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4-05
第二一零章 敲骨吸髓

七求一,一求啥子呢。啥午都求※

浩瀚的星空,無數璀璨星辰作為背景,如夢幻般的美麗。自然畫卷當中,卻有一道光柱,掩蓋住了那所有星辰的輝煌。雷霆神炮的威力已經開到了最大,每一眨眼的功夫,都有數千斤的玉髓投入神炮當中,化作能夠粉碎萬物的靈光轟向星海。

八轉證道級別的天外兇獸,全身肌肉虬然而起,一連七道靈力先,暈慢慢擴散,陡然之間力量提升一個級別,在星空之中嘯出一道五色融光,猛然朝前逼近了數百丈。

整個巨艦被頂的劇烈晃動一下,卻再也無力阻攔那頭恐怖的巨獸。

石宏下意識的摸了一下自己耳朵,用沒有人注意到的低聲悄悄問道:“你還不出手?”

百里濤和火師乾已經聯手將那頭七轉證道級別的天外兇獸殺的節節敗退,但是想要將它滅殺,還需要一段時間。而兩人趕來救援石宏,留下的空缺卻成了其它天外兇獸猛攻的漏洞,狂潮一般的攻勢擠壓的其他的修士們苦不堪言,有幾處光盾,似乎隨時可能破碎。

左斑穩坐釣魚臺:“不必擔心,援兵馬上就到

似乎實在驗證左斑的話一般,周圍的虛空之中,接連泛起了數道波動,一瞬間便有四艘巨艦遁破了虛空跳了出來。

百里濤在發現獸潮來襲的時候,就立刻發出了求救的訊號。這十艘巨艦,打造的時候變加入了一種特殊的陣法,彼此之間能夠互相呼應,一旦某一艘巨艦遇難,其他的巨艦都能夠在最短的時間內趕到。

那四艘巨艦船首的雷霆神炮已經準備停當,一從虛空之中掙脫出來,便立刻發炮,又有四道靈力光束準確的命中了那頭八轉證道的天外兇獸。

緊隨著這四艘巨艦,剩余的五艘也跟著從虛空之中鉆了出來,雷霆神炮不能輕易動用,沒動用一次,都意味著海量的玉髓化為泡影,代價高昂;已經有了五門雷霆神炮開火,那頭八轉證道的天外兇獸必無幸免,是以剩下的五艘巨艦一出來,無數修士乘坐各自的法寶,如同從風潮中飛出來的工蜂一樣,從巨艦當中飛了出來,密密麻麻的朝那些天外兇獸圍殺了過去。

戰局立刻扭轉,天外兇獸頓時損失慘重。隨著星空之中爆出一團燦爛的靈力光芒,那頭八轉證道級別的天外兇獸隕落了。天外兇獸大軍徹底崩潰,沒頭蒼蠅一樣朝著四面八方逃竄了去。

可是修士們并不肯放過它們。這十艘巨艦還要在這片星域內搜索一段時間,這群天外兇獸的獸王雖然隕落了,但是族群實力依舊不俗,隨便哪一艘巨艦遇上了,都是一個威脅,所以力求將它們斬盡殺絕。

這些事情卻不是石宏要去操心的了,危機已去,他便安然下來,看著那些修士在百里氏的調度之下,分批追殺那些天外兇獸,并不插手。

這一場屠殺足足持續了一天時間,派出去的修士們各自回來了,回報的戰績相當喜人,整個天外兇獸的族群幾乎完全被消滅,再也不會對他們形成威脅,而百里濤等人也終于閑了下來。

戰時局勢緊張,沒人招呼石宏,石宏便自己找了一間舒適的船艙住了下來。這本是百里氏留下來給一些”貴賓。準備的,平常也沒有人住,倒是便宜了石宏。

百里濤一回來,就來請石宏過去,除了百里濤之外,火師乾也跟著一起,不過百里暖到并沒有跟著。

兩人并沒有領著石宏前往甲板上,而是到了巨艦靠后的那座五層船樓上。

巨艦甲板的整個前半部分,都被雷霆神炮占據著。除了神炮之外,還有巨大的炮臺和一應的靈力聚合陣法。

中間是一片空闊地帶,稍微靠后一點,便是一座五層的船樓,戒備森嚴,當然里面也是相當奢華。

在船樓的第五層上,寬敞的大廳當中,金絲一般的星光從周圍的窗戶中透進來,和燭光交椎輝映。另有一種氛圍。

百里暖侍立在樓梯口,將石宏迎接上去,悄悄給了他一個安心的眼神。石宏自然沒什么可慌張的,為什么會被請來這里,不用左繳提醒他也能猜到。

大廳當中坐著三個人,中間的一張太師椅上,大刀金馬坐著的,是一名頜下留著半及胸黑髯,容貌威嚴,四十來歲的中年修士。

他的左邊坐著一名圓臉老者,一團和氣,似乎總帶著一絲咪咪笑。

右面則是一名清瘦老者,看上去六十歲上下。

百里濤和火師乾進來,先跟三人見禮,從他們的稱呼中,石宏得知中間這人乃是這一次火師氏的主事人,火師焱。左側的老者,乃是火師氏的一位長老,名叫火師百勝。

右面的清癮老者則是百里氏的族長百里橫空。

由此可見火卑氏的跋扈,三人當中,百里氏族的族長只能陪在末座。“六伯父,這便是石宏兄弟火師乾側身介紹。

在這三人面前,或者說在火師焱面前,根本沒有百里濤說話的份,盡管他是百里橫空最小的弟弟;因此是由火師乾來介紹石宏。

火師焱淡淡的點了點頭,石宏只是元神二轉的修為,八,發衛堂十級別的高手。面對他神杰不免露出了!“你是哪一族的子弟?你的父兄乃是何人?”

事實上火師焱心中對石宏,是頗有些不快的。

火師焱在火師氏中的地位頗高,不是火師乾這樣的普通子弟可比。這一次撥尋遠古遺跡,火師氏做的極為隱秘,不想讓任何人知道一由其不想讓其他古族知道。偏偏石宏出現在這里。

不僅如此,石宏還看到了十艘巨艦,他想編個普通的借口敷衍過去都不可能。

同時,火師焱聽了火師乾和百里濤的匯報,他的第一反應是:某咋。古族的紈绔子弟。本身不學無術,仗著一件厲害法寶在天宮中廝混。竟然被人家隨隨便便捉了去,又隨隨便便給踢了出來,簡直是丟古族的臉!

火師焱的身份地位擺在那里,石宏有明顯是“晚輩”就算火師焱當著石宏的面這樣斥他,那也是長輩關心晚輩,火師焱料想石宏也不敢跟自己頂撞。人到了一定的境界,尤其是又到了一定的年紀之后,面對后進,往往會喜歡指摘一二,以彰顯自己前輩的尊嚴和身份,這乃是通病,火師焱便是如此。

就算石宏也是古族弟子,火師焱也不會覺得有什么麻煩,石宏這樣的年輕弟子,根本沒有能力給火師焱這樣的古族長輩制造麻煩。

是以,火師焱不顧百里濤和火師乾的暗示。這般居高臨下的召見石宏,見面第一句話,不是安撫問候,而是直接問他是哪一族的,長輩是誰,頗有些興師問罪的意味。

石宏不喜歡火師焱的態度,但是也不可能因為人家倚老賣老就跟人家翻臉動手。但是火師焱這個問題著實難倒了他,石宏總不能說“我乃九州月下村人士,家父石順子”吧?

石宏片刻沒有回答火師焱的問話,更找來了火師焱的不滿。

不過火師焱這般修為涵養功夫也是有的,只是臉上怖然,語氣更冷幾分:“現在的年輕人,太不知天高地厚了,以為仗著長輩寵愛,便能無所無忌為所欲為?”

石宏皺了皺眉頭。火師焱卻還沒有說完呢:“長輩問話,卻倨而不答,好無理數,古族的臉都被你們這些人給丟盡了!不管你父兄是誰,我也定要找上門去責問一番,們如何教育后輩的!”

石宏忍了這三次,心中盤算著要不隨便編個名號哄騙過去算了。可是左斑卻有些不樂意了,石宏好脾氣,天宮第一強者的脾氣可沒有他那么好。

“你告訴他,你是左御氏的弟子,你父親”便是左御空。”

石宏眉頭一皺,心中有些懷疑,但火師焱等人就在眼前,他沒辦法嘀咕著跟左斑問個清楚,只能暫壓疑惑,昂首朝火師焱一抱拳:“前輩小子出身左御氏,您要責問,便去找左御空吧。”

石宏自己的老子活的好好地,自然說不出口“家父左御空”這樣的話,不過他換了一個說法,卻是混淆了火師焱的試聽。

石宏沒想到,他這話一出口,一邊一只一團和氣,笑瞇瞇的火師百勝猛然神色一凜,原本胖胖的老頭整個身子陷在椅子當中,現在卻突然一挺,危襟正坐。

火師焱也是臉色一變,好像被人打了一耳光一樣,顏色極為難看。

百里橫空等人不明就里,有些疑惑的望著兩人。

火師焱和火師百勝卻沒工夫理會他們的疑惑,兩人眼神交換了一下意見,火師焱語氣濃重,但是能夠感覺出來,態度卻是軟化了不少:“當真?哦,我不是懷疑公子的誠信,不過公子總要給我們確認一下才好。”

剛才還頤指氣使,現在一聽說石宏出身左御氏,立刻連敬辭都用上了,這還是因為他們不能肯定石宏就是出身左御氏的情況下。

石宏心中疑寰大生,暗忖這左御氏到底是什么來歷,怎么能夠讓一個在古族當中舉足輕重的人物如此忌憚?

石宏猜測左激八成是出身左御氏,私下里一定要好好問問她。

不過他得先過了眼前這一關:他可沒什么東西能夠證明啊。

“放松”左斑的聲音在耳邊響起:“把這個展示給他們看。”石宏還沒明白呢,就覺得身體呢一股暖洋洋的力量涌了出來,順著手臂的經脈,一直流淌到了掌心。他下意識的將手掌抬了起來,頓時一簇光芒四射的火樹銀花噴薄而出,一股股奇妙的靈力波動,化作肉眼清晰可見的波浪形光紋層層向四周彌散開去。

火師焱和火師百勝噌的一下站了起來,火師百勝顯得有些激動,還有些敬畏。而火師焱的臉色則十分難看,復雜的神情當中。畏懼占了足有九成。

百里氏眾人完全不明白石宏掌心那一束火樹銀花有什么特別,不過是好看花哨一點而已。

火師乾卻嘴唇顫抖,竟然是有些崇拜的嘆道:“左御氏的太古原始氣,想不到我竟然也有幸見到“太古原始氣?”百里橫空嘀咕了一聲:“到底是什么東西?左御氏?又是什么來歷?”

“太古原始氣乃是左御氏的獨有傳承,公子顯露了太古原始氣,自然是左御氏子弟無疑。”火師百勝

火師焱神色變了幾變,不自覺的將按在膝蓋占的雙手放到了太師椅的扶手上,下意識的抓緊了,而且越抓越緊,顯然內心斗爭激烈。

火師焱乃是火師氏當代家主的六弟,在氏族當中執掌刑律,是以面相威嚴,性格桀驁。他在火師氏中地位卓然,剛剛還在眾人面前擺出了一副長輩的面孔斥責了石宏,現在卻發現石宏竟然是左御氏的子弟,讓他馬上再去跟石宏交好小他又實在拉不下面子。可是如果不把這咋。梁子解開”火師焱還真是有些害怕,人家可是左御氏啊!

左御空是什么人?火師焱心知肚明。自己剛才夸口要去責問左御空,若是這石宏回去之后,真的把這話傳到了左御空的耳中,火師焱不敢想下去。

百里濤看出火師焱的為難,心中不由得有些奇怪。他是百里橫空的幼弟,深的長兄喜愛,是以家族中有什么機密的事情,百里橫空也總喜歡帶上他。百里濤和火師焱接觸的次數不少,甚至火師焱桀驁不馴的性格,可是沒想到竟然會為了石宏猶豫不決,顯然再為剛才的倨傲后悔,可有拉不下面子服軟。

就算石宏是冉族的子弟,以火師焱的身份,也不至于畏懼石宏一介。年輕弟子啊。

所有的問題,都歸結在一個點上,那就是石宏的“出身”左御氏。

“乾老弟,這左御氏到底是什么來歷?”百里濤悄悄詢問火師乾,后者滿眼崇拜:“那是一個神話一樣的氏族,幾乎每一代,左御氏都會誕生一位驚采絕艷的神仙人物,這個傳統,目前只有左御氏能夠保持!”

火師乾籠統一說,百里濤也就明白了。看來火師氏和人家左御氏相差太多啊。他倒是沒猜錯,古族也分三六九等,火師氏在左御氏面前,根本上不了臺面。

火師乾忽然又是一個哆嗦,眼中流露出一絲深深的畏懼:“左御空,乃是冉族第一煞星,也不怪六伯擔心誰都看出來火師焱的矛盾,火師乾多說這么一句,實際上是在幫著火師焱跟百里氏解釋。只不過,他是越解釋越糟糕罷了。

火師乾和百里濤就站在石宏身邊,他倆的話石宏也聽見了,心中更是好奇左斑的身份。

上面的火師焱則是掙扎了良久,終于為自己找到了一個借口:我不是為了我自己,我是為了整個火師氏。若是讓石宏心中芥蒂,只怕左御空找上火師氏,就不是自己一個人的事情了,以左御空的秉性,定會將火師氏鬧個雞犬不寧。

自己心理上找到了一個臺階下,火師焱終于放下了面子,威嚴的臉上堆出了一個難看的笑容,及胸黑髯聳聳抖動著,熱情的朝石宏走了過去。

這笑容難看到真是不能怪火師焱,他已經很多年都不怎么笑了,更別說這樣諂媚的笑了。

“賢侄

火師焱一開口,驚得百里橫空一個哆嗦,百里氏族長吃驚的看著火師焱,心說我該不會是聽錯了吧?賢侄?這是從火師焱這種人嘴里蹦出來的詞兒?火師焱什么時候看別人順眼過?不管是平輩還是晚輩,都喜歡教兩句,就連我自己堂堂百里氏族長,都被他三天一小五天一大,他竟然會稱呼這咋小只有元神二轉的人為“賢侄”?!

百里橫空看到幼弟百里濤給自己使了個眼色,心中明白這里面肯定不簡單,只能私下里再問百里濤了。

不過,能讓火師焱這種人前倨后恭,甚至賠笑刻意結好,百里橫空對于石宏,更是刮目相看了。

火師焱一聲賢侄,把石宏也叫的一個哆嗦。對火師焱的演技也是佩服的五體投地。

這人生了一副義正詞嚴的臉,卻也能夠做出這等諂媚的笑容;生了一副黃鐘大呂的嗓子,去也能發出這樣討好的聲音,真是讓石宏大開眼界。

“賢侄,這個”剛才我確實有點自大了,賢侄不要往心里去。嗯,這是一個誤會,左御空兄長寬懷大量,定然不會跟我計較這點事情吧?。

他雖然說是“定然”卻眼巴巴的看著石宏,石宏要是不認為“定然。”那左御空定然不會不跟他計較。

石宏心中哂笑,已經將這個火師焱看穿。之前威嚴、出言不遜,都只不過是他刻意裝出來。如果火師焱真是那樣耿直的人,此時斷然不會這般低聲下氣。那樣的人,就算是想要跟你交好,頂多也就是行動上照拂一下,流露出一絲軟化的意思來。

而如果火師焱確實是那樣的人,石宏也不會跟他計較,相反他喜歡和耿直的人大交道,但是現在嘛,”

石宏心中露出一絲惡魔般的笑容,左微跟他相處的時間不算長,卻很了解他。此時,左斑毫無賢內助的風范,添油加醋煽風點火:“讓我看看你敲詐的功力!不要因為他裝可憐而憐惜他,不要認為他拿不出來就放過他,不要以為你是仁慈而走脫了他”

石宏其實有點郁悶,怎么自己跟左激這么合拍?有點夫唱婦隨的意思呢?

[BOOK: 0034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0:46:3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