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7-08
正文 第二百零九章 初戰告捷

高鶴的私人戰艦,是由徐莉親自帶了一個小組進行檢修和改裝的。雖然高鶴小戰艦攜帶的艦炮已經可以媲美隱形戰艦的主炮,但是在不久前被人追殺的過程中沒有發揮任何的用處。在徐莉的嚴重抗議下,家長已經同意,把輪迴項目組的最新試驗品給高鶴裝備上。

里昂教授他們的水平真不是蓋的,這麼多人折騰了這麼長時間,硬是沒有發現被人動過手腳。這次家長也看到了高鶴被追殺的影像,對自己的得意弟子和得意作品被人逼迫的如此狼狽,家長也是滿懷的憤懣,直接命令把研究院最新的科技能夠使用的全部給高鶴裝備上。

最新研製的隱形系統,不僅可以避過普通雷達的掃瞄,而且可以在半人類戰艦雷達的掃瞄下達到同樣的效果。這是剛剛解析出來的技術,還沒有來得及在整個臨時聯合艦隊使用,高鶴就是第一個試驗品。

高鶴堅持通訊系統,導航系統和動力系統不換,大家倒是誰也沒有多說什麼。輪迴項目組那支巨大的輪迴複製版被安裝到了戰艦的最前方,加上小巧精幹的火力控制系統,這些改裝至少要花費一個月的時間才能完成。

不妨礙臨時艦隊改裝的情況下,徐莉帶著的小組人員被最大限度的精簡,改裝需要更長的時間。但也給了高鶴在研發基地修整的機會。

「上次好危險!」看著高鶴津津有味的品著自己親手煮的咖啡,徐莉帶著些後怕發出感慨。

「是啊!」高鶴嚥下一口美味,不假思索的回答:「那些傢伙火力太猛,人又多。如果不是小戰艦靈活,恐怕沒機會回來了。」

「你……」想了好一會,徐莉不知道該不該把自己想地話說出來,只說了一個字。就左右為難起來。

「怎麼了?」高鶴吞下面前的一塊小點心,再次呷了一口咖啡,很是奇怪的問徐莉。

「你不讓換通訊導航和動力系統,是不是有別的原因?」徐莉眼皮微微地下垂,看著高鶴的腳尖,低低的問了出來。

高鶴大驚,私自改裝戰艦,這可是大問題。尤其是改裝的人身份如此的敏感,如果一窩帶出來的話,估計自己之前立的那些功勞統統的功過相抵。也不見得能夠抵消這麼大的簍子。

「你別害怕,只有我一個人知道。」徐莉看高鶴的表情就知道他肯定知道裡面地事情,趕忙安慰高鶴:「放心。我誰也不會告訴。」

後面這句讓高鶴稍稍放下一點心:「你都知道了?」

「那個發動機是我親自給你調試的,怎麼可能發現不了。」說這話的時候徐莉臉一紅,那個時候知道是給高鶴改裝戰艦地時候,能夠自己動手的時候,徐莉一般都不勞煩別人。在別人看來可能是徐工程師精益求精要求嚴格自己動手。可徐莉知道自己不是。

「嘿嘿!」高鶴有些傻傻的笑了笑,實在不知道說什麼好。

被高鶴的表情逗的也是一笑,徐莉一隻手掩著口全身地輕顫起來。過了好一會。徐莉才止住笑:「給你改裝的也是高手,而且水青比我們現在掌握的發動機水平要高上不少。胖子漢斯給你改裝地時候,花了不少心思吧,居然連內部編號都一模一樣。」

這下,高鶴心中更加有了底。徐莉畢竟還是不知道地下基地里昂教授他們的事情,直覺的以為是胖子給高鶴改裝的。這個也很好理解,現在軍方內部的上層誰不知道,高鶴就是胖子漢斯的把兄弟,給自己兄弟的私人戰艦上偷偷弄點好東西。誰會有什麼說道?這種不花軍方經費還給軍方添置設備的好事,就算被人知道了,也不會有什麼說法。

但在徐莉心中可不一樣,高鶴的私人機密被自己掌握,就如同兩人共享了一個機密一般,好像關係也因此更近一層。最近徐莉抽空和自己地父親進行過一次聯絡,說起高鶴,好像老徐對高鶴也是青眼有加,並沒有因為他的上尉軍銜而貶低。

「你自己要小心,別讓別人發現了。」徐莉叮囑著高鶴,她當然明白事情的嚴重性,但只要是對高鶴有利的事情,她決不會反對:「但一點也不許瞞我!」後面這句卻是不折不扣的威脅。高鶴聽著連連點頭。

「你和那個王赭的關係很好,看看能不能讓他出手在你的戰艦上佈置一些東西。」徐莉拉著高鶴的手,慢慢的走在研究院的小路上,讓一路上看到的人狂掉眼鏡。

一句話提醒了高鶴,王赭既然能夠在子彈上佈置瞬間返回的陣法,能不能在戰艦上也佈置一個?就算不能馬上回到基地,但只要能夠實現一個幾十米的瞬間移動,那這艘戰艦就幾乎是無敵的存在了。

能夠接近王赭的,也不過是基地內寥寥可數的幾個人,偏偏高鶴和徐莉都在其中。找到王赭並不困難,但高鶴和徐莉的要求卻是很大的問題。

輪迴的子彈可以自動回彈藥箱,那是因為彈藥箱有一個定位的標誌。修行者當中有些人有這種空間異能,可以實現短距離的瞬間移動,但是,這也和自己本身的修為有關,而且很大的程度上依賴修行者主觀的控制。

戰艦想要實現相同的功能,直接回到基地是決不可能的,那就算是天大的深通也無法把一艘超過幾噸的戰艦從宇宙的這頭運到那頭,誰也沒有如許充足的能量支持。即便能量足夠,速度也是問題,幾噸重的戰艦突然往返數個光年和小小的子彈返回幾公里那完全是兩回事。

不過,這個也是一個十分好的研究方向,王赭的興趣立刻被調動了起來,甚至主動的找冰煞幫忙。冰煞也是很感興趣,興致勃勃的加入了研究的行列,畢竟高鶴的戰艦也是冰煞的座駕,能安全一點,誰會不樂意?

高鶴留在基地的時間也可能會更長,不管是高鶴還是徐莉,都巴不得這個時間越長越好。

臨時聯合艦隊的戰果今天也終於送了回來。

在有心算無心的情況下,在兵力佔據了絕大部分的情況下,維斯上將指揮的伏擊戰簡直可以規範到寫入軍事指揮的教科書當中。

第一輪齊射,敵方的大概數百艘戰艦就全部被擊中,幾艘我方的戰艦照顧半人類一艘戰艦,幾乎在第一輪攻擊中就廢了敵人的一半戰艦。

當然也有提前發現並及時規避的,但畢竟還是少數。但敵方的反應也極為迅速,一次襲擊,馬上沒有了機會。小型的攻擊機如同蝗蟲一般鋪天蓋地的向著艦隊衝過來,即便是戰艦上的那些小型防空艦炮開足火力,也無法同時消滅如此多的小型快速移動的目標。

艦隊攻擊迅速演變成了小型攻擊艦和攻擊機的對抗,畢竟我方在兵力上佔據了絕對的上風,敵方只是倉促迎戰,還是佔了很大的便宜。

不過,發現不對的半人類艦隊,卻顯現出了不同於人類的那種狠辣,小型攻擊機簡直就是不要命一般,龐大的母艦攻擊機炮火攻擊無效直接就撞了上去,幾個回合之間,也造成了一定的損失。

當然,和艦隊最終全殲敵艦隊的輝煌戰果比起來,這點戰艦和攻擊艦的損失簡直可以忽略不計。這次精心準備的伏擊戰以大獲全勝而告終。敵方除了不到一百艘戰艦因為距離太遠沒有進入伏擊圈而僥倖逃走之外,大概有七百餘艘戰艦變成了宇宙垃圾。

誰也沒有注意,在某艘被敵人戰艦攻擊爆炸後的戰艦中飛出地一艘小小的救生艇。這樣的救生艇不管是人類還是半人類的都實在是太多,戰鬥期間根本來不及照管。而且這些救生艇基本上除了維生和短暫地續航能力外。沒有任何攻擊手段,沒有人會視為威脅。這艘救生艇就在眾人的忽視當中,沿著一個詭異的方向,離開人類的戰艦群當中。慢慢消失在某個方向。

戰果發回,所有看到的人都是一片歡呼。和半人類開戰以來,除了第一次的外交艦事件,其他的基本上是連戰連勝,從高鶴捕獲敵艦,到誘敵深入被超新星爆發所埋葬,加上今天的偷襲,全部都是大勝。

人類如今士氣高懲,沒能參戰的士兵們艷羨的看著戰報中那輝煌地勝利場面,而戰後餘生的士兵們則是開心的展開自己地笑顏。全軍上下。幾乎一片直搗黃龍犁庭掃穴的呼聲。

不過,在大勝之餘,軍部上層也仍然是有無盡的擔心。誰能擔保戰爭能夠一直勝利下去?這次只不過是偷襲戰,能夠有這樣的戰果毫不稀奇,但是,誰能夠擔保在面對面的正面戰場上人類還能夠保持同樣地優勢?

敵人戰艦的攻擊力也確實不容小瞧,而且。在最後關頭表現出來的戰鬥意志以及發現已經無法倖免而暴露出來地壯士斷腕同歸於盡的決心實在是令和平了數百年的人類艦隊有些汗顏。

即便是身負重創的戰艦,面對人類咄咄逼人的戰艦,也會耗盡最後一絲能量。發動最後的攻擊。沒有一艘戰艦是在敗退的時候被擊毀的。

戰役後期剩餘的敵艦,面對殺紅了眼地人類艦隊,根本就不管前方是否有他們自己的小型攻擊機,不分敵我,一視同仁的攻擊。人類損失的戰艦中,大部分是在這樣的情況下,以為敵人不會攻擊自己的士兵而大意,忽略了規避而被重創的。

高鶴和徐莉同樣在歡呼的人群當中,這種大艦隊的規模作戰。一個人的能力實在是太有限,即便是修行者也不例外。高鶴和冰煞這次是作為觀眾觀看了人類艦隊近乎完美的演出,當最後一艘敵艦爆炸的時候,同樣的為了人類的勝利而歡呼。

按照高鶴偵察回來的情報,前方最多兩天的航程就是敵人的三顆聚集在一起的行星。維斯上將甚至有乘勝追擊的念頭,不過,偵察衛星發回的影像讓所有人都大吃一驚。這次消滅了敵人不到一千艘的艦隊,但敵人的老窩至少有上萬艘戰艦最終還是得到了警告,氣勢洶洶的向這邊撲來。

敵人還沒有掌握空間跳躍點的位置,仍然可以在很長的一段時間內依靠這個致勝的法寶再次佔據優勢,沒有必要把整個臨時聯合艦隊和空間跳躍點這個目前最重要的優勢拱手讓人。在敵人到來之前半天,維斯上將已經命令打掃戰場後迅速的撤離這片星域,留給敵人一片不僅沒有任何回收價值而且還擋路干擾掃瞄信息的太空垃圾。

半人類戰艦的數量盡在情報部門意料當中。裡和人類差不多的人口數,不過這些傢伙們的日常消耗可比普通的人類要大。三個可供使用的星球,靠近在一起,可以大幅度的減少星域駐軍,因此,整個部隊的規模應該略小於人類才對。這次倉促迎戰後地方派出的應急部隊的情報也說明了這一點。

但有一點需要上面和情報部門考慮的是,這些半人類比起普通的人類來說,身體條件實在是太好太優越,優越到在小型攻擊機內,敵人的飛行員和攻擊手可以忍受更大加速度的變向和加速,在一對一的小型攻擊機對決中,人類幾乎沒有人是敵人的對手。

這是無可辯駁的劣勢,也是今後戰爭需要注意的方面。家長的武器研發基地根據這些,迅速的調整研究方向,重點是艦載的對付這些又快又靈活的小型攻擊機的武器。如果讓他們靠近戰艦,在我們的飛行員不是對手的情況下,真不知道戰爭的結果會變成如何?

當然,考慮這些問題的肩膀上不是將星就是帥星,和高鶴這個上尉無關,也和徐莉這個研究員無關。這幾天高鶴冰煞王赭徐莉聚在一起,除了觀看戰報,一直在尋找改裝高鶴戰艦的方法。

整個軍方,也只有高鶴這一艘戰艦特殊例外,別人根本沒有高鶴這種拿著能源晶石不當是能源的大方氣概,當然也用不起這樣高級的陣法。而且,高鶴戰艦上使用的科技全部都是試驗版,在沒有盡數穩定並經過嚴格的測試發佈之前,就算是象趙奇將軍這樣有這個權限和權力的人要求,別人也不敢給他們用上。

伴隨軍方戰報傳回後方的,頭一次有了傷亡名單。統計結果下來,我方損失攻擊母艦三艘,登陸艦四十五艘,普通戰艦三十六艘,小型攻擊戰艦上百艘。而敵人的損失是,攻擊母艦四十七艘,高鶴捕獲的那種類型的戰艦五百七十二艘,普通的攻擊戰艦三百二十九艘,小型艦載攻擊機超過三千艘。對比之下,人類完全可以算作大獲全勝。

不過,伴隨著戰艦損失的,還有差不多兩萬多官軍的傷亡。儘管相對於敵人近乎五六十萬的人員傷亡來說,根本就是小菜一碟,但是,作為和平如此之久的那些軍人的家屬們,心情可不是同樣的雀躍。

固然,勝利的消息是很讓人開心和鼓舞,但是,如果這份開心和鼓舞是建立在自己親人的永遠離去的基礎上時,有多大的開心,就伴隨著多大的痛苦。

這是繼能源戰爭一次性損失數百萬軍人之後,人類第一次同時損失上萬人的戰役。但不同的是,即便包括那些傷痛的烈士親屬們在內,對於這樣的犧牲,都沒有任何的怨言。我們的子弟是在抗擊那些可惡的帶給人類戰爭的瘋狂的半人類狂魔們正面戰場上犧牲的,他們犧牲的時候,至少收穫了數倍於自己傷亡的敵人的屍體。

軍方這次高調的宣傳,所有犧牲的戰士全部被授予戰爭榮譽勳章,每個人的名字和簡短的事跡都在媒體中公開,所有人的都可以隨時看到他們的戰績。

為此,聯合議會特地批准建造了一個紀念碑,犧牲的將士們,將在軍方因為這次戰爭特別豎立的紀念碑和紀念館當中保存自己的姓名和檔案,他們將和之前在外交戰艦上犧牲的五十名志願者以及今後將在對抗半人類中犧牲的將士們一樣,被所有的人類緬懷和紀念。

當然,軍方不會忘記那些仍然活著的有功之士。每個人都按照自己軍牌和士兵掌上電腦的記錄計算功績,除了戰爭榮譽勳章,那些親手擊落敵方戰艦的幸運兒們,還額外獲得了一枚用敵方戰艦殘骸製造的功勳勳章。所有將士都得到了聯合議會和軍事委員會的通令嘉獎。

這次襲擊任務的指揮官維斯上將,得到優異功勳勳章,被授予星級上將的美譽,並被委以重任,負責接下來的地球星域的防衛和攻擊工作。

趙奇將軍,也得到了嘉獎,不過相對來說,這些就比較次要。

最大的功臣高鶴,此刻正在蒙頭自己的戰艦改裝當中,現在還不知道他和冰煞已經分別榮獲一枚和維斯上將同樣的優異功勳勳章,而且,升級的命令正在上面的批之中。

[BOOK: 0027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12:48:4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