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5-06
正文 第一百八十七章 尋釁準備

在高鶴入定的那段日子裡,冰煞已經找到並把那些暴徒們的屍體和統計結果發回了漢默將軍那邊,將軍也肯定的回復,任務完成。剩下的日子就是冰煞駕駛著勘探戰艦四處遊蕩,尋找有沒有類似高鶴發現的那個庭院或者其他的東西。

冰煞被授權帶了一個小型的晶石能量發生器,估計這次帶隊星球墾荒的上校一定很奇怪,那艘勘探戰艦並沒有多少能源,怎麼會一直在天空中飛行不落地?

高鶴最讓冰煞佩服的一點,就是在入定過程中數次的落地,遇上氣流等等情況發生的劇烈顛簸,高鶴居然能一直保持那種入定的狀態。就連冰煞也不能保證在這樣的情況下做到同樣的效果。

除了之前高鶴發現的那個地方,冰煞已經基本上在整個星球的各個區域飛行了一遍,基本上沒有發現其他的地方還有濃烈的修行氣息。從植被的分頁情況看,也可以確定是以那座山為中心向四周蔓延的,遠的地方還沒有植被覆蓋。真不知道高鶴的運氣怎麼那麼好,從上面掉下來也居然能一次就掉到最合適的地方。

三個月的刑期還有差不多一個月,墾荒那邊並沒有特別需要高鶴冰煞幫忙的地方,索性兩人找了個合適的地點,把戰艦停泊好,高鶴的庭院放出來,在裡面一邊享受精緻的園林生活,一邊在各自的修行方向上鞏固思考。

輪迴的威力好像大了一些,被光點約束的真元進入輪迴當中後,幾乎是高鶴想要什麼屬性就是什麼屬性,而且在質量上也遠比高鶴之前的真元要高上許多。武器至上論者高鶴對此十分的狂熱欣喜,沒事就用輪迴開個山洞或者其他什麼的。

「你不覺得輪迴的威力有些無法控制嗎?」冰煞實在看不慣高鶴拿著一個由科技和法寶組合起來的囂張法寶四處亂晃,給高鶴扔了一個難題過來。

「威力太大不好嗎?」興高采烈的正對著一座石頭山測試輪迴用不同的屬性真元輸進去是什麼不同效果,隨口回答了一句:「軍方投入巨資一次次的研究,不就是為了手上的武器能夠威力大一些嗎?」

話是不錯,但是,高鶴大局限在自己想當然也的意境中了。不管不顧的玩了很長時間。幾乎把幾種真元組合的方式也都玩了一遍。才收起了輪迴,躺到和冰煞隔了一個小桌子對面的搖椅,很爽快的喝了一倍玄冰茶,看著閉目養神不理會自己的冰煞:「有什麼問題嗎?」

「有!」冰煞眼睛都沒有睜開:「你是不是覺得突然找到了自己的修煉方向,有些不知所以了?」

「有嗎?」高鶴摸了摸自己的後腦勺,想了想,好像覺得自己有些過分了。這兩天玩的實在太過於囂張了:「那個,可以指點一下嗎?」

高鶴放下狀態,冰煞當然不會和他計較:「對付輪迴的問題上,你是不是有些太過輕率了?」冰煞也不會客氣什麼,有什麼問題都是單刀直入的。

「輕率?」高鶴不是很明白。

「古代的人如果有把名刀名劍,除了在保養的時候,輕易不出鞘,出鞘必見血。」冰煞扭頭問高鶴:「作為比那些所謂的名刀名劍高上坎數個層次的輪迴。被你用來當玩具一般的玩耍,你是不是覺得很開心,或者,如果輪迴有靈的話,它會不會很開心?」

「......」高鶴無言以對,自己在這方面,確實沒有怎麼放在心上。

「還有?」高鶴怪叫了一聲,然後在冰煞的嚴厲目光瞪過來之前馬上自覺閉嘴,還隨手做了個封鎖嘴巴的拉鏈動作,胸變得正經無比,聆聽冰煞教誨。

冰煞狠狠的白了高鶴一眼:「作為一個合格的困軍械員,你對輪迴做過幾次正常的保養?」

「......」高鶴再次無言以對,輪迴雖然是法寶,但是從設計開始就是遵循了槍械的設計理論,並且所有部件都是按照精密儀器加工的流程做出來的。讓高鶴慚愧的是,自己從拿到輪迴開始,就從來沒有對輪迴進行過什麼類似保養的操作,從內心當中就沒有起過這飛庫手打樣的念頭:「輪迴不是法寶嘛,法寶也需要保養?」

「知道為什麼許多修行者越強大,他們的隨身法寶的威力也越大嗎?」冰煞對高鶴這個一隻腳踏進修行進辯橋,但是,絲毫沒有修行者自覺的傢伙毫無辦法,只難給他耐心的解釋。

不等高鶴回答,冰煞就徑直的說了下去:「每個修行者,從他拿到法寶的那一天開始,就無時無刻不在用自己的真元溫養,必要的時候,甚至不惜犧牲修為來成全一些法寶的變態需要。」高鶴不敢有絲毫打斷,乖寶寶一般的聽著冰煞的教導。

「法寶和主人之間並不是說天生就是配合無間的,主人和法寶之間的配合和心意想通程度,完全是取決於主人平日對法寶有多少的心思,說白了,就是無時無刻不在鍛煉主人和法寶之間的默契。配合越默契的法寶的威力越大,這點你做過多少?」

高鶴覺得自己有些無地自容了,冰煞的話好像一枚枚針尖陣陣的刺入高鶴的心中,自己確實是有些得意忘形了,可能在之前修為沒有一個方向的時候,這些也並不是什麼特別重要的事情,估計冰煞就沒有提醒自己的意思,但現在既然有了方向,那麼這些東西是特意點醒自己了。

虧自己還號稱是一個最合格的軍械員,連自己的武器都長時間進行保養,還算什麼合格的軍械員?只是,法寶也只能像普通的軍械一樣嗎?高鶴心到口到,馬上問了出來。

「我已經說過,用自己的真元溫養。你的輪迴是精密儀器,你要時刻小心它是不是會變形,是不是會出現機械故障。雖然出現機械故障的幾率不大,但是誰知道呢?誰也沒有用這樣的法寶。」冰煞好像不是很負責的說著。

輪迴確實是個十分精密的儀器,按照現代科學來衡量的和衣而臥,幾乎可以說每個零件的誤差不能超過微米級別,否則,不是機械故障無法使用,就是會或多或少的影響性能。高鶴之前一直以為法寶不會出現問題,所以根本就沒有注意過這方面的問題。

冰煞只是提醒高鶴,但具體要怎麼樣進行,還得靠高鶴自己:「雖然是法寶,但是也不能保證不會變形,這時候你就需要耗費你的真元,持之以恆的緩慢修補那些輕微的磨損。」

「知道為什麼玄冰罩會自動恢復嗎?因為我的真元。也就是說,只要我的真元沒有耗盡,你就不可能打破玄冰罩,你的輪迴現在能做到這一點嗎?你的凝金護盾能做到這一點嗎?」不關法寶的東西,應該是一通百通的,不一定只放在一件上。

高鶴很是受教一般的虛心點頭,冰煞這會說的可不僅僅是保養法寶這麼簡單,而且,還包括了很多做人的道理。

「最後,最重要的一點。」冰煞伸出了左手的食指,在高鶴的眼前十分明顯的晃了晃,好像要高鶴把她的話牢牢記在眼中。

「法寶的威力,輪迴的威力你可以控制嗎?」這是冰煞針對最後的一點提出的問題。

「威力不是越大越好嗎?」高鶴見說來說去還是回到破壞力上面,很是不理解。

「在可控制範圍之內,威力當然是越大越好。」冰煞沒有直接否定高鶴的和衣而臥,卻提出了一個前提:「以前的核武器不也是因為無法控制其威力,最終還是被聯合公約禁止使用嗎?」

「可是,輪迴只是單兵武器,和這個不能相提並論啊!」高鶴還不死心,什麼時候連單兵武器都要限制威力了,這可是讓高鶴最不開心的事情。

「那你的輪迴可以在戰艦當中使用嗎?」冰煞又是白了高鶴一眼。

「當然可以!」高鶴不假思索的回應。

「如果戰艦在太空中呢?」冰煞估計是誠心要打擊高鶴。

「......」高鶴一時說不出放石煤,如果在太空中,以輪迴子彈的威力,直接可以把戰艦打個對穿,就算敵人已經被幹掉,但戰艦上估計也不會有什麼活人。高鶴自己還沒有狂妄到不憑借任何工具在太空中燈火存活的地步。

「就算你穿著宇航服,但是那個時候輪迴可以使用嗎?」冰煞不遺餘力的狠狠打擊著高鶴。

「......」高鶴同樣是無法說出任何話語,輪迴一出,宇航服可以直接變成破爛了,巨大的體積可以直接把宇航服撐爆。高鶴以前一直沒有想過這方面的問題,總以為自己手上有了輪迴,天王老子也不怕。卻沒有想到,很多環境下,輪迴的巨大威力不但能夠傷害敵人,也同樣能夠傷害到自己人,這樣的情況可不止是冰煞簡直列舉的這兩點,類似的還有很多。

「如果你暫時還不能控制輪迴的威力,你可以嘗試一下控制輪迴的射程。」打擊完成,該給點甜頭讓高鶴開心了,冰煞開始給高鶴一些積極的建議。

冰煞的話不是信口開河,輪迴的每顆子彈都經過精心的煉製,可以說,每一顆都是一個單獨的小型法寶,只是這個小型法寶需要和輪迴的槍體配合使用而已。如果高鶴努力的話,確實可以在短時間內做到單獨控制每一顆子彈的射程。

簡單的說,只要在合適的位置讓子彈迅速的回到了彈藥箱就可以。而自動回到彈藥箱是靠每顆子彈上的小型法陣來實現的,高鶴可以和每一顆子彈建立起最直接的心靈連接,只要在合適的位置啟動那個小法陣就可以,原理十分簡單,多附著一點真元在上面,可以在子彈出膛後控制就行。

只要能夠做到控制射程,那麼,輪迴就可以不用限制使用場所,可以在高鶴的控制下為所欲為,也許,到了那個時候,才是輪迴真正作為合格武器的時刻吧!

剩下的刑期之內,高鶴也不管冰鎮幹什麼,只是自己一個人抱著輪迴琢磨。這次,他不再拿著輪迴做那些無聊的事情,偶爾瘵武松,但已經不是招貓逗金舌蔽口的尋呼炫耀和玩耍,而是全副心神融入了其中,仔細的感受著輪迴每次發射的時候裡面的機械零件的工作,以及每顆子彈軌跡。

控制射程從嘴上說來十分的簡單,但具體操作可不是那麼容易的事情,子彈脫離輪迴槍體之後,就是一個獨立的個體,高鶴還從來沒有學習過如何遠距離的控制每顆子彈,雖然遠程控制法寶是很容易的事情,可是,之前高鶴沒有把每顆子彈都當作獨立的法寶來對待過,現在需要把漏掉的功課都補上來。

即便強如冰煞,也沒有同時操控超過十件法寶的經驗,不用說高鶴這滿滿的一個彈藥箱可是上萬發子彈,加上輪迴槍體,再加上凝金護盾,同時操控的數量多達一萬零二個。而事實上,在輪迴的槍體同時代,高鶴其實還是獨立控制那半塊凝金的。這麼龐大的數量,只要高鶴能夠先控制十分之一,也是前無古人,後面也不一定有來者的巨大創舉了。

高鶴感覺很累,每天堅持不了一兩個小時就會覺得暈頭轉向,實在無法抵擋睡魔的侵襲,這才是簡單的試圖控制十幾顆子彈的效果,比全副武裝在大重力環境下的一天的越野運動量都要讓自己疲倦。還好,自從找回了自己的方向,頭腦中的口訣一直按照一個均勻的速度不停在詠念著,在睡覺的時候尤其能夠幫助恢復疲倦的精神。

同時控制多個法寶,需要的不僅僅是簡單的真元修為,更多的是精神上面的修煉。不說別的,以輪迴變態的射速,想要控制每顆子彈的射程,可以說每時每刻高鶴都幾乎要同時控制上萬顆子彈。一心二用已經是普通人難以逾越的障礙,何況高鶴要一心萬用。

也許,這並不是一個很好的辦法,但是現在能夠想到的最簡單的辦法,也有別的可能,例如控制騫風發射子彈時候的能量,影響子彈的初速度,但顯然,控制寒風比控制子彈要難上不止一萬倍。另外,暫時來說,也不需要單獨的為每顆子彈控制射程,只要控制所有子彈都是同樣的射程就可以,這也讓高鶴的起步稍稍的簡單一些。

幾乎後來的這些天,高鶴都是在睡覺,琢磨,試驗設計,睡覺這樣的循環當中度過的。別人也許不知道,但高鶴自己清楚,每次睡覺時間間隔已經拉長了很多,按照這樣的速度,只要再堅持上不到一年的時間,就可以很輕鬆的做到一個整個白天的正常工作時間都能夠清醒。

短短的不到兩個月的刑期顯然是不夠讓高鶴把輪迴掌握的爐火純青的,但不管怎麼說,高鶴掌握了方向,接下來需要的就是下苦功,這點誰也無法幫助高鶴省略,也許真正掌握輪迴需要的還不止一年,也許是十年,也許是二十年,但這樣的感覺,不就是在修行嗎?高鶴第一次心中有了一個修行者應有的覺悟。

還是冰煞把沉浸在輪迴的摸索當中的高鶴叫醒,高鶴很不開心,被冰煞一句「欲速則不達」頂了回去,這個道理誰都明白,但真要攤到自己頭上的時候,卻恨不得自己馬上就能夠走到終點,高鶴自認為還是個凡人,當做也不例外。

叫醒高鶴是因為高鶴的刑期已經結束,現在又是正規的現役中尉軍官。如果不出什麼意外的話,現在高鶴和冰煞已經可以隨時離開這顆星球,回到行刑者部隊當中。

但冰煞顯然另有打算,在高鶴受傷期間,冰煞已經有高鶴受傷的地方實地探察過,而且高鶴的傷勢也明顯說明是被人暗算的。趙奇將軍當時就表示要實施報復性的打擊,但被冰煞制止。現在,大概也差不多到了可以由高鶴自己討回公道的時候。

軍人氣息深入骨髓的高鶴當然不會有以德報怨的想法,那些人對付高鶴,不用問,肯定是高鶴最痛恨的那些帶來數百萬軍人犧牲的幕後黑手的幫兇。雖然現在黑手已經斬斷,但是他們的爪牙也不能輕易放過。

更何況,他們是直接對高鶴自己出手,還直接葬送了兩千多無辜士兵,以前高鶴不知道自己是被襲擊,一直以為是意外,現在被告知真相,立刻如同被揭了逆鱗的巨龍,這口氣不討回來,高鶴自己也會死不瞑目的。

趙奇將軍接到高鶴的通訊,聽到高鶴的請求,二話不說,扔下兩個「批准」,然後就讓高鶴他們等待接他們的戰艦,如果高鶴不提出來,將軍就打算直接派艦隊去把那個地方直接轟平。

給拓荒基地丟下那艘勘探戰艦,高鶴和冰煞登上了前來接他烏鴉離去的隱形戰艦,留下一堆目瞪口呆的傢伙。直到兩人離開很長時間,那個負責的上校還是沒有弄明白,明明勘查戰艦上的能源早已用盡,為什麼那兩個傢伙能駕駛著它繞著整個星球飛行數十圈。

[BOOK: 0025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9:57:0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