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5-10
正文 第一百九十一章 基地竊案

當天晚上,在研究基地的機密食堂中,開了一個只有少數人參加的歡慶Party,有資格參與都是輪迴項目組的成員,如果不算高鶴的話,外來的人員只有冰煞一個人。

這些專家們效率驚人,高鶴提出的問題,只一個下午,就把能夠解決的細節部分全部修正。至於槍體重量太大的弊病,只能先這樣放著,這牽涉到生產工藝,加工精度很多的問題,不是現在能夠解決的。畢竟這是輪迴項目組的第一個成品,而且使用效果十分的理想。正如高鶴所說,單兵使用不合適的話,放在小型攻擊戰艦上作為艦載攻擊武器也是十分適合的。

開始設計生產的這段時間,高鶴不在並不知道,那些專家花費了多大的努力才勉強明白並接受了所謂的修行者們堅持的五行屬性以及陣法等等在現代人看來根本就是胡編造架臆想的東西,並成功的把武器在設計和這些很好的結合起來,所有人都累的半死,現在終於有成品出來,誰也沒有權力阻止他們進行這樣的慶祝活動。

高鶴對家長說的,自己是首席設計師的話還沒有消化,難道只是自己設計了輪迴,就成了首席設計師,這個好像太不可思議了一些吧!

但歡快的氣息還是不要掃興,高鶴也和冰煞融入了開心和慶祝的人們當中。冰煞還好,一個人獨自坐著慢慢的享受著自己的飲料,高鶴卻被一堆人拉著喝酒,並且被徐莉強行拉著跳舞。高鶴還從來沒有學過跳舞,手忙腳亂,惹得大家一陣陣的開心哄笑。

「最近是不是又惹禍了?」瘋狂過後,家長徐莉和高鶴冰煞坐在一起,徐莉很關心高鶴最近的生活狀態,好像已經忘記了在激動的時候吻過高鶴一口,面色如常的調笑著。

「沒有!」高鶴當然什麼都不能說,低調的否認。

「那是特意過來參加這次武器試驗呢,還是上面讓你過來休假?」徐莉可不知道高鶴假期殺手的名號,一個炸彈一般的問題就這麼拋了出來。

「參加試驗」!高鶴斬釘截鐵的把自己這次過來的目的定義在任務上。開玩笑,要是上面讓過來休假。誰知道會出什麼事情,家長和徐莉可都是普通人,在這裡有高鶴的地方出事,可不是什麼小事,高鶴絕對不能容忍這樣的事情發生。

不過,徐莉的話也是讓高鶴心存懷疑,整個任務就是接收原來的戰艦,然後駕駛到能源星球,找幾顆晶石,然後來這個研究基地來,聽從家長的安排。整個任務安排的如此輕閒有沒有任何難度,難道真的是讓高鶴過來休假的?

絕對不是!絕對不是!高鶴在心中默默的祈禱了幾十遍,這一定要是一個正常的任務!

家長隱約知道高鶴為什麼,但徐莉不清楚,很詫異的看著高鶴的面色突然變差。以為自己說錯了什麼話。還是說不小心打探了軍事機密,正要抱歉,被家長攔住:「不用管他,這小個子自己的問題。」

說笑了一陣,大家慢慢的也散了,連續幾個月的辛苦,終於可以放心的休息一下,誰也不會放棄這樣的機會。不過高鶴家長冰煞還是興趣盎然的先到徐莉那裡好好喝了一通徐莉煮的咖啡,這才回去休息,冰煞難得賞臉喝別的飲料,十分給徐莉面子。

研究院現在規模這麼大,聚集了這麼我的科研人員,好像變成一個不夜城,外面的吃喝甚至簡單的娛樂或者遠處那些實驗室辦公室的燈光就一直沒有停止過,不論什麼時候都有人在外面,這些研究人員不知道是不是屬貓的,個個都是夜貓子,白天幹什麼去了,晚上才這麼活躍。

還好宿舍比較隔音,外面的聲音傳不進來。冰煞根本不睡覺,只是打坐,高鶴卻是十分努力的練習控制輪迴的子彈,熬了不知道多長肩負,才疲累的睡去。

睡覺前,高鶴還又祈禱了一遍,自己來這裡是執行任務,不是休假!不過好像自己也覺得自己實在是雞婆,杞人憂天,精神也著實太累,再也撐不住,沉沉睡去。

高鶴是被一陣警報聲驚醒的,高鶴睜開眼的同時,冰煞也從另一個床鋪上跳了下來,外面一陣急匆匆的腳步聲,隨即馬上聽到揚聲器中一個女聲的警告:「所有人員呆在自己的房間!所有人員呆在自己的房間!」

還是出事了!高鶴一陣發暈,不知道是不是自己休假剋星的原因,難道上面真的是讓自己過來休息的?不是執行任務嗎?測試武器,說大不算大,但說小民不能算小吧,絕密武器,除了自己這麼高的安全等級,別人還真沒什麼權限可以測試,這個說起來,好歹是個任務吧!

外面的聲音響了好一會,高鶴聽的出來,那是部隊進入科研區,然後在各個要點站崗的原因。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情,高鶴也只能焦急的在房間裡走來走去。相比之下,冰煞絕對比高鶴要沉的住氣,從廣播了一要所有人留在房間之後,冰煞就一直靜靜的坐著喝水。

「著急有什麼用,說不定和你無關呢!」冰煞知道高鶴為什麼這樣坐臥不寧,沉聲開導他。高鶴還沒有說話,就被一個玉杯堵在了嘴邊。接過冰煞遞過來的玉杯,喝了一口清涼的玄冰水,高鶴體內躁動不安的心也好像安靜了一些,慢慢的坐好。

冰煞的話有道理,況且,就算與自己有關,自己先著急忙亂,心先亂了,處理事情也會麻煩,索性靜下心來,閉上眼睛默默的背誦口訣。

過了好一會,房間被人打開,家長出現在門口:「駱駝,過來看看,嗯,冰山也來吧!」

輪迴項目組出了事情,在大家慶祝完之後,所有人都回各自房間休息。但是,早上最早過來的專家發現,戒備森嚴的項目組房間有被破壞的痕跡。等所有人都到齊後,才發現,昨天已經修正完畢,等待報告的槍支樣品,不翼而飛。

槍支樣品是保存在保險庫當中的,被人硬生生的用外力打開,同時失竊的,還有家長的電腦上的存儲設備。

設計圖是保存在家長的電腦中的,一整套設計圖。根據這套設計圖,只要有相當修為的修行者幫助,絕對可以生產出一模一樣的武器出來。此外家長的電腦上還保存了不少絕密的數據,失竊之後,後果十分的嚴重。

而昨天晚上輪法負責警戒的兩個小隊,都莫名其妙的昏睡著。遍佈四周的監視器也被損壞,而項目組內部的機密監控設施也同樣被毀,沒有任何可以馬上定位嫌疑人的東西留下來。

項目組外面的其他的區別一切正常,負責警戒的那些士兵們也沒有聽到這邊有什麼異常的聲音,也沒有發現有異常的動靜,好像所有的事情都只是發生在輪迴項目組成的這一片裡面。

從這些盜竊者偷的東西來看,都是項目組最為關鍵的,可見肯定對項目組內部的結構瞭解的異常清楚。不排隊是內部作案的可能性。不過,所有的專家都在,而且表情神態每個人都看起來都一樣,無法斷定是不是其中的一個。

附近一千公里的範圍內,基本上都荒蕪的沙漠,從昨天到現在,除了有高鶴的一艘戰艦進港的記錄,沒有戰艦起降過。就算是登陸修行者,也不可能在短短的一夜之間,神不知鬼不覺的跑出這麼遠的距離。御劍飛行只是修煉方法,磨合主人和法寶之間的契合度,卻不是盜壘工具。

那麼可以肯定的是,盜竊的傢伙還沒有離開基地,很可能就混跡在基地內部。整個科研基地的規模一大,儘管守衛重重戒備森嚴,但還是無法杜絕有心人的潛入。

家長已經命令封閉了基地,並向上面報告,相信很快會有新的指示過來。現在,能夠自由走動的,除了家長,徐莉,王赭,剩下的就是高鶴和冰煞,其他人全部被限制在一個固定的區域之內。徐得和高鶴是家長絕對信任的人,而冰煞,由是沾了高鶴的光,被家長也列入信任者名單。王赭因為身份特殊,想要這樣的東西實在是太簡單,根本不需要用這樣的手法,所以也被排隊嫌疑。

高鶴明白這些東西對家長的重要性,而且心下也總是覺得因為自己的到來才迅雷不及掩耳這樣的事情,心裡很是不過意不去。憋足了勁要幫助家長找出盜竊者。

從再起的破壞痕跡看,應該是修行者出手的,在沒有大型機械在場的情況下,想要造成這樣的效果,普通人是萬萬做不到的,甚至連半機械人算上,也不可能生生的從外部把厚厚的一米的安全庫的大門掏出這麼大的一個大洞來。

而這樣的盜竊早不來,晚不來,偏偏是在樣品完善的時候,馬上需要匯報前發生,不能不說這個盜竊者對整個項目進度也是把握的十分的到位。

整個研究院因為連軸轉的工作太多,到處都有人在工作和生活,再加上房間的隔音效果十分有效。而且試驗武器的時候造成的屬性能量外溢也掩蓋了那個傢伙動手時候的真元波動,所以,晚上高鶴疲累睡的秀死,沒有發現什麼,就連一直在打坐的冰煞都沒有發現。

幸虧高鶴這次隨身帶來的一百顆能源晶石沒有當場交給家長,家長當時的注意力全部在武器試驗上,根本沒有關注這些。否則的話,肯定這些接收到的物資也是放在同樣的地方,肯定會被人一網打盡。

同時丟失的,還有兩個小型晶石能源發生器,這個盜竊者對整個項目的熟悉程度令人咋舌。連這種小東西都不放過,不過,如果他不拿這些,估計那個武器也是暫時沒有辦法使用的。

怎麼辦?五個可以自由行動人的聚在一起,商量接下來該如何處理。實際上,真正能想出主意的,也沒有幾個。

王赭雖然也曾經是禁忌竹林的家主,但是,一直是長期研究陣法,鑽研術數,這些行政保密偵緝方面的東西,從來就沒有經歷過,怎麼能想出辦法。

家長和徐莉都是科研出身,家長接觸打不著管理的時候比較多,整個接管這麼大的研究院也是近期的事情,遇上這樣的事情,能保持鎮靜。已經是十分了不起的事情,而徐莉更加不堪,臉上除了焦急就是焦急,沒有任何辦法。

只有高鶴和冰煞,經受這方面的訓練,雖然不是很系統專業,但畢竟是牽涉過的。尤其是其中相關的躲避監視,反偵察這些,在特種部隊當中應該算是基本的技能,只要反過來推,也應該可以派上一定的用場。

那人雖然厲害,但畢竟還是留下了痕跡的,只能從這上面開始想辦法。

被盜竊物品的清單已經列了出來,一支成品殘品,附帶兩個小型晶石能源發生器。加上保險庫中存放的幾枚能源晶石,都是上次高鶴帶過來的。另外就是家長電腦上的存儲設備,那上面的數據是需要專業的破解工具花費很長時間才能破解的,所以,那人直接把在座設備帶走,以便日後能有時間和精力來完成這部分工作。

根據推斷,那人離開研究院的可能性並不是很大,所以一定還在研究院當中假裝無辜。不過人數實在是太多,想要在短期內排查,可不是什麼容易的事情。

正在大家根據現場的情況一點一點推論的時候,徐莉突然問了高鶴一句:「駱駝,你是不是能夠很輕易的找到那些能源晶石?」

一句話點醒夢中人!除了王赭,其他嵷個人都是立時一拍腦門,茅塞頓開。這麼簡單的東西,怎麼開始沒有想到呢?高鶴這個傢伙既然號稱晶石雷達,找到晶石當然是再簡單不過的與。而找到失竊的晶石,也大概可以肯定,應該就可以確定盜竊者的身份。

雖然整個研究院的範圍比較大,不過高鶴和冰煞遊走一圈並不需要太長的時間,很快,幾塊晶石聚集在一起的微妙感覺就在高鶴心底泛起。

這個能力實在是太有用了,平時用來尋找晶石,關鍵時刻用來鎖定嫌犯,沒有比這個更實用的技能了。

這人是個修行者,除了高鶴和冰煞,王赭或許也能夠一戰,其他人根本派不上用場。而王赭,馬上被他們委派了一個重要的任務,用最快的速度,在不驚動那個人的情況下,在那個研究院範圍內,佈置了一個還沒有發動的困神陣。

困神陣可是禁忌竹林的看家絕學,雖然沒有陰陽玄天大陣那麼變態,但是,面對實力不如冰煞,感知鉿如高鶴的無數修行者,仍然是談之色變的禁忌竹林絕學。

準備好了一切,高鶴和冰煞開始慢慢的潛入那人周圍,家長安排的人手剛開始按照名單把那棟樓房周圍的人以逐個調查為名一個個的叫出來帶走,變相的疏散。

樓裡面的人在周圍都安頓好之後,才開始按照同樣的方法一個個的排隊,高鶴早已把輪迴握在了手中,情況一不對,馬上就動手。

研究院的這些科研人員可能早已習慣這種戒備森嚴的安全機制,聽到警報聲之後,對各種規定也都很配合。每次叫一個人出來,那個人都很是合作的以一個雙手高舉的安全姿勢出來,被檢查之後,帶到安全的地方。

人一個個出來,但是高鶴的感覺中,那些晶石還沒有動彈,顯然是還在原地。那個傢伙也真能沉的住氣,這樣的時候,居然能忍住一點反應都沒有,確實是一個適應做這個任務的人。

只不過,高鶴很是好奇,既然這些人自己也都是修行者,只要找到幾個適合的科研人員,自己從頭搞一套這樣的武器並不是什麼很困難的事情,怎麼會想起來這裡用偷竊這種下三濫的辦法,虧他還是個修行者,居然偷普通人的東西,而且充其量連個法寶都算不上的東西。

唯一可以解釋這種不合理行為的就是,那些人很可能是什麼組織,甚至本身就是軍方的某些人派出來的,只要掌握這種普通人可以使用的大威力武器,就能夠在他們的某些陰謀上增加一些籌碼,所以才用了一這樣的方法,而這個可憐的跌份的修行者,不過是聽命於人而已。

樓裡面的越來越少,目前還沒有發現異常,可能周圍幾個樓的動靜也亞運會這邊明白要做什麼,很放心自己不會被搜查出來,一直篤定的等著叫自己的名字。

很快,晶石動了,那個人還是把晶石藏在了身上,他沒有冰煞那種本事,所以這些晶石還是暴露了他的位置,也許他從來沒有想到,居然會栽在這麼幾塊對修行者來說根本就沒有什麼實質性用處的晶石上。

高鶴向冰煞打了個眼我,也給家長他們派來的警戒部隊打了個手勢。這些士兵們立刻書刊號的登上了軍車,飛也似的離開了現場。樓裡的人已經不多,實在不行,如果動起手來,說不定也只能犧牲某些無辜,這是高鶴不久前才從將軍的訓斥中學到的。

[BOOK: 0026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5:11:1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