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4-07
第二十章 魔音灌腦,神火御器(上)

“咕咚”耳中一聲鳴響,一口津液吞下,石宏緩緩吞納靈氣,肉眼能夠看見的一絲絲銀色靈力從天地八方慢慢匯聚到他的身體內。又順著經脈一絲絲的凝聚在丹田之中。

丹田內一片氤氳,浩浩蕩蕩、渺渺茫茫,宗氣溫養身體,滋補後天。由動入靜、由外入內,打下了扎實的根基。

一個周天完成,他緩緩睜開眼來,外面已經是一片燦爛星空。

心神一動,他的意念已經飄離了身體之外,以靈魂之體存在,比起以前更加靈動。

石宏心念一動,劫壞神火從靈魂之體內飄然而出,隨著他的心思噴出一道三尺長的火焰。隨即在他的操控下化作了一柄火焰神劍。

這一次召出劫壞神火,石宏分明感覺到境界提升之後,在一些細小的方面也有無數的好處。比方說眼前的劫壞神火,一召出來,他就知道自己對這神火的操控更進一步。以前只是能夠役使這神火為自己制器,但是境界提升之後,他對神火的認識更進一步,而神火和他只見,似乎有了一絲神秘的練習。只要他心念一動,神火就能夠幻化出他想要的形態。

石宏從神火之中抽出一絲蠶絲般粗細的火線,在空中不斷飛舞著,一會兒變化成蝴蝶,一會兒變化成火爐,一會兒又是一株蒼天大樹。

他的一切思維都可以通過神火來表達出來,那種暢快的感覺簡直無與倫比。

突然之間,石宏眼前的火線慢慢扭動,今天晚上最復雜的一幅畫面出現,一位溫和婉約的仙子出現在明月之下,那親切和藹的樣子,不是師姑葉陶還會是誰?

石宏會心一笑,一彈手指,神火湮滅,回到了他的體內。

結束了玩耍,石宏還記得自己每天的功課,他捧起那只雲紋老壺,朝外面走去︰“壺兄,又該咱們了。”

他以靈魂之體,托起雲紋老壺,直上雲霄。

達到了煉養宗氣的境界之後,一身真元完全轉化為後天宗氣,以後天的溫養,來補充人出生之後不斷消耗的先天不足。這是修行道路上至關重要的一步。

很多修士總以為大道即是先天,對于後天並不重視,甚至有不少宗門的功法,直接跳過了宗氣這一境界,這些門派自以為能夠取巧,卻不知天機大道一步一個腳印,萬萬不可自以為是的投機取巧。實際上這些宗門自稱能夠速成大道,卻一個白日飛升的修士都沒有。

石宏托著那雲紋老壺,又一次來到了山門內最高的那座山峰之上,距離月亮最近,月華純淨如山間清泉,吸納入體內,一陣清爽暢快的感覺。果然境界提升之後,一切都不同了。雖然不是靈魂之體的境界,但是這靈魂和身體只見終究是有聯系的,身體的提升,自然也反映到了靈魂上。

一人一壺修煉了兩個時辰,石宏感覺靈魂已經飽滿,今夜吸納的月華,比平常足足多出了一倍,若不是自己的境界剛剛提升,還真難以一次性淬煉這麼多月華。

他捧著雲紋老壺回到了自己的小院,看看距離自己去伙房的時間還有一個時辰,他不舍得浪費了這一個時辰,索性決定看看自己境界提升之後,對于煉器有沒有什麼幫助。

飄然來到丹房之中,心神一動,一絲劫壞神火不等他出掌,就自動跳進了銅爐之中。

“轟……”神火在火爐之中猛的一爆,火焰熊熊,將整個銅爐填滿。石宏大為滿意,要知道大道這樣的火焰效果,在命基境界,可是要全力催動真元。現在,不過一個念頭就辦到了。

他隨手從老壺天地之中拿出一塊五行金精丟了進去,這一丟進去石宏才反應過來︰自己現在已經不用自己鑽進老壺天地,只需要念頭一動,宗氣所至,打開那個空間的一道裂縫,就能夠從里面取出東西來了,比以前方便的多了。

盡管這都是一些細小的環節,卻讓石宏大為開心。畢竟他不是那些修煉了數百年的老妖精,這些修行帶來的便利,對于剛剛開始買入修真門檻的人來說,真的是一連串的驚喜。

他正歡喜著,突然銅爐之中猛的射出來一道金光,唰的一聲將石宏掃了出去,石宏在拿到金光之下,就好像鵝毛一樣不堪一擊,咚的一聲撞在了牆壁上,頓時全身上下好像散了架一樣的劇痛。

而那座牆壁,如果不是因為山門內的每一座建築都有陣法加持,肯定已經被撞出了一個大洞。

金光旋轉如飛,快如閃電。剎那之間滿室金光亂射,石宏暈頭轉向,完全不明白究竟是怎麼回事。

那金光瘋魔一般在丹室內掃射,所有的擺設物件,桌椅櫃子,稀里嘩啦的倒了一地,下場都不會比石宏好。

足足持續了一盞茶的時間,金光才放緩了下來,唰唰兩聲,從一面牆壁上跳到了另外一面牆壁上,最後又是一轉,唰,停在了第三面牆壁上,晃了晃,終于安分下來。

丹室內已經是一片狼藉,滿地的瓶罐碎片,石宏身上壓著一只櫃子,腦袋上還頂著半片瓷碗,他狼狽不堪的爬了起來,看著那牆壁上的金光,頓時一愣。

“先把乾坤為鼎器,次將玉兔藥來烹。既驅二物歸黃道,爭得金丹不解生。

……

修煉三黃及四神,若尋眾草更非真。陰陽得類方交感,二八相當自合親。潭底日紅陰怪滅,山頭月白藥苗新。

……

二物會時情性合,五行全處虎龍蟠。神功運火非終旦,現出深潭日一輪……”

金光如眼,耳中如同黃鐘大呂奏響,眼中所見一切,都在耳中唱響,仿佛有遠古聖人,一聲聲的在耳邊吟唱著那金光之中記述的內容。

這金光霸道無比,根本不管石宏是不是能夠一下子全部接受,那聲音如同雷音,一聲聲的砸在他的鼓膜上,硬是將大量的晦澀古文生生灌注進了石宏的腦海之中。

那金光之中所包含的信息量極大,石宏更是被那雷音攝住,半分也動彈不得,呆呆站著,任憑那聲音往自己腦海之中灌輸。

“八月十五玩蟾輝,正是金精壯盛時。若到一陽來起復,便堪進火莫延遲。

……

陰符寶字逾三百,道德靈文滿五千。今古上仙無限數,盡從此處達真詮。

……

契論經歌講至真,不講火候著于文。要知口訣通玄處,須共神仙仔細論。”

轟然一聲雷鳴,九天鳴雷,石宏兩眼一翻,仰天倒了下去。

路中劫壞神火沒了他的主持,咻的一聲竄了回去,牆壁上的金光嗖的一聲收攝不見,銅爐內一點幽冥,正是石宏無意中發現的那塊碎玉,被他無意之中,隨著那塊五行金精,一起丟進了銅爐之內。

……

“師弟、師弟!”童君樂焦急的敲門,他是因為早晨沒得吃了,才過來看看石宏,他正在奮力敲門,後面一個威嚴聲音傳來︰“君樂。”

童君樂一听聲音就知道是自己的師傅韋醉六,連忙回身行禮︰“師傅。”

韋醉六雙手背在身後,慢步踱來︰“別敲了,你師弟昨夜買過了命基這一道坎,此刻只怕正在精修體悟所得,不要打擾他。”

石宏那一聲清嘯,落在韋醉六耳中,立時便知道弟子有所突破,這些天因為神霄派的事情一直焦慮的心,總算稍感安慰。

童君樂一點頭︰“遵命,弟子告退。”

韋醉六臉色一沉︰“誰讓你走了?”

童君樂一愣,不明白師傅的意思。韋醉六道︰“你守在他的門外,若是他出來了,馬上帶他來見我。”

童君樂知道這是個苦差事,自己貪嘴的毛病這些天就得忍著了。他一躬身︰“弟子遵命。”

……

石宏醒來的時候外面已經是晚霞滿天,火燒天邊雲,血染河下水。他晃了晃腦袋站起來,這一晃腦袋,霎時間腦海中又閃過一片混亂的嗡嗡之聲,那聲音之中,隱約有著各種雷音頌唱。

石宏痛苦的一捂腦袋蹲在了地上,足足過了好久,他才慢慢的又站了起來。

腦海之中似乎多了什麼東西,但是他又說不出來到底多了什麼,仔細去想,卻又想不出來。

他目光一掃,落在銅爐上,走過去一看,那塊碎玉安靜的躺在銅爐內。他一陣疑惑︰難道就是這東西?

她將碎玉拿出來,左右翻看,碎玉沁色溫潤,根本看不出什麼特別的地方。他心中一動,劫壞神火呼的一聲冒了出來。碎玉在神火之中卻再也沒有一點反應。石宏更加疑惑,他怔怔的看著那神火,卻不料腦中猛的轟然一聲,那個悠遠古老的聲音再次響起︰“二物會時情性合,五行全處虎龍蟠。神功運火非終旦,現出深潭日一輪……”

頓時,石宏頭痛欲裂,卻心中另有一股澄明,似乎明白了什麼,手中的劫壞神火 的一聲拔出一根火線,一飛沖天!

[BOOK: 0004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0:59:3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