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8-10
正文 第四十章 驚天災難(下)



突然之間,彷彿整個城市被巨大的鐵錘重重的擊了一下,抑或是一個巨大的原子彈在某個點引爆,雖然沒有驚人的亮光和聲音,但是一直拍攝的攝像機卻忠實的記錄下整個畫面。

以某棟高縷為中心,突地下陷出一個巨大的空洞,然後,又彷彿下面安裝了彈簧,猛地高高彈起,一圈圓形的波紋,沿著大地,綻放出下個華麗無比的漣漪。堅硬的混凝土地面,此時也變得如同柔軟的水面一般,上下起伏。

中心點的那個大樓,早在彈起的時候,就從中間裂開一個醒目的裂縫,再次落下,底部已經承受不住如此巨大的張力,轟然倒塌,激起漫天的塵煙。

屏幕前面的人們,目瞪口呆的看著在那個巨大的漣漪所以之處,那些不夠結實的樓房好像被核武器攻擊之後裂成無數碎片的情景。就連那些電視台剛剛還在侃侃而談,大肆攻擊軍方這次勞民傷財,沒有證據就胡亂發布疏散城市的解說員們,也都個個閉上了嘴巴,即便是一直支持軍方的,也沒有一個人說話。

除了從現場發回來的聲音,所有人都靜靜看著這場原本會造成數千萬人傷亡的超級災難,此刻在一個杳無人煙的城市當中做實驗的表演。

現在的城市建築,設計要求都是可以抗震八級以下,但從目前屏幕中看到的,除了一些低矮的建築,沒有一個高層建築能完好無損的矗立。到處塵煙漫天,城市上空的飛行器也不得不被迫升到更高處。

現場已經看不到清晰地情況,漣漪所到之處。完全被塵煙所籠罩。漣漪傳播的速度如此之快,片刻間就沒有了蹤影。

已經沒有人關心漣漪現在傳播到了哪裡,大家靜靜的看著這個史詩一般的災難毫無保留地展現在自己面前。如此巨大的破壞力,如此廣泛的覆蓋範圍。如此驚心動魄的聲音。一切的一切,都是如此的讓人心驚膽戰。

舉賢世震驚!一直到現場塵煙慢慢的消散,才終於有主持人開始說話。根據某些專家的目測和周圍儀器的傳回來的數據,這次地震,至少有十點五級以上。甚至有可能會更高。這樣的地震,就算是那些建築都完全合格,也無法承受這樣的巨震。

不僅是那些被疏散出來的市民,其他的地方民眾也都看著屏幕上的景像一陣後怕。如果不是軍方這次果斷的疏散,這次的災難,足可以說是曠古爍今。能源戰役死傷數百萬軍人的情景,在這次地震面前,絕對是小巫見大巫。

驚心動魄的場面,在煙塵散盡後。露出了一片廢墟。這個時候,那些被疏散地市民才反應過來,瘋狂的歡呼起來。

不過隨即,屏幕上的景象再次讓大家安靜下來。第一次震波過後,同樣的地點。又一波震動開始。這次的震級雖然沒有第一次那麼強烈,但也有足夠的破壞力。剛剛在第一次震波當中倖存下來的那幾棟低矮地樓房,包括高鶴他們曾經光顧過的鑽石俱樂部,再也無法抵禦這又一次的強烈震動,整個的倒塌下來。而其他的廢墟,則變得更加破爛。

這次的餘震,持續了沒有幾分鐘。塵土又開始散盡,整個新紐約,完全可以用一片瓦礫場來形容,方圓十幾公里,已經沒有一個完好的建築物。

周邊的幾個城市,也都發生了不同程度的地震,但由於距離實在太遠,地震波傳播過去的時候已經大幅度減弱,雖然搖晃的感覺十分強烈,但在早有準備的情形下,只有十分輕微的損失。高鶴他們所在的基地,也感覺到了十分清晰的持續震動。軍方的建築和物資,比民用的更加牢靠,所以沒有任何問題。

僅僅在十分鐘之內,貝塔星的第一大城市新紐約,就徹徹底底的從所有的地圖上消失。地圖上那個代表新紐約的圓圈,現在無論問起誰,也都只能明確的告訴你,那裡是一片廢墟。

奇跡,絕世奇跡!這樣的災難,活生生的發生在所有觀眾面前的這個史無前例的災難,居然沒有一個人死亡,僅僅是數百人的輕傷,除了奇跡這兩個字,還能有什麼詞更能圓滿的描述這次的事件呢?如果非要說有的話,那就是在奇跡前面加上一個形容詞,絕世奇跡!

如果沒有軍方的地震預報,如果沒有軍方的強制疏散,如果沒有當地政府的大力配合,眼前的災難,還有可能被擴大無數倍。五千萬人的傷亡,沒有任何一個剛剛還在喋喋不休的質疑軍方行動的那些所謂專家和學者能夠承擔的。

現在這個結果,軍方出奇的沒有任何解釋。所有的疏散行動完成後,負責維護安全的部隊全數撤回了他們應該在的基地當中。從一開始,軍方就沒有創造條件辯解,只是在默默的盡最大的努力配合當地政府完成之前的疏散工作。

一切的一切,只是源於高鶴的感覺,源於幾位將軍對高鶴這種感覺的信任,源於他們果斷的命令。如果說這樣的災難中沒有一個人員死亡只能以奇跡來形容的話,那麼製造這個奇跡的根源,就在高鶴和四位將軍身上。

不管現在電視當中播放什麼援助和救災的信息,黑豹走到高鶴身邊,狠狠的摟著他的肩膀緊了無數下。他是知情人,面對此刻的情形,數千萬人的性命,黑豹已經不知道該說什麼,只能用這樣的方式來表達。

美女一直就在高鶴身邊。從災難開始的剎那,美女就緊緊的握住了高鶴的一隻手,緊緊的攥著,一直沒有鬆手。高鶴不知道是被電視上的場面吸引沒有注意,還是自己也喜歡這樣,反過來握著美女的手,一直到現在。

數千萬人,因為軍部的一個強制疏散命令而得以生存。此時此刻,已經沒有任何一個人對之前的強制命令不滿。雖然軍部到現在為止沒有說過一句話,但在普通民眾的心中,尤其是在原來新紐約市民心中,只有一個詞可以表達他們的感謝之情---萬家生佛,功德無量!

[BOOK: 0009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1:42:5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