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2-08
正文 第九章 輕鬆後勤(上)
任怨
  「啊!」高鶴顯然沒有料到會是這樣,立刻驚呆了。

  「怎麼,很意外嗎?」長官早就料到他的這副表情,得意的笑著問他。

  搖搖頭,高鶴還沒有傻到剛見面就否認長官意思的地步:「不是,長官!我只是覺得有些無法想像。一個特種小隊,居然只有一個人來負責。」嘴上說著不是,但是後面的話明顯是這個意思。

  「這算什麼,你以為特種部隊就需要多少人負責後勤保障嗎?每個小隊一個人員的標準配置,這是一貫的規則,也是為了保密的需要。」長官今天一定是非常高興,不然不會這麼和顏悅色的解釋。或許是有人來給他打下手開心的?

  突然想起些什麼,高鶴接著問出來:「長官,您剛剛說如果我願意提高個人素質,可以到訓練基地去訓練。我們的訓練計劃是如何安排的?」

  「新兵就是新兵!」長官嘟囔了一句:「這裡沒有計劃,我們只是後勤保障,沒有該死的那麼多的規矩。只要你能把那些特種小隊的傢伙都安排好,你就是每天睡大覺也沒人會說什麼。我們是後勤兵,不是作戰部隊。除了最基本的軍事素質,其他的一切,都以完成日常的任務為優先。不用管什麼該死的軍事素質,這是我們作為後勤保障兵的好處之一。」

  還有這等好事?高鶴立刻拋掉了被分入後勤系統的難受,心情著實的愉快起來。作為一個被哈克教官沒有重點照顧但還是跟著其他戰友結結實實的訓練了半年多的新兵,不用每天出操,不用每天走隊列,多麼幸福的事情啊!這裡,難道就是天堂嗎?

  「好處之一?」高鶴雖然身體上現在協調性十分差,但是,卻決不是笨人,長官的話裡話外透露出的意思,已經成功的吸引了高鶴的注意力。而高鶴,也是第一次單獨面對一個人這麼久而沒有走神,奇跡!

  「那就是說,還有其他好處?長官!」高鶴一個立正,努力表現出在領導面前十分精神的勁頭,

  長官被他的這番做作一下子逗樂了,笑了起來:「不要那麼嚴肅。在特種大隊,我們都有自己的代號,除了上級領導巡查,一般不在自己的直屬長官面前這樣,這是規矩,以後你也要記住。我雖然不是特種部隊的人,但是在這個基地,就要遵守他們的規矩,在這裡,他們都叫我『家長』,你也可以這麼叫我。對了,你有沒有代號?」

  與其被人隨便給一個,還不如用自己被叫慣的,高鶴大聲回答:「駱駝,長官!」

  「不錯,這麼早就混上了綽號,有前途!」家長一點沒有長官對新兵的下馬威,不但成功的一開始就打消了高鶴的不開心,而且還引發了他極度的興趣。

  「今天興致高,就給你小子好好說說。」家長確實來了興致,開始滔滔不絕起來:「後勤處,尤其是特種部隊的後勤處,第二個好處,就是在全軍所有的最新裝備當中,我們是第一批接觸並使用的人。」

  這點很好理解,上面派發下來的裝備,肯定是第一時間由軍械庫接收,然後才會分發給戰士。特種大隊更是接收各種新式裝備最快的地方,軍工部有什麼好東西,都是優先裝備特種部隊的。家長口中的這個好處,對於一個超級槍械迷高鶴來說,簡直有著致命的吸引力。

  長官暗示的很明白,第一批接觸,並第一批使用。以裝備保養的名義,只要不是那些大威力的武器,後勤處完全可以以權謀私,搶先過過癮。

  一句話,就讓高鶴眉開眼笑了,沒想到家長還有:「至於這第三點,你應該想的到。為什麼同樣是基地的士兵,為什麼我們後勤處明顯要舒服呢?」

  高鶴想了想,試探的回答:「是不是因為我們主管他們很多的裝備和物資,為了滿足他們自己的一些小要求,所以都對我們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家長!」

  滿意的點點頭,家長指點高鶴:「小子悟性不錯啊,一點就透。怎麼不叫天才,非要叫這個駱駝呢?提你個醒,只要把那些大爺們都伺候好了,他們也不會太過分,畢竟我們不是戰鬥序列,所以大部分時間要求都不是很嚴格。」

  「所以這第三點,就是只要我們後勤處的人,在整個基地都還是比較吃的開的,別人也都給面子。誰也不想輪到自己領取裝備物資的時候東西不夠或者領到的是返修的裝備吧,呵呵!」

  兵痞!高鶴腦子裡只有這個傳說中的名詞。這讓剛剛結束新兵生活,還沒能混過新兵到老兵轉換時間的高鶴很難一下子接收。不過,誰也不會傻到別人給的照顧不理會吧,至少高鶴沒這麼笨。實在良心不安,把本職工作做的好點不就完了。

  「可是,光憑這點,在特種大隊是吃不開的。」家長今天誠心是把高鶴引誘成一個兵痞了。連說了三點好處還沒有完,還要繼續。

  高鶴已經有些麻木了,怎麼感覺自己完成了新兵訓練脫離新兵營的苦海,馬上掉到一個蜜罐子裡了。就憑家長剛剛說的三點,就算八卦王現在就能把他調到作戰情報科罩著,高鶴也不願意走了。

  「那些傢伙是什麼人,雖然不能說個個殺人如麻,但是也差不多了。普通的士兵在他們眼中根本什麼都不是,一對十他們都不一定會輸。唯一讓他們服氣的,就是那些比他們還要有本事的。」看著高鶴瞪大的眼睛,一副不相信的表情,家長笑了:「不要那麼看我,你以為我是在說笑話?」

  高鶴很認真的點點頭。現在他已經初步的瞭解這個新上司的脾氣,人很隨和,而且不拘泥於那種上下級的繁瑣禮儀,也許是整個特種大隊的風氣。從他要自己叫他家長而不是長官就可以看出來,而且家長這個代號已經說明了很多問題。適當的和他在一些無傷大雅的地方開下玩笑,他應該不會在意。

  「哼,知道你這個小子不信。可是你現在就出去,隨便逮一個外面溜躂的小子問問,他們在特種小隊牛皮烘烘,個個都以為自己是個人物了,他們敢不敢自稱,是特種大隊裡槍法最好的?」 家長一臉的不屑,說到槍法的時候一點都不甩那些號稱是在各個兵種中嚴格挑選其中最頂尖的士兵並經過十分苛刻的淘汰之後留下來的特種士兵。

  高鶴當然不會傻到真的出去問,只是眼冒金光的問:「難道您才是?」

  「當然!」家長一點都不謙虛:「不是我吹牛,後勤處掌管軍械的,就是你這個職位,隨便哪個小隊的軍械員拉出去,槍法都比那些特種大隊的傢伙要牛。不用不相信,三個月之後,你也可以。」

  現在的高鶴已經不是眼冒金光那麼興奮了,簡直整個人都開始發亮:「家長,不,長官,到底是怎麼回事,您幫我解釋一下,嘿嘿!」

  「站遠點,看看你現在什麼樣子,還像是個軍人嗎?」家長說這話的時候,彷彿忘記了自己剛剛引誘高鶴的表現,才是最不像軍人的模樣。

  「好吧,看你這麼積極,指點你一下。」家長本來也要告訴他,稍微拿了他一下,馬上鬆口:「整個特種大隊的基地,建於四十年前。這裡因為戰備的需要還囤積了大量的武器彈藥。事實上,需要特種大隊出馬的時候已經非常少,除了那些星球的攻堅。嗯!我渴了!」家長指了指辦公桌上那只顯眼的杯子。

  高鶴立刻心神領會,馬上一個箭步竄過去,拿起杯子到旁邊不遠的飲用水出水口接了一大杯,恭敬的端了過去。

  (有了新書榜後,任怨還是第一次沖榜,還望各位書友多多投票支持,任怨這裡謝過了!)

[BOOK: 0002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22:37:2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