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8-09
正文 第二百二十章 秘密調查

高鶴不知道發生了什麼,只能木然的跟著引路的上校來到一個房間,隨後,上校安排高鶴和冰煞等候,自己離開不知道去了什麼地方。

不久,高鶴看到了漢默將軍。見到將軍,高鶴緊張的心放下一半,急忙敬禮。

「駱駝,你們在能源星球上經歷了什麼?你們所在的地區突然被颶風雷電包圍,我們的救援戰艦根本無法靠近,持續了兩個月。沒有受到什麼損傷吧?」還禮後,漢默將軍關切的問起他們的情形。

具體的情形高鶴還真的沒有辦法和將軍直說,難道告訴他因為冰煞的殺劫原因,尋致那片區域的能量紊亂,持續攻擊兩人?在戰艦上兩人就已經想好了說辭,根據那片區域的破壞,只是說遭到反常氣候,所以戰艦無法起飛,然後在地下躲避云云。

現在看起來,和將軍瞭解的情況基本吻合,也說得過去。將軍只是關心他們的安危,其他的倒沒有具體多詳細的盤問,簡單的過了這一關。

問起最近的戰況,將軍長歎了一聲,沒有說什麼,只是在旁邊的一個屏幕上調出一堆報告,讓高鶴和冰煞詳細的閱讀。

這可是報告最高指揮部大本營的戰報,所有的東西都是最詳細的。高鶴和冰煞只看了幾眼,就忍不住驚訝的對望幾眼,隨即又埋頭進入戰報中,仔細的閱讀起來。

特殊炸彈造成的後果,高鶴目前還只是知道人類損失了一萬多艘戰艦,但後面的空間跳躍點被強行擴大兩人並不清楚。從戰報上看,從這個時候開始。人類軍隊就漸漸地喪失了優勢,在對戰中不停的損失,漸漸的落入下風。

每一份戰報後面,都有相關的參謀部分析人員詳細地分析結論。所以看起來思路十分的清晰。

不知道對方是有未卜先知的本事,還是說對方的指揮真的是一個諸葛亮一般超絕的指揮官,每次軍方策劃的大行動,對方都能以毫釐之差,讓人類的攻擊不是無功而返,就是誤中副車。總之,每次行動的最終目的都無法順利達成,反倒是敵人,每每利用人類出現地失誤,頻繁的擴大戰果。

現在。通向半人星域的那個空間跳躍點,已經完全落入了敵人地手中。人類只能在第二層防線上苦苦的守著,但敵人既然已經進入了地球星域。多的是航線通向地球,防守的形勢很不樂觀。

根據附在後面的參謀部人員地分析結果,可能的情形如下:有人透露我方戰爭計劃的可能性佔據百分之七十六,敵人有未卜先知地特異功能的可能性佔據百分之十三,敵人指揮官能力超卓的可能性佔據百分之九。剩下的百分之二的可能性歸於其他原因。

不是沒有想過巧合的可能性,連兩方同時同地用同樣的武器這種巧合都有,還有什麼不可能?但是。再巧合也沒有連續的十幾次行動次次都這樣這麼離譜。

最大的可能,居然是洩密!對方可是半人類,恨人類入骨,怎麼可能有人如此地通敵?什麼人甘願冒著身敗名裂不得好死的下場,向人類的大敵,種族的對頭出賣這樣的軍事情報?難道半人類會接受這樣的一個人類叛徒?

這樣的情形簡直出現的不可思議,高鶴寧願相信敵人有些未卜先知的特異功能,也不願意相信人類的隊伍中出現了叛徒。

「這,這……」高鶴指著戰報。實在不知道該說什麼才好。對面的漢默將軍長歎了一聲,什麼也沒有解釋。

「需要我們做什麼?」這樣的敏感時刻,把高鶴和冰煞突然的叫到最高指揮部,想來不是讓他們交幾顆能源晶石就能交待的事情。

「你們是從上到下一致信任的人。」將軍看著他們兩個,萬分肯定的表達著想要說的意思:「而且,駱駝你的手上,還有一個特別的證件。主席先生和趙奇將軍希望你們能夠在最高指揮部調查一下,能不能找出那個出賣情報的傢伙。」

殺人執照的事情,經過了這麼長的時間,高鶴差不多已經忘記了自己還有這麼一個特別的證件。記得那個證件的權限是,主席先生以下,任何人都可以要求配合調查。如果拒不配合,中將以下軍官,可以就地逮捕,如遇反抗,格殺勿論。

現在看來,這麼越界的權限,在這樣的場合,實在是再合適不過了。這裡都是將星雲集,幾個戰區指揮官都還互相不怎麼服氣,更不用說互相配合的調查了,那只能引起不必要的誤會。也只有高鶴這個特別的權限,才能不管是哪個人,都可以懷疑,都可以調查。

主席先生不便出面,但是給予高鶴的這個證件,好像在完成能源戰爭的真相調查之後就提前預料到了這個事情,一直沒有把證件收回,現在正好使用。

高鶴以前的調查,最多也就個少將,真正調查出真相的幕後任務的,還是趙奇將軍和後面的主席先生,還從來沒有機會,能夠面對面的直接質問甚至懷疑一個最高指揮部的將軍或者軍事委員會的委員這麼離譜。即便高鶴在某些政治上的方面神經特別的大條,也明白手上是拿了一顆燙手的山芋。

其實接到這個任務,就已經是把自己擺到了蒸籠當中,下面還是猛火的那種。只不過,這是命令,願意也好,不願意也好,雖然漢默將軍傳達給高鶴的時候用的是主席先生和趙奇將軍「希望」高鶴做這件事,但其中透露出的命令的性質還是不容更改的。

「你要明白,這件事情的調查關係著整個人類的生死存亡,我們已經為此犧牲了差不多十萬將士,你一定要找到,必須找到這個洩密的傢伙。」漢默將軍知道高鶴的性格,也知道他最堅持的是什麼。

「是,將軍!保證完成任務!」高鶴不再顧慮,起身敬禮。為人類捐軀都不算什麼,何況是查出人類的叛徒。

儘管高鶴之前接受過可能難度更高的能源戰爭的調查,但是,直接面對級別知此高的將領們還是第一次。

接下了任務,但高鶴並沒有馬上開始。任務的原因只是因為推測,並沒有直接的證據,所以,在抓到人之前,還必須確定是否真的有人出賣自己的種族。

如何確定?要求軍方進行一次差不多規模的戰爭計劃,然後看結果?顯然不太可能,既然敵人每次都能夠趕的那麼巧知道,說不定時一個層次很高的人洩露的,真的要推行這個計劃的話,說不定還得和那些人商量,這樣的話怎麼可能成功?

只能秘密的進行。憑借直覺,高鶴首先先把三個人派出在外。主席先生,趙奇將軍,漢默將軍,這三個人高鶴都有過接觸,從他們的相處上也看不出有當叛徒的潛質。否則的話,趙奇將軍也不會命令漢默將軍給高鶴傳達這個秘密任務,而且這個任務顯然是主席先生同意的。當然,這僅僅是直覺,沒有什麼特別的證據。

用什麼方法?高鶴和冰煞開始討論起來。以前是牽涉到修行者的,現在的事情可不一定和修行者相關,冰煞知道的某些東西不見得能夠派上用場。

徹查叛徒的洩密通道?最高指揮部每天的通訊進出可以說是一個天文數字的量,不說各個安全級別,光是普通的通訊就是一個海量,想通過分析來回的通訊記錄得到證據,或許有可能,但這個可能性實在是太小了。概率上比同一架飛機上同時出現三批攜帶炸彈的劫機者還要低。

況且,瞭解這些作戰計劃的,並不是僅僅限於幾個最高地指揮官。成千上萬的參謀們也是其中的知情者,一個個調查的話。也不實際。而且大規模大範圍地調查一定會打草驚蛇。將軍並不願意看到這個結果。

而且,最重要的是,敵人是怎麼得到我們的消息的,如何和我們的人接觸的?現在可以肯定的是,外交戰艦上的五十人肯定是全部落入了敵人的手中,其中有十個被當場活體解剖,剩下的四十個被他們帶到了他們地大本營,難道叛徒就在那其中?

如果是那個時候就安排的話,這個叛變的人,不。這個叛變地勢力就不容小瞧了。他們是從什麼時候控制那裡的人的?還是說根本就是他們的人,通過各種選拔得到了那樣的外交機會,然後隱藏在人群中。還要冒著被當場解剖地危險,圖什麼?人類解放?解放給那些半人類當奴隸?

從這個方向上反過來推敲的話,好像又有些站不住腳。而且,從還沒有接觸敵人的時候就能料到現在地戰局?估計不太可能,否則的話。為什麼不在高鶴和冰煞執行任務的時候阻撓?為什麼半人類居然同時用了電磁炸彈造成損失?這樣看起來,叛徒不是從那個時候安排的。

按照戰局的發展,最大的可能是在高鶴炸掉地下基地後才出現的消息洩露的問題。更精確的說。應該是炸彈事件之後。可是,那個時候之前,好像並沒有我方人員能夠到敵人那邊地可能啊?

有些事情還必須要漢默將軍幫忙。偷襲游擊戰完結的時候,是不是所有派出去的戰士都已經返回?是不是有失蹤和被俘人員?這些牽涉到修行者的事情,要求的安全級別很高,高鶴只能讓漢默將軍幫忙調查。

還有一個可能,就是在幾次對戰的時候,我方有人被捕獲,不知道什麼原因。或者是死亡的威脅,或者是其他,被迫投降?這也是很可能的事情。

幾次對戰犧牲和失蹤人員的名單也要。確定犧牲的可以不用考慮,但那些失蹤的人員可就值得玩味了。誰知道是沒有被任何人發現漂浮在宇宙中,還是已經被敵人擒獲?還是已經有人徹底的化作了宇宙的塵埃?

這些名單獲得很簡單,但想要從其中分析出些什麼來,難度仍然是頗高。開戰以來,傷亡人數已經超過了數十萬,失蹤人數也有四五萬,要從這四五萬人當中找到可以人的蹤跡,還是很困難。

不過,好在還有個時間的限制,只要找到在三個月之前失蹤的人員。經過這個條件的篩選,剩下的人不超過五百。五百人當中找出一個或者幾個人,顯然比四五萬人中找到要容易很多。

自然有可靠的情報人員會幫助高鶴調查分析這些人的履歷。每個人從出生到上學到入伍到服役到最後失蹤前的記錄,都清晰的擺在面前。隨後不久,大概有三四十個人的檔案就出現在漢默將軍的桌上。

這樣的調查倒是很簡單,根本就沒有驚動上面的那些大人物,而且,所有的調查都不超出安全級別的限制。重要的是,調查失蹤人員的檔案履歷,別人最多只是誤會要給他們造冊或者通知家屬什麼的民政工作,沒有人會懷疑到調查叛徒的問題上來,所以,既沒有人刁難,也沒有人不配合,更沒有人被打草驚蛇。

最後的這三四十人都是在服役期間有問題的人。有的是曾經犯過嚴重的錯誤,有的是曾經公開表達過對軍方的不滿,有的是比較虔誠,虔誠到了有些極端的宗教分子,總之,都是可疑的對象。

只要能夠確定在半人那邊為敵人傳遞消息的人是誰,不難從中反推出這邊的嫌疑人。漢默將軍對高鶴和冰煞的做法大加讚賞,拿著先期初步的調查結果,興致勃勃的向趙奇將軍匯報。

高鶴很是想不明白,怎麼會有人做這種吃力不討好的事情。半人類從開始表現出來的那種殘暴,根本就是恨人類入骨,恨不得讓人類毀滅而後快的架勢,那些傳遞消息的叛徒們,到底是為了什麼,才會選擇和那些不同的種族合作?

只是為了當人家的奴隸?還是說真的已經具備了眾生平等的大慈悲精神,想去感化那些化外之人?可是也不用犧牲自己種族士兵們的生命來完成這樣的壯舉吧?

這樣做有什麼好處?想找到這些叛徒,首先要分析他們的動機,瞭解動機之後,說不定就能很容易的定位到某些特定的目標身上。

為名?不同種族和平統一的先驅?衝破世俗偏見的大無畏戰士?這個好像說不過去吧?在人類當中落下永久的罵名,求名也應該求的是名垂青史,而不是遺臭萬年吧?就算是人類的內部戰爭當中,又有那個賣主求榮的投降派得到了什麼好名聲?何況還牽涉到外星的文明和種族?莫非是為了成為第一個投降半人類的傢伙而載入吉尼斯世界記錄?

為利?得到一大堆半人類的錢幣,然後像個狗一般的在一堆半人類的鄙視中苟延殘喘?雖然那些半人類殘暴成性,但是,他們可不一定會看得起所謂棄暗投明的傢伙吧!

為權?與其投奔半人類得到點小小的權勢,還不如在人類的世界當中好好奮鬥。說不定付出同樣的風險和代價,得到的權勢比在半人類那邊的還要高。

為美女?更加不可能,半人類的女性高鶴也捕獲過,同樣是滿臉的毛髮,高鶴不相信有人會變態到喜歡半人類的美女。還是說希望藉著半人類的勝利,把自己心儀但是得不到的美女搶奪到手?這個倒是有可能,自古就有衝冠一怒為紅顏的佳話,說不定也來一個現代的吳三桂。

當然,高鶴覺得可能性更高的,還是為了活命。被那些半人類捕獲,在生命受到威脅的情況下,不得不出賣一些知道的軍事機密。

分析到這裡,高鶴突地想起些事情。所有的顯示我方機密信息被洩露的,都是發生在空間跳躍點已經被打開,敵人衝進地球星域之後。難道?

高鶴仔細的翻閱了那些嫌疑人的資料。果然不出所料,裡面至少有四個人是負責戰艦通訊聯絡的通訊兵,其中一個還是級別很高的上校軍官。

那些被俘的傢伙為了保住性命,不得不出賣自己知道的軍事機密。而這些通訊兵,則是利用自己的特長,截獲了我方的通訊,並且成功的解密。

所有的作戰計劃在最後總是要發給各個戰艦的艦長,等到具體執行的時候,就不存在多高的安全級別,都是艦長能夠掌握的安全級別。而這些通訊兵,則是恰好能夠和艦長同時得到具體指令的傢伙。

這就可以解釋為什麼每次都是在行動的剎那,敵人險之又險的和我們攻擊重拳擦肩而過,也沒有能夠針對我方的行動及早進行安排,反過來算計。原因可能就是在這裡,那些傢伙本身,得到消息的時候,就已經是行動指令發出的時候,能夠及時規避風險就已經不錯,想要反制,已經沒那個時間和機會。

一定是這樣的,高鶴開心的一躍而起。至少,這點證明,我們的最高指揮部沒有人做出那種讓人無法理解的傻事來。

[BOOK: 0028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22:58:5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