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4-09
正文 第一百八十章 斷絕後路

無論如何,現在不是動手的時候,而且很難斷定動手後會有什麼後果,高鶴可不像冰煞,能有百分之百的把握找出分佈在戰艦各處的所有暴徒。重要的一點,現在還沒有得到關於那個隱秘的空間跳躍點的詳細坐標。

高鶴在這些傢伙心目中爆破專家的名號已經坐實,儘管這些人都是殺人不眨眼的軍中暴徒。但是,對於這種他們急需的可以在關鍵時刻救命的專家人才,還是有足夠的尊重。正如在軍中尊重強者一樣,高鶴機樣得到了足夠的關注。

參與暴亂的囚犯們,幾乎個個個可以說是因軍中的精銳,只不過,越是這樣的人,好像當自己的理智無法克制情感的時候,腦子一熱的情況發生的幾率也比正常人高很多。不過,他們的運氣不好,沒有一個像趙奇將軍那樣的人關照,所以,也沒有像高鶴一樣闖了禍有人收拾殘局的幸運。

當然,也並不是所有人都對高鶴很服氣,甚至對他有些敵視,面前的這個傢伙就瞪著一雙陰冷的目光死死的盯著高鶴,好像看著不共戴天的仇人一般,這是首領安排的房間,裡面只有高鶴和這個傢伙,不過,自從高鶴進來後,這傢伙好像就很不喜歡高鶴。

首領介紹過,這個叫做炸彈的傢伙和高鶴一樣是個爆破專家,很顯然,在他們的認知中,炸彈並不像高鶴這樣的技藝精湛。至少炸彈只能自己動手,而高鶴卻可以隨便指揮一個人達到同樣的效果,高級教官和優秀學生的區別。這種時刻,誰不希望自己多學會點保命的東西。

炸彈是個自私的傢伙,從來不把他的技藝教給旁人,因此,雖然他在爆破方面也有很高的天賦。但是大家並不很喜歡他,這個傢伙很孤僻,也沒有什麼朋友,從特種部隊出來的經歷經常讓他目中無人。自然無法忍受高鶴受到大家的歡迎。

同行是冤家,好像說的一點不假,不過,顯然他的嫉妒找錯地方了。高鶴自己知道,自己只是一個假冒的專家,說不定很多時候,真正的爆破方面還不如這個炸彈可惜,除了高鶴,誰也不知道這個事實,就連炸彈看過高鶴的爆破手法後,也不得不私下裡承認,高鶴可能確實要比高上一點點。

而且,大家都很清楚,炸彈之所以入獄,也是因為炸死了人,但和高鶴的埏幾艘隱形戰艦的光輝戰績比起來,絕對是小巫見大巫。至少,能夠直接炸透數米厚的太空裝甲的爆破物,炸彈自己還沒有見到過。有時候,他真想放下架子,向高鶴請教一下,但腦子晨的那點嫉妒和不服卻死死的攔住了他的腳步。

高鶴在閉目養神,大家都很理解,被那種拘束工具加上重力和磁力控制連續折磨上幾個小時後,就是再強的人也有累的時候,誰也不知道高鶴正在試圖用自己的感覺,一個一個找出這些人在戰艦上的分頁情況。

首領不僅對高鶴很看重,對這個炸彈也很看重。這點讓高鶴很疑惑,是不是他軟鞣粗還有什麼隱秘的發現需要用到專業的爆破人員,如果只是奪取戰艦逃逸,然後在陌生的星球上生存的話。憑著這麼多原軍中的精銳,應該不是什麼特別困難的事情,他要爆破專家做什麼?看來,有必要把動手的時機繼續向後推。

很快,高鶴就無法繼續休息,首領那裡傳來了命令,要高鶴和炸彈分別在戰艦的通訊系統和動力系統上安置遙控的炸彈。這一招絕戶計,摧毀了通訊系統,戰艦上將沒有任何人可以對外發出信息,而摧毀動力系統,估計是在降落之後,讓大家永遠絕了離開的念想。

通訊系統的破壞實在是太簡單,這種精密儀器的破壞在場地任何人只要手上有點爆炸物就可以做到,甚至不用爆炸物,只要用一根金屬棒就可以做到。但是,摧毀戰艦的動力系統可不是說說的事情。

為了保證戰艦在太空戰鬥中動力系統不被普通的攻擊損壞,設計中採用了極其嚴格的保護方式,從內部破壞,最多能夠毀壞一些傳導部分,但這種破壞,顯然是可以簡單修復的。以前只是一個炸彈,首領也沒有辦法在這上面想辦法,高鶴的出現,也讓從根本上破壞動和系統有了可能,所以,這個秘密的任務就落在了高鶴的身上。

「破壞動力系統?就憑押送戰艦上的這些普通的東西?」這不是高鶴在推諉,實際上,押送戰艦上,只有一些簡單的士兵標準配備的高爆彈和他們在監獄中搶到飛庫手打的工程炸藥,用這些東西,想要對付能夠抵擋戰艦主炮至少一擊的動力指紋,估計連後面的那些噴發口都不可能損壞。

「沒辦法,這裡只有這樣的東西!」首領理解:「可是我們也沒有辦法,不讓大家打消所有回家的念頭,在我們的目的地那裡根本就不可能齊心協力。那是個危險的星球,這樣的一支隊伍,我們沒有把握能夠生存下來!我們費盡千辛萬苦逃出來,不是為了死在那裡的。」

高鶴還沒有說話,炸彈已經開始冷嘲熱諷:「做不到就不要誇口,什麼專家,根本就是廢物。」

「可是,一旦破壞了動力系統,這艘戰艦就成了廢物,萬一到了危急的時候,可能連我們最後的逃生機會也會消失。」高鶴有不同的意見,沒有理會炸彈這個傢伙,轉頭向首領申訴。

「媽的,我早就看出你這個傢伙有問題,連首領的話也不聽。」炸彈總算找到了機會,直接抽出了手槍對準了高鶴。首領下命令的時候就是秘密進行的,如果這條命令洩露出去,估計會有不少會有異心,所以現場只有三個人。

這種時候怎麼可能示弱,在這些傢伙眼中,示弱也就意味著被欺負,高鶴手比炸彈可快多了。槍口剛剛到達位置,高鶴的左手已經到了炸彈持槍的手腕,「喀嚓」,幾聲毛骨悚然的骨頭磨擦聲響起,炸彈的右手軟軟的垂了下去,緊接著,炸彈的個頭好像突然長高了一般,沿著牆壁向上竄了幾十厘米。

高鶴的右手,緊緊的卡住了炸彈的脖子,將他牢牢的抵在了牆上:「我最恨人家用槍指著我。」腳下重重的跺,落地的手槍被高鶴一腳跺碎:「還有,別在我面前充什麼專家,老子炸戰艦玩的時候,你還不知道在什麼地方玩這些小孩的玩具,惹火了老子,現在就把戰艦送上天!」

「住手!」首領也僅僅是喊出這兩個字,一切就已經發生。高鶴的動作太快,根本來不及阻攔,電光火石間,炸彈的手已經被高鶴一握之下,整個好像變成了一堆爛泥,廢的不能再徹底。

不過,高鶴的話裡話外字裡行間卻透露出一個關鍵的信息,現在這艘戰艦,高鶴幾乎是想炸就炸。這瞇讓首領有些喜出望外。一時間,好像炸彈被廢的手也好像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情。

手一鬆,炸彈軟軟的摔落在地上:「呸,什麼東西,也敢在我的面前甩臉。」高鶴盡量做出一副囂張的神態和動作,好像身體經過一陣的休息已經恢復。他的做派也讓首領對他的懷疑盡數消失,如果不是這樣的脾氣和本領,也不會平白無敵的把十幾艘戰艦炸上天吧!

「一句話,想要破壞戰艦,再容易不過,但是!」高鶴睜大了眼睛狠狠的看著首領,重重的咬下那兩個字:「在我安全落地之前,你別想從我手中得到任何東西,我可不想在飛行的變成碎片!」

「憑什麼做到?我們手上只有這些東西!」首領不是馬上就能相信高鶴的話,很謹慎的提出問題。炸彈的手已經廢了,想要靠他做什麼已經很不現實,只能依靠高鶴。

「每艘戰艦都有反制系統,只要啟動,戰艦馬上會被摧毀,雖然這是機密,但是,從你以前的軍中的身份,這種『常識』你應該不會和知道吧?」高鶴坐回原來的位置,繼續閉上眼睛養神。

「但那些是掌握在軍部最高統帥那裡的,我們怎麼可能控制!」首領皺了皺眉頭,旋即馬上眼睛一亮,「你重新奪得怎麼啟動?」估計他從高鶴的罪犯和剛剛的話裡面,被高鶴的誤導到了另一個方向。

「是!」高鶴故作高深莫測的答應一聲,腦筋飛速的旋轉的首領立刻聯想到了高鶴在記錄整個戰艦上都無法看到的事實。如果高鶴不是參與某些機密設計甚至實施參與者,怎麼可能會有這樣的高度保密?戰艦的反制系統的設計實施參與者,爆破專家,這兩個身份立刻聯繫到了一起,如果不是高鶴的爆破專家的身份,估計不會也不可能加入這種機密的項目當中。如果不是這兩個身份,高鶴也無法造成毀壞十幾艘戰艦的光輝戰績吧!

「在不到萬不得已斬情況下,我是不會摧毀戰艦的。」首領看到了高鶴的某些用處,對高鶴開誠佈公的說出了實話:「所以,開始我就要求是能夠遙控引爆。我不會把我們生存機會押在孤注一擲的置之死地而後生上的,你儘管放心。」

高鶴的臉色看起來好了點,對著首領默默的點下了頭示意明白,眼睛卻瞄到了那邊還胡昏迷中的炸彈身上。首領跟著他的目光一看,立刻笑了笑:「我們只要最好的,你不用有什麼擔心。」但目光在地上轉了一下,落到被高鶴踩碎的手槍上。還是埋怨一聲:「以後不要隨便破壞武器,我們現在的武器本來就不多。」

「你確定要把戰艦毀掉?」高鶴對首領的話不置可否,只是彷彿很隨便的問了一句。

「當然,我會在適當的時候進行。」首領點點頭,但還是補充說明了一句:「有把握嗎?」

「這種老式的戰艦,根本不用進行什麼特別的工作,只要根據戰艦的幾個特別部分的編碼,就可以用特殊的公式計算出引爆指令。」高鶴十分「內行」的指點江山,彷彿在他手上毀掉戰艦就是舉手之勞:「要現在準備嗎?」

得到肯定答覆,高鶴開始提出要求:「我要一套標準的修理工具,一個單兵掌上終端用來改造遙控引爆器。還要一個標準能量匣,關閉所有動力之後。需要這個作為能源來啟動內置的引爆程序。另外,需要一個人陪同去戰艦的基地的某些地方提取內部編碼,這個人選最好是你,如果你沒有時間,這個人最好是所有人都認識的,方便我工作。」

關於武器方面的一事情,高鶴壓根提都沒有提,所提出拁要求也一切正常,首領沒有一瞇懷疑,全部同意。當然,他是沒有時間一直陪著高鶴在戰艦各處轉悠的,帶著高鶴出去後,直接指派了一個小個子但看起來很靈活傢伙陪同高鶴。

除了首領,沒有人知道高鶴要幹什麼,炸彈還在昏迷當中,首領仔細的看過他的傷勢之後,在他們離開房間後,吩咐幾個人進去把他抬到了不知道什麼地方。

高鶴裝模作樣的讓小個子帶著他向著戰艦尾部的動力系統那邊走去,路上還小小的攀談了幾句。小小子看起來好像不怎麼樣,但是也不是什麼省油的燈。在監獄裡人們一般叫他猴子,上竄下跳,和每個人都混的很熟。

在戰艦上的暴徒並不是很像,高鶴用心的記下來每個地方的人數,和自己的感應到的相驗證。想對戰艦上的崗位來說,人員顯得很不充足。可以理解,這種暴動的行動,怎麼可能有大規模的串連,一旦有人洩密,肯定無法成功。

人少帶來的後果,就是一些關鍵的崗位上,也只有幾個必備的人員在操作。這種戰艦高鶴的私人戰艦可以單人戰艦不同,各個部分都是需要專門的人手。

高鶴從後向前,不斷在掌上終端上記錄一些奇怪的編碼,猴子不知道什麼事情,但是首領好像已經關照過,讓他負責帶路就行,至於高鶴要做的事情,只要不是危急大家的安全,完全由得他,在這層意義上來說,猴子也變相的相當於監視高鶴。

雖然在茫茫的太空中,但是,高鶴神奇的直覺還是告訴他,馬上就要接受空間跳躍點。高鶴不假思索,帶著猴子走向指揮室。

兩人的出現,讓指揮室的幾個負責守衛的傢伙緊張了一下,很快驚動了裡面的首領。

「我需要指揮系統和通訊系統的編碼。」高鶴面不改色心不跳的回答首領的問訊:「通訊系統系統要打開一次,大概需要三十秒的時間,實在不行的話,我們降落以後再準備。」

首領緊緊的盯著高鶴的眼睛,試圖從裡面看出些什麼。這個進修要求打開通訊系統,難道要向外面發信號?但是聽到高鶴的最後一句,首腦會議的目光柔和了一些:「現在不能打開通訊系統,你先準備其他的數據。」

在指揮室一干人等懷疑的目光下,高鶴若無其事的走到了控制台,開始向裡面輸入指令以高鶴的安全等級,在自己需要駕駛戰艦的情況下,當然知道一些與戰艦的核心配置有關的東西、很快,在眾人由懷疑轉向驚訝的目光中,屏幕上出現了一些誰也沒有見過的信息。

小心翼翼的把其中某個誰也不知道什麼用處的編碼抄錄下來,高鶴隨手把控制台切換致函普通的駕駛界面。那裡,清晰的顯示著一組當前的坐標。

即便是手工駕駛,也必須知道這些參數,否則在宇宙中唯一的下場就是迷失航線,然後耗盡能量源在戰艦這個大棺材當中等待不知道多少年後的人們來考古。

只是略微掃了一眼,高鶴就轉身離開了控制台,那組坐標,已經牢牢的嵌入了高鶴的腦袋。整套過程,沒有任何一個人懷疑,甚至在他轉身後,還有個駕駛員興沖沖的過來問他剛剛輸入的是什麼指令。當然,這個傢伙馬上就在首領的目光下縮了回去。

「那是組什麼指令?」和首領在同一個房間,等待空間跳躍的時候,首領居然也沒有壓住好奇心。

「如果在戰艦上帶著某些特別的武器,那個界面會直接啟動。a7級別武器權限,這種戰艦上顯然不會有。」高鶴隨口回答,卻讓首領對高鶴之前的身份更加的好奇,高鶴給自己擺了一個舒服的姿勢:「通訊系統必須要打開一次,到了再說吧,讓我休息一會。」

「你真是只是個爆破專家嗎?」高鶴這招欲擒故縱顯然起到了效果,首領只是略略扣考慮了一下,馬上做出了決定:「等過了跳躍點馬上啟動一次,一定要在降落之前,把遙控器做好。」高鶴坐在那邊,深沉的點了一下頭,什麼話也沒有說。

通訊系統的啟動,不過是個借口,對於高鶴來說,根本就沒有任何意義。但是,對於所謂的遙控引爆器,卻是必不可少的步驟。在空正大光明的借口下,高鶴在啟動通訊系統之後,終於如願以償的得到了最後一個編碼。

隨後,在高鶴一陣莫名其妙的工作之後,由掌上終端改造成的所謂遙控引爆器也交到了首領的手上。

[BOOK: 0024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8:34:4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