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8-01
主題推薦
正文 第二百一十二章 好壞消息

沒有任乎何的聲音,小戰艦的肚子上開出一個小小的口子,四個足球拼在一起大小的炸彈緩緩的飄出,磁性材料做成的外殼輕鬆的發出一聲輕響,粘在了前面已經停泊好的戰艦的尾翼上。

幾乎是在炸彈和敵人戰艦接觸的剎那,高鶴的手指已經在另一個按鈕上按下。複製的艦載輪迴對著前面的戰艦開始肆虐。

無堅不摧的子彈射擊豆腐一般將前面的戰艦打出一個個巨大的孔洞,在高鶴的戰艦轉向飛出的瞬間,戰艦已經變成了一個巨大的火球,就算有人發現有異常,也不可能在一分鐘之內在一艘燃燒的戰艦上取下那顆炸彈並排除。

靈活的戰艦在冰煞的輕巧駕駛下,如同一隻花間跳舞的蝴蝶,自如的在突然接到警報變向不及的戰艦群中穿梭著。高鶴控制艦載輪迴的手指就沒有起來的痕跡,艦首所指的方位,一片恐怖的孔洞。

伸縮門早已關閉,不過在變態的穿甲彈面前,厚重的金屬門只不過是稍微硬一點的豆腐。高鶴控制著槍口的方向,輕鬆的在巨大的門上打出一個巨大的窟窿,小戰艦輕鬆的插了出去,而後面緊緊追趕的一艘敵人戰艦卻剎車不及,一頭撞了上去,給高鶴和冰煞的戰艦尾部平添了一朵巨大的火花。

隱形系統一直就沒有敢關過,衝出地下基地,戰艦就彷彿一頭鑽進了敵人的火網當中。敵人防禦基地的火力聯動系統十分的出色,只是在這不到十幾秒地時間內,就佈置了一套嚴密的火力封鎖區域。

可惜,沒有人想到敵人只有這麼一艘「針尖」大小的戰艦。在密集的火網當中,高鶴再次見識了冰煞出色到有些變態地駕駛技巧,當然,也同時見識了里昂教授給改裝的發動機同樣變態的功能和輸出功率。

突然變向產生的加速度足以讓普通人在瞬間全身血管爆裂而死。而對高鶴來說,這樣的恐怖加速度只是讓他十分的不舒服一點。冰煞?好像看起來根本就沒有影響,自如的操縱著戰艦,臉色都沒有變過。只有急速變向時戰艦發出的恐怖的咯吱聲讓高鶴懷疑戰艦是否能夠經受的住這樣地折騰。

艱苦的從火網中穿行十分的難受,但是,比起下面地基地裡面來說,高鶴覺得,就算是再難受十分也是幸運的。

剛剛升上幾千米的高空,特別設置的攝像機就把下面的變化情況牢牢地反應在兩人眼前。駕駛戰艦的冰煞實在是無暇觀看,逃命的行動已經集中了她所有地注意力。壯觀的場景只有高鶴一個人暫時實時欣賞著。

整個地下基地,好像一個急速膨帳的氣球,突然之間整個的懲大起來。金屬質地的厚重的伸縮大門,也如同彈性薄膜一般,飛速的變成一個圓球,然後,猛然爆裂開來。

經過偽裝的平整大地。則變成了一個充滿漣漪的水面,激盪地波紋從剛剛高鶴衝出的位置開始一圈一圈的向四周擴散開來。所到之處,除了地面上先出現的巨大的波峰和波谷。然後就是爆炸和崩塌以及徹底的毀壞。

波浪傳播的速度如此之快,高鶴感覺中只是短短的一瞬間功夫,就擴散出幾百公里的半徑。隨後,才是整個數千平方公里的地面被內部噴發的火焰籠罩,變成一片燃燒的地獄。

剛剛還密集的如同漁網一般的防空炮火,好像被突然用遙控器關掉一般,統一的消失的無影無蹤。冰煞不假思索,鎖定方向,向著大氣層外衝去。

只要能進入太空。就可以完全不被發現,就是安全逃逸的契機,現在,說死了也要衝出去。戰艦雖然隱形當中,只是,急速的逃逸卻在大氣中劃出一道長長的軌跡。只要稍微有點熱能觀察儀,就能夠看的清清楚楚。

高鶴和冰煞在賭,賭下面的大爆炸能夠引起足夠的混亂,讓那些半人半獸的傢伙們喪失理智,喪失判斷能力,從而放棄追蹤。

看起來好像是兩人有點異想天開一廂情願了。確實,地面已經沒有任何可以阻止他們逃跑的東西,不論是防空炮火也好,還是基地內的戰艦,已經再也沒有機會起飛,再也沒有機會發射。不過,因為行刑者部隊這幾天的騷擾,空中巡邏的戰艦卻加了很多,早已發現了這裡的異常。

這個時候,比剛剛應付那些固定火網的防空炮火更加緊張。冰煞全神貫注,把所有的精力都放在了躲避敵人戰艦攻擊上面。

現在一切只要逃出去就好,根本就不是和敵人大批戰艦鏖戰的時機。能端掉敵人這個巨大的地下基地,已經足以撈回這輩子享受軍部供養的功勞,沒必要還逞英雄。

即便是從來不知逃跑為何物的冰煞,也在這種情況下展開了第二次的逃命生涯。小巧的戰艦左衝右突,險之又險的躲避著一道道足以讓戰艦粉身碎骨的攻擊,同時向著頭頂的茫茫太空飛速的衝鋒。

衝出去就是勝利,儀表盤上提示,只有不到十秒鐘就可以脫離大氣層,到時候,敵人就是一擁而上,也不可能找到戰艦的位置。

九秒!

八秒!

七秒!

六秒!

五秒!

四秒!

三秒!

二秒!

一秒!突破!

戰艦如同出膛的炮彈,發出波的一聲,從星球的大氣層衝進了太空。

安全了!冰煞長長的出了一口氣,正要伸手擦拭不知道多少年沒有見過的自己的汗珠,突聽的高鶴大喊一聲:「前面危險,規避!」

手還在控制桿上的冰煞毫不猶豫的再次緊張起來。眼皮一抬,整個駕駛艙視野立刻出現在眼中。

從對面的兩顆星球的地面基地上,密密麻麻的射出一道道光亮耀眼的激光。蘊涵著巨大破壞能量的粗如水桶的光柱,張牙舞爪的向著兩人撲來。

冰煞的動作似乎已經超越了視覺暫留的極限,高鶴的目光中只看到一道道模糊的手影。戰艦好像在一個巨大的震盪機器當中,發出恐怖的咯吱聲。還好高鶴和冰煞都是扣著安全扣,但即便如此,高鶴的身體如果有人可以看到的話,一定以為他正站在肌肉搖擺機上減肥呢!

激光柱的洗禮剛剛結束,高鶴又隨之大叫一聲:「冬心能量彈!向左!」

配合默契的冰煞彷彿已經成為本能,高鶴的話音剛落,戰艦就已經向著左方飛速的偏移。饒是如此,戰艦的右翼還是被一顆看不見的能量彈擦上,引起一陣耀眼的火光。

糟糕,雖然太空中沒有空氣阻力,不用考慮空氣動力學方面的問題,但是,發動機推力的平衡還是會受到影響的。再有,雖然太空中燃燒不會持續很長時間,但短暫的火光也一定會引起周圍巡邏敵艦的注意,冰煞不愧為冰煞,當機立斷的啟動了滅火系統。隨後又是一個大幅度的變向,衝進了剛剛被敵人炮火籠罩的區域。

越是危險的地方越安全,燈下黑,這句話不知道是誰演繹的,好像挺有道理,冰煞果斷的衝進敵人的火力覆蓋區,幾艘已經發現剛剛火光蹤跡的戰艦反倒是沒有那麼膽大,只是一晃間,戰艦又一次消失了蹤影。

也許是戰艦上的敵人通知了地面部隊,也許是根本地面部隊就在進行第二輪齊射,戰艦剛剛衝進去,一輪炮火又攻擊過來。

仍然是先激光炮。後面是能量攻擊。這次,冰煞和高鶴沒有那麼好運,只在第一輪激光攻擊當中,戰艦就再也無法避免。被一道激光轟個正著。冰煞只是覺得眼前一亮,瞬間被閃了一下,即便開著護目鏡,仍然是有一點被晃眼的感覺。而高鶴則是眼前一片白茫茫,隨後就什麼都不知道了。

碗口粗細的激光炮攻擊直接輕鬆簡單的將小型戰艦擊穿,戰艦內地氣體如同噴氣式飛機一般,向外狂湧而出。內部活動的小物事,也好像被看不見的手牽引,向著上下兩個洞飛噴而去。兩個人都帶著安全扣,倒是沒有什麼事情。

果斷的。冰煞打開了玄冰罩,煉製後地法寶確實是隨著冰煞的心意變換著形狀。飛速的將兩個形成一條直線的大洞封堵完全,很快駕駛艙就恢復了正常。

「真險!」冰煞輕巧的駕駛著戰艦躲過再一輪能量彈。又一次逃離了火力覆蓋區域。敵人剛剛的兩輪炮火也實在是厲害,為了找到罪魁禍首,居然不顧爆炸的星球上空還有不少正在巡邏的戰艦,炮火覆蓋整個把那片區域包含了進去。

玄冰罩的出現急速的冷卻了被激光燒透地孔洞,這次飛行沒有暴露。徑直的飛入了太空。奇怪的是,高鶴居然坐在原地沒有說什麼話,冰煞有些奇怪地扭頭看了一眼。

高鶴仍然正正的坐在座位上。但是已經沒有辦法說話。剛剛的激光攻擊從下至上形成一個筆直的通道,不巧的是,高鶴地身體正在這個激光燒穿的通道上。

因為角度的原因,高鶴地身體沒有被完全洞穿,只是從身體右側擦過,形成一個半圓形的凹痕。激光通過的位置上,已經沒有什麼皮肉衣服,只剩下空空如也的半圓痕跡。

激光高溫的原因,接觸的部分已經早已昇華。邊緣的皮肉也根本就沒有血液留出,估計血管也早已被燒結。從位置上看,高鶴的肝部應該受到了重創,本人也已經失去了意識。

冰煞二話不說,戰艦開到了最大的功率,向著預訂地接應地點飆去。將軍所在的隱形戰艦上都有生命維持裝置,趕得及的話還可以留下高鶴的小命。

這個時候已經顧不上什麼通訊信號靜默的要求,冰煞直接打開了通訊設備開始呼叫將軍:「獄長,獄長,駱駝危險,準備維生裝置,準備維生裝置,兩分鐘後趕到,兩分鐘後趕到!」

儘管冰煞修為頗深,但在救人一途上,卻也沒辦法和沒什麼功力的羽光相比。術業有專攻,用在修行者們身上,真的是一點不錯的真理。誰說過神仙就是神通廣大的?

好在接應戰艦距離並不是很遠,繞過一個星球,就趕到了預定的地點。如同飛一般,小戰艦徑直的從剛剛打開的救生艇通道撲了進去,讓行刑者部隊幾個戰艦駕駛小隊的那些資深隊員嚇了一大跳,灰溜溜的互相看了看,下定決心以後再也不在那些戰鬥人員面前吹噓自己的駕駛技術精湛了。

高鶴的情形讓所有看到的人都嚇了一跳,四肢完好,軀幹部分幾乎損失了六分之一的血肉,不等冰煞招呼,就有人趕忙領路:「這邊!」

把高鶴塞進維生裝置,看著那些營養液慢慢的浸透含著呼吸管的高鶴,眾人才都微微的鬆了口氣。醫療小隊的成員馬上開始用儀器檢查起高鶴的身體各部分。

戰果大家也已經遠程看到,除了佩服就剩下激動,這個時候不返航,還等待什麼?按照預訂的計劃,給擔任誘餌的戰艦發了安全撤退的信號之後,戰艦迅速的向著空間跳躍點那邊狂飆而去。

回去的越快,高鶴的命也越能保住。只要通過空間跳躍點,就可以聯繫最好的醫院,最好的大夫,駕駛人員不等將軍催促,發狂一般的把戰艦的速度提高到了極限,只為能夠多爭取點時間。

維護人員也開始檢查高鶴的戰艦,面對上下通透的碗口大小邊緣整齊的大洞,看到的人都不由得驚訝的吐了吐舌頭。戰艦都這樣了,冰煞居然還能駕駛著跑那麼遠的距離,跑這麼快的速度,當真不是普通人能夠做到的。

高鶴的維生設備外面,聚集了不少關心的人。現場誰也沒有說話,只有醫療小隊忙碌的身影走來走去。將軍甚至都沒有追問任務完成過程,就站在當地看著透明的罩子裡被液體淹沒的高鶴,靜靜的等著結果出來。

「將軍!」終於好像有結果出來,醫療隊長一個立正,只稱呼了一聲,就被將軍制止,好像害怕他驚擾了裡面昏迷的高鶴一般。

再次看了高鶴一眼,將軍輕手輕腳的向外面走去,旁人有樣學樣,小心的跟了出去。關上了醫療室的門,將軍才轉向醫療隊長:「什麼情況?」

「將軍!」看了看臉上充滿關心的漢默將軍,再看了看圍過來的戰友們,醫療隊長微微的露出一絲苦笑:「很不樂觀。」

高鶴的肝部有三分之二被摧毀,膽囊已經完全被燒的無影無蹤,腸道也有部分被破壞,肋骨最下面一段有一部分也折損。好在沒有大量的失血,不幸之中的萬幸,也是高鶴能夠堅持到現在的原因。醫療隊長說很不樂觀,基本上已經決定了高鶴的命運。

「不過!」在眾人已經有人開始轉向悲傷的時刻,醫療隊長出乎意料的改了口風:「如果能夠及時趕回基地的話,憑借那邊的醫療條件,還是有很大的希望。只是……」說到這裡,微微的搖了搖頭,大家誰都明白他的意思,按照現在的最大速度,高鶴是堅持不到那個時候了。

「通知駕駛艙,加快速度!」將軍好像沒有意識到這個問題,直接大聲的下命令。可惜,儘管有命令,但是,戰艦已經催到了極速,再也沒有提高的可能。

「這裡的維生裝置無法保證高鶴的傷勢不惡化,我們實在無能為力。」同樣是高鶴的戰友,醫療隊長的心情也不好受。且不說高鶴執行的危險任務,為人類做出貢獻云云,光是整個醫療小組和高鶴的私人交往來說,就比其他普通的戰友們要深厚。

說起來,高鶴這個傢伙,在基地的時間有一大半是在醫療室當中度過的,和他最熟悉的,除了第四小隊的那些戰友,就是這些醫療人員了。每次高鶴都能給他們帶來一些驚奇,都能展現一些奇跡,可惜,這次卻因為沒有足夠的醫療條件,只能眼睜睜的看著高鶴慢慢的走向死亡。

「如果現在把高鶴急凍,是不是可以堅持到回去?」旁邊冰冷的聲音讓眾人的神智都是一清,醫療隊長忙不迭的點頭:「當然可以,可是,我們戰艦上並沒有這樣的設備。」

「你去搜集高鶴的數據,做好醫療準備,剩下的交給我。」急凍有效,冰煞心中也鬆了口氣,雖然救人不成,但是,單單是急凍保存的話,在場的每一位都比不上冰煞在行。

高鶴在一陣劇痛中緩緩的醒來,迎面便是醫療隊長驚喜的臉龐:「你醒了,太好了。真是強悍的體質,我救過的傷員之中,只有你是恢復最快的。」

戰友甦醒刺激著醫療隊長也十分的開心,說話也比較瑣碎風趣起來:「有兩個消息,一個好消息,一個壞消息,你想先聽哪個?」

「壞的。」高鶴掙扎著選擇了一個。

「壞消息是,你的肝臟被切除了大半個,膽囊也沒有了。」

「好的呢?」

「好消息是,你以後再也不會得膽結石了。」

[BOOK: 0028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2:49:3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