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2-04
第六十八章 祭臺陣網,石氏靈丹(上)

「呼」網打開老壺天地。一股濁氣撲面而來,吹得他頭飄後。石宏一愣,待看到那白白胖胖的老壺元神舒舒服服的樣子才突然明白:這廝剛才竟然衝著自己打了一個飽嗝!

石宏頓時一陣噁心,很不得衝上胖揍這傢伙一頓。

只是一陣悅耳的鈴聲傳來。吸引了石宏的注意力。老壺天地之中。那只東皇鯨鐘已經縮成了一隻木魚大靜靜地在天空中漂浮著,從一隻鯨鐘。化成了一隻鈴鎖。

石宏有些意外,伸手將那只鈴鎖去下來,在手中試了試,似乎並沒有什麼特別之處啊。石山神獸的聲音有一次響起,卻有了些許滄桑的感覺:「殘缺的太久了,神器元魂損傷嚴重。恐怕要經過一段時間的修養才能復原。當年的那些老傢伙們,大約都落得這般田地吧,唉。」

石山神獸有感而,一句話說完便再也不見了蹤影。

石宏沒他指點,只好將東皇鯨鐘收進了自己的龍龜甲之中溫養。

他狠狠的瞪了天空中的老壺元神一眼,神識在老壺天地之中一掃,找到了那枚碎玉,然後又從玉帶之中取出自己新得的那一塊,兩塊放在一起,斷口處參差不齊,也並沒有什麼感應。只是從質地上看,兩者一模一樣。

石宏還是搞不清楚。索性就這麼扔在老壺天地之中 說不定會有第三塊碎玉,能把兩塊碎玉接在一起。

處理好了這些事情,他正要出去,卻無意之中掃到了一處異常。

在綠洲之外,沙漠之中露出一塊東西來。

石宏飛了過去,撥開浮在表面的沙子,原本只是鼓面大小的一塊,隱藏在沙子下面的竟然有一座祭臺大小!

或者確切的說,這就是一座祭臺。

材料非金非鐵,非石非木,就連石宏也沒有見過。整個祭臺深埋在黃沙之中,表面上雕刻著各種玄奧的線條,線條的節點上,都留出一個。四槽,似乎是用來鑲嵌什麼東西的。不過現在,這些四槽都是空的。

石宏隨手一揮,一陣狂風將祭臺周圍的黃沙捲了起來,抽上了高空。只見一道黃龍騰空起。石宏原本以為自己這神通,片刻功夫就能將祭臺周圍的黃沙抽盡,露出下面的底座來。

卻沒有想到。這幾台竟然十分高大,抽了足有一盞茶的功夫。祭臺周圍的黃沙已經陷成了一個深達二十丈的大坑,卻還不見底。

石宏意外,雖然還不見底,但是這大坑之中的祭臺,邊長已經達到了六十丈!

石宏猛的一股靈元噴出,法術威力徒增。狂風怒吼,那道黃龍陡然變粗。有足足過了一盞茶的功夫,才將那座祭臺整個露出了黃沙。

高六十丈,呈金字塔形,底邊周長一百六十丈,浩大一座。比石宏之前所見的任何一座宮殿都要巨大。巍巍壯觀!

讓石宏有些意外的是,這座祭臺的底座之下,竟然好友一道道溝槽相連一和祭臺是同樣的材質。石宏順著那溝槽以神魂尋找,飛出三千里之外,竟然找到了另外一座祭臺!

祭臺四邊形四個方向,分別有四道溝槽。延伸三千里之外,對應著四座幾台,而這四座幾台本身。也對應著另外四座。

石宏大吃一驚,整個。老壺天地,竟然在漫漫黃沙之下,隱藏著這樣一個祭臺巨網,而這張規模大的嚇人的巨網的核心,就是那座血池!

這些祭臺原本掩埋在茫茫黃沙之下,東皇鯨鐘引起的天邊,紫雷密佈,連續幾天的狂雷將黃沙削去了一層,這才露出了下面的祭臺。

老壺元神不知道什麼時候竄到了石宏的頭頂,石宏只覺得自己腦海之中突然被灌注進了一些東西,他猛然明白過來這些祭臺的作用了。

按照腦海之中那道意念的指引,把手一揮,引動整個老壺天地。頓時一張茫茫黃沙大網出現在老壺天地之中。

無數祭臺將地面上的黃沙祭起來,織成一張大網。石宏心中一樂,將來自己有什麼對付不了的敵人。便扔進這老壺天地之中,困在這漫漫黃沙大網之中,就算是元神高手,只怕一時半會也出不來。

石宏將法術一散,那張巨網立刻便散做了漫天黃沙,紛紛揚揚的撒落下來,將所有的祭臺全部掩蓋。

石宏抬頭看著老壺元神,笑著說道:「原來你吃飽了,還能升級,行,下回你想吃什麼。我給你搶回來。」

老壺元神一聽,大為滿意,胖墩墩的身子晃了兩晃,算是回應。

石宏心滿意足的離開了老壺天地,將身外的陣法一收,這才有功夫查看自己從郜老邪那裡搶來的東西。

這一枚儲物手鐲,原本等級頗高,」品下窮丹盡的紫雷擊,也有此扭曲變形物千印陣法已經破損,更難不石宏。

精研了河書陣法之後,石宏已經是陣法大家。對付這樣破損的陣法輕車熟路。

他三兩下將手鐲上的封印陣法解開,往裡面一看,頓時有些心疼!

因為手鐲已經扭曲變形,連帶裡面的儲物空間也產生了變化,廣大的儲物空間攔腰被截成了兩段,空間斷口處,十幾枚玉精珠魄全被擠碎了。

不過郜老邪畢竟是修煉了一千多年的老妖怪,珍藏頗多。單是玉、精珠魄。除了那十幾枚之外,竟然還有近百枚。除此之外,還有無數的玉精魄和各種丹藥、材料。

石宏原本窮的叮噹響,這些東西正好解了燃眉之急。

郜老邪一千多年的積累,家底一點也不比血焰老祖薄,石宏將這半邊儲物空間打掃乾淨,除了那些東西之外,還有大量的法器,雖然起都還不錯,不過等級也都不太高,郜老邪之前競價的兩件天品法器並不在其中。估計是在他體內竅穴之中溫養。

石宏將這些東西全都收進了老壺天地,這些法器他雖然看不上眼,單是拿來送人卻是老大不小的人情。

這半邊儲物空間之中,最重要的一件東西,莫過於一枚長一尺二。胳膊粗細,外方內圓的黑玉玉綜上以無上元神神魂之力,雕刻著血巫山的一脈的一道傳承。便是部老邪修煉的「天巫」一系。

石宏之前得到了血焰老祖的元神,已經有了血焰門的完整傳承,現在又收集了天巫傳承,雖然自己不能修煉,單是將來重建魔玄門,這樣高等級功法的收藏,對於增加門派的底蘊。卻是大有幫助的。

而且,說不定自己將來的弟子門人,資質正合適修煉這些功法呢。

石宏將這一半空間打掃乾淨,才小心翼翼的嘗試著打開另外一半空間。

他從封印陣法的另外一側動手,將整個封印陣法錄離,費了不少手腳,才將另外一半空間打開。

這一打開,石宏登時目瞪口呆:只見那一半儲物空間之中。被一物塞得滿滿的。竟然是一整塊巨大無比的紫色水晶。

這一塊水晶,足有一座山峰一般巨大,更讓石宏吃驚的是,這座水晶山峰之中封印著一條黑色玉質龍掛!

石宏曾經深入龍脈修行,這龍掛雖然是黑色,不是正統龍脈的紫色。單是石宏也一眼便認出來:這是一道貨真價實的龍,只不過,這是一道鬼龍脈。

中州正統龍脈只有一道,為大夏王朝所得,是以蠻荒四夷雖然騷亂不斷。卻始終無法攻入中州腹地。

單是西域鬼戎尋得了一道鬼龍脈,將祖陵設在鬼龍脈上,雖然鬼龍脈始終無法戰勝真正的龍脈,單是鬼成也憑此和大夏纏鬥數百年,互有勝負,成了大夏心腹大患。

石宏沒有想到,郜老邪竟然尋到了另外一條鬼龍脈,還帶在自己身邊,不知道他是打的什麼主意。

石宏已經在郜老邪的體內種下了血焰熔魂,此時法訣一掐,動起來在部老邪的神念之中一搜,便明白了。

他知道了事情的原委,卻也不由得暗道這天巫法門當真古怪,連這等主意都想得出來

天巫法門之中有一道「身外化身」的法門,乃是圈養一頭靈獸、靈蟲之類。以秘術抽取靈獸或是靈蟲本身的靈識,這靈獸靈蟲便成了一具行屍走肉,但每日用自己的精血餵養,精血之中靈元充沛,卻能保住靈獸靈蟲不死。

這便是身外化身,使用之時,將自己三魂七魄抽取一道注入其中,若是能夠養得七八頭身外化身。一起施展起來威力無窮。

不過郜老邪要用鬼龍脈修的法門,卻比這身外化身更高一層,乃是「神外化神」相當於道家的第二元神,只不過要詭異的許多。

這鬼龍脈,乃是他在南蠻尋了數百年才找到的,以此鬼龍脈養成另外一道元神,每日抽取自己元神一絲注入其中,天長日久,便能夠修成神外化神,卻是比身外化身的法術強了不知多少倍。

只是郜老邪自己還沒有修成元神,這鬼龍脈也只能一直養著,還不曾使用,白白便宜了石宏。

而這種神外化神的法門,「化神」還能夠繼續吞噬本源之物。以不斷壯大自身。也就是說,這道鬼龍脈若是被修煉成了神外化神,還能夠吞噬其他的鬼龍脈來壯大自己。

[BOOK: 0012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9:52:4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