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0-02
正文 第一百四十一章 秘密基地(下)
更新時間:2007-8-19 20:55:00 本章字數:3300

身份驗證系統的工作原理和軍方現在的採用差不多,從最後一個空間跳躍點過來,一路上就碰到了無數裝備著自動防禦武器的隕石。這些隕石漂浮在太空中,如果不是高鶴經過的時候感覺到隕石的內部有著強烈的能源反應,還真的會以為那是普通的隕石。
高鶴的戰艦上有自動識別的身份芯片,所以那些防禦武器沒有啟動。但相信只要有任何一艘陌生的艦船飛進來,都會在第一時間遭到毀滅性的打擊。如此的防護重重,也說明了他們對現在的軍方的戒備。
從舷窗向外看,越來越近的星球根本不像是個能住人的星球,雖然沒有上次蓋司.薩肯特尋找晶石的那個星球那麼惡劣,不是滿地岩漿動不動跑火山的地界,但人類想要在這裡生存,恐怕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怪不得軍方不注意這裡,就算是看到了,也不會在意。
戰艦緩緩的自動降落,沒有任何的顛簸。高鶴和冰煞從經過第一個隕石武器的時候就已經再次出現在駕駛室,不知道這裡會有什麼人在等著自己。降落的過程中,高鶴一直在看,到底要降落到哪裡,總算是要快在到達地面的時候,一個類似小丘陵的地方裂開一道大口子,露出一個能讓目前最大型的戰艦出沒的出入口。
基地是在地下,這裡的空氣顯然和地球上的大氣成分不一樣。地表沒有植物,沒有動物,只有一些能夠看的很清楚的河流,算是能夠解決整個基地的水源問題。不過其他的一切,包括食物,空氣等這些估計還用在這些地方。
經過很長一段時間的密閉以及空氣置換的程序,戰艦停泊的地方自動的轉移到了另一個地方。這是必備的程序,就如同要進行手術的大夫先進入清毒間,然後再進手術室一樣。
艙門緩緩打開,高鶴的冰煞一左一右站在艙門口。筆直的站著,冰煞手中還提著一個很精緻的保管箱,不知道裡面裝了什麼,兩個人都靜靜的沒有說話,猜想著第一眼看到的景象。
這是一個軍港,高鶴第一眼就可以確定。除了有幾艘熟悉樣式的戰艦停泊外,還有不少的士兵在工作。周圍,大圈防禦武器,全部都是打開狀態。停泊的戰艦應該都是特混艦隊的艦隻,所以高鶴才會看起來很眼熟。
站在艙門口等候的,有三個人,此外還有兩隊排列整齊的士兵。士兵們都是穿著軍禮服,正規著裝,前面的三個人。一個是通訊中見到的少將,另外兩個不是軍人。一個身穿白大褂,雖然是剛剛從實驗室出來的研究人員,另一個穿著合休整的西裝,一看就是幹練的管理人員。
三個人年輕紀都是四五十上下,見到高鶴,沒有一點的驚訝和疑問,好像他乘坐蓋司.薩肯特的戰艦回來理所應當一般。不過,臉上好像也沒有什麼見到自己最高領導的那種尊敬,很平淡。
「歡迎!」少將的證據十分的簡潔,肯定是軍隊當中訓練出來的風氣。高鶴很奇怪,他已經到了少將這個級別,怎麼還會產生從軍隊叛逃這樣的想法?不過很快就釋然,即便是再高的地位。遇上長生的誘惑,估計也無法抵擋吧。
那個看起來像管理人員的熱情一些,在兩排少得可憐的儀仗隊士兵的注視下,帶領兩個人離開軍港,進入了地下基地。
整個基地都在地上,上面沒有一點痕跡。不知道蓋司.薩肯特花了多少年才建立起這個隱蔽的基地,花費的人力物力估計早已不計其數。現在高鶴突然冒出一個想法,蓋司.薩肯特哪裡來的這麼多的資源供他揮霍?就算是數十年的積累,好像也不足以有這樣的規模吧!
帶著這個問題,高鶴和冰煞如同參觀地下世界一般的進入了這個地下的城市中。按照蓋司.薩肯特的說法。這裡至少有十幾萬人常信,他們每天消耗的空氣和食物都會是一個天文數字,沒有了能源晶石的支持,他們從哪裡獲得這麼多的資源?
想起剛剛停泊在泊位上的戰艦,高鶴有些明白,戰艦的能源肯定被全部用來支持整個基地的運轉,根本就無法起飛,看起來,他們的日子現在也不是很好過。
高鶴的來意大家之前已經表達過,他只是想來這裡看看。因為有蓋司.薩肯特的身份識別芯片,這裡的人並沒有表現出很詫異。事實上,十幾萬人,也算是個小型的城市了,怎麼可能互相都認識,幾個領頭的人沒有表示不歡迎。這就夠了。
不過,好像她們也並沒有表現的有多熱情,至少是那種對於自己領導人的那種熱情,大部分的時候,都是一種敷衍了事聽態度。這點高鶴理解,一個從來沒見過的陌生人,突然有一天出現在你的面前,說我是你的直接領導,這是什麼感覺。
就算是蓋司.薩肯特御下之術有多成功,但沒有他本人在,想要讓他們保持這個名不見經傳的新首領的敬畏根本就是不可能的事情,沒有在過來的一路上一炮轟掉,已經是很給面子的事情了。
城市和地面上的完全不是一個概念,整個城市籠罩不在一個密閉的「容器」中,不這樣的話,星球表面的有毒空氣就會讓飛庫網這個城市的人全部變成亡靈。整個城市分佈在不同的地點有十幾組大型的空氣淨化裝置,時刻運行,負責把外面的毒氣變成普通人可以呼吸的氣體。
這個行星上的重力和地球相似,在高鶴的冰煞而言,根本就沒有影響,而大部分他們能夠看到的人,都是青壯年人,大街上一個老年人都沒有,不知道蓋司.薩肯特從哪裡拐帶了這麼多的人。
房子也和其他的星球不同,都是直接在地下開鑿出來的,工程浩大。如果這裡是個軍事基地的話,高鶴一瞇都不會感覺驚訝,但明明這裡不是,很是怪異的感覺。
研究所是那個白大褂帶著來參觀,裡面都是一些和他年紀差不多的研究人員在工作,高鶴簡單的看了看,雖然不知道他們具體在做什麼,但可以肯定的是,他們肯定在做一些能源相關的研究。畢竟這裡需要的就是這個。
軍人在城市當中基本上看不到。不知道都在哪裡,高鶴也沒有要求去看。這些人對他們兩個人還是帶著一絲警惕的味道在內的,高鶴過來並不是要接管他們的管理權限,只是為了滿足自己的好奇心,不值得挑起他們的怒火。
「這裡好像很缺乏能源!」在奔竄所不遠的市政管理辦公室坐下後,高鶴直接向三個陪同他們的人說出了這番話。這是事實,只要在這裡看看,猜都能猜到,儘管他們在很大的程度上掩飾了許多,但清楚蓋司.薩肯特底細的高鶴是不會被蒙蔽的。
三人左右看看,互相點了點頭,轉到高鶴這邊,「你有什麼辦法?」那個負責市政管理的人問高鶴,大家都看出來了,只有高鶴在這裡左看右看上看下看,冰煞好像只是跟在高鶴後面,什麼都不關心的樣子,誰是主事人,一目瞭然。
「我和蓋司.薩肯特有過約定,如果五年之後沒有什麼變化,你們將重新回到人類社會當中。」高鶴也不廢話,直接把和蓋司.薩肯特的約定說了出來:「所以,我會給你們提供足夠五年使用的能源。前提是你們不要挑起任何的事端。」
高鶴的話讓三人齊齊動容,足夠基地五年使用的能源,這可不是一個小數目,把他們來的那艘戰艦全部用能量匣塞滿,也不可能達到這樣的效果,看著三個人懷疑的眼神,高鶴向冰煞使了個眼色,冰煞二話不說,把手中提著的那個保管箱放到了桌上。
打開,十塊幾乎一般大小的能源晶石分成兩排,整整齊齊鑲嵌在這時面。五種顏色一字排開,閃爍出陣陣光芒,而如此碩大的能源晶石,即便是那個經常在這上面研究的白大褂也被晶石刺激的如同一頭餓了不知道多少年的惡狼。
三人不約而同的伸手向保管箱,不過,高鶴比他們快了一步,「砰」一聲合上了箱子,手掌壓在上面:「記住,不要主動挑起任何事端!明白?」三人再次互相看了看,重重的點了點頭。
拿到箱子,白大褂直接把它抱到了懷中,好像抱著什麼珍稀的寶貝一般,可以理解,當整個城市十數萬人的生命都寄托在這個箱子上時,誰都會是這樣的表現。
再次看了看高鶴的目光,已經沒有了那麼的敵意,雖然不知道為什麼蓋司.薩肯特會把那個身份芯片交給高鶴,但高鶴表明了自己的態度,並且帶來了這些能源晶石,那麼他就不是過來接收大家所有人的辛苦成果的寄生蟲。
「另外,我希望借助你們相對完善的科技,幫我找一個人。」高鶴把那個人三十年前的畫像拿了出來:「這個人,秀重要!」

[BOOK: 0020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7:10:1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