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2-05
正文 第七章 模擬對抗(下)
任怨
  模擬對抗是兩個小隊之間使用模擬的武器和其他的電子模擬裝置,進行一場小規模的戰鬥。根據雙方的個人在戰鬥中的表現,合作意識,甚至指揮才能,協調關係等能力進行一次綜合的考評。當然,最多的還是對個人的軍事素質進行考核。

  這次模擬對抗,第三小隊不幸抽到了一個「上上籤」,在對抗中,要求攻下第七小隊堅守的一個山頭。而且在攻堅過程中,沒有火炮,沒有戰車,沒有空中支援。

  這種模擬攻堅是整個模擬對抗當中難度最大的一個項目,當然,是針對攻方來說的。守方依靠地勢之利,可以占很大的便宜。第三小隊這次不知道走了什麼霉運,隨機的抽籤居然抽到了這樣的結果。

  本來一臉得意的八卦王現在臉上也沒有了給高鶴保證時的輕鬆。誰叫他們這麼倒霉,只要不是這個題目,陳志豪有百分之九十的把握可以輕鬆過關。但好死不死就輪到了這個題目。雖然整體攻堅的表現都會被記入成績,但是,最後的勝利者卻可以輕鬆的加分,失敗者卻只能靠自己竭盡全力的表現才行。這種雙方難度相差太大的題目,到誰都是一個死字。

  現在的戰爭,可不是從前那種依靠勇猛就可以獲勝的時代,需要講究更多的技巧。當然,取決定作用的還是指揮和武器。

  沒有辦法,既然攤上了這種霉運,大家硬著頭皮也得上。明天就要進行模擬對抗,實驗場也根據隨即生成的地形繪製了地圖。開始的時候,會由第七小隊進場先行佈置一個小時,隨後,由第三小隊觀察半小時後正式開始對抗。

  幾個隊員們公推的智囊型人物圍在一起商量了許久,八卦王也在其中,也不知道他們得出了什麼結論。高鶴不是太關心這些,反正八卦王已經說了,跟著他就行。

  早上,哈克教官很是抱歉的叮囑了他帶的這期新兵很多,然後才帶著大家直奔實驗場。第七小隊已經佈置完畢,但同時也加了許多偽裝。幾個偏向情報和偵察的戰友,在允許的時間裡面兜了好幾圈,回來馬上把地圖完備起來。

  按照規定,雙方使用的武器是必須在指定的武器庫當中挑選的。因此,在防守方的一些優勢地點,第七小隊都選擇了威力大,火力足的覆蓋性武器。只有一點可以利用,就是彈藥(也就是能量塊)必須是己方武器操作手自己攜帶的數量。用這種武器,能量塊消耗的一定非常迅速。

  正在和幾個戰友商量的陳志豪眼睛一轉,目光盯到了高鶴身上。高鶴扛著他在一點八倍重力下奔跑的身影立刻印入了他的腦海。這樣的人才不利用,實在是太可惜了。腦子裡馬上形成一個變態的計劃,幾個負責指揮的戰友們一商量,紛紛覺得計劃可行。

  拉著一腦袋懵懂的高鶴,陳志豪飛快的跑到武器庫當中,按照索引,尋找他要找的東西。

  高鶴張大了嘴巴,看著陳志豪指給他看的東西,結結巴巴的問:「這,這,這也行?」八卦王當然繼續他八卦時候的耐性和脾氣,挺著現在已經幾乎看不到的肚子回答:「當然,只要我們能扛起來就行。對了,這個東西可有七十多公斤,你行不行?」

  「切!」高鶴現在對自己的力量可是十分自負的:「忘了我的外號了嗎?」蹲下身子,拿著那個武器的把手,腳下用力,抱了起來。不過,這個東西根本不是給單兵設計的,所以,所謂的把手也只是突出來的部分而已。而且沒有自適應平衡的裝置,十分難控制。

  放在其他人,這個根本不可能。武器加上標準單位的能量塊,足足有上一百多公斤,在實驗場一點二倍的重力情況下,有幾個能拿起來的就不錯了,根本不用想使用。也只有高鶴這種變態體力的傢伙,才讓陳志豪想起武器庫的清單中還有這麼一個東西可以利用。

  當高鶴抱著這龐大的東西出現在隊伍中的時候,整個小隊鴉雀無聲。就連負責監督的軍官也都是一副目瞪口呆的樣子,指著高鶴身上的東西,有些遲疑的問:「你們,你們怎麼能用這個?」

  「武器清單中有這個,而且武器庫當中也有這個,好像沒有標明不許使用吧?」哈克教官現在看著高鶴心情大好,有這個變態駱駝在,就算再難的攻堅對抗也容易幾分。事關自己的培訓成績,他當然不會給第三小隊拆台,很開心的反駁著。

  確實,模擬對抗中使用這個,根本就是一個艦隊火力和一個步兵小隊的區別,而且,高鶴這個變態的傢伙,生怕自己的武器能量不足,還特意多帶了一個標準火力的能量塊。這樣的情況下,第七小隊那些普通的突擊槍和覆蓋型武器,不但火力,而且射程上也大大不足。根本就是被高鶴一個一個打靶嘛。

  這樣的話,模擬對抗還有什麼意義?第七小隊明顯就是被定點清除的對象,這個好像和對抗的目的不一致吧!但哈克教官說的也有道理,沒辦法現場做主的監督軍官只得接通上級的通訊,匯報這件事情。

  大家都已經挑選好武器,現在卻只能呆呆的站在這裡,等著監督軍官的請示結果。不過,雖然隊列中禁止說話,可是大家在心裡都還是有一句同樣內容的話語:駱駝就是駱駝,真是變態啊!

  不知道現在苦苦等待的第七小隊是什麼心情,至少,第三小隊的這些傢伙,可是十分輕鬆的。有高鶴這個變態駱駝,加上他抱著的那個變態傢伙,就算是對抗整個大隊,也不見得他們會害怕。當然,前提是上面允許使用這種非常規武器。

  看起來,上面對這種情況也是準備不足,好像還討論了十幾分鐘。最後傳達過來的指示是:只要不違犯對抗規則,單兵使用,該武器可以作為輔助性武器出現。

  聽到這樣的指示,第三小隊這些眼角冒著洋溢不住的笑容的傢伙,幾乎在心裡個個喊了一聲萬歲。既然能使用,那這次的模擬對抗贏定了。

  不過,指示還沒有傳達完。監督軍官讓高鶴單獨出列,他被要求單獨操作那件武器,直到證明他可以正常使用為止。而且,比他們更倒霉第七小隊的教官也被叫過來現場觀摩,免得到時候說考核軍官放水。

  這樣的要求對高鶴來說,應該是不在話下。用輔助的背帶把大傢伙繫好,高鶴開始就地表演起他並不十分標準而且還頻頻走樣的軍事動作來。

  他的動作放在哈克教官平時,一定會大罵一通,不過,多了這麼個傢伙,所有人都忽視了他動作的標準與否。高鶴的動作不快,但也不慢,帶著超過一百公斤的裝備,他居然還能保持正常的行軍和動作。只是有些實在做不出來,但也沒人會責怪他。

  既然行走沒有問題,那麼只要高鶴能夠操作這個武器,也就沒有了什麼問題。八卦陳早已有了準備,在高鶴和他還在武器庫的時候就已經看過了說明。這個大傢伙,也就是火力猛,操作並不複雜,完全可以看作一個特大號的突擊槍而已。

  高鶴從擴展背包中拿出兩個標準火力的能量塊,一一裝上,瞄準制定位置,然後等著監督軍官發出發射指令。

  已經到了這一步,根本不用證實下面的操作。監督軍官無可奈何的承認了這一事實。

  「鑒於第三小隊個別成員的優秀表現,我宣佈,本次模擬對抗結束,獲勝者為第三小隊。」軍官沉著臉下達命令。第七小隊的教官眼睜睜的看著高鶴使用的武器,心中十分納悶,本來是抽到一個上上籤的,怎麼忽然間,就變成下下籤了呢。

  開玩笑,高鶴手上的傢伙,只要一炮,就可以摧毀第七小隊防守的整個區域,還對抗個什麼勁。

  看著高鶴還抱著那個大傢伙,監督軍官大聲的命令:「你馬上把那個小型艦炮放回武器庫。以後的模擬對抗武器清單中,取消艦炮級的武器。」

[BOOK: 0002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0:51:4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