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2-09
正文 第二百六十章 群起威逼

高鶴已經感覺到了那些人的氣息。在這個時刻,高鶴發現,自己身邊的戰友們和他們相比,可能確實要差點。如果真的面對上的話,很可能就是全軍覆沒的下場。當然,高鶴例外,但高鶴並沒有把握保住戰友們的性命。

瞬間,高鶴咬牙做了個決定,讓兩個隊長帶著異能小隊馬上撤退,自己一個人過去會會這些傢伙。

雖然大家軍銜都一樣,不過,對高鶴的建議,大家還是很慎重對待的。高鶴要大家撤退這點,如果是所有人都撤退的話,沒有人會有異議,但如果高鶴要一個人進去,則沒有人同意。

「現在不是逞強的時候!」高鶴很嚴厲,至少,這是第一次端起他中校的軍銜和戰鬥英雄的身份。

面對高鶴的堅持,帶隊的中校並不是不知道好歹的人,連高鶴這樣的人都覺得他們危險,裡面絕對不是什麼容易對付的角色。將軍出發之前已經交待過,裡面的行動聽從高鶴的指揮,所以,這次,大家不再堅持,果斷的下命令原路返回,在外圍監視。

高鶴一個人走進了那片被陣法包圍的地區。看著高鶴如同閒庭信步一般在那個大陣當中輕鬆的進入到圈子裡,裡面的人也有不少人露出了緊張的神色。

「好了,我來了這裡,有什麼事情?」站在中間,高鶴沒有一絲的緊張。周圍的人一個都不認識,但不少人身負的能量讓高鶴也有些警惕,這些人可不是什麼軟柿子。

很大地可能,他們和之前襲擊高鶴的昊天道長不是一路人。否則的話,上次襲擊的人就應該是這些人。說不定,在那會高鶴地修為下,還是有很大的成功可能。

其中一個領頭的人向前走了兩步。越眾而出,正要開口,被高鶴攔住:「先把蘿絲小姐交給我,否則我不會和你們談任何東西。」

領頭人看了看高鶴,可能覺得高鶴身在這裡,已經不太可能掀起什麼風浪,很是放心的向旁邊某人做了個眼色。不久,蘿絲小姐就被帶到了高鶴眼前。

「綁架蘿絲小姐是不得已的辦法,我們沒有辦法進入那個絕密指揮部找到你,只能用這樣的方法。我願意代表我們的人,向蘿絲小姐表達我們的歉意。」說著,領頭人居然向那邊的蘿絲小姐微微的鞠了一躬。

那些人也沒有為難蘿絲小姐。看起來她地狀態還不錯,精神還好,也沒有上次被綁架後的那種憔悴。高鶴一招手,蘿絲小姐掙脫那個抓著她傢伙的手,向高鶴跑過來。那傢伙本來還想追出。被那個首領示意了一下,也收住了腳步,站在原地看著蘿絲小姐撲進高鶴地懷中。

高鶴一伸手。摟住了衝過來的蘿絲小姐,什麼話都沒有說,而凝金卻如同流水一般,從高鶴的手上慢慢的向蘿絲小姐身上包去。蘿絲小姐感覺到了異樣的變化,正要說話,被高鶴制止住,靜靜地呆在他的懷中,享受著他寬大的胸懷。

「你們是什麼人?找我有什麼事情?」等到凝金已經幻化地包裹住蘿絲小姐差不多,高鶴才開口。那些人一直靜靜的等著他們兩個親熱完畢。誰也沒有說話。

「我們是什麼人,你可以不用管。你只要知道,我們和你一樣,都是修行者就行。」領頭的傢伙沒有露出口風。

「至於我們找你的事情,很簡單。」領頭人上前一步:「在進入正題之前,能不能請教你一個問題。你是什麼門派的?」

費這麼大勁就只是為了知道自己是什麼門派的?高鶴有些哭笑不得:「我不屬於任何的門派。」

「那你的修煉功法是從哪裡得到的?」領頭人似乎對這個答案一點都不懷疑,直接追問下一個問題。

「這個和你們沒有什麼關係吧!」高鶴沒有回答,只是把懷中地蘿絲小姐向懷中抱了抱,準備動手的時候可以不用怎麼擔心。

「有關係,很大的關係!」領頭人看著高鶴的目光,盯著兩人許久,這才回答:「我們邀請你出來,就是為了請你解釋幾個問題。」

「什麼問題?」高鶴倒是很想知道,這些人到底這麼大張旗鼓的找自己做什麼,還鬧到非要和軍方對立,還要綁架議長閣下的孫女。

「我們只想知道,為什麼你在半人類的首都星球上殺了那麼多人,卻沒有被殺意反噬的結果出現?」領頭人也沒有藏著掖著,花費了這麼大的功夫,為的就是得到這個答案,到了這個地步還有什麼遮遮掩掩的必要。

「就為了這個?」高鶴實在是不知道該哭還是該笑。什麼樣驚天動地的大問題,居然要這麼多人冒著這麼大的危險集中到這裡來,原來只是這麼一個問題。

「相信我,這個問題對我們整個修行界都很重要。別以為是小問題,只要進入修行界的每個人,沒人不會想知道這個答案。」領頭人看高鶴的臉色就知道他想什麼,但卻一本正經的向高鶴表達了這個問題的重要性。

「我不知道!」高鶴無法解釋,怎麼向他們說?自己本來就不怕,有什麼為什麼,或者什麼原因。

「每年都有無數的修行者因為妄開殺戒而走火入魔魂飛魄散,每個門派為此都會損失大量的優秀弟子。」聽領頭人的口氣,好像是一個一派之主,這個口吻,完全就是為自己後輩弟子著想的架勢。後面那些人當中,有些還頻頻點頭,顯然是同意這個說法。

「如果你知道的方法可以讓修行界少損失那麼多的優秀人才,那是對修行界極大的功德!」領頭人試圖慢慢的說服高鶴。

「對那些被無辜枉殺的普通人來說,就是災難了!」高鶴接過話頭,續了一句。不等那些人聽著變色,高鶴就搖頭制止了他們的蠢蠢欲動:「我之所以不怕殺意影響,因為我殺的理直氣壯,你們在場的,哪個可以做到?」

只一句話,就讓在場的所有人都陷入了沉思。殺人殺的理直氣壯,就不怕什麼殺意侵襲。這話雖然簡單,但是在場的哪個人能做到?

領頭人口中損失的優秀弟子,前面都是因為妄開殺戒,既然是妄開的殺戒,哪個敢說理直氣壯問心無愧?既然殺的不是該殺之人,那自己被天打雷劈也是報應不爽,還有什麼可說的?

高鶴卻不管這些人心裡在想什麼,蘿絲小姐已經在手,投鼠忌器也沒有了理由,向後退了一步,面對這些正在沉思的人大喝一聲:「你們的行為已經觸犯了法律,我現在以軍方的名義宣佈,你們在場的所有人都被逮捕,放下武器,雙手抱頭站好。」

「轟」,高鶴的話沒有讓人們再次陷入沉思,反倒把沉思中的眾人給驚醒,引起一陣哄笑聲。

「俗世的法律干涉不了我們,駱駝!」領頭人也是一抹微笑,搖了搖頭。他只是微笑沒有笑出聲,卻是明明知道高鶴也明白這個道理,故意給高鶴留的個面子:「我們不適用那套法律!」

「可是我適用!」高鶴不是和他們來爭嘴皮子的,如果和他們辯論這個,估計還不知道會引出什麼內容來:「你們已經觸犯謀殺,綁架勒索,妨礙軍方公務,非法集會,暴力抗法的罪名,我現在依照法律將你們逮捕!」

「冬子,不要給你點顏色你就開染坊!」旁邊有人不懷好意的威脅著。

「站在原地,雙手抱頭,否則我會懷疑你有不合作的意圖。我有權將你當場擊斃!」高鶴可一點都不是開玩笑,不管是這次的任務要求,還是身上至今還沒有撤銷地殺人執照,高鶴都有這樣的權力。

那人正要呱噪。領頭人卻不急不緩的攔住:「駱駝,你說的雖然有些道理,但是,對我們這些人來說,並不是解決根本地辦法。」他的話一出,即便有些人覺得高鶴的話有挑釁意圖想鬧的也都停了下來,靜靜的等著領頭人看看還有什麼說法。

「我們希望,你能和我們共享一下你的功法,大家互相研究一下,也許。能從裡面找出一些更加穩妥的辦法。」領頭人說話好像一點都不腰疼,可能是看中高鶴自稱沒有門派,也不會有什麼堅實的靠山。才有這樣的說法。否則的話,隨便換一個門派,哪怕是兩大協會,他們也不敢提出這樣地要求吧!

旁觀的眾人一聽,果然有道理。這才是正途。說什麼殺人殺的理直氣壯,對這些修行者來說,還不是廢話一套。三歲小孩說得八十老人做不得。說實話,這些修行者手上,哪個沒有多多少少地人命?無非就是正道的人手上少些,所謂的魔道手上的多些而已。

也正是因為做不到高鶴所說的問心無愧,所以,才會在心中或多或少地產生一些心魔,無法排遣,成為自己修行的障礙。有些人比較幸運,能夠想通或者自己沒有什麼愧疚之情。得意能夠正常的提升境界,而大部分人,則被困在這個心魔地圈子裡無法自拔。

而高鶴之所以那麼說,不是沒有道理。高鶴一直是在軍隊的系統當中成長的,所有的事情,只要有命令有授權就是天經地義的事情。所以,即便高鶴在半人類的星球上殺了上千萬的半人類,也一直昂然站在大家眼前,這是所有人都沒有的得天獨厚的條件。

不是沒有考慮過加入軍隊地事情,但這些人哪個又能夠忍受軍方的那種在他們看來根本就是苛刻的紀律?或者,他們不知道,曾經的煞星殺人如麻的冰煞也十分滋潤的在軍隊當中呆了足足有兩年多,還成功度過了殺劫。如果他們知道,不知道會不會蜂擁而至要求加入呢?

雖然這條路不好走,但是,還有一個辦法。高鶴就算是天生的冷血肚腸,殺了上千萬人上億人,也不可能如此的安然端坐無動於衷。他們不知道高鶴最近的遭遇,也不知道高鶴曾經遇到教皇得到好處的事情,他們只知道他們眼睛看到的高鶴,根本就沒有那種殺意纏身,無法自拔的困擾。

那只能說明另一點,高鶴的功法。高鶴的功法一定是能夠消弭這種殺氣帶來的影響。別看高鶴現在說的冠名堂皇,但高鶴能保證自己殺的人就一定是問心無愧的嗎?

如果高鶴的功法能夠公開的話,也許修行界會解決一個長久以來困擾的問題,整個修行界的修為也能夠集體的提高幾個層次,不至於出現現在的青黃不接,高手沒有頂尖的,低手卻是一大堆的尷尬現狀。實際上,這次大張旗鼓的把高鶴引出來,最終目的也就在於此。

「我以我們幾個老傢伙的名聲和輩分保證,只要你和我們共享功法,你想要什麼,我們都可以給你辦到!」領頭人可是不缺誠心:「法寶,煉器材料,各大門派的核心功法,隨便你要什麼,只要你答應我們的條件!」

「你是什麼人?」高鶴對這個傢伙如此的大包大攬無法無天,也對這個人的身份起了興趣。誰敢這麼拍著胸脯保證?說法寶,煉器材料倒是有可能,這麼多人都是多年經營的傢伙,找點東西沒什麼問題,但這個傢伙居然連各大門派的核心功法都可以拿出來,這是什麼人?各大門派就沒有人有異議嗎?

高鶴還沒有那種通過別人的氣息就知道人家是哪個門派功法的能力,所以,也看不出這些不顯露年紀的人是什麼來頭,只知道他們當中有不少人都很強,強的有些離譜,但還沒有到讓高鶴害怕的地步而已。

嚴格說起來,高鶴甚至不知道自己此刻的修為到底有多高,只知道自己面對這些人,如果他們都是從身體中透露出來的能量強度的話,高鶴一個人可以解決他們全部。

「你不用管我們是什麼人,只要知道我們有這個能力就行了。」領頭人沒有顯露自己的身份:「你可以懷疑,但我可以讓五大門派的制裁者來給你作證!」說著,向某個方向示意一下,就有幾個人越眾而出,向高鶴亮出了自己的身份。

五大門派高鶴不認識什麼人,不過聽說過他們的制裁者的名頭,也知道他們的識別標誌。從他們亮出來的標誌看,身份倒是不假,連他們都出現在這裡,怪不得五大門派派出的制裁者對軍方的報告是無功而返,他們根本就是一丘之貉。

那麼,這個集會很有可能就是五大門派在後面支持,說不定兩大協會也有份參與。怪不得他們的人手調查也沒有下文。

「如果我說不呢?」高鶴不理會那幾個作證的傢伙,轉頭向那個領頭人。

「你殺了那麼多人,即便不遭天遣,也一定是邪魔外道,而且還是不可救藥的那種。」領頭人說話十分的平和,根本不像是他口中的內容:「而且,有人懷疑你是那個魔道前輩的功法繼承者,還有人懷疑你是用數億的半人類的性命煉製靈器,少不得,我們也得做一做那種除魔衛道的事情了!」

這是赤裸裸的威脅,沒有任何的掩飾。而且,還是先給高鶴扣了一個大帽子的那種師出有名的除魔衛道的威脅。

「現在罪名多了一條,誣告並威脅現役軍人!」高鶴不再和這些人糾纏,他們的目的已經很明確,自己也沒有什麼可以保留的,該殺則殺!

「你真的要翻臉?別忘了,我們的身份,可以讓你不但在修行界寸步難行,就連在俗世,也足以讓你身敗名裂!」領頭人可不怕高鶴的虛張聲勢,盯著高鶴,眼中透露出一陣懾人的神光,距離這麼遠,高鶴都能感覺到一股逼人的寒意。

高鶴的目光毫不畏懼的迎上了領頭人的目光,黑色的輪迴如同地獄出來的凶獸一般,無聲無息的出現在高鶴的手上,也表明了高鶴的態度:「我再說一遍,你們全部都被逮捕,如有反抗或者不合作,我有權當場擊斃!」

「給臉不要,那就別怪我們不給軍方面子,除魔衛道了!」領頭人大喝一聲:「動手,把他留下,不要殺了他!」

早有數人早已按捺不住,瘋狂的撲了出來。他們的打算,也暴露無疑。利誘不成,就威逼。威逼不成,那就先拿下慢慢想辦法。

這些人的背景,高鶴已經可以認定,就是幾個大門派和兩大協會在幕後,為的就是自己這個從來沒有被系統指點過但卻成長迅速的人的功法。高鶴不是任何一個門派的人,也不是修行任何一個門派的功法,而且行蹤幾乎都可以在軍方的資料中查到,沒有什麼特別的地方,修為進步的如此神速,除了功法,沒有別的可能性。

現在這個情形,已經沒有和平解決的可能,唯有將高鶴拘禁,再來想辦法。至於蘿絲小姐,修行界有的是可以讓人忘掉一切的功法,不在話下!

[BOOK: 0032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9:51:5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