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5-01
主題推薦
正文 第一百八十二章 先輩遺物

不知道這個防護的陣法佈置了多久,也不知道裡面到底是什麼東西在提供能量,居然到現在都能夠正常的運轉,還好只是阻攔而沒有反擊,不然一直被好奇吸引沒有怎麼集中注意的高鶴肯定會被傷害。

經過了禁忌竹林的那次,加上和王靈王赭王辛他們交流的過程,陣法在高鶴眼中雖然還是一樣的高深莫測,連普通的原理都沒有明白,但是,至少有一點高鶴是讓冰煞羨慕不已的,那就高鶴對陣法中破綻的敏銳直覺。

客中天賦的能力是不管如何修煉都沒有辦法得到的,因此,對禁忌竹林來說,只有高鶴這麼一個可以算的上是朋友的人有這種能力實在是應該慶幸的事情。

當然,眼前的陣法十分的高明,但並不代表他沒有破綻,在高鶴這個怪胎面前,不到二十分鐘,高鶴就發現了一條安全的道路,想來那個佈置陣法的人也是需要進出的,怎麼說也要給自己留一條路的。

也許對普通人或者其他修行者如同緊壁的防護陣法,在高鶴的眼中真的是一條坦途。儘管如此,對於這種陌生的星球上詭異出現的陣法,高鶴還是保持了足夠的小心,幾乎是一步一探的度過了那段所謂的坦途。誰能保證這個不知道經過了幾千年風雨的陣法是不是還能夠保持原來的安全性?

當然,對能量變化更加敏感的高鶴在這點也是做的有些稍微過分,即便是有安全隱患,在高鶴小心的求證下也不會出現任何的問題。

整個陣法裡面和外面一樣,都已經被鬱鬱蔥蔥的植物所覆蓋,不知道是不是陣法當中靈氣充足還是因為空氣長大分子養分比雖別把地方豐盛,這裡的植物比起外面高鶴看到的都茁壯了許多。

雖然植物越來越茂密,但是從別的地方已經能夠越發明顯的看出來曾經有人生活過的痕跡,高鶴對面這樣的發現,也不知道是應該開心還是恐怖。

更加清晰的發現是,這裡明顯是一個東方人曾經居住過的地方,從那些被茂密的植物遮蓋的地方,明顯能夠看到東方古老的亭台樓閣的影子。甚至地上還有一個巨大的沒有水地的大坑,但看邊緣的那些參差不齊的石塊壘的邊緣,放上水就是一個美麗的池塘。

東方古老的園林設計,除了那些在旅遊宣傳手冊中看到的圖片和廣告,高鶴從小到大還沒有一次機會這麼近距離還是在園林內部欣賞過。無法想像的古人在建築學上的天賦,激動的高鶴腦子裡面自動過濾掉了那些礙眼的雜草樹林,一遍一遍的在腦子裡回味著這種古老的美麗。

這裡的地方很大,高鶴從繞過陣法進來看到的只是其中的一部分,地勢有高有低,一眼看不到全貌。按照高鶴理解的古代的建築理論和一些知識,他明白自己現在所處的位置不過就是相當於一個大宅院的門廳。根本連院子都沒有到。不過,只在這裡就能夠看的到如此美麗的景色,縱然是什麼都沒有真正放在心裡的高鶴。也不由得心神蕩漾。

高鶴沿著那條已經被侵蝕和覆蓋的不成分店碎石鋪出來的小路,慢慢的把那些擋路的東西掃開。向裡面走去。很大,高鶴披荊斬棘也花費了半個小時才看到的房影子。

不知道這具院子的主人是誰,居然在整個院子外面佈置防護陣法,卻不知道在院子裡面弄一個防止植物過度茂密的東西,弄的到處都是十分堅固的籐蔓雜草和樹幹,甚至有幾棵古樹顯然已經有幾抱粗細。連房間外面都不例外,被包裹的嚴嚴實實。

還好,高鶴小心翼翼輕輕的推了一下木質的房門,不知道是因為有過保護還是木質十分優良,居然沒有化成灰,緩慢的開了。大概用的什麼潤滑,沒有一絲聲音。

房間裡肯定有什麼保護,潔淨如新,一塵不染,看樣子是個廚房。高鶴運氣不好,也不懂古代的這種大宅院的格局,看到屋子就進去,自然一下子找不到關鍵。

不過,很快,高鶴找到了過廳,古人用來會客的地方,後面應該就是主人休息的內院了。廳很大,進門只看到一張標準的八仙桌,上面同樣是一塵不染,桌面的正中,當當正正的放著一枚小小的四方印,潔白的玉質,光滑柔膩的質感,讓人情不自禁的有一種想要撫摸的衝動。

高鶴同樣不例外,這方玉印好像把廳裡的注意力全部都吸引了過去,好像一直有一種無形的力量吸引,高鶴的手不由自主的放一了玉印上面。

剛剛碰到玉印,好像突然被高壓電擊了一下,手指一縮,卻牢牢的抓住了玉印,電擊過後,一股溫暖的感覺立刻充滿了雙手。

視野馬上被一片劇烈的亮光所覆蓋,亮光十分明亮,是從玉印中發出來的,但是一點都不讓眼睛感覺不舒服。光芒彷彿具有強烈的穿透性,高鶴視野所見,不管是房間,牆壁,樹木,石頭,到處都是泛著白光的造型。

白光迅速的籠罩了整個院落,至少在高鶴的視野內是這樣的。很奇怪的是,只要靠近院牆,也就是防護陣保護的地方,所有的白光都好像消失於無形。

溫暖的感覺籠罩了高鶴的全身,十分舒暢,好像進入院子之後就再也沒有風。體內的真元風暴好像也運行到了最快的時刻,和玉印上傳來的溫暖遙相呼應,甚至連帶真元風暴都有了一絲絲的暖意。

外面的景物也以一種恐怖的速度發生著變化。白光照耀了不到幾秒鐘,所有曾經瘋狂生長過的植物,都好像時光倒流一般,反向生彽,慢慢的越變越小,甚至可以從收縮的過程中看出它們生長當中曾經遇到過的風雨痕跡。

只不過,這個過程被回憶了不知道多少倍,只是在短短的數分鐘之內,高鶴就目瞪口呆的看到了一個原版的古代庭院,甚至連水塘中早已消失的水現在也充溢的滿滿的。

精美的園林,覆蓋了整個的山頭,高低參差,錯落有數。清新的空氣,加上整個園林中沁出的一種蕩人心脾的寧靜的安詳,就算是高鶴這樣久經訓練的殺人機器,也不得不陷入沉醉當中。

高處湧下來的一股清泉,從怪石噴出的假山潺潺流過,落到下面的池塘中,濺起片片晶瑩的水花,清澈的聲響,給整個院子帶來一陣陣的生機。

高鶴傻傻的握著手中的玉印,渾然忘記了剛剛自己要做什麼,腳下不由自主的走到院子中心,四外觀望,眼中除了震驚還是震驚。

唯一美中不足押是,整個院落,好像少了點什麼。一時半會之間,高鶴也找不到有什麼不妥的地方,但長久以來那種本能一般的感覺還是告訴他有問題。

突然之間,高鶴發現了異常,這裡除了花草樹木,居然沒有一點其他的動作,整個庭院的美中不足也正是表現在這裡,沒有些能夠活動的動作,沒有蜜蜂,沒有鳥鳴,水裡也沒有漂亮的錦鯉,總是看起來差了那麼一點點。

聯想起整個星球上高鶴除了見過植物之外,還從來沒有見過動物的影子,現在高鶴也不重新奪得是怎麼回事,也許整個星球上原本就是沒有動物的吧!

手上微微的溫暖再次喚醒了高鶴,沉浸在美景和遺憾當中的高鶴並沒有意識到時間過的有多快。低頭一看,發熱的是那個塊小小的玉印。不知道是不是高鶴自己的錯覺。但總是好像看到一根細細斬白線從玉印當中伸出來,進入自己的體內,不過伸手撫摸過去,卻又沒有任何東西存在。

奇妙的感覺一點一滴的進入高鶴的體內,忽然間,高鶴就發現自己好像和這個巨大的庭院合為一體,整個衛生院好像有了生命一般,高鶴能夠感受到庭院的心跳呼吸,彷彿和自己身體的一部分一樣。

手上一輕,低頭看的時候,玉印已經消失不見,但自己和庭院的這種聯繫卻沒有再消失。很奇異的感覺,但經歷過不少修行界當中的事情,高鶴對此並不是十分的害怕。隱隱約約的猜測,應該是和那塊小小的玉印有直接的關係。

那裡別把小路好像有些不是很妥當,念頭剛剛完畢,就發現那邊的景物突兀的變幻了幾下。高鶴揉了揉眼睛,生怕是自己看錯了,再次定睛一看,那裡居然變成了自己想像中的模樣,而且和周邊的配合,好像是自然形成很久一般,一點沒有突兀的感覺。

走了幾步,試了試這種獨特的支配感,高鶴心中一動,在庭院的正中只有些碎石子的地方,突然如同液體一般的流動起來。隨後,一座現代化的獨棟別墅瞬間出現在空曠的院子裡。然後,高鶴的念頭再動,小別墅又變成了一棟十分軍隊感的軍械庫模樣。

這個庭院鶋湖這樣的功能,這完全是修行者法寶才具備的能力啊!修行界那些人每個看起來都是不停在追求力量修為的突破,什麼人會浪費時間精力甚至優良的材料來做一個這樣的看起來除了美觀和舒適,再沒有其他功能的宅院呢?

與其花費這樣的精力和修為,修煉這麼一個中看不中用的法寶,還不如用同樣的精力和修為去煉製一個武器。當然,不否認也有那種貪圖享樂貌似不求上進的修行者,但那樣的人有這種能力佈置外面一個那樣的陣法以及煉製這麼大一個隨心所欲的庭院嗎?

甚至這個建造庭院的人到底是從哪裡來的?為什麼會建造這種類型的園林?雖然園林本身可以按照擁有者的意念自動變幻,但最初卻是這個樣子,難道這個建造園林的前輩也曾經是東方的修行者?還是說別斬文明的生物?如果是地球人的話,那他在那種古老的年代沒有星際航行的技術,沒有空間跳躍點,是怎麼通過浩瀚的宇宙空間來到這裡的?這裡的每一個問題,都值得高鶴頭疼。

拋開這些惱人的問題,高鶴決定還是從園林的內部尋找答案,或者原來的主人會留下些什麼。從剛剛玉印消失到高鶴可以隨心所欲的改造園林,高鶴就明白,應該是這個巨大的法寶在不知不覺間變換了主人。不知道是按照什麼樣的標準來選擇新主人,難道是誰先進來誰就得到嗎?

園林現在已經和自己的意念息息相關,高鶴很容易就知道每個屋子到底是做什麼用途的。說實話,高鶴實在是佩服這位前輩,這些屋子裡居然都放了不少東西。

目前來說高鶴最感興趣的,還是那個碼放書籍的書房。相信裡面一定存放了很多資料,也許從中可以找到這一切問題的答案。

書房的書很多,不知道是用什麼材料製造的紙張,經過了不知幾許的歲月,依然嶄新如故。書籍看起來很古老,都是線裝書,還好,都是中文的,可以肯定,這一定是一個古代中國的修行者,因為高鶴甚至看到幾本熟悉的《論語》《孟子》這些戰國時期作品,一時也分辯不了那許多。

一頭扎進書海中,按照名稱飛庫網一本一本的看將過來,這裡至少有數千冊藏書,從這頭細看到那頭,就已經費了不少的功夫,這還只是看書名,還沒有到內容。

累了大半圈,頭腦都有些亂的高鶴有些精神疲憊的坐到書房中唯一的書案邊。書案上整齊的擺放著筆墨紙硯,各自在各自的位置,要使用的話也十分的順手,看起來原本的主人很是注重這些細節。

書案上還攤著一本書,高鶴隨手拿起來翻了翻,立時大樂,這本看起來不怎麼厚實,但實際內容卻十分恐怖的書本樣的東西,居然是一個手扎。上面記載的應該是這裡原先主人的日記或者心情筆記,高鶴只是翻看了兩三頁,就再也拔不出眼睛來。

時間過的很快,但在這個特別的園林中,一直保持著恆定而且讓人舒服的感覺。也許是此靈力充足真元濃厚的緣故,高鶴居然沒有感覺到餓。在閱讀的時候天色已經再次變成了黑夜,書房卻自動亮了起來。不是一兩盞燈光的亮度,而是整個屋子都散發出一道道柔和的亮光,和普通的日光沒有什麼區別。

這裡原先的主人確實是一個地球上的修行者,而且是古代中國修行界的一個十分厲害的人物,這是高鶴從手扎中看出來的,因為在他的手扎中,記錄了很多和一些道教和佛教首領會面的情形,從這點上看,這個人就不簡單。

前面記錄的,都是他從修行開始經歷的一些小事,學到最基本的功法,到自己的第一件法寶,學到更高級的功法,自己煉製的第一件法寶,學習到第一個陣法等等,記錄的很詳細。甚至他自己修煉的門派,功法,修煉,煉器,佈置陣法過程中的感受,教訓,經驗,十分詳盡。

但越到後來,相對這些修行方面的記錄的越來越少,反倒是開始感悟人生。其中大部分記錄的是他在紅塵中打滾的事情,從什麼樣押小事當中領悟到什麼樣的道理,或者是從什麼樣的普通人口中得到什麼樣的指點,每次有所領悟,他都牢牢的記在手扎中。

手扎中甚至記錄了為什麼他會記錄這本手扎,作為師門最短卻最強大的弟子,他的經驗和教訓蒼老多人參與的東西。這些是他在師父和他自己動心的情況下補充的,本來希望能給後來弟子一個十分好的參與。

前面的部分記錄基本都是這些因素,高鶴只是草草的翻閱了一遍。對於這個前輩那些寶貴的經驗教訓,高鶴暫時並沒有時間關心,大概的通讀一遍,卻在後面找到了他感興趣的內容。

白日飛昇,高鶴第一次在這本手扎中清楚的看到了白日飛昇的記錄。從這位前輩修行的記錄看,後來應該是達到了白日飛昇的地步,前輩十分清晰的記錄了自己感應到的天象,然後告別師門眾人,在師門的大廳中眾目睽睽之下肉身飛昇的過程。

好像是在那之後,這位前輩就莫名其妙的出現在這個荒無人煙的星球上。那個時候的這個星球上除了石頭什麼都沒有,甚至連呼吸都沒有辦法正常進行,前輩的修為高絕,硬是用絕頂的修行在這裡創造出了一片雖然嚴柯外交官還是能夠活下去的環境。而且,他佈置的改善環境的陣法也在不停的運轉。

植物是那位前輩曾經隨身攜帶的一些要用和觀賞用植物的種子,在小心翼翼的培育之後,慢慢的開始在整個星球蔓延開來。可以說,這個星球上能夠看到那許多的植物,都是這位前輩的功勞。當然,前輩也是十分遺憾的沒有辦法找到一些動物,否則的話應該可以更加的完美。

看到這裡,高鶴已經不知道從哪裡開始找到能夠理清的頭緒。

雖然腦子很亂同,但是高鶴有一點很明白。如果這本手扎出現在修行界當中,優良那些門派也好組織也好,就算是傾家蕩產也會找高鶴來換取這本手扎。

[BOOK: 0025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10:47:5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