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8-08
正文 第一百二十八章 修行參照(上)
更新時間:2007-8-3 16:55:00 本章字數:2210

「我這個侄孫女不錯吧,還知道替你掩飾。」王辛和高鶴說話,一點沒有和王靈說話十那種威嚴,相反,還有些帶著點開玩笑的性質。不知道他這種隨和的脾氣是不是對其他的所有人都一樣?
高鶴笑著點了點頭,除了上上下下的看著自己的左手,以及和王辛說幾句話外,高鶴還在等。等冰煞過來。雖然王靈已經命令過所有人不得進入,但是冰煞肯定是例外。高鶴有個私心,他想要看看,到底冰煞和王辛能不能互相看透對方的修為。
他們這個級別的修行者,估計在整個修行界中,都是難得一見的。高鶴好奇的是,冰煞從來沒有給他介紹過修行界的等級,高鶴也從來沒有從別人的口中聽到過這個詞彙。唯一知道的就是,冰煞很強,無數人怕她。王辛估計也很強,能在陰陽玄天大陣中呆上一百多年,但除了竹林弟子,其他的門派可能根本就不知道他。
這樣的兩個人,分別代表了兩種修行的風格,不知道對於這樣的情況,修行界到底有沒有一個什麼可以拿的出手的等級標準,也讓人可以大概的知道自己的實力到底在哪個層次。
冰煞好像一點都不著急過來,而等待冰煞的過程,高鶴不著急,王辛更加不急。能在陰陽玄天大陣當中等待百十年,王辛現在可能什麼都缺,惟獨不缺的就是耐性。
一副標準地軍人做派。冰煞慢慢走過來的身影好像因為加入軍隊後的訓練,居然也帶上了不少軍人的影子。不管在人前還是人後,冰煞身上總是散發出一股拒人於千里之外的感覺。不過,這個和她現在的身份————軍方特別部隊超特殊小組地成員實在是很配,顯得十分自然。
「你還好嗎?」一句簡單的略帶些冰冷地問話,就是冰煞對高鶴的問候。高鶴點了點頭,示意自己沒事。然後開始給雙方介紹。
兩個超級高手見面好像既沒有什麼刀光劍影,也沒有什麼唇槍舌劍,好像很自然的兩個人,甚至還互相伸出雙手,握了握手,點頭示意。如果不是高鶴知道冰煞冰冷的性格,省得她根本不會和普通人做出這樣的親密動作的話,還差點就以為兩個人什麼都沒有發生過。
「你們在聊什麼?難道是和這位王老先生聊陣法?」出人意料的,居然是冰煞先問出問題。
「不,不,不,我這個人研究了一輩子陣法,從開始的目的就是打破竹林的那個禁忌,再也不用研究陣法。所以,以後千萬不要和我說什麼陣法的事情。」高鶴還沒有回答,王辛已經搶先一步大呼小叫的把這些話喊了出來。當然,喊話的同時表達出來的情緒,也完全是一副得以解脫的歡快表情,一點沒有虛偽的意思。
高鶴和冰煞都是一呆,誰又能想到,研究了一輩子陣法,估計在禁忌竹林中應該算是陣法最強者的王辛,居然會說出這樣的一席話來!學習陣法的目的,就是為了有一天能夠不用再學習陣法,真的是十分可笑的邏輯。
可惜,不管是說話的,還是聽話的,都不覺得這個邏輯有什麼好笑。能在自己不感興趣的情況下,還把自己的陣法修為修煉到這樣高度的人,不管是誰,不管是出於什麼目的,都值得尊敬。而高鶴心中知道一點內情,現在的想法就是,不知道那個該死的以訛傳訛的傢伙到底是誰,不然不會浪費王辛不知道多少年的努力以及至少一百年的陣中枯燥。
「想不到王先生居然如此地灑脫!」冰煞好像一點沒有受到影響。帶著笑容回答,就連高鶴,都沒有見過冰煞如此自然的笑容。
「不敢,倒是夜姑娘你,居然現在如此的隨和,這樣的心境老朽十分佩服啊!」王辛年輕的臉龐自稱老朽,讓高鶴十分的奇怪的同時,也十分驚訝於冰煞剛剛的表情。
「嗯,我的那些徒子徒孫□確實是很不長進,居然也沒有發現夜姑娘的真身,很是失禮啊!」這個話有點意思,高鶴可以猜到是因為王辛發現冰煞是一個修行者,所以才這麼說,可是,剛剛那句隨和到底是什麼意思?
實在無法理解兩個人的對白,高鶴雖然很好奇,但是當一切在自己身邊上演,但是卻平靜的好像什麼都沒有發生過一樣時,而且自己根本看不明白兩人到底在做什麼的時候,這個好奇也就顯得那麼蒼白無力。
接下來兩人的話話更加的平淡無奇,活生生的兩個剛剛認識還有些共同語言的人說話的強調。除了冰煞的表情一點不冰之外,沒有任何的異常。看不懂,實在是看不懂。
儘管高鶴此時好像突然變成了一個局外人,但是兩個人的談話中心還是直指高鶴。冰煞為什麼會跟著高鶴,王辛十分好奇。原本以為冰煞只是軍方不知道用什麼巨大的代價請到的高人,沒想到仔細一腳,居然是沒事跟這個高鶴閒逛。本來就對高鶴在陣中的那些表現所吸引的王辛,這次是牢牢的把所有的注意力都投放到了高鶴身上。
能讓一個模糊的感覺中修為如此之高的女子跟著高鶴,那麼高鶴一定是有什麼過人之處。王辛並沒有聽說過冰煞的名頭,王辛在禁忌竹林中混的時候,冰煞可能還沒有出道。但這樣年輕的後起之秀,居然有能讓他感覺到有些威脅的修為,估計也不是什麼沒有名氣的人。
高鶴身上到底有什麼秘密,如果沒有冰煞的出現,可能王辛最多是問問高鶴剛剛在陣眼中發生了什麼事情。可是現在不同,大大的不同,王辛甚至突然冒出一個連自己都感覺荒謬的念頭,是不是自己也跟著高鶴玩兩天?
正在茫然看著兩人的高鶴,根本不知道王辛心裡在想什麼。而冰煞,也不知道發了什麼瘋,居然和這個忘辛聊的如此投機。三個人在喊在一片黃沙中,顯得如此的醒目。只是,周圍沒有一個人看到陣眼的場景。

正文 第一百二十八章 修行參照(下)
更新時間:2007-8-4 11:51:00 本章字數:3276

冰煞和高鶴現在還是竹林的客人,不過已經成為了竹林的貴客。竹林方面派出陪貴客的人選就是禁忌竹林目前來說輩分最高資格最老身份最尊崇的現任家主的師叔祖王辛。其他的人不是在忙著準備出去的事情,就是打算今後的生活安排,好像整個竹林內最輕閒的也就是王辛了。
竹舍雖然不大,但住下高鶴他們三個人還是綽綽有餘。天氣炎熱,竹林內卻十分清爽,加上冰煞從萬年冰蘭的根部取的冰水,竹舍內古意昂然,一派清新出塵的味道。三個人也都不是什麼特別講究的人,在一個精巧的竹製小几上擺了些精緻的茶點,席地而坐,談天說地,實在是愜意的很。
王辛已經百十年沒有吃過像樣的正經東西,不過現在表現的還算正常,沒有出現那種看到吃的不要命的情況。對這些精緻的茶點,也不過就是淺嘗輒止,興趣根本就不再這些上面,三個人現在的話題,都在互相的驗證修為上。
「難道修行界沒有一個統一的標準來衡量修為嗎?」高鶴問這個話的時候,實在是很驚訝。剛剛只問了一個問題,也正是高鶴一直想知道的關於修行者的修為究竟有多高的問題,沒有想到居然是這樣一個答案。如果只是冰煞這麼說,還可以當她是她的一家之言,可是,連王辛都這麼說,這就顯得有些不尋常了。
「標準?怎麼衡量?」冰煞好像自從見到王辛之後性格變化很多:「各自有不同的修行方向,側重點不同,產生的效果也不同,怎麼具體衡量?」
「難道沒有一個統一的戰鬥力標準嗎?」高鶴還是有些覺得不可思議,在開始查閱那些修行問題的時候,還抽空看過幾本關於修行的小說,裡面的各種什麼階段,什麼前中後期,說的神乎其神,好像真的有那麼回事一樣,想不到居然是這樣的回答。
「戰鬥力?怎麼算?」王辛接過話題:「有些人側重法寶攻擊,有些人側重陣法攻擊,不同的方式,怎麼計算?用法寶可能能夠直接殺一個人,但用陣法說不定一次就可以殺一萬。但很有可能用陣法的人陣法沒有展開的時候,碰上玩法寶的一下的掛了,這個戰鬥力又該怎麼衡量?誰高誰低?」
「總該有個相對的標準,比如那些小說歸納地那個什麼元嬰啊,開光了什麼的!」高鶴終於忍不住把自己從小說裡那些東西搬了出來。
聽完高鶴的話,冰煞和王辛相顧一眼,哈哈大笑,笑了好一會,冰煞才回答:「小說裡的東西,你也能當真?世上修行的人多了去,你說的什麼元嬰,有些門派有,有些門派沒有,難道沒有元嬰的門派就死活只能在最低級混?」
高鶴無言:「那總該有個高手低手的區分吧!」
「當然!」冰煞很肯定:「兩個人對上,活的那個是高手,死的那個是低手,如果真的要有一個絕對的標準的話,這個就是標準!如果不是生死相搏的話,那就沒有標準。舉個例子,一個圍棋國手,和一個太空戰士。哪個是高手,哪個是低手?」
一時語塞,高鶴發現這個問題真的是很難回答。是啊!什麼是高手,什麼是低手,是在自己研究的領域裡面算的,離開自己的領域,估計個個都是低手。原先那些小說什麼的,根本就是簡單地把一個殺人力量的強弱當作了通用地標準。現在不用冰煞和王辛再解釋,高鶴也明白到底是怎麼回事了。
不過馬上高鶴就發現了另一個問題:「你們剛剛見面的時候,好像互相都不知道吧,怎麼會馬上就能判定對方是高手呢?」
「如果非要強行給一個標準的話,或許也可以總結一個出來。」王辛抿了一口冰水,慢慢的回答:「心境的修為。也許是區分高手和低手的一個簡單標準。但是,這個也只是能在一個小範圍內適用,比如東方的修真者圈子的一小部分當中。想要全部都適用,也是不可能的。」
「哦!」高鶴來了興趣:「這個心境到底應該是怎麼算?」
「簡單點,一個古老的字眼,看山是山,看山不是山,看山還是山。」冰煞好像對這個也很有興趣,不知道處於什麼原因:「沒有修行的時候,人地性格是有一個隨意性的。不過,從我們這個體系出來的,大部分在修行歷練的時候,會為自己選擇一個處世的態度,這個你已經知道了。」
高鶴當然知道,冰煞之所以叫冰,就是因為她冷冰冰的性格。而這個並不是她的本性,而是她出師的時候選擇的人生態度。雖然對這個所謂的選擇高鶴並不是很理解,但至少知道冰煞肯定是因為這個才變成這副冷冰冰的樣子。
不過看現在冰煞一副笑臉常開的樣子,估計就算是冰煞當年的師尊,也不能肯定現在的冰煞就是以前那個殺人不算,性格冰冷的冰煞吧!雖然不知道她為什麼會變成這樣,但對高鶴來說,這樣的冰煞明顯比以前的那個冰煞要好相處很多。
「當心境的修為達到一定的程度,也就會出現這種反撲歸真的情形。小姑娘,你什麼時候達到的這個境界?」王辛接過話頭,不但回答了高鶴的疑惑,還反問了冰煞一個問題。
「就在這兩天,前輩應該是見過的第一個人。」冰煞毫不客氣的把高鶴排除在外,在她的心目中,高鶴到現在為止,也不能算是一個真正的修行者。雖然不知道她因為什麼事情得到突破,但是能突破總是好事,高鶴不在乎冰煞的態度,還是打心眼裡為她高興。
「那高手能不能很容易的看破低手的?」高鶴還是覺得以前的小說當中有很多東西實在很神奇,傻傻的把這個問題問了出來。
「不是給你說過了嗎,沒有絕對的高手和低手之分。」冰煞白了他一眼,讓高鶴頓時覺得受寵若驚:「就算是同樣的體系當中,高手也不見得就能夠知道低手的修為!」
「這是為什麼?」高鶴大驚,這樣一來,自己從書上理解的那些東西不就是全部都是錯誤的?
「嗯,再舉個例子!」和高鶴說一些玄之又玄的修真道理,高鶴還著不一定明白,只能用簡單的舉例說明:「比如,兩個同樣年紀的人老老實實坐在一起,一個是大學畢業,一個是小學畢業,你能一眼看出哪個是大學畢業,哪個是小學畢業嗎?」
「好像不能!」高鶴老老實實的回答:「老老實實的坐著怎麼看的出來,考試一下也許能判斷出來。」
「你說的不錯,那個大學畢業的能一看看出哪個小學生是上幾年級的嗎?」循循善誘的簡單例子,不知道冰煞是怎麼想出來的。
「不能!」再次老老實實的回答,其實話到了這個份上高鶴已經差不多明白了,所謂高手能看出低手的修為,一樣是自己錯誤的理解。
「部隊,那你們兩個一見面,怎麼就互相知道?」高鶴指著喝水的王辛和冰煞,大聲的質問。
「兩個大學教授,雖然教的不是同樣的科目,但總還是有些學術氣質上的類似吧!總能找到一些共同的具有一定高度的話題吧!」王辛喝著冰煞的極品冰水,當然也會為冰煞偶爾的解決一下高鶴的小疑問。
「那麼,我現在的情況,大概能夠到你們什麼時候的水平?」高鶴還是比較關心自己的情況,很虛心的請教著兩個高手。
「你?」冰煞看了看他,不置可否:「很難說,說你不入流吧,你還偏偏有那麼點力量。說你有點水平吧,可你偏偏連入門都沒有。你自己覺得呢?」這次因為高鶴不顧一切的破解陰陽玄天大陣,導致冰煞在等待的過程中有所明悟,一舉突破了自己的瓶頸。現在再看高鶴,居然和過去有些不同了,也懂得調笑幾下。
「嗯,駱駝小兄弟的情況比較特殊。」王辛大概已經知道冰煞為什麼跟著高鶴,而且看樣子冰煞的近期提高和高鶴還有很大的關係,很是感興趣的回答:「能以一個普通人的身體和精神硬抗過陣眼發動的威力,並且連破四道關口,如果論陣法的修為,你已經比我還要高,可是,你根本就不懂陣法,哪來的什麼修為境界!」
高鶴現在還是一塊渾金璞玉,不管是王辛還是冰煞,都不想他們固有的思維把高鶴限制,所以不約而同的在高鶴的這個問題上什麼都沒有說。也許,處於對高鶴也好,對他們自己也好,這才是最好的選擇吧!
「瞭解!」高鶴決定不再問這些問題,兩個高人都這麼說,高鶴大概也能猜得到原因。不過馬上想起什麼,向王辛很恭敬的請教:「有些陣法可以吸收靈魂並轉化成自己的力量,不知道是不是真的?」

[BOOK: 0018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6:46:4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