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2-04
正文 第六十五章 冰煞要求
「這些能力,可是老天從來沒有給予過人類的,這還不算?」冰煞在回答高鶴問題的同時,自己也在思考,到底修行的人士,是逆天修行,還是順天修行。
「白堊時代,還沒有鳥類,動物也不能飛,可是,後來還不是進化出會飛的鳥類?從達爾文的進化論出發,人類根本就不存在這個世界上,現在還不是更多的星球才能放下?」高鶴總能找到一些理由;「這要算逆天的話,整個人類應該都算了吧。不光人類,好像也應該把其他所有的物各都算上。」
「可是我們製作的很多東西,威力之大,足以毀天滅地。」冰煞還試圖找到一些證據。
「別,別,幾百年前人類就有核武器了,現在更不用說。換點新鮮的,不要找這種站不住腳的理由。」這個問題太沒有難度,高鶴直接槍斃。
「可是,毀天滅地的這樣的東西,難道還是天地容忍的嗎?「冰煞拚死反擊。
」容忍不容忍,都已經有了,還有什麼別的說法嗎?「高鶴這回是很認真的和冰煞討論了:」不過,發明核武器的同時,不也有了一平利用核電站能源嗎?什麼事情,都要按照矛盾論二無論分析,並不是一味都是壞事,說不定,同時也有好的反面呢。「
冰煞沒有說話,不知道在想什麼。雖然從表情看不出來,但能從眼神看出來。
高鶴換了個方式:「那麼,我們來假設一下,假設不光是你們,整個人類都是在逆天。」聽到高鶴這麼說,冰煞看過來,等著高鶴下一步的話。
「人類在地球上瘋狂發展,不顧其他的物種。造成嚴重的生態災難,無數物種滅絕,最後導致我們自己的人口壓力太大,不得不向星際發展,這個在你們看來,應該已經是彌天大罪了吧,應該可以算是逆天了吧?」雖然是假設的前提,但高鶴說的這些卻都是事實存在,冰煞不由的寒著臉點了點頭。
「那麼,如果沒有人類。是不是就不會發生這些災難?」這個是個更大的假設,不過,如果按照這個假設來發展的話,高鶴說的還真的有可能。
冰煞不知道高鶴說這些想說明什麼,只是機械的跟著高鶴的思路走。
「人類為什麼會有這樣發展?因為沒有天敵,就算有也被人類消滅了,整個地球上就沒有能夠戰勝人類的動物存在,對不對?」高鶴的問題提出來,冰煞有些同意。再次點了點頭。
「好。那我們繼續假設。沒有人類,但有另一種沒有天敵的動物,比如老鼠!會發生什麼事情?」高鶴好像從來沒有和人談論過這種問題,以前要保守自己的秘密,很多想法只能問在自己的腦子裡,現在好容易能說出來,顯得十分興奮。
沒有天敵的老鼠會發生什麼事情?冰煞沒有怎麼研究過這些生物,當然比不上無數次輪迴,親自體驗過各種生物的高鶴,只能看著高鶴等待他回答。
「繁殖!大量的繁殖!」高鶴肯定的回答。生存和繁衍。是所有物動物的本能,這些不僅僅是自己的經歷,在書本上也是這麼說的,人類也不例外。
」大量繁殖之後會有什麼問題?「隨著高鶴的連續的提問,每次都是以上一個假設的問題提出來,足夠吸引冰煞的注意,同時也她自己關心的問題,當然會很集中注意力。
「為了生存。大量的進食。」這是又一個答案:」大量進食後會有什麼後果?「又一個問題。
」當地的可供老鼠生存的植物大量減少,減少以後該怎麼辦?「
」到更大的地方去,找更多的食物,這又有什麼後果?「
「鼠群更大的繁殖,數量越來越多,可供食物的植物越來越少,老鼠只能到更多的地方找東西吃。」
「當整個地球都被老鼠佔滿的時候怎麼辦?老鼠越來越多,只能尋找更多的東西吃。幾種原來老鼠愛吃的東西被吃的沒了,老鼠只能改變自己的飲食特徵。吃更多種類的食物,對吧?」
「好,幾種生物已經滅絕了。更多的生物因為老鼠地生存,也在滅絕的邊緣。植物的稀少會帶來什麼?水土流失,土地荒漠化。沒錯,接下來呢?」
「因為吃的比較少,那麼不同種群的老鼠只能保證自己的種群生存,於是,種群之間開始發生爭搶食物的戰爭。是地,我沒說錯,戰爭,然後呢?」
「然後,某些會利用簡單工具的老鼠會佔據上風,獲得更多的食物和生存的機會。從此,老鼠們開始進化,學會使用工具,老鼠的社會開始發展。接下來呢?」
「接下來,現代化的老鼠社會開始發展,而其中呢,有些比較特殊的老鼠開始修行,擁有了比普通的老鼠更強大的能力,開始追求白日飛昇。其他的普通的老鼠,則在宇宙中到處尋找合適的星球,緩解越來越多的老鼠生存的壓力。當然,會有幾個老鼠開始討論,這個會飛昇的老鼠是逆天的老鼠還是順天的老鼠。「
高鶴說到這裡,冰煞已經忍不住自己的笑容,族聲大笑起來,臉上的肌肉,也破天荒的配合著她的笑聲,變成一個十分養眼的形態。
一直等著著煞笑過後,高鶴才開口:「按照這個假設的話,任何生物都有可能和人類一樣。區別只是在天敵和沒有天敵之分,能戰勝天敵和不能戰勝天敵之分。所有生物在本質上,都是一樣的。既然這樣,為什麼只有人類逆天的?」
「你的假設不成立,人類不是逆天的。」冰煞說出了高鶴想要冰煞說出的答案。
「既然人類不是逆天的,那麼人類追求更好的生存環境,更好的生存質量的活動就不是逆天的。」這時候,高鶴看著冰煞:」那為什麼,追求更大的能力,追求活的更長壽的修士,反而是逆天的呢?「
」你的意思是,修行根本也是自然的追求,根本不是逆天的?「冰煞問出來之後,開始思索。
看冰煞還在沉思,高鶴索性趁熱打鐵:」就拿地震預測這件事來說吧,這不是有無數動物都能預先感覺出來,只是因為他們不會說話,所以無法口頭通知人類而已。不過他們還是用他們的各種行動來預示地震的發生。為什麼?難道都是逆天而行?按照你們的說法,逆天而行要遭天遣的,為什麼這些動物沒有被天罰?「
」那就是說,我們根本就是順天而為,沒有逆天?「冰煞再次得出結論。
「不,你們現在還是在逆天而行。」語不驚人死不休。
高鶴的一句話,讓冰煞再次陷入迷茫:「為什麼?」
「因為你們的行為,你們有控制的行為顯然背叛了你們自己的種族,連你們自己的種族都不去伸手幫助,你們還以為自己是順天而行嗎?這是你們唯一逆天的地方!」高鶴給他們下了定論。
「你們的追求沒有錯。追求更好的生存環境,追求更好的生存質量,一點錯沒有。可是,你們不知道什麼原因,懷著這樣的追求,卻做著與之相反的事情。腦子裡更是充滿了自己本是逆天而行的結論。」狠狠的冷笑了幾聲:「當你們自己自己的心裡都覺得自己做的事情是錯誤的,是逆天的時候,你們還能夠達到你心中那種追求的目標嗎?當你覺得白日飛昇從心底來說是錯誤的話,你還能做到飛昇嗎?」
終於把自己想說要說的話說出來了。從接觸到那些所謂的修士開始,高鶴就一直考慮這個問題。從前到後,從後到前,不知道考慮了多少遍。他們的態度,他們的行為也都做過各種假設。今天得以從冰煞口中知道某些東西,也堅定了自己的想法。
冰煞既然知道自己的秘密,高鶴對她把這些說出口,也未免不是一種發洩。不過,高鶴發洩的時候,顯然是忘記了冰煞的身份,以及她冰煞這個名號的由來。
聽完高鶴的話,冰煞一直在沉思當中。高鶴一個人坐了一會,這才想起剛剛自己面對的是什麼人,看冰煞沒有什麼特別的行動,這才一陣後怕。後怕之後,才開始回到現實中來,開始考慮自己目前的狀況,任務的情況,戰友的情況。
不知道過了多久,冰煞突地長長出了口氣:」原來是這樣!就是這麼簡單!「微微搖頭,努力的控制自己臉部的肌肉,做出一個笑的表情:」怪不得我不知道的方向,原來從出發點就是錯誤的!謝謝你!「
說完這些話的冰煞,好像在高鶴看起來,有些變化。具體什麼變化,一時之間高鶴說不清楚,不過,好像更是溫暖了一些,更加平易近人了一些。
高鶴心中牽掛著任務,和冰煞說了一會話,就提出自己的想法。一來同伴們現在都還是冰雕,二來幾天沒有接到上級的指示,有此擔心。

「不急!」女子很隨意的回答他:「等我把那個困神大陣撤掉,我跟你一起回去。」
「你?」這次輪到高鶴驚奇了:「你跟我回去了?以什麼身份?」
「第一批星際探險人員啊?」這時候,好像冰煞已經完全拋棄了自己的那套性格模式,開朗了許多,如同一個小姑娘:「我在維生艙裡睡了幾十年,被你發現,然後帶了回去。」
「這......」高鶴做夢也想不到,自己說了那堆發洩一般的廢話,居然是這個後果。
「這什麼這?你的任務嘛!電磁異常是因為我的飛船自動的補充能量導致的磁場異常,很好解釋。」再次控制自己露出一個笑臉:「我因為冰凍太久所以很多動作做不出來,很正常吧?」
「我的隊友......」高鶴剛開口,就馬上被冰煞截斷:「你的隊友什麼也不會記得,只是睡了一覺,你出來走走,就發現了我的飛船。因為飛船控制需要我親自操作,所以你把解凍!」
「你怎麼會這麼清楚這些現代的知識?」終於在高鶴驚愕半晌後,想到了這個問題。
「我在幾十年前,就已經迷失了。」冰煞倒是隱瞞:「所以我報名加入了第一批星際探險人員。而那時候有很多人也認為,我實在是太危險,星際探險符合他們的需要,所以把我送了出來。二十年前,我發現了這個星球,也按照操作規定發回了信息。我只要冰蘭,別的東西我不管。期間有數十個修行者來過,騷擾我的全被我殺了,不理會我的就讓他們自便。至於你們為什麼二十年後才來這裡,我就不知道了。」
高鶴大張著嘴巴。實在無法相信一個號稱修行人士的人,居然會學習現代的飛船機械維修等等的相關知識。在他的認識當中,那些人除了會學習變強地方法外,其他的就是什麼指揮,政治什麼的勾心鬥角,居然有人會學技術這麼離譜。
「怎麼樣可以不用輪迴?」高鶴突然問出來。
「不知道!」冰煞回答的很乾脆:「你都不知道,我更加不知道了。不過,如果修行到了極致,也許有可能會獲得永恆的生命,這樣,永生不死,就不用墮入輪迴了。」
「永生不死?」高鶴再次嗤之以鼻:」那有什麼意思?「
」那或者你也修行,飛昇之後說不定就可以不用輪迴。「冰煞臉上的表情好像越來越多,看來她也在努力在鍛煉自己:」雖然那些記錄都是臆斷,但那些也是很多修為十分高的人臆斷的,或許是真的也說不定。「
」那你跟我上了戰艦會做什麼?「高鶴很擔心。這個貌似年輕姑娘地人可不是什麼可愛的角色,如果真的照她所說,還不知道會引出什麼問題來。
」什麼也不做,跟著你!「冰煞又笑了一下:」或許能找到我的方向。做出突破,如果你需要什麼可以,我的師門很特殊,有比那些特異功能協會高級的多的功法,有沒有興趣?「
」跟著我?「高鶴立時大叫起來:」我是軍人,怎麼可能讓你跟著?你憑什麼出入軍營?「
」那我也參軍好了,反正按照我的身份證,我現在才幾十歲,加上四十年的急凍維生,生理和心理年齡都在二十多,應該可以參加軍隊吧?「
」服了你了!「高鶴一陣無語:」我在地軍隊是軍方地特種部隊。你以為你想進去就能進去嗎?「
」是的!「冰煞可不管他這一套,很正式的對他闡述自己的想法:」我只要想進去,就一定能進去。「語音堅定,說不出的嚇人。
」你可千萬別亂來!「高鶴心中一慌。如果這個傢伙,真的不顧一切的亂來的話,真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情。
」只要你答應就行!「冰煞好像在威脅高鶴:」別忘記,你的那些同伴現在還是冰雕,我可以馬上讓他們變成冰塊!「
」你敢傷害我同伴。我決不會放過你!」高鶴大怒,那些同伴,都是和自己在生死關頭闖蕩過來的。冰煞卻一句放不說,只是看著高鶴。
「你答應我幾個條件!」論心眼,高鶴還真的不是這個看似年輕實際上已經不知道大歲數的冰煞的對手,只能有限度的妥協,想了想。提出了條件。
「你說說看!」冰煞可沒有一下子說死。
」第一,除非在特別需要的時候,不許用你的修行的能力。我們地特種小隊都是普通人1「高鶴生怕她在部隊裡帶來麻煩,所以這麼規定。
」簡單,修行人士也不是動不動就在普通人炫耀的,很多時候,使用修行力量後,還要用失神指讓看到的普通人失去記憶。「冰煞直接同意,不過她說的失神指卻讓高鶴一陣不舒服。
「第二,你只能用正常人的身份進入部隊。你之前的身份,如果帶來什麼其他的後果,你要負責。」冰煞既然殺人無數,顯然會有很多修行人士當中地麻煩。
「我的身份目前沒有幾個人知道。當時報名的是一個民間的探險組織,根本沒有什麼人知道我的修行身份。後來星球上搶奪冰蘭的人都以為我是在探險者之後來打冰蘭主意的,誰也不知道我的真正身份。」真是奇怪,高鶴的條件好像她在幾十年前就知道一樣安排的這麼穩妥。
「第三,你只能用正常的方法加入我們小隊,那會經歷新兵訓練和很嚴格的選拔。但你可以用我救過你的關係來想辦法,不許用修行的力量。」
「簡單!我只要表現的優秀,自然會有人注意。我再略微表示自己的意願,到一個普通的特種部隊還是不成問題的。」冰煞對這種要求,顯得十分游刃有餘。
「其他的,等我想到了再說。你還有什麼問題嗎?」高鶴一時提出更多,只能這樣。
「有。」冰煞回答的簡單明快。
「什麼?」
「你叫什麼?中尉!」

[BOOK: 0012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9:19:3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