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9-04
正文 第二百二十五章 慘淡失敗

除了要易塞的設計圖,沒有其他的證據。但是,這不妨礙高鶴的調查,有這麼一個證據就足夠了。

前進,轉彎,敲門,進門,敬禮,報告,拘捕,離開,就是這樣的一個過程。全程只有兩個人參與,高鶴和冰煞。別人看到,也只是高鶴和冰煞兩個中校並排跟著一位將軍不知道上哪裡,但是,通過自己的辦公室的窗戶看到他們的幾位指揮官,卻不約而同的緊了一口氣,同時也鬆了一口氣。

緊氣,是因為看到一個同樣是上將級別的將軍被逮捕。松氣,卻是再沒有了以前那種作戰計劃縛手縛腳,始終擔心被洩露而面臨失敗的問題。

隨著三位將軍的被捕,整個最高指揮部面目一新,甚至連整體效率都好像突然間提高了兩成。

高鶴的任務也隨之完成,三個將軍在被捕後,不久就承認了洩露軍事機密,排擠同僚的事實。其作案方法很簡單,就是安排自己的心腹在小規模的對戰中伺機降敵,然後傳遞機密情報。之前的戰事不利,百分之九十的責任都可以算在他們三個身上。

事實清楚,證據確鑿,高鶴提交了調查報告,然後安心的等待自己的任務完成,特別權限被取消。這樣,就可以回到行刑者部隊,然後加入戰爭。

上面的答覆遲遲沒有到來,看趙奇將軍每天都是花費大量的時間和參謀部的同僚們計劃戰局,一點都沒有處理其他事情的時間。

上次被炸毀地要塞現在已經證實,就是敵人的一個倉庫。這麼大的要塞建設,不可能放在敵方的星域在眾多戰艦不時地騷擾下進行。倉庫就是一個幌子。

但是,敵人不會無緣無故的弄一個假要塞來迷惑我們,根據其中一位將軍的交待,要塞的設計圖早在幾個月之前就已經由心腹交給對方。目的確實如同高鶴猜測,一來拖延對方時間,二來消耗敵人資源。

最主要的目的,是為了給自己上台爭取時間,相信只要上台,人類新型的要塞完工,就可以輕鬆的擊敗敵人,到時候這種指揮得力的赫赫戰功,足以把他們幾個送上軍事委員會委員繼承人地名單中,只要再堅持幾年。最高的權力唾手可得。

高鶴無法指責他們的野心到底對還是不對,但是,以犧牲自己地部下。犧牲人類的優秀戰士為代價,數百萬的將士,這樣的野心即便是得逞,也是高鶴剷除的對象。

沒有人主動安排高鶴地工作,在最高指揮部。高鶴和冰煞像是兩個看起來最閒在的人,不知道什麼原因,上面一直沒有給高鶴任務的意思。

現在。高鶴和冰煞不管走在哪裡,他們目光所到之處,所有視野內地軍官也好,士兵也好,都好像看到了老貓的耗子,不是加緊手上的工作,就是跑步也加緊了幾分。難道將軍是把高鶴和冰煞留在這裡當「監工」?

這樣被所有人另眼相看的感覺很是不舒服。在堅持幾天後,高鶴終於找到了趙奇將軍,請求新的任務。

將軍沒有什麼遲疑。迅速的向上請示。不久,關於高鶴和冰煞的安排就下達,也讓高鶴長長的鬆了口氣。

不過,讓高鶴驚訝的是,特別證件並沒有被收回,只是在權限上有所修改,恢復了調查之前地權限,中將以下,需要的情況下隨時逮捕。

這算是怎麼回事?高鶴不明白,難道從能源戰爭開始調查的幕後黑手還沒有現身?還是說上面對高鶴功績的獎勵?高鶴不知道,但是,保留這個特別權限,對高鶴自己既是一種鼓勵,也是一種負擔。從高鶴的內心當中來說,能有這麼一個很讓人虛榮的權限,還是十分開心的。

冰煞沒有高鶴這麼想的淺薄,只是提醒他注意。對冰煞的提醒,高鶴只有感激,絕對沒有二話。

高鶴和冰煞在最高指揮部呆了差不多一個月後,終於被獲准歸隊,返回行刑者部隊現在的駐地。

戰爭還在繼續,每天都有戰艦被擊毀或者擊毀敵人戰艦的消息傳來,但行刑者部隊並沒有接到參與的命令。說實話,如果是地面戰爭,行刑者部隊這些人,絕對個個都是好手。但是在星戰中,不用說,光是看整個部隊換裝後可憐的不到十艘戰艦,根本就沒有資格參加大規模的戰艦之間的鬥爭。

日子就在等待戰報的悠閒中度過,從高鶴這裡來看,根本就沒有戰爭時刻的緊張。但是,戰事確實在一天一天的好轉。

沒有了軍事情報被出賣的劣勢,在自己熟悉的地盤,人類正在緩緩的彌補之前的失利造成的差距。敵人好像也只是作戰勇敢,但是在大規模的軍團作戰中,好像也只是中矩中規,乏善可陳。

人類的地盤越來越大,而半人類不久之前的優勢也越來越小,所固守的防禦陣地也慢慢的向空間跳躍點擠壓。人類的軍隊好像一隻巨大的手,擠牙膏一般的把半人類的艦隊緩慢而穩健的擠到了空間跳躍點。那裡,就是牙膏上的開口,再加把勁,就是把他們擠出地球星域的時刻。

大批的戰艦集中在空間跳躍點周圍那幾顆恆星圈定的範圍之內,密集的戰艦幾乎把所有的空隙填滿。這裡,涇渭分明的分成了兩部分,人類的戰艦和半人類的戰艦。在數量上,緩緩恢復的人類還不佔優勢,但是,士氣大懲的人類艦隊卻在爭鬥中牢牢的佔據了上風,敵人正在被從四面八方向空間跳躍點擠壓。

內層的戰艦估計害怕攻擊到自己的戰艦,不敢開火,也讓人類的戰艦佔了好大的便宜。攻擊的艦隊把敵人的戰艦緩慢的逼迫成一個巨大的球,開始慢慢的剝離這個大球的表皮。

遠在後方的高鶴,突然間心中很是不安,遍尋不著理由。而前方的戰局,卻猛然發生變化。

空間跳躍點那邊,突地閃現一陣巨大的光芒,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情。

被緩緩逼退的半人類戰艦,好像突然吃了興奮劑一般,轟然向兩個方向集結起來。兩個方向中間的地方,眾目睽睽之下,轟然出現一個巨大的太空基地。如果高鶴在的話,一眼就能看出來,那個基地的模樣,和之前被他炸毀的要塞一模一樣。

而這次,顯然不是偽裝成要塞的倉庫,而是真正的要塞。巨大的要塞炮,只是一炮,炮火範圍之內,就至少有上百艘戰艦被擊中然後爆炸,根本就沒有依靠自身的防禦度堅持的問題。

這還是在鬆散攻擊的情況下,如果戰艦排列密集的話,還不知道出現什麼樣的情況。更可怕的是,這樣的要塞炮,在太空要塞中,幾個方向上各排列了兩門。

只是一輪射擊,人類的艦隊就損失了接近五百艘的戰艦。突如其來的變化攪亂了所有人類戰艦攻擊的步伐和節奏,整個的混亂起來。

敵人的強援,加上我方的混亂,戰事開始變得不可控制。

也許,上面這個時候才想到,敵人為什麼會在空間跳躍點附近建造一個偽裝的倉庫。一來,敵人是為了給人類一個假目標來掩護真正的要塞建造。二來,敵人的要塞肯定就在空間跳躍點的那邊,倉庫建造在空間跳躍點邊上,也方便就地取材。

可惜,人們總是把事實想像的很複雜。而敵人,最近這段時間來死守空間跳躍點也說明了這一切。現在知道,已經有些太晚。

兵敗如山倒,凌亂的陣型和低落的士氣已經無法挽回,指揮部只能無可奈何的發佈撤退地命令。在敵人超強要塞的攻擊下。在敵人艦隊的大規模的反擊下,能成功撤離地戰艦並不多,大部分戰艦都是在接到撤退的指令後,發現已經無法安全撤離。背水一戰,和敵人死拼後被佔據優勢的敵人擊毀。

一敗塗地,人類精心準備的反擊行動,被太空要塞的突然出現完全的打亂。儘管在和敵人的死拼中,人類也成功的擊毀無數的敵艦,但是,跟隨著太空要塞出現的,是更大規模地艦隊。

除去外圍及時撤回的戰艦,整個聯合艦隊,完全被敵人消滅。人類最大規模的一次反擊也造成了最大規模地損失。接近兩萬艘的聯合艦隊。雖然作戰英勇,消滅了超過一萬五千艘的敵人戰艦,但是。除了有一千多艘戰艦逃脫,全軍覆沒。

一萬八千多艘戰艦,超過六百萬的將士,永遠的在空間跳躍點地戰爭中消失。最可怕的是,人類現在的生產能力。已經不足以在短短幾天內建立起如此規模地艦隊。而原本的戰爭資源,已經在前面的戰爭中消耗殆盡。

再也沒有大規模的艦隊可以在地球星域阻擊敵人突然增援的艦隊和要塞,地球。人類產生和發源的故鄉,太陽系當中的第三顆行星,美麗的藍色星球,赤裸裸的暴露在敵人艦隊和要塞地攻擊範圍之內。

超過千億的人口,無助的仰望著太空,祈禱著各自信仰的神明,等待著厄運降臨。

神明沒有來,厄運卻真的降臨。

在敵人龐大的艦隊護航下的超級要塞,慢慢的以一個比戰艦要慢了十幾倍的速度。向著地球堅定的靠過來。

巨大的質量,巨大的體積,造成了超級要塞的超慢的速度。說實話,能夠達到現在的速度,已經是安裝在要塞內數萬個引擎超級發揮的效果了。

臨近的小行星和隕石甚至被要塞的巨大質量牽引著有些改變軌道。不過,小行星還好,隕石一概被擊碎,只要出現在艦隊的覆蓋範圍之內。這是上次那個偽裝的倉庫被爆炸後半人類學到的唯一的教訓。

儘管要塞的速度很慢,但是,畢竟還是在一天天的靠近地球。而高鶴所知的新型的要塞,至今還沒有完工。甚至其他幾個星域的生產基地已經開足了馬力,仍然無法一下子補充上次的戰爭中失去的戰艦。人員則更不用說,幾乎完成訓練的預備役軍人也全部開上戰艦,但仍然是遠遠不能滿足。

人們悲哀的發現,好像在這個時刻,所有的人類已經被上天所拋棄,幸運似乎眷顧了那些殘暴的半人類。

民間的媒體開始把絕望轉換成憤怒,對軍部的指責,對指揮官的指指責,對所有參戰將士的指責,甚至在厄運到來之前,還呼籲仍然在地球上的聯合議會舉辦全體會議,罷免所有軍部現任的軍事主官。

一些極端分子甚至跳出來,開始宣揚一些異端邪說,蠱惑人心。人們已經沒有心思工作,沒有心思生活,整個地球,只剩下絕望籠罩的悲觀情緒,以及世界末日來臨之前的及時行樂和發洩。

社會早已沒有了秩序,也沒有了貧富區別,混亂,失控,連警察都無心工作,還指望暴徒們能夠良心發現?兇殺,強姦,盜搶,縱火,一系列的殘暴活動前所未有的猖獗,服務業整個癱瘓,甚至連生活必須物品都沒有辦法搜集,短短的幾天之內,地球好像整個的變成了地獄。

軍方和其他星域的宣傳鼓勁的論調根本無法引尋這些絕望的人們,甚至很多原本善良的人們也在這個時候變成了新的暴徒,在整個地球上瘋狂的掃蕩著。

但是,該來的也還會來,並不會因為有了這些發洩的活動就遲滯了敵人的步伐。巨大的要塞終於降臨,高高的懸停在地球附近,選擇了一條比月球更高的軌道,繞著地球開始轉動。在地球上生活了數十年上百年的人們,現在晚上只要抬頭,就一定能夠看到第二顆月亮。那顆充滿著殺戳和殘暴的閃耀著金屬光芒的月亮。

災難的突然臨近好像讓人們醒覺過來,這麼自暴自棄可不是解決問題的辦法,尤其是在面臨這些號稱比人類更加低級和卑賤的種族身上。終於有一些有識之士認識到了問題所在。

敵人只是大兵壓境,還沒有登陸,我們還有地面武器,還有防空武器,還有要塞炮,為什麼要放棄?值得慶幸的是,在地面部隊當中,還沒有這種絕望到發洩的情緒滋生,所有人都是決心在這些傢伙們登陸的時候給他們一個狠狠的教訓。

人們發狂的時候,軍隊已經沒有餘暇去鎮壓,而是在做好對敵的準備。等到那些發洩的人們覺醒,才發現,早已有很多不願意屈服的人們,拿起了武器,準備進行地面戰爭的抵抗。

更多的人加入了自發包圍地球的行列。其他的人也不再進行那種徒勞的發洩。敵人就在頭頂,甚至他們用十分藐視的明碼切入了人類的網絡,一時間,所有的播放器都在播放著那些臉上長著毛髮的半人類囂張的公告。

「你們這些自以為比我們高貴,比我們優越的人類,原來在面臨死亡的時候就是這樣的一副嘴臉。」一個看起來像是個外交發言人的傢伙一臉的鄙視:「甚至比起我們的母星在受到致命攻擊的時候一半都不如。」

真正奏效的,也許就是這麼一個被人譏笑嘲諷的外星種族的宣言吧。人們樂意在其他的人類面前暴露自己的淺薄,但是,絕對不願意在這樣的一個雜種種族面前表現出自己的弱點。普遍教育程度都比較高的現在,幾乎所有人在瞬間都變成了「憤青」。

「絕不給人類丟臉,就算是死,也要死的有尊嚴!」這是現在最流行的口號。

在這個口號的激勵下,在頭頂上那些外星雜種們的威脅下,地球上人類差點崩潰的社會奇跡般的恢復了秩序。好像之前的騷亂只是一場由一個高明的尋演炮製的整個星球上的人類都參加的鬧劇一般。

學校開始上課,商店開始營業,公司繼續開張,政府部門開始辦公,一切的一切,就好像什麼都沒有發生過一般。人們之間的氣氛也達到了一個前所未有的和諧,整個社會絕對可以堪稱路不拾遺夜不閉戶。

互相見面,不管是認識還是不認識,都會握緊拳頭,做一個加油的姿勢,向對方鼓勁。每個人都是如此,連幼稚圓的小朋友見面都是同樣的問候。

休閒,娛樂,該做什麼就做什麼,社會平靜的猶如已經瞬間進入了共產主義一般。一切的一切,都只是為了那句「絕不給人類丟臉,就算是死,也要死的有尊嚴!」。

平靜的生活好像感染了頭頂上的那些傢伙,已經控制了地球上幾乎所有網絡的半人類,再次發表了聲明。

「很好,看起來,你們確實具備了一定的高級生命的特徵,懂得自我約束。」還是之前的那個外交發言人,這次看起來沒那麼囂張。

「鑒於我們兩個種族還是有著不可分割的聯繫,我們之間也有沒有什麼不共戴天的仇恨,我們打算給你們人類一個機會。一個和我們共同生活的機會,一個你們活命的機會。」

[BOOK: 0029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8:03:1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