫亙在星空當中的血海輕輕一觸,便飛速的退了回去。老壺元靈臉色一變,卻是依舊擺出一副高手風范。不動聲色的將血海收了:“我已出手一次,你不可過分依賴于我,生下的事情,我相信你能夠依靠自己的能力解決!”

說罷,不等石宏說什么,便沉進了老壺天地深處,再也不肯出來。顯然那輕輕一觸,血海雖然只是漣漪輕泛,卻也讓他受創不輕。

石宏阻了贏無常的第三擊,此時已經到了銅鼓法寶邊緣,當下不再管那么多了,一頭扎進了銅鼓當中,失聲喚道:“義父,”

兵大師和黃鼎霜笑瞇瞇的看著他,石宏一愣,還沒明白怎么回事,黃鼎霜已經極度熱情的一把抓住他的胳膊:“阿宏,師叔求你件事情。

石宏嚇了

“嘿嘿,你可一定要答應師叔啊。”黃鼎霜的聲音肉麻起來了。石宏抖了抖,掉了一地的雞皮疙瘩。

“您老到底有什么事情?”

“您加入師叔的玄霆門好不好?就算你不加入,待會我說你是玄霆門的弟子的時候,你別反駁也就行了”小

石宏一頭霧水,看著黃鼎霜。黃鼎霜立刻滿口許愿起來:“你放心,師叔雖然比不上你干爹有錢,但是師叔也絕不會虧待你的。”似乎又覺得這樣空口白話缺乏說服力,黃鼎霜從懷里一摸,拿出一枚明黃色的玉印來,玉印當中,隱約有一絲火焰在燃燒。黃鼎霜塞進了石宏的手中。

“拿著,這是一道星冥運火

兵大師眼睛一瞪:“你老家伙原來還有這好東西”

石宏知道能讓自己的義父都評價是“好東西”那么這東西肯定不凡了。

“星冥運火乃是一顆星辰的機運提煉而來。不過星辰氣運乃是星辰自身先天而來,便是粉碎了星辰,一般也絕難得到。只有當星辰自然崩塌消亡,才能以秘密手段趁機提煉星冥運火。這可是好東西,你黃師叔可是下了血本了。”

石宏果然如同黃鼎霜預料的那般,擋住了贏無常三招殺機,這讓黃鼎霜和兵大師喜出望外,打定了主意這回要好好羞辱贏無常一番。

那贏無常可惡之處還在于,他不光是當面羞辱兩人,之后還接著贏氏在天宮之中的影響力,不停的在許多場合炫耀自己的后輩,而且每每提起這咋小話題,便要拿黃鼎霜和兵大師做個反面例子。

“玄霆門如何?你們看著,三千年之后,玄霆門必定不是我們贏氏的對手。為什么?后繼無人啊。至于老兵,就更不用說了,黃鼎霜好歹還有幾個傳人,留下丁點希望,他是根本連一點念想都沒有了”

話傳到兩人耳中,更是把兩人氣的不輕,卻又不能因為這種單純惡心人的事情就殺上贏氏。

黃鼎霜這輩子都沒有這么憋屈過。

現在,這樣一個大好的挖苦諷刺報復打擊贏無常這個老無賴的機會就擺在眼前,黃師叔說什么也要把握住。

那人家手短,表現在嘴上,石宏當然滿口答應了黃鼎霜的請求。

有了石宏這么一個能夠擋住元神八轉三記殺手的傳人,黃鼎霜已經開始幻想,自己反唇相譏的時候,贏無常的臉色應該是怎樣的大快人心了。

事實上,黃鼎霜還是低估了石宏。如果真的只有石宏一人,他至少還能擋住贏無常一擊。他還有神魂這個最后的殺手銅沒用動用。

而外面贏錢等人,早已經面如土色。尤其是后來殺過來的三十五人,沒想到他們本以為結成了陣法,便能手到擒來的敵人,竟能夠抵擋住老祖宗三記殺招。

贏無常在三大氏族當中的輩分都是最高的,在眾人心目當中。那是不可戰勝的存在。石宏一個元神二轉,竟能抵擋三記殺招全身而退,已經讓這些妄自出手的家伙們,驚得兩腿發軟,暗呼僥幸,要不是老祖宗來得及時,只怕他們現在都成了石宏手下亡魂了。

贏乾看著這些面如土色的同僚,心中不誤埋怨:現在你們知道厲害了吧?莽撞出手,險些連老子也被你們害死。當然,這些話只能心里想想,絕對不能說出來的。

隨著石宏避進銅鼓法寶,贏無常的元神鬼爪也跟著殺了過來。兵大師哈哈一笑:“這回可讓這老東西先吃個暗虧!”

他從懷里掏出一枚黑色的珠子,龍眼大表面暗淡無光,毫不起眼。黃鼎霹一看,卻嚇了一跳:“老瘋子,你要用這東西,咱們可得躲遠點!”

兵大師擺擺手:“不用擔心,這是我新近煉制的,威力凝而不散,不會傷到咱們的,嘿嘿,你瞧好了!”兵大師朝著那不起眼的黑珠子吹了口淡金色的靈氣,珠子輕飄飄的飛了起來,穿過銅鼓法寶進入了星空。

元神鬼爪一把抓了過來,那珠子忽然化作一道元神寶光,沖天而起,看那聲威,足有元神六轉的修為。

深邃的天魔星域深處,傳來一聲冷哼,似乎對這咋,“六轉高手”很是不屑,一把抓將上去,正要**將之捏爆。卻不料那六轉元神忽然化作漫天光絲,從元神鬼爪的指縫當中漏了出來,迅速的織成了一枚巨大光繭,將元神鬼爪困在當中,隨即猛烈地光芒閃爍一下,一切歸于寂滅。

元神鬼爪消失了!

石宏大吃一驚:“這是

“這是你干爹最陰損的元神雷,挨了這一炸,贏老鬼的元神鬼爪算是完了。”黃鼎霜也有些得意的介紹道,一邊的兵大師就更不用說了,正**的瞇眼持續笑,手上愜意的拈著胡子。

這元神鬼爪,乃是贏無常元神的一部分,被生生炸了去,就好比一個人被朵去了一只手。損失可想而知。

當即,星空深處傳來一聲暴喝:“兵老鬼,你竟敢暗算我”。

狂暴的能量**的沖了出來,兵大師冷冷一笑,把身體忽然一挺,一片金光從他的胸口投**了外面廣闊的星空當中,鋪天蓋地的金光元神顯露,在黑暗的星域中,化作一尊無比巨大的洪爐。

洪爐當中烈焰熊熊,洪爐之外,火龍、火鳳、火獅、火麒麟”等等十二色火焰神獸翻滾飛舞。

那天地洪爐,朝著那狂涌而業能量薦。整個星空震蕩不停,贏乾等人被狂暴的瑁接沖出奔數十咋。星系,不見了蹤影。附近數百顆形成連續炸碎,宛如星海煙花一般燦爛。

贏無常本來就不是兵大師的對手,更何況他現在剛剛受了暗算,兵大師又已經突破了元神九轉?

這一撞,贏無常只覺得眼冒金星,鼻中發腥,過了好久才緩過神來。當下卻是大驚:“你已經突破元神九轉!?”

兵大師嘿嘿冷笑,表面上似不在意,卻不放過這個打擊挖苦他的機會:“贏老鬼,你可真是越混越皿去了。你一個元神八轉,竟然跟一個晚輩過不去,一連出手三次,你不覺得丟人,我都替你臊得慌。

贏無常聽出點意思來,他在虛空之中幻化出了一道元神鬼影,只是這鬼影狼狽不堪,剛剛被兵大師撞得那一下,他并不好過,而且還斷了一只手臂。

鬼影元神比兵大師的天地洪爐矮了足有一頭。

“你這話是什么意思?晚輩?難道“哈哈哈!”黃鼎霜也毫無保留的顯化了自己的元神,一尊比兵大師的天地洪爐猶要高出半頭的金甲神將在虛空中現出了身形。

金甲神將一步上前,大聲對贏無常說道:“不錯,阿宏正是我玄霆門弟子,老兵的干兒子。怎么樣,贏老鬼,我們這傳人,還入得你的法眼?。

贏無常的元神乃是一尊鬼神。臉色本來就陰沉,此時更是難看了,他如何不知道這是黃鼎霜和兵大師一起在打他的臉,而且打得毫不遮掩肆無忌憚?

可是偏偏他無可反駁。

人家一個元神二轉,他也能看出來石宏修道之日不足兩百年,可是自己連續三爪,都沒能傷到人家,這臉面是丟盡了。

他不答話,黃鼎霜和兵大師也不會放過他。

“哎,贏氏一族那些天才晚輩呢?怎么看不到他們了?剛才好像還在這里來著?”

“你沒看錯,剛才確實在這里。不過被咱們的晚輩教的連出手的勇氣都沒有。”

“不會吧,人家可是堂堂元神五轉啊,咱們家阿宏還只是二轉。”

“這個,咱們當著老贏的面這么說不好吧?一群元神五轉,卻被一個元神二轉揍得不敢還手,這個,”

“沒關系,老贏不會介意的,就像他以前說咱們,咱們也不會介意一樣。元神八轉嘛,總要有點風度,對付一個晚輩,一下子拿不下,就應該自重身份,不再出手。不過要是連續出手三次,咱們也不集說人家沒風度不是?”

“那是,怎么能那么說老贏呢?老贏這種人,從來不把風度、名譽這些虛幻的東西放在心上的,他修的是鬼神元神嘛,咱們得理解陰險啊、無恥啊什么的,都習慣了

石宏在一邊看得差點笑噴了,這二老果然是數千年的老朋友。一唱一和,配合默契,直把贏無常氣的臉色鐵青,偏偏又不能還嘴,更不敢還手,這回真是憋到了內傷了。

“老贏,你到底在干什么?這么重要的時候,你怎么一聲不響的就走了?。

忽然一個聲音從天魔星域深處送了出來,贏無常長長的松了口氣,總算是有機會逃脫兵大師和黃鼎霜聯“舌。布下的“毒舌”地獄。

黃鼎霜和兵大師這回心中舒爽無比。美得冒泡,幾百年的閑氣。今兒個是一口氣全吐出來了,而且加倍還了回去。

石宏在一旁看的有些哭笑不得。人的年紀大了,往往比的就不是自己的成就了,而是后輩們。

這是人之常情,晚輩乃是先輩生命的一種延續。

不過,這二老的嘴也太損了點,平時一個個道貌岸然的,還真看不出來。

黃鼎霜和兵大師卻渾然不顧自己在晚輩心目中的“光輝相形”一落千丈,他們還沉浸在快感之中,兩人挑釁的瞪著贏無常:老子的傳人就是比你的后輩牛逼,你能怎么樣?不管是年青一代對戰,還是老家伙們對打,咱都不怕你!

贏無常不認慫也不行了,借著剛才那一聲問話,他**尾巴灰溜溜的竄了回去:“我現在有要緊事兒,不跟你們胡亂糾纏。”

黃鼎霜聽出來剛才那個聲音,乃是安陵氏大元老安陵信的聲音,他跟安陵信有些交情,氣跑了贏無常,黃鼎霜便隔著億萬里的虛空,朝安陵信問道:“安陵老兄,你們守在這里,可曾看到萃東來?”

“卓老鬼?兩天前他駕著一只三足火鴉,一頭沖了進毒,后來就再也沒了聲息了。”

也正因為元神九轉的萃東來,輔以神獸火鴉,沖將進去卻沒有一點反應,三大氏族才被驚到,一直到現在,雖然嚴陣以待,卻不敢再有進一步的舉動。

安陵信的話讓外面的三人臉色都很難看,石宏更是心中大駭:這便是天宮第一強者的實力?元神九轉、神獸火鴉,悄無聲息的就被拿下了!

回家聽說了一件事兒:老舅爺病危住院的時候,才住了三天,主治醫生就開始攆人,理由是“八十多歲的人了還住什么院?”到底為什么,其實大家心里都明白,但是這么做,未免太讓人寒心了。我不知道該怎么說,只能是對這個社會的某些人、某些組成部分更加失望了。這年頭,真是失望無極限”

[BOOK: 0033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1:06:2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