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2-10
正文 第七十一章 特殊任務
接下來的一段日子,高鶴出現在靶場,也只能以軍械主管的身份.大家已經禁止他在所有人都在的情況下表演他的變態射擊技巧.
最近的任務是幾個小隊之間的合作.這個星球上,荒蕪人煙,工程部隊搭建了無數的模擬建築物,足夠整個大隊在裡面胡亂的折騰.
高鶴也因為實在是太特殊,一直被排除在集體訓練之外.不過,他最近倒是沒有因為這個和大家生過氣,體內的氣息控制越來越熟練,已經可以實現現在各種動作當中,很順暢的和自己的動作配合,只要高鶴願意,完全可以達到每個動作都是力大無比的效果.
這在高鶴看來,根本就是一個熟能生巧的過程.冰煞給的東西,高鶴一來不明白,二來也根本沒有時間,他把時間全部放在自己的興趣上了.估計現在和其他隊員徒手搏擊的話,應該沒有人能夠從他手上討的了好,興許機械人小隊的幾個隊員能和他對拼一番.不過貌似大家在很久之前,就沒有人願意和他一起進行徒手搏擊的對練了.
高鶴出現最頻繁的地方,就是自己的辦公室和那個絕密的軍械庫,操場上出現的也比較少,家長那邊也沒有什麼信息,不知道自己武器臂套的那個能源晶石的接口什麼時候才能夠有樣品.
沒等到家長的信息,卻等來了漢默將軍的命令.高鶴一溜小跑,到了將軍的辦公室.不知道將軍有什麼事情,居然要他跑步過來.
沒等高鶴敲門報告,將軍好像已經聽到了他過來的腳步聲,直接叫他進來.高鶴自然的敬禮,然後等待將軍的命令.不過,好像將軍的面色有些奇怪,看著高鶴的目光也有些說不出來的東西.
「等一會。黑豹他們也會過來!」好像在等第四小隊,將軍沒有直接說出這次的目的。但高鶴還是覺得,將軍看他的目光不對,不像是平常的樣子。卻又實在說不上有什麼不同,隱隱約約好像是有些笑意,又好像不像。
「報告!」門外是豹的聲音,腳步聲卻是幾個,應該第四小隊的成員到齊了。
「進來!」將軍聽到黑豹的聲音,不再打量高鶴。目光轉到了大家身上。
「這次聯合議會組織了一個慰勞軍人的義演活動,在貝塔星球上召開。屆時,有許多知名人物會參與。」漢默將軍開始介紹情況:「軍部十分支持,也大力地配合,特意開放了一個貝塔星球上的地面基地,整個演出活動都將在地面基地上舉行。」
大家靜靜的聽著,不知道這個演出慰勞活動,和第四小隊或者行刑者有什麼關係。
「軍部特意調動了一個小型艦隊的太空部隊,聯合地面基地的駐軍。共同配合完成這次的慰勞活動。」將軍的話怎麼看都像是在介紹情況。
「忘記問你們,駱駝,你和那個黃金玫瑰蘿絲小姐。到底有什麼關係?」將軍終於問出了主題。
黃金玫瑰?大家突地想起了這個人。關於她的記憶,還是高鶴後來告訴大家的。地震事件後,第四小隊除了高鶴。沒有一個人記得黃金玫瑰。也沒有一個人記得當時在鑽石所發生的恐怖事件。現在大家知道事實,都是高鶴在將軍的首肯下,因為要配合警方地問訊而告訴大家的。
將軍居然好像忘記了這件事情,突然問起來,高鶴也只能老老實實,再次把當時的情形又描述了一下。將軍也記起當時好像高鶴是說過這件事情,點了點頭。
「這麼說,你和蘿絲小姐並沒有什麼特殊的關係?」其實大家也都知道。一個天皇級別的偶像,怎麼可能和一個普通的戰士有什麼特別的關係呢!鑽石會所的事件,也不過激素恰好因為適逢其會,隨手救了他們而已。真要說有什麼接觸的話,也就是高鶴曾經在一個比較尷尬的情況下救了蘿絲小姐而已。
「蘿絲小姐點名,要你和上次的團隊過去!」將軍這才把他們叫過來的真正原因說出來。這次以聯合議會打頭的慰勞演出活動,不單單是為了簡單地加強軍民關係這麼簡單,此外,還有一部分是為了感謝軍方在地震事件當中的卓越表現。
為此,這次活動網羅了無數的明星大腕。不過,據漢默將軍從情報部門得到的消息,好像是蘿絲小姐集合幾個好友,遊說某些議會的議員,想要舉辦這樣的活動。明顯自發的要進行勞軍,而且聯合議會很多議員也覺得此事很有意義,這才開始進行大規模的活動。
不過,蘿絲小姐的唯一條件,就是要感謝曾經在鑽石會所事件中救過他們的那些戰士。這個要求,合情合理,在軍方來說,也並不是一件很困難的事情,所以,就有了這次漢默將軍集合第四小隊的事情。
從漢默將軍的角度來說,有必要調查清楚整個事件的來龍去脈。畢竟,蘿絲小姐也只是提出這個要求,但負責轉達的並沒有這麼盡責,把所有的事情都交代清楚,只是籠統的發出命令,直接給了趙奇將軍。趙奇將軍大筆一揮,任務就到了漢默將軍頭上。
現在明白了整個事件的原因,將軍也沒有因為部隊剛剛組建,阻止大家前去。第四小隊集體命令,到貝搭星球參加明顯慰問演出。不過,只有一點需要交代,有關行刑者部隊的一切都是不允許透露的,只能以普通的特種戰士身份參加。
高鶴仍然被留下,有單獨的安排。等其他隊員離開後,漢默將軍才讓他坐下。
「上次的鑽石會所事件,其他人都已經記不起來。」將軍推過來一杯水,高鶴也不客氣,慢慢的喝著:「當時正趕上地震事件,所以調查很困難。地方的警察也沒有能夠及時的發現證據,不過事後還是進行了大量的調查。」
這個事情,高鶴還從來不知道後續是怎麼發展的。尤其是上次碰到胖子漢斯在民航上地爆炸事件後,總覺得兩件事情隱隱約約有關係。現在將軍說起,高鶴當然是支稜著耳朵聽著。
「調查期間,警方發現了一些需要軍方支持的東西。軍部的情報局也介入其中,尤其是你那次民航上出事之後,兩件事情有相同的受害人。情報局把兩件事情關聯起來,發現很多隱秘的情報。」將軍的話也讓高鶴確定,胖子漢斯肯定是牽涉其中的一個重要人物。
「情報部門要求我們配合,你是記得所有細節的人。也是唯一經歷過後面那次爆炸的,所以,這次你將要和情報部門合作一段時間。」漢默將軍看來是早有安排。
高鶴當然不會拒絕,士兵怎麼會拒絕命令。將軍早已經安排好行程,高鶴和第四小隊其他人將分別乘坐兩艘小型的戰艦,最後在貝塔星的基地上碰頭。
可能剛剛不再生高鶴的氣,這次又要短暫分開,而且目的地還是一個天皇巨星,指名要高鶴參加。最重要的是,高鶴還在某些情況下,和這個超級人氣女明星做過一些深層次的接觸。美女離開的時候,還是有些悶悶不樂。
這次乘坐的是自己部隊的隊員駕駛地小型戰艦,服務很是盡心。一點沒有上了別人戰艦後被呼來喝去的感覺。高鶴還是第一次感覺,沒有在戰艦上被人趕鴨子一般趕來趕去。還難得的和戰艦駕駛員一起友好地交談,舒服的行程,在軍艦上以這次為最。就連乘坐趙奇上將的座駕,也因為拘束,沒有這麼暢快。
武器當然不能帶,這是執行軍民同樂的任務,帶武器算怎麼回事。因為要隱藏部隊實際性質,高鶴也只是穿了一件普通地特種戰士的作戰服。
情報部門在太空中有基地,高鶴的戰艦並沒有直接落地。不過,當他出現在戰艦艙門的時候,居然看到了一個熟悉的人影。
陳志豪,八卦陳,號稱包打聽的八卦陳。這是高鶴自加入特種部隊以來,第一次見到自己在新兵營的戰友。雖然高鶴知道這個傢伙在情報局,但是沒有想到這次居然是自己的老朋友來迎接自己。
這種級數的案件,他居然也參與進來,看來在情報部門混的還是滿不錯的。看著他肩上和自己一樣的中尉軍銜,高鶴還是一陣得意。終於有一點超過他的了,自己升職的速度比他快,哈哈哈哈。
八卦陳好像一點都不著急知道高鶴身上發生的事情,兩人敘了好一陣舊,這才跟著進如陳志豪所在的基地。整個基地,和高鶴現在所在的基地差不多,到處是警戒的戰士。情報部門的基地,用戒備森嚴來說,一點都不過分。
「納爾那個傢伙,上次能源戰役的時候也參與了。」路上邊走,陳志豪邊和高鶴說起他們的一些舊戰友,「他當時在太空戰艦上服役,沒什麼事情,倒是你,駱駝!」
「我怎麼了?」高鶴隨口答應著,估計和自己相好不錯的那些新兵裡,也就是這個八卦陳,納爾,和約翰遜比較合得來。約翰遜在阿爾法星域服役,應該沒有參與能源戰爭。納爾參加了,但是在高高的天空中,也沒有什麼事情。死裡逃生的,也就是高鶴一個人。
「居然能從那樣的環境下生還,想不佩服你都不行!」這裡是情報部門,消息靈通,高鶴的那些事情,估計出不了他們的視線範圍。
「嘿嘿,僥倖而已!」高鶴在舊戰友面前,還是一如既往的憨厚。
「僥倖就可以得到一塊紫心勳章?」陳志豪說話的口氣,明顯是帶有一絲酸溜溜。
「不服氣啊?」高鶴可不在乎他的口氣,新兵營都是言笑不羈慣了。
「哪有!我和我那幫同僚說起你,他們還不相信,這下你可要給我證明啊!」一路走過來的時候,好像見個人都要和八卦陳打招呼,這個傢伙,天生的交際能力,人緣好的驚人!
奇怪。在情報部門裡面,雖然大家都穿軍裝,但是,很少行軍禮,這樣高鶴這種在等級森嚴的戰鬥部隊中呆慣的人實在不習慣。有時候見到軍銜比自己高的人,高鶴不自覺的一個敬禮,對方好像還要呆一下,為此還被陳志豪說了幾次。
「我們部門裡不講究這些。」他沒有解釋原因,只是告訴高鶴跟著他就行,不用管其他:「等下到我們組長那裡,也不用這麼死板,他可是很隨和的。」
陳志豪說的組長,就是負責這個高鶴需要協助的案件的負責人。現在沒有到辦公室,陳志豪什麼也沒有說關於工作的事情,高鶴也聰明的沒有問。
「組長,這個就是我的新兵戰友,現在的英雄。特種戰士駱駝!」進入一個大型的辦公室,陳志豪直接帶著高鶴走到最裡面那個正在看資料的軍人面前。
這個組長也就是三十多歲年紀,看起來還很嫩。一點都不像是高鶴想像中或者電影中那些搞情報工作的精英。高鶴正要敬禮,忽的想起了剛剛陳志豪說的,收住了要敬禮的手,立正報告:「報告,特種戰士高鶴奉命報到!」
「坐!」組長沒什麼廢話,看起來也是一個坐言起行的人物,不然也不會這麼年輕就做到少校了。
這個辦公室比較大,主要是因為大廳中有一個可以容納至少十個人開會的巨大辦公桌,辦公桌中央還有一個虛擬投影的設備,需要的時候,可以投射出各種戰場地實地影像。整個辦公室,井然有序,所有的東西都整整齊齊,不用說,組長肯定是一個條理分明的人,這樣的人才是適合搞情報分析工作的。
三人坐定,組長沒有直接開口,反倒是盯著高鶴看了好一會,直到高鶴也有些不自在了,才點頭:「果然不一般,這麼年輕就可以獲得紫心勳章!陳志豪和你一比,體型差了一倍,估計在面前一個回合都走不下來。」
高鶴有些鬱悶,自己獲得紫心勳章的時候是秘密頒發的,怎麼現在是個人就知道。組長地誇獎,也不知道是真的誇獎,還是在諷刺他只有一身蠻力。
「這次借調你過來,因為有些情況需要你幫忙調查。」簡單寒暄一下,組長進入正題。陳志豪也從不知道哪裡掏出了一個掌上電腦,準備開始記錄。沒等高鶴開口,組長已經在不知道哪裡按了一下,一道透明的屏障憑空出現在三人頭頂。
作戰部隊中,高鶴還沒有見到過這種先進的防竊聽裝置,有些好奇的看了幾眼,這才對兩個坐在對面的人點頭:「沒問題,有什麼需要問的儘管提出來!」
好像工作的時候,陳志豪就像換了個人,認真的樣子,一點沒有原本看起來那麼紈褲。怪不得這個傢伙現在混的不錯。雖然情報部門本來就比作戰部隊要容易陞遷,但是在一年之內升一級,也是比較快的了。
「你經歷過的兩次襲擊,都和這個叫做漢斯.威廉的人有關,你是否認識他?」少校組長示意下,陳志豪簡單介紹了一些情況,然後開始提問。
「這個傢伙我也只知道名字,據他說,他自己是做點小本生意的。但他帶的保鏢不少,應該不像是他表面上的那麼簡單。」高鶴把知道的事情照實說出來。
「小本生意?」對面陳志豪低低的咒罵一聲:「如果他做的是小本生意,整個人類當中,就沒有真正做生意的了。」不光是八卦陳,就連那個少校組長也被這一個小本生意說的苦笑連連。
「漢斯.威廉是目前為止軍方最大的戰艦供應商,包括最新型的YR729形隱形戰艦在內的大部分軍方現役的戰艦都是他們公司的產品,在軍隊內部,他們公司的戰艦產品佔據了百分之六十七的份額。」在組長點頭後,陳志豪開始向高鶴介紹。
高鶴第一次知道,那個貌不驚人的胖子居然這麼有來頭,虧他對自己還說,自己是做小本生意的。不過,光看他出入鑽石會所,民航上定購豪華頭等艙估計也不應該是什麼簡單人物。
「你們出事的那個航班,就是他的豪華專機,不過,當時你因為軍方的直接參與,他賣軍方一個面子,這才順路把你捎帶上,不過這也引起他的注意,特意把你安排到那個包廂去的。」陳志灝給他解釋為什麼高鶴上次居然和這樣一個超級富豪坐在一起:「你們那個艙室,平日就是他的辦公室,那些人也是不知道通過什麼方法,在他的座位下面放置了炸藥。」
好傢伙,那麼豪華的一個飛行器,居然是那個胖子的專機,佩服。高鶴想了想:「那個空姐是他的秘書吧?」
「不是!那是真的航空公司的工作人員,他的坐駕一直有專業的航空公司負責保養和駕駛。」八卦陳回答的很快,這些情況說明非常熟悉了:「這些不是主要問題,真正的問題是,他經受的這些襲擊,都是在能源戰爭後才出現的。」

[BOOK: 0013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9:56:0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