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2-09
正文 第一百六十五章 暴力抓捕

屏幕上突然全黑,瓊斯馬上意識到了下面肯定會出事,果斷的按下了旁邊的一個按鈕。「轟轟轟」,連聲沉悶的巨響從地下隱約傳來,幾乎是同時,劇烈的老太婆從地下傳導上來,震的地面建築也搖搖欲墜一般。

早有準備的瓊斯少將抓著沙發上的扶手,撐過這段震盪,看著黑沉沉的屏幕,冷冷的笑了一聲:「我就不信,就算你是修行者的高手,能在這種混雜了幾種超強毒氣的集束高爆炸炸彈下活命,除非是奇跡出現!」從桌上拿起咖啡抿了一口,按下通信鍵,吩咐外面的衛兵:「留兩個小隊,仔細觀察三號地區,有什麼異常立刻報告,二十四小時沒有異常,允許撤離!」

吩咐完這些,瓊斯卻不知道為什麼,心跳的厲害,總是無法鎮靜下來:「沒事的,只是兩個人而已,肯定不會活下來。肯定不會的!就算你們兩個再厲害,也不可能在炸彈和大師的陣法下逃出來的,沒事的,沒事的!」嘴裡這麼安慰自己,但頭上的冷汗還是不停的向外冒。

「大師,你確定已經佈置好了陣法?三層?好的,確定無誤,好的,謝謝!」接通一個通訊,瓊斯和某個不知名的大師確認了一番後,這才放下心來。

「奇怪,我為什麼會對這兩個人這麼害怕?只為了殺兩個人居然用了這麼多的佈置?奇怪!」到現在,他也沒有想清楚自己為什麼會這麼大張旗鼓的對於兩個只要兩槍就能夠解決的特種士兵,難道是高鶴和冰煞那麼鎮定的動作讓他心虛?

「戰艦馬上起飛,臨時建築全部炸毀,監視三號地區的小隊除外,其他人結束演習,返回基地!」看看沒有什麼異常發生,瓊斯少將發佈了新的命令。這次除了自己的兩個心腹,沒有人知道這次演習到底為的是什麼。對外的名目,可是快速反應演習。其中的項目包括,在二十四小時之內完成固防,並修建一個三百米的地下掩體。

地下,高鶴在決開開始行動之時,冰煞就很配合的打開了玄冰罩,這個冰煞取自雙子星球萬年冰蘭根部的玄痧煉製的法寶起了大作用。連續的至少五次超大規模的爆炸,加上其中裹雜的有毒氣體,統統被攔在玄冰罩外面。

因為冰煞把玄冰罩開的很大。幾乎是佈滿了整個房間,所以,那些高爆彈在沒有什麼地方釋放能量的情況下。反倒把周圍的那些水泥層震塌不少,還好玄冰罩足夠結實,否則,兩人鐵定被埋在下面永無出頭之日。

「這裡深埋地下,你會不會什麼土遁什麼,一閃身不就出去了嗎?」高鶴在旁邊四處打量,確定突破的方向,口中還和冰煞說著玩笑話。

「土撾本來是可以出去,可惜,已經被陣法壓制住,佈陣的人很高明,我不是專修土屬性的,想要破陣只能暴力破解,倒是你如果修習了合適的功法,可以輕鬆出去。」一邊輕鬆的支撐著玄冰罩,一邊看著高鶴四外打量:「可惜,你不會。」

看冰煞的架勢,肯定是不會幫高鶴動手了。高鶴現在身上不但有臂套,還有輪迴在手,都是不需要耗費自身真元的好東西,何必要費那個力氣。

憑著超人的感知,高鶴已經確定了一個方向,這個方向上,應該是最容易突破的。「你來還是我來?」高鶴轉頭問了句冰煞。

「如果你能維持玄冰罩不被這些毒氣所侵襲,我不介意我來!」冰煞滿不在乎的頂了一句,看來是打定主意要高鶴動手也。

想要穿透這麼厚的混凝土層,不用輪迴是不行了。在冰煞的小心控制下,輪迴的槍口伸出了玄冰罩外,向著那個方向,斜向上四十五度,高鶴摳動了扳機。

高鶴不知道輪迴的子彈能在這麼厚的混凝土層中穿透多少,不過,顯然輪迴的槍口那麼大的洞是無法讓兩人出入的,高鶴揮舞著輪迴,努力的在自己面前劃了個大圈,一個看起來不怎麼規範的圈立刻出現在眼前。

隨後,在這個圓形之內,高鶴開始瘋狂的射擊,有騫風的巨大風力和玄冰罩在密閉空間,攻擊產生的碎屑石根本就無法影響到兩人。

說是不動手,但是,冰煞還是在後面仔細的清理前面堆積的石塊,動用法力一點一點的把那些東西挪到兩人身後,除此以外因此,兩人才得意向前行走。

差不多有兩百多米的樣子,遇到了第一層的阻礙。輪迴的子彈到了這裡,就好像擊中一個透明的罩子,根本無法向前。雖然看不到子彈擊中的效果,但高鶴和冰煞都感覺到其中產生的能量震盪。

冰煞仔細的打量了一下:「這是個陣法,主是要封閉這裡的王行遁術以及困住陣法下面的修行者。」

「有什麼辦法可以破解?」高鶴伸手把輪迴向前推了推,身前好像真的有一堵看不清的牆,輪迴居然被擋住無法前進。藉著冰煞不知道怎麼弄出來的亮光,可以看到透明屏障後面是整齊的岩層,早已不是混凝土。

「找到陣眼,然後破掉,這是最簡單的辦法。」不過,這個顯然是不可能的,兩人現在僅有一段空間,也不過幾百立方米大小,想找這些至少在地下一百多米深的陣法的陣眼,不次於癡人說夢。

「比較複雜點的辦法呢?」高鶴打量著四周,不突破這個是沒有辦法出去的。

「複雜的辦法你經常用,還要問我?」冰煞打趣了他一句。她說的沒錯,暴力破解的這種事情,高鶴已經做了不止一次,這時候問,實在是顯得有些多餘。

子彈打上支有能量震盪,埋的這麼深,顯然不是直接使用佈陣人的真元,應該用的晶石能量才對,只要耗盡能量,就可以破陣,這個陣法的佈置,和能源星球上的何其相似。高鶴已經斷定,那個瓊斯少將,必定和能源戰爭有關係。

這種暴力破解陣法,高鶴真的可以算的上拿手,站在前面不遠處的地方,輪迴開始在一個點肆虐起來。輪迴不同於臂套,八個槍管八個方向。而且都是物理攻擊帶著能量攻擊,破壞力比臂套要強上許多,尤其是騫風的能源幾乎是無限的,用在破壞這種陣法上,綽綽有餘,大材小用。

能量震盪幾乎沒有停止過,不過好像維持陣運行的能源晶石提供的很多,在騫風的強力推進下,持續了差不多半個小時,才發現子彈嗤嗤連聲,鑽入了對面的岩層。

這樣的陣法,是囂張杜和別墅中那個老人佈置的可以相比,以前高鶴的記錄,最多也不過是射擊了十分鐘就正常破陣而已,尤其是這麼深的地下,肯定是和能源星球上的陣法跑不了關係,最大的可能就是王靈的父親。

斜向上的通道,在高鶴和冰煞的雙重配合下,越發的向地面推進,已經連續突破了第三道陣法的封鎖,離地面已經越來越近。

「報告將軍,三號地區出現異常,地面好像從下面拱起,不過只有很小的範圍!」三個小時後,安排好一切的瓊斯正打算離開的時候,突的聽到了剛剛安排的士兵報告。

「什麼?」瓊斯心中一陣大跳,最怕出事,還是出事了,早知道直接命令那些人出動,解決兩人不就完了,何必這麼費勁。不過那些人確實不是那麼好利用的,每次都要付出巨大的代價,本來以為不用他們,現在看來,不得不動用了,先看看情況再說,當下顧不得撤離,迅速的驅車到了現場附近。

輪迴的子彈不停的飛彈出來,在地上憑空的出現一個又一個的孔洞,開始只是幾個點,後來慢慢的擴散成一片,強勁的風從小孔裡面不停的吹出來,把那些小小的孔洞擴的越來越大。煙塵沿著風的方向拖出一條長長的尾巴,從其他的角度看過拉,好像是一枚火箭在向著地下鑽一般。

瓊斯趕過來的時候,正趕上整片的碎屑被吹走,平地上露出一個大洞來,好像看到了天光,裡面的高鶴好像也停止了射擊,順著不算陡峭的斜坡慢慢的走上來。

一時間,瓊斯驚的目瞪口呆,連命令也忘記了下達。周圍圍著的那個小隊士兵,看著這一幕怪異的情形,也都是瞪大了眼睛,靜悄悄的看著,現場好像除了瓊斯,誰也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情。

地下直線距離達百米的房間,周圍都是人工的混凝土或者岩層,唯一的出口也被水泥封死,三道自己也不怎麼明白的所謂陣法鎮壓,下而且下面小小的房間內還連續引爆了十幾枚高爆集束炸彈,同時還伴有毒氣彈,這樣的情況還不能置高鶴兩人於死地?現在瓊斯有點明白,為什麼即便在能源星球上數百萬人一擊不香復返,但高鶴和其中的九個人仍然會安然的返回。

這個時候,瓊斯已經沒有別的退路,只能在高鶴二人還沒有出現的時候吩咐在場士兵,發現洞內出現敵蹤,格殺勿論!

而在此之前,先行向那個顯得有些平靜的大洞狂扔進數十枚高爆彈和燃燒彈。現在瓊斯有些後悔,怎麼當初在那個地下室當中不多放些燃燒彈,即便是高爆彈沒有奏效,也能把裡面的空氣耗盡。可惜,他施展才華怨不知道高鶴身邊的那個女中尉的厲害,就算有燃燒彈,也不可能在冰煞的身體周圍玄冰罩的超級低溫下燃燒起來。

派在這個秘密基地的,也都是久經訓練的精銳士兵,瓊斯的命令一下,一個小隊十數個片刻間完成了連續幾輪的投彈動作。隨後馬上各自找好掩體,架起自己的武器,等待下面人的出現。瓊斯看了看現場,轉咽自己的車子,打開通訊頻道,命令駐紮在不遠的一個特別軍營內的人,馬上出擊,這種時候,已經顧不得什麼代價了。

這一切都佈置完畢,瓊斯才突然意識到,剛剛扔進去的那麼多高爆彈,居然沒有一顆爆炸的聲音。難道這一個小隊訓練有素的戰士全部都忘記了打開開頭?不可能!不光是瓊斯,其他的人早發現了異常,現在正如臨大敵一般看著地下的那個黑乎乎的洞口。

終於,高鶴和冰煞兩個身穿正規軍服的人出現洞口,高鶴已經把輪迴收了起來。臂套打開,冰煞則是平端著一柄普通的突擊槍,緩慢走上前來。玄冰罩已經被冰煞控制的變成薄薄一層,包裹在兩人身外,透明的幾乎看不到。

走了兩步,右手端著臂套的高鶴左手扔下一聲透明的冰塊,數十枚高爆彈被冰塊結結實實的凍住,怪不得沒有爆炸,這樣怪異的情形。讓圍著軍人們也感覺有些不寒而慄,不用說周圍確實有一股刺骨的冰寒。

「我奉命接收基地內所有的物品,士兵。」高鶴的聲音大聲的從頭盔當中透出:「瓊斯少將涉嫌機密案件,馬上逮捕!」

「殺了他們!」高鶴的後語還沒有說出來,瓊斯的命令已經下達,在場的軍人畢竟都是從開始就在瓊斯少將的指揮下效命。此刻聞言,二話不說,立刻開火。

大小能量步槍,小口徑能量炮立時湮沒了高鶴二人。轟隆的巨大爆炸聲伴著能量彈小聲的爆裂,兩人的身形已經完全被掩蓋在爆炸的光芒後面。

「如遇反抗,格殺勿論!」高鶴天神一般的聲音在眾多的能量槍炮的爆裂聲中顯得格外的刺耳,眾人愕然間,臂套已經開始射擊。

在冰煞的玄冰罩保住護下,高空根本就不用考慮什麼安全防護的問題,只管向著四周開槍即可。臂套的攻擊力非凡,哪裡是這些普通的士兵可以抵擋的。即便是身前有掩護,也無法阻擋超高射速的臂套攻擊。在臂套面前,什麼樣的防護也形同虛設,只要高鶴指向哪個地方,哪個地方必定有士兵陣亡。此時此刻,高鶴也沒有什麼仁慈之心,誰要是妨礙案件調查,誰就是敵人!

瓊斯早已躲在自己的防彈車內,從屏幕中看著不遠處士兵們一個一個被高鶴擊殺,不過他並不擔心,那些駐紮在此的修行者已經調派,馬上就會過來,只要他們過來,一切都會萬無一失。瓊斯看著屏幕中的高鶴身前的能量彈爆裂越從事越少,心中大恨,早知道直接讓那些修行者把他們兩人圍攻至死,也不用費這麼多的周折。

上面已經因為瓊斯少將的擅自行動十分不滿,如果不在這裡把高鶴的冰煞徹底解決,整個組織都會被公諸於眾。瓊斯明白這個嚴重的後果,這也是他到現在都一直在原地督戰,不敢擅自離開的原因,一定要親眼看到高鶴和冰煞被消滅!

本來這就是一片臨時的建築,駐軍當然不會太多,很快高鶴的周圍就再也沒有什麼人可以開槍。環顧四周,確定四周安全後,高鶴和冰煞向著主要目標瓊斯少將的車子走來。

瓊斯這個時候根本沒有什麼退路,不過他已經收到了那些人即刻出現的消息,所以,穩穩的坐在車子裡,打開車門,笑嘻嘻的看著高鶴的冰煞接近。

「交出你的武器,少校!」高鶴大聲的命令著:「你被逮捕了!」出乎意料的,瓊斯沒有任何反抗,直接把自己的配槍扔了出來,甚至很配合的舉起了雙手。

「現在,你可以把你之前說完的那些話繼續說一遍了。」高鶴伸手他把從車子里拉了出來,按在地上,用繩子綁好了之後,拉起來面對自己,心中恨不得狠狠的打他一頓出氣,但還是強忍下來,看著他,嘲諷一般的譏笑。

「不用高興的太早,你以為你能離開這個星球嗎?」瓊斯好像一點都不害怕自己被逮捕:「沒有戰艦,沒有通訊設備,你靠什麼?兩條腿嗎?哈哈哈哈!」

那邊好像有什麼情況,高鶴和冰煞都發現了異常,兩人對望一眼,冰煞難得的做了一個手癢一般的動作,高鶴吸了一口氣,看看瓊斯得意的臉,重重扣點了點頭。

瓊斯當然也發現兩人的異常,那個方向正好是那些人來的方向,看著冰煞一個人離開,臉上再次露出了笑容:「不好意思,忘記告訴你,那邊至少有四十個人過來。」

看高鶴無動於衷,瓊斯好像恍然大悟一般:「啊,差點忘記你們都是修行者,普通人奈何不了你們。」臉上好像回味著什麼一般:「可是,那些人好像也和你們一樣,都是修行者,一對四十,很期待啊,嘖嘖!」

「閉嘴!」高鶴不耐煩的吼了一嗓子,批號頭向那個方向看了看:「既然那邊有人駐紮,肯定是有基地,那麼你說的通訊設備和戰艦應該都有了吧!」

「是的,所有的東西都有,就看你有沒有命去找!」瓊斯彷彿看到高鶴已經死定,所以說話一點都不含蓄。

「這些話你已經說過一遍了,說點新鮮的吧!」高鶴打斷了瓊斯的話,這些在地下室已經聽過一遍,實在無趣:「比如,你們為了掩蓋這些建造基地的物資和士兵,在能源戰爭中虛報了多少損耗?」

「好啊!只要你想聽,而且事後有機會向別人說。」瓊斯得意的和高鶴打著嘴戰,話不沒有說完,就看到冰煞出現在高鶴身邊,到嘴邊調侃一下子咽到了肚子裡。

「七十六個,真差勁!」冰煞一臉的不滿意,眼神中還殘留著一絲沒有發洩完全的殺意,向瓊斯這邊看了一眼。

和冰煞的眼睛一接觸,瓊斯少將心中一顫,腿一軟,再也支持不住坐倒了下來,襠下突地出現了一股暖流,沿著褲腿流了滿腿。

[BOOK: 0022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7:06:4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