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0-03
第五十七章 地磁真火龍脈(上)

三獸的實力雖然不如洪荒十大凶獸之一的裂天犀兕,但是也只是相差一線,三獸一同發力,便是裂天犀兕也是大有不如。

無上鯨龍的力量雖然遠在三獸之上,但是畢竟只是遺蛻,生魂不在,漸漸地便有些承受不住。

石宏唱諾一聲︰“請前輩入旗!”

裂天犀兕一聲怒吼,化作一道青光射入自己的那道旗門之中,頓時七十二相都天神魔大陣的威力提升一個檔次,兩頭十大凶獸,牢牢困住了三頭凶獸生魂。

這一下,天幕固若金湯,無論三獸如何沖擊,都不能撼動陣腳分毫。

眼看著時間一點一滴的流逝,東方漸漸泛白,石宏又是一聲唱喏︰“請三位前輩入旗,晚輩承諾,必助三位重塑真身。”

三獸卻不肯就範,依舊是一下一下的沖擊著那大陣。終于在第一線天光之前,三獸齊聲怒吼,充滿了不甘,卻也只能無奈的鑽進了各自的三道旗門之中。

石宏微微一笑,把手一拍,七十二相都天神魔大陣回到掌心。他的神識在其中略一掃,便能知道,這大陣因為多了三道凶獸生魂,威力大增五成!

喜滋滋的收了大陣,石宏信步往龍頭走去,四座神獸空蕩蕩的,石宏也不必去管。

皇陵正中央,那座最高大的高台宮殿其實並不是哪位皇帝的陵墓。宮殿之內,並不像一般的墳墓一般陰氣森森,相反,一股浩蕩之氣,如同清風一般在宮殿回廊之間來回游蕩。一絲絲、一道道,隱約之中可見龍形。

這一道道浩蕩之氣,在宮殿內游走,卻因為宮殿內當初洞玄子布下的禁制,根本出不去。因此游走一圈之後,又回到了本源之地,宮殿最深層,慢慢深入一口幽幽深井之中。

石宏此刻便站在這深井旁邊,這里距離殷都遠達千里,石宏卻能夠清晰的感覺到,這深井之下的存在,和殷都之上,那一道龍氣只見莫名的關聯。

這些東西,原本就是玄妙莫測,難以描述的。

石宏深吸了一口氣,一縱身跳了下去!

眼前一片絢爛紫光,石宏感覺周圍一片虛空浩蕩,無數道龍形清風來回穿梭,每一道從他的體內經過,石宏都覺得神清目明,格外清爽。

石宏默默數著,當第九千九百九十九道龍形清氣穿過他的身體之後,他雙腳一震,落到了地面上。

暗暗體察了一下自身,石宏驚駭發現,就這麼憑空落下,對于自己道行的增長,竟然比得上自己三十日的苦修!

睜開眼來,他處在一個玄妙的環境之中,四周是一片紫色的晶石,有的粗如天柱,有的小如手指。有的一簇生如繁花,有的一根孤傲自立,但是不論晶石形態如何,大小如何,每一枚晶石之中,都會潛藏著一道龍形清氣。只是這些龍形清氣都是閉著眼楮,如同胎兒沉睡在母體之中一般。

在石宏正前方,一道紫色的玉液長河,自茫茫虛無之中而來,往蒼蒼無盡之中而去……

這便是無數修士夢寐以求的中州龍脈!

石宏正要在龍脈旁邊盤膝坐下,石山神獸一聲喝道︰“跳進去!”石宏大吃一驚︰“什麼?”

“你身負玉神引龍訣,有什麼好擔心的?跳進去。”

石宏也曾經听說過扶龍庭地方法,便是這樣在龍脈旁邊緩緩吸攝,因為龍脈內匯聚了整個中州的地脈力量,實在太過強大,直接引入體內,必將導致能量裂體而亡。

但是石山神獸顯然不會害自己,他猶豫了一下,還是運轉了幾遍玉神引龍訣之後,一縱身投進了那茫茫之中。

“撲通!”

石宏感覺到一種說不出來的暢快,周圍的清洌的能量一絲絲的從周身毛孔之中鑽了進來,然後在玉神引龍訣的引導下,一點點的淬煉自己羶中穴的地磁真火金丹,果然絲毫沒有那些傳言之中的危險。

石宏大喜,索性盤膝坐下,默默地開始修煉玉神引龍訣,渾然物忘。

也不知道過去了多久,石宏體內,那顆地磁真火金丹之上,嗤的一聲噴出一道火線,繞著金丹一陣盤旋,金丹隨即膨脹起來,終于漲到了之前的三倍大小,又倏地縮小回去,縮小之後,又噴出一道火線繼續膨脹起來。如此反復九次,金丹喀的一聲碎開,里面一條縴細柔弱的火龍,像剛出生的小蛇一樣慢慢判了出來,在羶中穴中游走一番,石宏的玉神引龍訣依舊運轉,外面龍脈之中的能量依舊一絲絲一點點的吸攝進來,注入這小小的地磁真火龍脈之中,這條小龍游走一圈之後,已經壯大。回過頭來  幾口,把金丹的外殼嚼了吞下,舒舒服服的打了一個飽嗝,安逸的擺出一個姿勢,伏在羶中穴內,閉上眼睡了。

小龍的自是十分玄奧,連石山神獸都忍不住一聲驚訝,只是卻沒有多說什麼。

石宏依舊修煉,又不知過了多久,他體內的地磁真火龍脈,終于長大到了小拇指粗細,然後無論石宏怎麼吸攝,那條地磁真火龍脈,再也沒有一點變化了。

石宏知道這已經是極限了,他收了功法,睜開眼來,滿眼溫潤紫色,便是融進了自己的眼角,也絲毫不覺得難受。

他心中一動,隨手一招,將一道龍脈攝入了自己的老壺天地之中。

那一道紫玉河水落入老壺天地之中,宛如一條游龍一般,在沙漠上一盤,便鑽了進去不見。

石宏以神魂體察,發現這道龍脈已經拉成了細細的一道,橫貫整個老壺天地,恰好從地火陰蓮和玉根之下穿過。

石宏滿意的點點頭,以後慢慢溫養,說不定能夠在老壺天地之中培養出一道新的龍脈出來。

石宏從那玉河之中躍了出來,伸手一指,一道火龍呼嘯著竄了出來,長十丈,粗如水缸,凌空一繞,便將周圍數百條清風龍氣吞噬,然後滿足的打了一個飽嗝。

石宏滿心歡喜,他的玉神引龍訣,采藥之後便是溫養,將這一爐靈藥養成龍形——這本是一個極其漫長的過程,而且還要九爐靈藥,更加顯得的漫長。卻沒有想到,利用龍脈,竟然輕松的將一路靈藥化為龍形,看來自己入世修行這一步算是走對了。

他將空中那道地磁真火龍脈收了回來,團在羶中穴中繼續溫養。

石宏正要離開,石山神獸道︰“這周圍這麼多的寶貝,你豈能這般輕易的放棄?”

石宏頓時有些躊躇,問道︰“我若是取了,不會對中州有什麼影響吧?”

他之前收取了那很小一部分龍脈,都有些擔心,會不會對大夏朝有什麼影響。畢竟一旦朝廷動蕩,受苦的都是普通老百姓,石宏于心不忍。

石山神獸道︰“你放心好了,龍脈浩蕩,中州氣運正盛,否則你也不會看到這樣一條浩蕩龍脈——這氣運之事玄妙無比,不是你我所能揣測,你盜取一絲龍脈,于中州氣運毫無影響。若是中州合該動亂,便是你用自己的血肉溫養這龍脈,也無濟于事。若是中州注定康泰,便是你將整個龍脈盜走,它也會馬上重新生出一道龍脈。洞玄子所擔心的不是有人借龍買修煉,而是有人污染龍脈,這是邪道法門,說起來就復雜了。”

石宏點點頭︰“如此……”他游目四顧,周圍那一根根紫色晶體之中,沉睡著一道道龍氣。石宏並沒有直接挑選最大的,而是挑選那些孕育的最完整的,須發、鱗片清晰可見的,摘取了九根。

將這九根紫晶龍氣送進了老壺天地,石宏這才一縱聲,輕飄飄的飛了起來——此次運功,石宏心頭大喜,當真身如鴻毛,一旦飛行起來,便如龍形九天,暢快無比!

他忍不住一聲長笑,翩然出了那口深井。

……

石宏出來才從駱奮牛口中得知,自己竟然在龍脈之中一坐三年!

而這三年之中,大夏朝國泰民安,五谷豐登,便是與鬼戎的戰事,也是節節勝利。

石宏暗暗松了口氣,若是自己的行為真的影響中州氣運,大夏朝可不會是現在這樣一幅四海升平的樣子,看來石山神獸說的沒錯。

他隨手賞了駱奮牛一顆無關緊要的丹藥,樂的駱奮牛眉開眼笑,伺候著石宏比侍奉自己親爹還要殷勤。

石宏此次來皇陵的目的已經達到,出來三年多,也該回去了。就在他要走的時候,身邊卻又想起了一個聲音︰“你可是要集齊九種真火?”

石宏一愣,這個聲音有點陌生,不是石山神獸,反應了一下,他才明白過來︰“原來是前輩。”是裂天犀兕。

“不錯,晚輩確實需要九種真火。”只怕是石山神獸跟他說的。

裂天犀兕道︰“此地便有一種真火,不知道你有沒有興趣。”

石宏大喜,連忙問道︰“在哪里?”

他滿心期待,裂天犀兕卻哼哼了一聲,不再說話了。

[BOOK: 0010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5:50:2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