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0-01
主題推薦
第五十六章 請前輩入旗(上)

龍氣在天、龍脈在地。

要想借龍氣修煉,卻不能舍本逐末,直接去雲上念火海之中收攝龍氣——那龍氣會直接發威,以它生于天地之間的大威能,便是元神氣的修士,也難當它狂怒一擊。

要想扶龍庭,便需進入龍脈伏地,在龍頭魂魄相合的眉心祖竅修煉,這才是正途。

山勢如狂蟒,四方蔓延,看似雜亂無章。但如果能夠像石宏一樣,高高在上,立于千丈高空,將方圓百里之內的地形一覽無余,就能夠看出,在這雜亂的群山之間,一道山脈自亙古以來,便盤踞在這片大地之上。

頭枕東南,尾掃西北,逶迤轉折,形似巨龍,頭大尾闊,生九爪。

這便是中州龍脈,無論哪一朝那一代,都會在這里建立皇陵,而且必然請身負大威能的大修士,將上一朝的皇陵沉入地下,自己的皇陵鎮壓其上。

中州之內,再也沒有第二道龍脈,西域鬼戎歷經數百年,倒是尋得了一處“鬼龍脈”,只是遠遠比不上大夏正統龍脈,即便如此,鬼戎也憑借這道鬼龍脈的庇佑,和大夏纏斗數百年。

石宏只是從高空中望了一眼,便能夠感覺到,這龍脈綿延萬里,整個被人不下了一道強悍的禁制。

禁制和龍脈相輔相成,托庇于天地之間,可借力雷霆、風雨、山火,威能無限,就算是元神高人,也不可能撼動分毫,難怪沒有人來打龍脈的主意。

能夠布下這樣一個巨大而完美的禁止,當年暗中輔佐大夏王朝的那人,當真是個絕世奇才!

皇陵建在龍首之處,氣勢恢宏,便是從這樣的高空之中,也能夠看到鎮守四方的四頭石雕巨獸,和正門那九道巨大的石牌樓。

石宏自高空之中落下,並不掩飾自己修士的身份。第一道牌樓下的金甲護衛立刻一振手中兵器,大聲喝道︰“何人擅闖大夏皇陵!”

石宏將手中金牌一亮︰“大夏國師到此!”

那些護衛慌忙跪倒,很快里面就有鎮守皇陵的將領出來,殷勤的接待石宏。

誰不知道國師豪爽,便是小震波將軍文舒勇的副將,背地辱罵了國師,話一說開,國師便隨手賜了他一柄寶刀,那廝現在正手持寶刀在西域戰場大殺四方不亦樂乎呢。

這鎮守將領帶著石宏穿過九道十丈高的巨大石牌樓,進入了皇陵之內,一路上不斷的解說著,十分殷勤,自然是盼著國師心情大好,隨手賞給自己點什麼,那自己就飛黃騰達了,可比窩在這里看死人墓強多了。

“國師,前面就是皇陵的正墓了,這里一共葬著大夏二十一位天子。”

石宏放眼望去,每一座天子之墓,都對應著一座高台宮殿,與其說是墳墓,還不如說是冥宮恰當。

整個皇陵佔地廣大,東西南北四方,各有一頭十五丈、八丈寬的巨型石獸鎮守,青龍白虎、朱雀玄武,各司其職。

石宏听著那鎮守將領的話,慢慢走到了一座石獸下面,卻忽然皺起了眉頭。

他輕輕一擺手,道︰“駱將軍,皇陵之內,最近可有什麼異動?”

“異動?”鎮守將軍駱奮牛怔了一下,石宏解釋道︰“任何不對勁的地方,哪怕是一些細節都可以跟我說說。你放心,我以國師的身份擔保,絕不會對你有什麼影響。”

駱奮牛茫然搖頭︰“沒有啊,皇陵千年以來一直都是這個樣子。”

石宏又看了那石獸一眼,點點頭道︰“好,我今晚上就住在皇陵,為我準備一間靜室吧。”

“遵命!”駱奮牛還真怕石宏掃了兩眼就走了,自己沒時間大拍馬屁,石宏要住下,他自然高興,立刻便去張羅。

這鎮守皇陵不是什麼好差事,因為不能壞了龍脈的風水,是以這皇陵附近任何建築都要格外小心。鎮守軍士的軍營也只是幾排石頭房子,格外簡陋。

在這里最奢華的地方,反而是一座石洞。

這石洞天然而成,里面布置一下,成了皇陵招待京師來人的地方——至于那些冥宮,根本沒人敢住。

駱奮牛小心伺候著,石宏心中有事,卻沒心思應付他,晚飯之後,駱奮牛親自端上這附近山中出產的新茶,石宏隨口贊了一句,便打發他走了。

天色一黑,鎮守的軍士們就不再進入皇陵——這是當年太祖立朝的時候就立下的規矩,據說是那位高人指點的。

石宏信步走在皇陵內的石板路上。很快就來到了白天那座石獸之下。

這是一頭青龍,雕工精湛,生動傳神。寥寥幾刀,便刻畫出了這四象神獸的神態。青龍張牙舞爪,作仰首吞天狀,在黑夜之中,顯得格外猙獰。

石宏卻一眼就看出了不對︰那青龍仰首吞天,可是一雙人頭大小的眼楮,卻十分別扭的朝下看著石宏!

石宏暫時沒有理會這尊石獸,凌空一踏,便出現在另外一座石獸下面,這座朱雀神獸也是一樣,振翅欲飛,翹首企盼,一雙巨大的眼楮,卻盯著石宏再看。

石宏繞著皇陵一周,鎮守四方的四象神獸都是這般!

那是掉分明是死的,石雕的雙眼自然也不能動彈,卻偏偏給了石宏這種被人盯上的感覺。

他轉了一圈又回到了青龍石獸之下,那巨大石獸本已經閉上了眼楮,他來之後卻猛地睜開了來。

這里乃是龍脈所在,又有那位高人不下的無上禁制,石宏不敢輕舉妄動,正在思索之間,突然一陣夜梟一般的怪笑聲劃破了夜空。

“嘎嘎嘎……你這個小娃倒是有趣,我們四個在這里潛伏也快千年了,前前後後來了不少人,也只有你看出我們的藏身之處了。”

石宏大吃一驚,忍不住後退一步,驚駭的望著那青龍石獸。

“小子,我們四個在這里潛修,也是當年洞玄子默許的,你也不用起什麼心思,快些回去好好做你的國師。你若是有什麼不軌企圖,可別怪我們不客氣。”

它話一說完,只見四座石獸遙相呼應一般,表面都亮起了一層光芒。

石宏驚疑不定,青龍白虎朱雀玄武,乃是先天神獸,絕非自己能夠匹敵。他一陣猶豫,慢慢後退離開了,心中默默念叨著︰洞玄子,便是當年的哪位高人嗎?怎麼從來沒有听說過?只怕是修真界哪位前輩,易名入世吧。

剛回到了自己的山洞,他腦海之中,石山神獸就跳了出來,笑嘻嘻地道︰“你小子運氣真好,竟然在這里踫到這四個家伙的生魂。”

石宏苦笑道︰“那有何用,人家可是先天神獸,難怪這麼多年沒人敢打龍脈的主意,有四象神獸鎮守,只怕我這回也要空手而歸了。”

石山神獸驚訝道︰“四象神獸?哪里來的四象神獸?哦,你是說那四座石獸?哈哈哈……”它一陣大笑︰“你放心好了,它們絕對不是四象神獸,不但不是,而且有一個還是你的老熟人。”

石宏一愣︰“什麼?”

石山神獸以發力在他的腦海之中幻化出一個虛影,石宏大吃一驚︰“裂天犀兕!?”

“不錯,那青龍石獸之中暗藏的正是裂天犀兕的生魂!看來你要把七十二相都天神魔大陣再招來一用了。”

石宏大為意外︰“這是怎麼回事?”

石山神獸道︰“它們四個怎麼會在這里我也說不清楚,不過你拿著那只旗門到他面前晃一晃,我敢保證,那家伙肯定哭著喊著要跟你走。不過……其他三個恐怕就要費點口舌了。”

石宏大喜,他的裂天犀兕旗門之中,已經有了一根肋骨,一滴精血,若是能夠收攝了裂天犀兕的生魂,威力必定再上一個大台階。

石宏心念一動,七十二相都天神魔大陣飛來,石宏將七十二道旗門無限縮小,握在了掌心之中,又來到了皇陵之內。

“哼!”青龍石獸一聲冷哼,似乎極為憤怒︰“小子,當年我們答應洞玄子,在此地借龍脈修煉,但是必須幫他看護龍脈。你真要找死可別怪我們!”它說著,身上勇氣一片青光,匯聚到了那雙眼楮之中,化做一道青色電光,唰的一聲朝石宏射來。

石宏不緊不慢的抬起手,那只裂天犀兕的旗門凌空一跳,鑽了出來。

“啊!”

青龍石獸一聲驚呼,硬生生的將自己的青電挪開了一點,擦著石宏的身體飛了過去,唰的一聲落在地上,劃出了一道長達三十丈、深五丈的巨溝!

“你怎麼會有我的遺蛻!”青龍石獸火急火燎的厚道。

石宏故作驚訝︰“呀,您不是四象神獸之一的青龍殿下嗎,怎麼我手中這裂天犀兕的遺蛻,成了您的呢?”

裂天犀兕的生魂惱火︰“少廢話,本座問你的話,你還沒回答呢!”

石宏一副老神在在的模樣,讓你剛才裝神弄鬼嚇唬我。他將那旗門收了起來,轉身施施然要走。

裂天犀兕的生魂急了,連忙大喊︰“回來!”

石宏腳下不停,裂天犀兕生魂大怒,又是一道青光閃電朝石宏轟去,石宏頭頂上突然冒出來那只旗門。裂天犀兕趕緊調整,電光唰的一聲又在地上割出一道恐怖深溝。

“閣下請留步……”裂天犀兕終于服軟,口氣也客氣的多了。石宏笑眯眯的轉過身來︰“這才對嘛。”

[BOOK: 0010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8:23:5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