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6-05
正文 第一百九十六章 大事發生

酒在適當的時候真的是一種好東西,至少高鶴現在經過那麼多簡單的一次似醉非醉之後,說了不少話,但也開解了不少鬱悶。現在的高鶴看起來,全身的精氣神狀態都好像恢復致函最巔峰的時刻,整個人看起來就像是一柄出鞘的利劍一般。

沒有穿軍裝,如果高鶴穿上軍裝的話,現在的軍容也不一定會讓最苛刻的教官點頭。不知道冰煞的開解有用,還是自己的發洩有用,反正高鶴已經再次在心理上把自己的軍人身份更加的堅定了一次。

就好像涅磐重生,高鶴的變化連冰煞都有些嘖嘖稱奇,最近一段日子高鶴總是不知道自己在幹什麼,也無法很好的定位自己。冰煞雖然想過各種辦法,但從來沒有想到只是簡單的一次和胖子的一頓小酒就能得到這種難得的轉變。

胖子漢斯同樣很開心高鶴的這種變化,這樣鬥志昂揚的高鶴比不久前看到的那個因為一點小小的錢財上的問題就十分頹廢甚至把那些無關的人士的想法看的比較重的傢伙要好上一萬倍。如果高鶴一直是這樣的狀態,說不定那個姓稱的傢伙也能另眼相看呢。

高鶴一直不知道胖子說那個北方集團的老闆對自己有什麼企圖,胖子漢斯也神神秘秘的什麼話也不說,經過趙奇將軍聯繫到高鶴的父母之後,高鶴就把一筆五十億的款匯到了父母的帳戶上。

辦守這些,高鶴好像也暫時沒有什麼特別的行動,胖子則帶著高鶴和冰煞兩人如同尚不遊山玩水一般在整個星球飄來飄去,享盡各個地方的奢華。

很奇怪,高鶴這次這麼悠閒,居然一反常態沒有任何事情發生,假期剋星的名號在這裡遭到嚴重的挑戰,就連高鶴都有些大惑不解,難道這次軍方真的是當作什麼大任務派出自己來的?

說的不好聽點,真是任務的話,也不可能是什麼事情都沒有。而假期剋星的名號卻悲哀在即便是休假的時候也無法避免有事情發生。也就是說,不管高鶴有沒有任務,是不是在休假,顯然都有事情發生的。

胖子這邊沒有什麼事情,在叨攏了一段時間後,高鶴也不得不離開,因為還有一個人需要自己去拜訪保護,不知道他那邊情形是不是也是如同胖子這樣,如果也是這麼輕鬆的話,這次任務也實在是太容易了。

「駱駝!」驚喜的聲音從對面的一個身穿軍裝的內務部隊戰士口中說出來,然後迅速的傳遍了所有的戰士。

北方集團的徐老闆周圍有不少人在保護,其中還包括高鶴見過的幾個內務部隊的成員。能出動內務部隊的這些戰友,想來肯定是什麼大事情發生了,高鶴最新閒的有些發苡的心立刻動了起來。

「報告長官,中尉駱駝奉命報到!」在一個內務部隊的中校指揮官面前,高鶴穿著便裝,但是仍然用最標準的動作給中校敬禮。

「你就是駱駝?太好了1」顯然對於傳說中的人出現,中校也是十分開心的,臉上的表情也迅速的從看著一個無關人干變成了最親切的笑容:「你沒有穿軍裝,不用敬禮。」

高鶴和冰煞最近一段時間的合作天衣無縫,連軍隊的內部的高層都開始流傳冰山駱駝雙劍合壁天下無敵的流言,這個中校肯定是遇上了什麼麻煩,看到高鶴和冰煞出現,高興有些過頭了。

還沒有見到徐老闆,在中校領著過去的路上,高鶴就看到不少人或明或暗的聚在四周,好像在警惕著什麼,而且其中有不少內務成員。

對於這種關鍵級別的軍火商,軍方採取的態度實在是有些太過嚴密了一些,路上,中校就開始給高鶴講述了一遍這裡發生的事情。

這個徐老闆真的被人襲擊了,而且手法十分的專業,如果不是他私人保鏢奮力鋪撲救,也許現在的徐老闆已經是個死人。

北方集團的老闆,居然被人襲擊暗殺,可能在普通人心中,會演繹出無數經典的商場惡戰豪門恩怨之類的故事,但在軍方的那些大佬們眼中,可沒有這麼輕鬆的事情。

本來他就是個軍火商,平日裡的生活起居都是戒備森嚴,居然被人摸到了居所附近,殺手的運氣不好,在最關鍵的時刻被發現,功虧一簣,不過儘管是這樣,貼身保鏢依然被放倒了四個,殺手成功逃逸,而且十分的留下幾句說辭,下次還要再來。

軍方接到報告,異常的重視,馬上派遣了一個內務部隊的小隊趕到這裡協助佈防,殺手來過一次,被成功的發現並擊退,可惜沒有抓到。現在大家擔心的是,那個傢伙放棄了近身攻擊,改用遠程狙擊的話,內務部隊不可能保護徐老闆一輩子的。

高鶴的到來讓大家心頭都為之一鬆,為保護查爾斯先生的時候,高鶴的反力讓眾多的瓊斯上校在內的高手都佩服不已,現在這個關鍵時刻,駱駝居然到了這裡,那麼飛庫網接下來的任務肯定會因為高鶴的到來而輕鬆許多。

不過在高鶴介入任務之前,還需要和徐老闆見上一面,而且,內務部隊找高鶴幫忙,怎麼也要和趙奇將軍打招呼,以他一個小小的中校,還沒辦法直接和高層對話,只能看上面的意思了。

第一次來到這個號稱軍火巨頭的徐老闆府邸,高鶴還真的是驚訝了一下,如此巨大的院落,比起高鶴的那個庭院也小不了多少,雖然不是鬧市區,但在現在這種寸土寸金的時代,也就是這種超級富豪才可以擁有這樣奢華的地皮。

看起來這個傳統的華人企業的老闆也是一個傳統的華人,庭院的陳設完全是復古的,和高鶴那個庭院異曲同工。

而在院子裡,十分不協調的,站著幾個軍人,還有一堆保鏢,房子裡面,好像還端著一個穿著唐裝的五十多歲的中年人,正在低頭看著一些文件。

中年人氣度不凡,即便是這樣的情形下還在不慌不忙的處理自己的手上的工作的工作,這讓高鶴對他的觀感十分良好。普通人遇上這種事情,不是怕的要死就是行為失常,能保護如此平和的心態,也算是普通當中的佼佼者。

當然,對於最大常規武器供應商來說,這樣的場面也許只是他一生經歷的小場面中的一個,根本不值得他大張旗鼓的對待。

交代完手上的東西,中年人這才抬對看被中校帶進來的高鶴。不過沒等到他說什麼,高鶴已經前進一步,擋在了他的身前。面冰煞則默契的向旁邊一閃,封住了另一個角度。

帝人還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情,高鶴的手一張,一個半透明的模糊小球就出現在眾人眼前。小球在高鶴的手前漂浮著動都不動,投射出一道模糊的光線。

「十點鐘方向,距離五千兩百米左右,在一個高樓樓頂,awG-5-R型反器材能量狙擊槍。」高鶴不慌不忙的擋住另一顆突然出現的能量彈,盯著不停旋轉的能量彈,用一種專家的口吻詳盡的解說著:「馬上派人過去,我已經鎖定了他的位置!」

空手抓住能量彈,這是什麼功夫?對高鶴的這種神奇表現,包括中校在內的幾個內務部隊成員都有所耳聞,但還是第一次親眼見到。聽他這麼說,馬上毫不猶豫的衝了出去。現場只留下中校充當聯繫人。

一陣忙亂之後,庭院恢復了寧靜。那個狙擊手應該是發現了這邊的情形,知道今天沒什麼可能得手,加上已經有人衝了出去,沒有再繼續攻擊。想來應該是打算轉移,不過。這種帶著槍支的危險人士,要被高鶴盯上,想要跑可實在是有難度,除非他是修行者。但修行者要做刺客的話。需要用遠程大威力狙擊步槍嗎?

「這是貴公司的產品吧?」進來還沒有來得及拜會主人,就發生了這樣的事情。直到現在,高鶴才確認沒有危險,把身體轉向了那個唐裝地中年人。

剛剛的刺殺就近在咫尺,雖然高鶴和冰煞都擋在了他的向前,但中年人也不是一般的鎮靜,一直很平靜地看著高鶴處理那些事情,聽到高鶴問他,顯然超消費這種打招呼的方式有些不適應。驚愕了一下,馬上搖頭苦笑一聲,隨即微笑起來,重重的點了點頭。

「中尉駱駝。奉命報到!」高鶴雖然穿著便裝,但還是習慣性的敬了個禮。禮畢後才發現有不妥。只好手足無惜的把手臂放下。

那中年人是一直看著高鶴剛剛的指揮,好像也沒有什麼特別驚訝的地方,聽到高鶴自己報名,反倒是好像驚了下:「你就是駱駝?」

很明顯是從哪裡聽說過高鶴的名號,只是對不上人而已。這個倒是很正常,畢竟高鶴過來是軍方的高層打過招呼地。但驚呼聲表明,他想像中的高鶴和現實中親眼看到的對一個比的軍銜大一輪地中樣指手畫腳,旁人還甘之若怡的表情,估計兩者相關有些大,所以才有驚訝一說。

正要和高鶴多說些什麼。中校地通訊器響起來了。出去追捕狙擊手的人員已經到位,正等著高鶴指揮。

這邊雖然和徐老闆說話,那邊卻沒有放鬆對那個收拾好狙擊槍從容不迫的想要離開的刺客的注意。現在他的位置被高鶴如同在他身邊安裝了一個監視器一般報出來,想要安然離開。可不是件容易的事情。

刺客的事情已經塵埃落定,高鶴這才轉對向徐老闆道歉。不過徐老闆可是一直看著高鶴這樣神奇演出,眼中冒出的光芒,早已不是一開始驚訝,而是那種混雜了發現絕世珍寶的鑒賞家的目光。

徐老闆對高鶴地第一映像,明顯是十分良好的。尤其是高鶴上來還沒有報名,就先救了自己一命。就算是所有人都不知道那種狙擊槍的威力,作為廠家的徐老闆又怎麼可能不知道。

「你就是他們十分推崇的駱駝,我以為駱駝是一個將軍級別的軍官呢!」徐老闆倒是不見外,和高鶴開起了玩笑。這也難怪,和他打交道伯幾個高級軍官,都異口同聲的稱讚過這個駱駝,想來也至少應該是和他們經常接觸的人,不是將軍,也至少應該是個上校中校這種前途遠大的年輕人,沒想到只是個中尉。

不說別的,光是這個讓人看著精神的小伙子,加上胖了漢斯和軍方高層的推薦,再加上剛剛出手救命的恩情,徐老闆也會把高鶴當作上賓來招待。

原以為這邊也和胖子那邊一樣,敷衍一下子就行,沒想到真的有刺客,高鶴也興奮起來,趕忙追問緣由,徐老闆也不推脫,娓娓道來說白了根本沒什麼特別的原因,莫名其妙的事件,誰也說不清楚後面是不是還有什麼幕後的指使。

中校已經得到消息,刺客已經逮捕,連帶身上攜帶的武器人贓俱獲,馬上自己也趕了過去。至於徐老闆的保護,這裡有高鶴在,比一個內務部隊的大隊都要讓人放心,整個庭院的安全都交給了高鶴和冰煞。

屋裡只有高鶴冰煞和徐老闆三個人,高鶴

仔細打量了一下周圍的擺設,和冰煞對視一眼,兩人心中都是點頭。這個人應該是個真正的傳統華人,光是這一屋子的陳設就可以很明顯的看出來。

喝著徐老闆的頂級茶葉泡出來的茶水,三人好像暫沒有什麼話說。過了好一會,徐老闆才好像有點心事一般,低低的問了句:「她還好嗎?」

「誰?」高鶴一時沒有明白徐老闆的意思,更不知道徐老闆口中的她是誰。

「……」徐老闆的驚訝程度比高鶴還要甚,張大了嘴巴,一副不敢想信的樣子。良久才低頭:「她沒有告訴過你嗎?也是,這才符合她的性格。」

「她是誰?」高鶴為了弄明白徐老闆打的什麼啞謎,他自己也不會故作高深莫測。直接了當的問了出來。

「徐莉!」徐老闆一聲長歎,把美女研究員的名字說了出來:「她是女兒。」

「哦!」高鶴恍然大悟。說了半天這個徐老闆居然是徐莉的父親,朋友地父親,那說起來還算是自己的長輩。怪不得家長一力要求自己到這裡轉轉呢。

「她很好,最近有些忙,不過人精神很好,也很開心。」高鶴如實的回答。那邊的情形也的確如此,徐莉臉上一直是開心的笑容,好像也沒有見過她有什麼愁容:「好久沒喝她煮的咖啡了!」

徐老闆顯然對高鶴能夠享受女兒親手烹製的咖啡十分的羨慕,拉著高鶴,問了好多地問題。關於徐莉的,高鶴知道的除了那些機密有多少說多少。徐老闆這個時候也不再是什麼超級富豪。也不是什麼華人老闆,而是一個徹徹底底關心女兒的父親,聽地津津有味。

「看來你和她的關係很好。」徐老闆若有若無地看了看不遠處一直保持冰冷表情的冰煞:「她可從來不給任何她不喜歡的人老煮咖啡。」從高鶴的描述中,徐老闆也可以聽出徐莉隱約對高鶴的意思。不過徐老闆詫異的是,怎麼面前這個傻小子好像什麼都不知道的樣子。而且。那個冰山一般的美女整天和高鶴在一起,會不會有什麼影響?

高鶴不知道面前的人動的什麼心思,卻不知不覺地把話題引到了武器設計上。這本來是徐莉的工作,也是高鶴的興趣,而且對徐老闆來說,更是吃飯地本事,對武器設計方面極有見地,和家長也不相上下,話遇投機,所以聊的十分愉快。

不知不覺。天色已經變暗,高鶴本來就是要在這裡呆上一段時間,也沒有怎麼在意。不過。人總是要吃飯地,聊的興起的兩人就在客廳中擺開飯菜。加上旁邊的冰煞,一起吃起來。

中餐還是美味饕殄的必選,而且經過精心炮製,十分的美味,三個人心情愉快,吃的也十分的開心。

酒飽飯足,茶水過後,高鶴終於也從興奮中擺脫:「伯父,您白天的話有所隱瞞,到底這個刺客是為了什麼?」

讚許的看了高鶴一眼,徐老闆微微點了點頭:「既然你是小莉的朋友,能喝到她親手烹製的咖啡,又是個軍人,對你說說也不要緊,不過你能保密嗎?」

「不能!」高鶴直截了當的拒絕:「我是軍人!」

徐老闆一愣,不過馬上釋然。高鶴這種性格在他的生意夥伴和周圍的人當中可是絕無僅有的,相比之下,高鶴這樣有一是一的性格比起那些口是心非的更讓他滿意。

「無所謂,反正很快就會發生了。」徐老闆也不怎麼在意。

「有強權人士的代表找到我,要我加入他們的陣營,如果不答應,就先給我個教訓。就這麼簡單!」徐老闆說話語言簡意賅,高鶴一聽就明瞭。「這麼簡單?」高鶴有些不信。

「事情確實是這麼簡單,不過這個事情背後,可就沒那麼簡單了。」徐老闆不知道在琢磨什麼,連他都奇怪為什麼會對高鶴說這些。

「背後?」高鶴現在最煩的就是背後陰謀,所以徐老闆一說,高鶴本來不應該出現有什麼強權人士和我結盟的情況。可是偏偏就發生了。你能看出些什麼?」高鶴能發現他之前說謊,說不定也能想到些什麼。

「和平年代下,突然之間威逼利誘拉擾一個武器提供商,而且這個提供商本來就一直和軍隊合作良好。」高鶴不由自主的推斷的下去:「應當該是需要武器,大量的能保證來源的武器。可是,要這麼多的武器做什麼?」

「戰爭!」旁邊一直不說話的冰煞,難得的崩出了兩個字,卻如同晴天霹靂一般,打在高鶴的心頭。

[BOOK: 0026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5:19:1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