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6-02
第一四四章 分說陰冥(中)

殺豬般的慘叫聲伴隨著道血劍從蒼丹病的口中沖視淵州,石宏碎了他的本命法寶,簡直比殺了他還要痛苦!

五年之前二蝕金河一戰陽平仙山精銳盡沒,但是蒼無病仗著元修神殿逃得一命。回到海外之后,他以半座陽平仙山為酬勞,請自己交好的兩位山主:得一仙山山主巫劍雄、宗華仙山山主魏叔山,一起出手,幫他將就做分身神殿煉化進了元休殿本體之中,仗著這件威力非同尋常的寶貝,他依舊能夠在海外三十六仙山之中占據一席之地。

只不過,跟以往相比,蒼無病如今成了海外第一打手。

這一回攻上太陰山,便是海外看上了太冊讓這一方洞天福地,以及太陰山萬年累積的資源。雖然攻山的只有這三大仙山,但是攔截各路援兵,卻整整觸動了十二座仙山的力量,可以說這是海外勢力入侵九州以來,最大規模的一次行動。原本一切順利,直到石宏出現。

石宏一掌捏碎了蒼無病的法寶。心中卻更加惱火:蒼無病就像一只蒼蠅一樣,總是不停的在自己的周圍嗡嗡亂轉,這種小人是他最厭惡的。其實上一次如果不是石宏半路被摩科羅脅迫而走。他肯定會等到大戰最后,如果蒼無病還沒死,再上去了結了他。

上一回沒能解決掉這塊狗皮膏藥級別的麻煩,果然這一回,不知深淺的蒼無病又跳了出來。

還有什么樣的敵人,比蒼無病更讓人厭煩?

石宏碎了他的法寶之后,另外一只手虛空一抬,天空之中一輪明月當空,一股絕強的吸力凌空攝來。蒼無病好歹也是元神強者,盡管本命法寶被毀,受了不輕的創傷,但誰也不會認為,石宏舉手投足只見,就能滅殺一名元神強者。包括蒼無病自己,也不這么認為。

他把全身功力一凝,想要頂住天空中那股吸攝之力,然后盡快躲到同來的得一仙山山主,好友巫劍雄的背后。

“石宏,你給我記住,我陽平仙山,絕不會放過你的,,啊!”

他話音未落,忽然覺得自己一身靈元,竟然盡數被那股吸攝之力撕扯碎裂,在那股力量之下,蒼無病堂堂元神修為的抵抗,竟然也顯得如此脆弱。那股力量凌空將他捉走,后面的巫劍雄感覺到不妙,趕來救援已經來不及了。亦只能眼睜睜看著蒼無病被一股力量化作白色氣旋。卷進了那銀月光華之中。光環內外逆向一轉,蒼無病只發出了半聲凄厲慘叫,漫天血雨灑下。

銀月光環當空皎潔。

石宏修為大進,自然對于道德靈文和陰符寶字的操縱更加靈活。他之前御使銀月光環,里面只不過是歸納了他的全部法寶而已,但是現在,除了云紋老壺小八荒神鎮城、東皇鯨鐘、伏羲劍琴和七十二相鬼魚劍陣之外,還將近萬仙兵、三萬桃妖盡數歸納進去,而這一道銀月光環,更是以那大頭童子老壺元神作為主魂,這樣的實力,只是當空一吸。在九州星上,便是元神高手也絕難抗拒。

石宏先是一把捏碎了大名鼎鼎的元修神殿,緊接著眾人還沒回過身來,便有一抬手滅了元神高手蒼無病。他自天宮歸來,眼界、境界都已經大不相同,并不覺得自己這番作為有何了不起。無論是摩科羅、北辰罪天,還是凰御羽,隨便一個人都能夠輕易辦到這些。

但是石宏覺得沒什么了不起,并不意味著其他人也這么看。

巫劍雄在元修神殿被毀的那一瞬間就被嚇了一跳,看到蒼無病朝自己這邊逃了過來,他自然張開法寶接應,卻絕對沒有想到,三十六仙山山主之一的蒼無病,就這么輕易就被石宏給殺了!海外三十六仙山讓主的修為雖然參差不齊,但是絕對不會相差太多。這豈不是說,就算是他巫劍雄自己“勇猛”的撲上去,也會是一樣的下場?

這個念頭讓巫劍雄覺得脊背發涼。暗自慶幸,自己僅僅是準備“接應。蒼無病,沒有真個沖上去幫他跟那個殺神廝殺,要不然,只怕那一片血雨之中,還有自己的成分在內。

主將尚且心寒,更何況下面的那些修士?

銀月光環雖然依舊皎潔,不曾沾染一絲血污,但是在這些海外修士的眼中,那一道美麗的光環,已經等同于死亡。石宏操縱著銀月先,環在周匝一掃,海外修士哭爹喊娘,狼狽避讓。

這叫荒亂起來,潰不成軍。

另外一名山主飛了過來,遠遠便朝巫劍雄喊道:“劍雄兄,事不可為。速速退走,否則大受損夫

巫劍雄一聽說要走,巴不得呢!他把手中法寶一晃,凌空卷起一片黃色光芒,如同戰旗一般在空中朝后擺去。凌空一聲大喝:“退”。

在他下令之前,海外修士已經開始了潰敗,這一”廣一下,海外修十年中飛遁法寶多如牛毛。頓時烏俠淡心,片。什么飛舟飛劍飛梭飛輪飛針,青的白的黃的藍的各色光芒,亂糟糟的互相碰撞擠兌,狼狽不堪的逃竄了去。

整個過程中,石宏不曾出手。太陰山被圍攻多日,也沒有余力追擊。可是海外修士卻因為自己人互相碰撞誤傷,受傷者足有三成!

石宏就像一只牧羊夫,把銀月光環在左面升起,海外修士齊聲哇哇怪叫,一股腦的朝右面沖去小石宏鉆進了還沒松開的九火龍拳在右面晃了晃,海外修士便又掉頭往左逃去。沒頭蒼蠅一般噼里啪啦的互相碰撞,掉落下去許多人。

“哈哈哈!”河湘道人一聲長笑,打舁了太陰山的護山大陣,升起遁光出來與石宏相見:“痛快!這幫海外龜孫,在咱們九州之上耀武揚威許多時日了,今天咱們終于揚眉吐氣了!”

石宏打眼在大陰山中一掃,不由得一陣動容:“怎的這般凄慘!”堂堂太陰山,十成弟子之中,能夠繼續戰斗的已經不足三成!

河湘道人惱怒道:“還不是海外這些龜孫子搞得,先前兩頭天妖攻山,搞得我們狼狽不堪,剛剛打退了妖族,他們就殺過來了。只怕前頭那兩頭腦殼愚鈍的天妖,也是他們算計過來的。”

石宏嘆了口氣,取出了一些靈丹交給河湘道人:“先救人吧。”他畢竟是太陰山外門長老,舍些靈丹與太陰山也是應該。

這介。時候,便能看出太陰山九大天門的深厚底蘊,除了靈丹、玉精之類應急之物的儲備,這種傳承了萬年的大宗門,在危難時刻卻是井井有條,盡管遭受重創,依舊不慌不亂。河湘道人將一應事務安排下去。自然便有弟子各司其職執行下去。

這一點上,昆侖更能體現。

昆侖圣境大變,掌門飛升,歌淚仙子臨危受命,卻能夠帶領昆侖弟子在人族大劫之中,不但保住了實力。而且還收攝了百萬凡人,為將來昆侖再次崛起奠定了基礎。

石宏雖然不會妄自菲薄,卻也知道,若是魔玄門到了這般田地,只怕不出一個月就會煙消云散。

太陰山的事情石宏幫不上太多忙。將靈丹給了河湘道人之后,他便尋了一處地方定坐下來。

他一把捏碎了元修神殿,九火龍拳收回的那一瞬間,已經不動聲色的將元修神殿的碎片盡數納入了老壺天地之中。

元修神殿這種級數的法寶,不知道用了多少天材地寶才煉制而成。石宏的太阿鍛體已經到了一個瓶頸。單純的吸收金元精氣再難有半點提升。在捏碎這件神殿法寶之后。石宏忽然有了一個想法。

吸攝法寶之中的靈粹精氣,不知道會不會對自己的修煉有所幫助。

他進入老壺天地之中,元修神殿碎片在血湖旁邊堆成了一座大山,竟然一點不比石宏清理出的魔玄門數千年累計的那些制器廢料少!

石宏坐在旁邊,運轉太阿鍛體,雙掌一伸,按在了這座大山上。功法剛剛運轉,他卻忽然睜開眼來,眼神驚異不定,將手臂一推,一只手掌摸進了那如山碎片之中。抽出來之后,掌心里納著一塊東西:

傳道玉塊!

難怪元修神殿這般強橫,原來這件法寶的核心,乃是一塊傳道玉小塊的碎片。

石宏大喜過望,他手中還有三塊碎片,也就是說至少還應該有四塊碎片,不知道這一塊能不能夠跟其它的三塊拼湊在一起,石宏正要召喚出了杯影龍弓,嘗試一下看看,忽然感覺到河湘道人正在呼喚他。石宏只好將這塊碎片暫時放在老壺天地之中,出來去見河湘道人。

河湘道人已經將太陰山上一切事情安頓停當,兩人安坐下來。只是這一回,道人的存貨仙盅茶早已經被他糟蹋光了,只能拿出普通的太陰山出產招待石宏。

“這幾年你去哪兒了?”河湘道人一面往茶壺之中沖水,一面問石宏:“歌淚仙子到處尋你,也來我這兒問了好幾次。”

石宏開玩笑道:“她尋我作甚?我不在了,她豈不是正好霸占整座神鑄仙山?”河湘道人也是莞爾一笑。石宏不愿意回答,他也不再

石宏不著痕跡的應付過了這個不知道如何回答的問題,轉而詢問河湘道人:“前輩,陰冥十道的事情,您知道多少?”

(晚上至少還有一更,只要有時間,俺一定多碼。并非石三不努力。俺還要給孩子賺奶粉錢,作為職業寫手,碼字量跟收入成正比,除非心有余而力不足,否則俺一定會多多更新的,我想這個道理我一說大家肯定能理解。

[BOOK: 0026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1:05:2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