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6-06
正文 第二十七章 短暫休假(下)
任怨
  研究院在距離貝塔星第二大城市不遠的一個山區。因為是軍方的單位,所以,還具有一定的軍管性質,不是什麼人都可以靠近的。第四小隊選擇了一個小型的帶自動武器的登陸艦,把這次星球上的收穫全數裝了上去,帶著幾個火急火燎的研究員,由F1親自駕駛,直接向研究所飛去。

  F1駕駛的速度,可比三個運輸艦要維持恆定的距離快的多了。只花了不到一個小時,就到達了研究所。所有的東西裝卸完,終於到了第四小隊的休假時間。

  高鶴自從加入軍隊以來,還是第一次休假。雖然只有短暫的一天,但也足夠讓這些每天在基地裡憋著的傢伙開心的大叫了。登陸艦直接扔在研究所,用一個研究員友情贊助的磁能車,載著大家向著不遠處的城市開去。

  武器肯定是不能帶的。不過,既然高鶴是軍械員,這些自然全部都歸他管。當研究所的駐軍過來要收繳他們武器的時候,黑豹直接酷酷的告訴他,我們自帶了軍械員。隨後,把武器交給了高鶴。在幾個士兵目瞪口呆的眼神中,其他人也把武器一個個交給了高鶴。

  那些回來的研究員,第一次知道,原來在星球上表現出色的高鶴,僅僅只是個軍械員。這個消息也讓他們瞠目結舌。總算是知道了為什麼幾個隊員都至少是中尉的軍銜,高鶴卻只是個上士。

  當然,高鶴是不管這些的,運輸艦上這次帶了幾個加密的保管箱,就是為了這些武器。看著高鶴動作熟練的把大家的武器分拆保養一番,放入保管箱當中,幾個原地沒有動的士兵更是佩服。怪不得人家是特種部隊呢,連軍械員都這麼高級。

  等高鶴準備好的時候,那些傢伙早已準備好,就等他了。一行人大呼小叫的駕駛者磁能車,開上了公路。這裡離那個叫做故鄉的城市只有不到一百公里,很快就到。

  高鶴還從來沒有到過貝塔星,以前也只是在電視和書本上知道這裡的情況。如果不參軍,而是報考高等學府,估計有很大的可能是來這裡。

  城市的生活,高鶴足足有一年多時間沒有接觸過,現在還真的有點不習慣。幾個第四小隊的隊員也是這樣,身上掩蓋不住的軍人氣息,和周圍安靜平和的城市氛圍格格不入。不過,城市周圍有駐軍,在街上發現幾個軍人是很正常的事情,倒是沒有引起旁人的太多注意。

  休假只有一天的時間,沒有多餘的時間更換便服,況且他們本來也沒有便服可穿,依舊穿的是軍裝。只是,他們的單兵護甲雖然留下了,但身上的這套還是作戰服,還是引起幾個也在城中的軍人的注意。

  基地裡是禁止飲酒的,可是休假期間例外。這些人第一個目的地,就在衣架的建議下衝進一個酒吧。每人一大紮著實的啤酒,連美女都不例外。說實話,雖然科技發展已經到了星際時代,但是酒這個東西依然是大部分人的嗜好。

  高鶴看著這些人拿著酒散開,不知道幹什麼去了。美女端著酒杯過來,和他對碰了一下,淺淺的喝了點,問他:「為什麼不跟著那些人去樂一樂?」

  「樂一樂?」高鶴很納悶:「樂什麼?」美女噗哧一聲差點把剛喝到口中的啤酒噴出來。強忍著嚥下,伸手拍了拍高鶴的臉:「唉,怎麼和你說啊,小弟弟,慢慢一個人玩吧!」說著,自己端著酒進了一個小房間。高鶴跟進去,發現居然是一個可以上網的小型電腦室。

  美女在一台機器旁邊坐好,高鶴也趕緊佔據了她旁邊的一台。美女沒理他,自己開始操作。高鶴喝了幾口,才想起自己還有些疑問想要查詢,也開始在自己面前的機器上操作起來,很快的沉浸進去。

  高鶴主要查的,還是那些關於輪迴,靈魂,以及宗教方面的東西。現在的網絡很發達,幾乎大部分的東西,都可以在網絡上找到。只是,高鶴用這幾個關鍵字查詢,卻查出來不下數百萬的結果,一時讓他不知道該如何是好。

  好歹高鶴也是接收過十六年的義務教育,這些東西多雖然多,但高鶴增加了幾個條件後,已經少了許多。高鶴最主要的,還是查選關於宗教方面對這些輪迴的理解。

  從小高鶴也是在正統的儒家道家佛家的傳統思想下教育出來的新一代,這是原來的中國人特有的教育方式,雖然不一定信,但是,至少這些宗教方面的東西,還都是瞭解一些的。找了幾篇,高鶴開始慢慢的喝著啤酒仔細的閱讀。

  這種從小到大老一輩有意無意間灌輸的東西,也不能算作什麼封建迷信。在高鶴來說,也比較容易理解。他困惑的不是這個,而是自己為什麼會擁有那麼多的記憶,這才是問題的關鍵。

  尤其自己在記憶中轉世為人的時候所說的要求。脫離輪迴的苦海!怎麼脫離?在佛家看來,努力入世修行,普渡眾生,然後成佛成羅漢,這算不算是脫離輪迴苦海?還是按照道家的努力出世修行,清心寡慾,變成什麼大羅金仙才是終點?

  看了許多,不得其法。高鶴也明白,自己這個情況,好像在哪裡都沒有聽說過,太奇怪。就算是說給誰聽,誰都會以為他是個瘋子。有些秘密,還是爛在自己心裡比較好。

  至於一直在腦子裡縈繞的神秘口訣,好像既不是道家的,也不是佛家的。高鶴不知道那個神秘的聲音到底是誰,但是,至少自己現在力大無窮,目光犀利,加上還時不時出現的那種第六感覺,對自己好像只有好處,沒有什麼壞處。至少自己在數百萬人喪生的戰場中,還能活下來。還能發現那種奇怪的能源晶體。

  最關鍵的,就是只有自己能夠發現那些晶體。雖然上面可以派遣大量的軍隊掃平那個星球,然後用地毯式的掘地三尺方法把那些晶體找出來,但這樣的方法用過之後,那個星球估計就只能是一個荒漠了。這在急劇增長的人口壓力下,就算是聯合議會也不敢採用這種極端的方法。

  不知道為什麼,高鶴總覺得腦子裡的那些東西,自己總會實現。尤其是那個超凡脫俗的超越輪迴的夢想,可是,雖然自己不知道怎麼辦,但高鶴一點都不急。現在這樣也挺好,既能夠讓自己過的很好,還可以幫助自己的朋友和戰友,還有一點,高鶴從自己的記憶中知道的,自己做的這些,對自己的種族也大有好處,一切彷彿都在向越來越好的方向進行。

  美女突地從旁邊探過頭來,看著他看的內容,大大的撇了撇嘴。她這樣的金髮美女是不懂這些古老的哲學的,雖然文字都認識。她只是看高鶴呆呆的看這些東西有些好奇而已,正想要打趣幾句,突地,作戰服上的震動器突的瘋狂的動了起來。

  這是召集緊急集合的信號,人這麼多的城市裡,不可能用那種特別明顯的警報的。美女一把站起來,就要外出。高鶴這時候好像也收到了類似的信號,兩人對望一眼,目光當中都露出了些擔憂。在這種城市當中,怎麼會有要他們這樣的特種士兵緊急集合的事情!

[BOOK: 0006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5:17:5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