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8-04
正文 第一百二十四章 以力破巧
更新時間:2007-8-1 15:01:00 本章字數:5706

高鶴不置可否,剛剛這一通,高鶴也是竭盡全力,雖然用的不是體力,但如此長時間的精神高度集中可不是什麼容易的事情。如果他們能夠再堅持十分鐘或者十五分鐘,那麼最後的結局還不知道是鹿死誰手。
現在高鶴的狀況冰煞當然也清楚,不等那個長老再追問,冰煞飛速的過去扶住了高鶴:「他需要休息!」
其實不用高鶴回答,他現在蒼白的臉色已經說明了一切。這麼多修行人士,如果在這點小事上難為一個普通人,誰也拉不下臉來。
竹林女家主也過來:「既然駱駝先生身體不適,那麼接下來的第三道關口明天繼續。」一句話決定了明天的行程。
經過短暫的休息,事實上只要給高鶴半個小時靜養,這點消耗的精力馬上就能恢復。不過能多休息一會,盡量還是多休息一會。
第三關很特別,它可不單純是法陣。禁忌竹林在數千年來的傳承當中,也委實的吸收了很多外界的經驗,這個陣法,就是在機關和陣法的基礎上合而為一,不但有陣法的玄奇,還有機關的技巧,威力上,大大增強。
對於要破關的普通人或者不能用修為的人來說,即便那些法陣可以通過精密的計算或者更高的陣法知識來抵禦或者破壞,但是,那些敦厚的機關卻沒有辦法清除。不可以使用修為,也就意味著不可以硬抗這些機關,明明白白說下來,就是要讓破關者要多難有多難。
聽完解釋,冰煞和高鶴面面相覷。這還是叫人過關的樣子嗎?陣法撇開不說,機關上如果只是一些簡單的溝壑翻版什麼的那也還則罷了。問題是,整整一座山谷都是在所謂地陣法範圍之內,裡面的機關加上五行之力,只怕是再強悍的普通人也不可能通過。
這些東西都是那個負責主持的長老向高鶴介紹的,目的是能夠讓高鶴知難而退,或者至少能讓高鶴心中產生畏懼。這樣在破陣的時候便不能全力發揮。
出於真實感,長老還當場為高鶴幻化出一塊巨大的石頭,向著高鶴砸過來。受到襲擊,高鶴當然本能的抬起臂套,一連串能量彈,將那塊飛來的石頭炸的粉碎。
眾人都愕然,隨後,長老看了看那些旁觀的人的臉色,故作大方的表示:「用武器也可以,但是,你可要小心,你身上的這武器能支持多久。能在密如雨點地攻擊下堅持多久?」
用這種普通的武器當然不算是運用修為,站在這裡的不管竹林中人也好,還是那些竹林囚犯也好,少的也在竹林內呆了差不多的四五十年,哪裡知道現在武器地發展情況。
本來還有人想反對,但一來長老就已經宣佈,二來高鶴用武器,怎麼也說不上破壞規矩。既然陣法內能用機關,憑什麼破陣的人就不能使用武器呢?高鶴的武器儘管犀利,但是,竹林的些人還是對自己的陣法有著絕對的信心,光憑著這麼一支小小的武器,就算能夠把面前的襲擊破壞,但其他的方向又如何?
規則很簡單,從山谷的這頭進去。從山谷的那頭出來,只要不用修行的修為,就算是過關。
「就這麼簡單?」高鶴有點不相信,再次的確認。
「就這麼簡單!」主持陣法的長老重重的回答高鶴的確認,臉上地表情可是要多神氣有多神氣。
「只要從這頭進去,從那頭出來?不可以使用修為,但是可以使用武器?」高鶴把這個問題再次的問了出來,規則已經說的很明白,高鶴還要這樣確認,不知道他是真的沒有聽明白,還是又有什麼其他的想法。
長老忍不住耐煩:「對,這這頭進去,從那頭出來,不可以使優秀為,但可以使用武器。」不知道他突然又想起什麼,又補充了一句:「只能是你一個人可以操作的武器,人多可不算。還有,必須是常規武器,那種大規模殺傷性武器可不算。」不知道他從哪裡聽來的大規模殺傷性武器一說,在這裡說明,顯得很是滑稽。
高鶴點點頭:「明白!」說罷,轉身就走,「稍微等我一會,馬上回來!」留下一頭霧水的眾人,目瞪口呆的看著高鶴在破陣地前夕,很悠閒地離開入口,不知道要做什麼。
冰煞追了上去,高鶴也不拒絕。「你到底要去幹什麼?」冰煞也不明白高鶴到底要幹什麼,等到看不到人影的時候,冰煞馬上問了出來。
「取武器啊!」高鶴不假思索的回答。這樣的場景好像已經有過一次,不過那時候還是在新兵訓練的時候,對抗性訓練當中,高鶴就曾經遇上過這樣的規定。
「武器?」對高鶴新兵的歷史,冰煞不清楚,當然也不知道他到底要做什麼:「難道臂套不是你的武器?」臂套不是好好的在高鶴的胳膊上嗎?怎麼還要取武器?
高鶴也沒有解釋:「到時候你就知道了。」一路小跑向來路趕去。冰煞也問不出什麼,只能跟在高鶴後面。
兩人乘坐的小型戰艦是有遙控功能的,離開竹林的範圍,高鶴用遙控的功能將戰艦停泊在不遠的地方。在冰煞的幫助下,高鶴把戰飛庫手打艦上那兩門微型艦炮當中的一門拆了下來。家長他們設計的很方便,拆裝只需要簡單的操作即可。同時,順帶帶了一枚能量晶石作為艦炮的能源。
微型艦炮的個頭不大,和高鶴新兵訓練時那個小型的艦炮差不多,但操作起來更加的簡單,把這個大傢伙抗上肩頭,招呼冰煞一聲,開始向著竹林內走去。
冰煞至今還在驚愕狀態中,以她修行者的身份和思維,想要破除這個陣法,除了要有深厚的陣法知識,還需要有強健的體魄,靈活的反應,能夠躲開那些隨處不在的攻擊。如果讓冰煞破陣,冰煞一定會想方設法的尋找陣法的破綻,然後鍛煉自己的各種反應。以求能用最快的速度通過山谷。
可是,高鶴這一招卻是純粹地從軍事角度出發,既然可以使用武器,那就使用威力最大的武器。高鶴不相信,那個山谷的所謂的機關設計,就算加上一些五行之力的推動,難道能夠比得上可以媲美大型戰艦主炮威力的最新型的小型艦炮?
「就是從這裡進去,從那邊出來。可以使用武器,對吧?」高鶴站在山谷的入口,然後再次確認了一遍。
雖然不認識高鶴手裡的東西是什麼,但長老還是微微感覺有些不妙。不過話已經出口,這個時候又怎麼能厚顏反悔,只能心情沉重的點了點頭。
「可以開始了嗎?」高鶴好像存心給主持陣法的長老找麻煩,長老終於不耐煩:「可以了!」
「嗡」,短暫的艦炮充能聲音,把大家的注意力完全的吸引了過去,高鶴抬起跑口,對準山谷:「不好意思,長老,你最好通知谷裡的人小心一點,我要開始了!」
長老大怒:「我們的弟子不怕任何攻擊!」隨著他的話音,高鶴果斷的啟動了艦炮。
能量武器的優點就在於沒有震動,沒有後坐力,沒有聲音,一道肉眼可見的光芒,直直地衝著山谷中去。高鶴發動後,馬上向早已經折磨好的掩體後面躲去,一個標準的臥倒軍事動作,整個身體完完全全的躲在了那塊巨大的石頭後面。
冰煞早就被高鶴提醒過,在高鶴發動之前,就已經在那裡等待。本來以冰煞的性格是不屑於這樣示弱的。但高鶴還是建議她,這樣可以不用暴露修為,如果事後那些人反悔,到時候再翻臉不遲。
主炮的威力巨大,唯一地缺點就是充能慢,而且想要瞄準射擊的話,相對的反應速度也慢。看到高鶴和早已經躲在那邊的冰煞,雖然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情,但是那些修行者個個也都不是省油燈,紛紛打開自己的寶貝或者陣法,提前做好了防禦的準備。
「轟」,巨大的聲響伴隨著地動山搖一般的搖晃,整個山谷被一片白茫茫的光芒所籠罩。就算是陣法的防禦再前個,個人的力量相比這種星際戰艦主炮的威力,還是小了一點。
漫天的石塊土灰亂飛,山谷兩邊巨大的山壁好像被一個巨錘錘中一般,整個的下陷成一個巨大的坑,高鶴和冰煞即便是躲在大石頭後面,仍然被落下的山石灰燼濺的滿身滿臉都是。那些暴露在外面的修行者就更加的不堪,被飛濺的山石砸的到處亂跑。誰知道高鶴手中的那個看起來雖然個頭大了點,但笨重無比的東西它怎麼會有這麼大的威力?
灰塵散盡,那邊的情景已經暴露在大家眼中。什麼法陣,山谷,現在已經變成一個巨大的盆地,不知道裡面主持陣法的人什麼下場,但高鶴已經不存奢望。
還有一小半山谷仍然完好無損,不知道裡面會不會還有什麼特別的機關或者陣勢,高鶴不敢托大,再次抱起艦炮,對準那剩餘的一小片地域,果斷的啟動了艦炮射擊。
剛剛反應過來的主持長老還沒有搞清楚情況,高鶴的第二發已經發出。這次,不管是高鶴還是那些圍觀的,就連負責的長老也顧不得指責高鶴,先躲開這次的射擊再說。
同樣的情景再次上演,剩下的那一小段山體沒有任何意外的消失。在原來山谷的地方,只留下兩個深深的盆地。早已經沒有了什麼山谷,陣法,裡面也沒有了任何的聲息。
確認無恙後,高鶴放下艦炮,打開臂套,順著剛剛原本應該是山谷現在是盆地的地方,向著剛剛記憶中的另一邊谷口走去。對於一個訓練有素的特種戰士而言,這點簡單的連普通的障礙都算不上的地形沒有一點難度,很快,高鶴出現在那邊。
隨後,高鶴沿著遠路慢慢的走回,走到臉色發青的負責長老面前:「長老,我是在您說可以開始以後行動的,我沒有使用修行的修為,也沒有動用需要多人操作的『非常規武器』。」回頭,指著剛剛應該是那邊山口的地方:「我已經從這邊走到了那邊,然後又回來,不知道這第三道關口,您看?」
不等負責地長老說話,女家主已經上前來:「你怎麼這麼莽撞,如果不是我開始看著形勢不對,讓負責陣法的弟子馬上撤離,你這兩炮就會犧牲我們竹林的至少十六位弟子!」語氣中,一片埋怨的語氣。事關自己竹林弟子的安危,家主就算是再想讓這個陣法被破,也會忍不住護犢子的。
冰煞冷冷的看著女家主,高鶴過這些關口,有一半的原因是因為這個家主,現在居然說出這樣的話來。如果她再多說一句,冰煞就決定馬上動手。
高鶴面對女家主的責難,毫不退縮:「如果我沒有破陣,下場就只有死。你竹林弟子的命是命,我的命就不是命?」怎麼翻臉就不認人了?
家主一怔,可能意識到自己的話有些過分,趕忙解釋:「我不是那個意思。我,我,我只是心急而已,不好意思。」
「你,你,你!」高鶴還沒有再次說話,旁邊的那個負責的長老手指指著高鶴,半天的你你你,再也說不出別的話來。
「我是遵守你們的規矩,沒有使用修為。只使用了一個人操作的『常規武器』,而且我已經從這頭,走到了那頭,不知道這樣,算不算是破陣?」高鶴沒有理會那個說不出話的長老,轉向女家主。
「算!」剛剛差點讓高鶴誤會,這會女家主什麼猶豫都沒有,乾淨利索的吐出這個確定的字眼。隨後轉頭對另外兩個長老吩咐一聲:「唐長老年紀大了,有些想不開。你們回頭去勸勸。」跟著家主的兩個長老顯然是家主的人,點頭示意後,架著剛剛那個現在還在你你你不停的說著的唐長老離開。
沒有了領頭的長老,再沒有了不和諧的聲音,家主的意志就是竹林的意志。家主盛情邀請之下,高鶴和冰煞在進入第四道關口之前,被邀請到了家主接待貴客的竹堂中。途中,女家主還不停的向高鶴和冰煞道歉。
「我叫王靈!」女家主在竹堂內,第一次向兩人介紹了自己的性命。高鶴和冰煞則秉承軍隊內的傳統,報的都是代號,這些家主都已經知道。
「拜託你們幫忙,還說了些不該說的話,再次表示歉意。」王靈一個勁地道歉,反倒讓高鶴也覺得有些不好意思。
「剩下的第四道關口,十分特殊,想給你們說清楚,看看對你們有沒有什麼幫助。」王靈把他們邀請過來的目的,主要還是想把這些向高鶴和冰煞再交代一些,看看能不能增大高鶴破陣的把握。
「陰陽玄天大陣是一個天然的陣勢。並不是我們竹林內部的陣法,這個陣法還是我們的先祖在陰陽玄天大陣之中推敲演化出來的。可以說,這個大陣是我們竹林的壓軸大陣。」王靈介紹的時候,一點沒有洩露竹林機密的那種不安。
「你不怕我們知道以後到處宣揚嗎?」冰煞旁邊問了一句。
「這個並不是什麼機密的事情,幾乎研究陣法的那些家族門派全部都知道。」王靈笑笑,「你以為那些所謂的囚犯是來自哪裡?」冰煞聞言,點頭沒有說什麼。
「現在已經過了一大半,剩下的就看你能不能見到我們的那位師叔祖了。」王靈再次交代:「只要你能見到他,就算是過了這個大陣,你我的目的也就全部都達成了。」
「不是要破陣嗎?」高鶴不明白,怎麼會變成這樣?
「那只是對外的幌子,我們竹林也一直研究這個陣法,能領悟多少,就能進入大陣多少,一點都不能投機取巧。想要破陣,根本就不可能。現在你已經過了三道關口,剩下的這個我說你通過,就算是過了。」最後這個倒是貌似沒有刁難高鶴,不過高鶴和冰煞都知道,他們竹林自己都沒有研究透徹的陣勢,高鶴能不能找到那個師叔祖,還是難說的事。
很奇怪,這個陰陽玄天大陣,在高鶴仔細觀察後,居然沒有任何的出奇之處,不知道是沒有發動還是陣勢出了問題,反正高鶴百思不得其解後,舉步進入。
在無數人期盼也好,幸災樂禍也好的眼神注視下,高鶴施施然的走進了陰陽玄天大陣。高鶴的步子沒有任何的技巧,方向也沒有任何的改變,直直的進了大陣。反正在高鶴消失在眾人視野當中之前,所有人的眼神都變成了詫異。
連高鶴都覺得有些不可思議,難道這個竹林秘傳的陰陽玄天大陣是假的?直直的走了很長一段距離,突地聽到了一個氣喘吁吁的聲音:「快點,往這邊走,我快要支持不住了!」
高鶴趕忙跑步前進,拐了一個彎,馬上看到一個身影,等到靠近這身影的時候,那人才長出一口氣:「終於挺到你進來了。剛剛正在研究,發現有人入陣,居然還這麼年輕,替你把陣勢壓住你才能進來。」
原來是這樣?高鶴覺得自己實在是有些狗屎運了。在這個大陣裡研究的人,除了要見的那個師叔祖,還能是別人嗎?正要說話,那人已經喘勻:「你是哪個長老的弟子,這麼年輕就能獲准進入陰陽玄天大陣,以後的前途不可限量啊!」

[BOOK: 0018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9:20:5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