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8-10
正文 第一百三十章 保護動物
更新時間:2007-8-6 17:25:00 本章字數:5499

高鶴此行的目的地並沒有事先通知任何人,包括趙奇將軍在內。將軍現在允許高鶴在他的調查範圍之內隨意行動,既不用報告實時的行蹤,也不會有任何的限制強加在他身上。既然高鶴已經選擇了那條最危險的道路,將軍會在自己的職責範圍內讓高鶴得到最多的方便。
這種小型的超先進的軍艦雖然外邊上不怎麼起眼,但是,還是不能在普通的城市降落。上次在禁忌竹林外,那完全是一片空曠的地域,根本就沒有人居住。現在去的是行政星的首府,當然不可能這麼方便。
在一個絕密的小型基地裡面換了交通工具,高鶴和冰煞駕駛著一輛磁能車向著城市方向開去。路上,冰煞完全接管了駕駛員的操作,自己一個人用一個超乎尋常的速度不斷的挑戰著路上那些測速器的極限。對後面不斷增加的追擊的警車車隊長度視而不見。
不知道她是不是玩這種遊戲上癮了,但高鶴不在乎,原本配給他們的司機更加不在乎。雖然是一個民用的車輛,但實際上的所有人卻是軍方,就算被查到,最後也不過就是警方向軍方抗議而已,沒有他什麼責任,也不是他開的車。至於車上的兩位,一個少校,一個少尉,但是好像級別高的出奇,好像送他們上車都是基地的大佬親自來,基於保密條令,他才不會多嘴。
前方居然出現了難得一見的塞車現象,這可是很難得的。自從跨入星際之後,在新的星球上設計的道路,基本上都是屬於超級寬闊,同時在一個地點發生兩次車禍都不會有任何阻塞現象出現的。怎麼會有塞車?
大批的警察在前方,警燈不停的閃爍,好像不是因為交通事故,根本就是警察不放行導致的。前面出了什麼事情,居然會這樣?
這是從這個方向進入貝塔星首府地唯一通道,前面設卡的地方是警方臨時搭建的一個小型的關卡。除了警察,好像還和不少軍人的出現。
司機下意識的打開車上的電視,迅速地翻找起來。其實不用怎麼費力,貝塔星首府出現這樣的問題,大部分的媒體都在第一時間組織了強悍地轉播團隊,想知道消息實在是太簡單了。
在貝塔星的動物園,出現了騷亂,暫時現在還不知道有多少動物從關押他們的牢籠裡逃了出來。分佈在整個城市的不知道什麼地方。
這個可以算作是一次事故,據報道,動物園方面因為某些人員的疏忽,導致了這次動物集體大瘋狂。當然,這只是官方的說法,至於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具體是因為什麼原因發生的,都沒有詳細的解釋。
但現在這些動物騷亂後已經影響到整個貝塔星首府的正常生活,甚至有報道說不少市民已經被這些逃脫的動物所傷。當然,傷勢都不嚴重,傷者們回憶也都是一些小型的動物造成的結果。
儘管如此,還是有媒體大做文章。僅僅是一些的動物就造成了這樣的後果。那些兇猛的大型食肉動物如果攻擊人類會怎麼樣?現在還沒有出現相關報道,但這樣地擔心大家都不得不面對。
當然,這些報道只是給遠在電視機前面的人看的,政府部門也有人出面,建議首府市民大家都呆在安全的家中,緊鎖門窗。已經上班工作的就呆在工作的地方,等待政府相關部門進行處理。相信這段時間不會太長云云。
這些都是兩人在大略的掃瞄了一遍各個頻道得出的結論,看了這些,高鶴和冰煞除了知道大概發生了什麼事情,其他的都是廢話。僅僅是動物騷亂,需要軍警同時出動並且做出封鎖城市的架勢嗎?
現在小情形,想要開著車子進入肯定是不太可能了。不過反正車子有專門的人員負責,而且好像背後已經隱約傳來了那些被拋的遠遠的警車警笛的聲音,冰煞和高鶴對看一眼,不約而同的扣上戰術頭盔,從車裡走了出去。車子還是交給那個司機應付吧!
步行就沒有那麼多的限制,尤其是兩個荷槍實彈全副武裝的特種戰士。很多還在車子外叫囂的人,看到兩個人十分張狂的向著關卡走去,都十分自覺的乖乖鑽進自己的車子。高鶴和冰煞雖然只有兩個人,而且高鶴貌似還沒有帶著武器,但冰煞端著槍的專業姿勢以及有意無意散發出來的一些讓普通人微微能夠感覺到畏懼的氣勢,很好的幫了對面那些不停給憤怒的人們解釋的警察的忙。
剛剛還有些像菜市場一般吵鬧的關口,突然好像冷清了下來,所有人都回到了自己的車子裡坐好,讓看到高鶴和冰煞的那些警察也好,軍人也好,都不約而同的鬆了一口氣。雖然不知道這兩位是什麼單位的,但人家光憑這股氣勢,就比他們更加的專業,莫非是上面派來解決這些問題的?
僅僅是簡單驗證了一下兩人的軍人身份,兩個軍警就把攔路的障礙打開,讓兩人大搖大擺的進了城市。驗證過程簡單的讓人咋舌,好像兩個人的軍牌在警用的終端裡顯示都是在職軍人,其他的的什麼信息都沒有顯示,負責驗證的警官就揮手放人了。
直到兩人離開,才有不解的警員上來偷偷的詢問為什麼這麼簡單?警官看了他一眼,又看了看不遠處同樣荷槍實彈的那些普通軍人,低聲的罵了一句:「你沒看到人家的軍裝?你沒看到人家的氣勢?那都是真正在戰場上殺過人的主,來這裡肯定是執行什麼秘密任務的,查也不會知道。那些軍方的人都沒有說什麼,我們幹嗎要多事?」
城裡好像並沒有媒體裡渲染的那麼慌亂,相反的還有不少人在街上走來走去。有些身上帶著標誌的工作人員在警察和軍人的陪同下,困難或者不困難的對付一些亂七八糟的小動物。但更多的卻是,在他們不遠處,一些年輕人舉著各種電子屏幕大聲喊著口號地抗議人群。
從人口爆炸到進入星際時代的這段時間內,人們對自然的保護意識也上升到了一個嶄新的高度。各種自然保護組織動物保護組織綠色和平組織什麼的已經不再是以前那種小小的種子,都長成了一棵棵參天大樹。在民間組織當中,這些組織是最有聲望,同時也是成員最多地組織。
這次動物園的騷亂,在這些人眼中,完全是藉機拯救那些被動物園禁錮的可憐的動物的一個絕佳的機會。於是,整個城市裡頓時掀起了一陣保護動物的運動風氣。從上到下,支持這個運動的人實在不少。
警察是最先出現的。而軍人則是接到受傷通知後警方特別求助的。他們的任務,是迅速的制服那些騷亂的動物,而周圍那些喊口號的,則是純粹過來搗亂的。雖然對他們來說,這是一個宣傳自然保護愛護動物的一個時機,但對警方和軍方來說,那些失去控制的動物是可以威脅到市民地危險源頭,不是這個時候應該去保護的。
都是些小動物,不值得這麼大張旗鼓吧!這個念頭只在兩人的腦海裡轉了一下。就被突然出現的一隻比高鶴的拳頭大不了多少的貓所打破。
可能是高鶴身上散發的味道實在是讓不管人和動物都感覺到威脅,所以這次藏在不遠處的小貓簡單的選擇了攻擊。儘管這個個頭的攻擊對上高鶴身上的單兵護甲不會有任何的結果,但高鶴還是敏捷的一把抓住了凌空飛過來的小貓。
在高鶴的左手中,這麼小的東西居然還不停的扭動著,爪牙好像一直想要在高鶴身上造成點什麼傷害,小小的身軀裡爆發出來的力量大的出奇。不過高鶴的左手可不在乎這點小小的掙扎和抓咬,牢牢的控制著。奇怪的是,原本應該是綠色的瞳孔,現在居然閃著一股詭異的血紅色。
這個顏色,高鶴曾經有過印象。在能夠戰爭的時候,那些發狂的動物就是這樣的表現。從看到紅色的瞳孔開始,高鶴的神情就是一變,連身上的味道都變了幾分。敏感的冰煞立刻發現了高鶴的異常,只向高鶴的手中看了一眼,立刻也變了臉色。
「狂化?」冰煞雖然沒有經歷過能源戰爭,但是這樣的表現卻在別的時間地點見過。這是怎麼回事?城市裡怎麼會出現這樣的動物?現在看來,那些所謂的動物園事故內情遠遠沒有這麼簡單。
不過還好,在掙扎一會之後,好像小貓也筋疲力盡,眼中的紅光很快的消散了。這讓高鶴放心不少,至少出現這樣的情況,不是以前在能源星球上那種可以讓動物持續狂化的法陣,相對來說,危險性也低上很多。
隨手把好像已經恢復正常的看似名貴的貓塞給了一個看到情況走過來的帶著籠子的軍人,高鶴囑咐了一句「小心點」!,帶著冰煞開始向另一個方向走去。不過剛剛轉身,就看到一個巨大的電子屏幕,上面寫著大大的幾個關愛動物字眼的標語立刻映入眼簾。
面前幾個年輕人聲嘶力竭的在抗議著什麼,不是高鶴關心的範圍,高鶴想知道的是,這些動物為什麼會出現這樣的情形。
大手一劃拉,人群立刻閃開一條路,兩人從人群中擠過,倒是沒有受到什麼攻擊。那些抗議者好像也是純粹的和平主意者,根本不會動用武力,只是用一個巨大的牌子晃人眼和用巨大的嗓門干擾別人思考。看著這些人,高鶴甚至有些不無惡毒的想著,如果自己沒有加入軍隊,是不是也會沒事加入一個這樣的組織,舉著牌子在一個荷槍實彈的有著傳說中殺人執照的特種戰士面前這樣試圖激怒他?
高鶴的少校軍銜,馬上發揮了作用。一個戰士很快領著高鶴和冰煞到了軍方地臨時指揮部。儘管這個事情可能根本不需要特種戰士出面。但上校軍銜的指揮官還是帶著一臉的納悶接見了要求見面地高鶴。
一看到高鶴的軍服和軍隊標誌,那個指揮官立刻擺出了一副合作的態度。高鶴的身份,明顯是某些特殊事件處理部隊的人。這些動物騷亂雖然很容易平息,但出現的很詭異,高鶴出現也很正常。
在這裡的,還有市政府的一些官員和動物園的一個管理者。根據他的回憶,好像騷亂是從那個能源星球上帶回來的大怪物開始的。先是在那個單獨的牢籠中,被命名為能源星恐龍地那個大傢伙發瘋一般的撞破了牢籠,然後在其他的場館開始肆虐。
它身上帶的那種瘋狂情緒好像能夠傳染一般,不到半個小時,被那個大即或撞壞的牢籠跑出來的動物不管大小,不論是素食還是肉食。全部都是一色地紅眼珠,好像輸急了賭徒,紅著眼就衝到了街上。幸虧事發當時是晚上,沒有在遊人眾多的時候發生這樣的惡性事件,否則後果不堪設想。
動物園方面趕忙報警,警方也行動迅速,在事態進一步惡化之前,總算是控制住了一堆大型的食肉動物,那些都是沒有被大傢伙侵擾過的地方。但大傢伙已經跑了出去。那麼大的體形,還不知道會造成多大的危害。用那些小小地警槍根本不管用,而且有著一堆動物保護組織的人搗亂,實在不好控制,只能求助軍方。
好在有之前那些研究人員的發現,超聲波發生器也迅速的裝備給部隊,現在已經基本上控制住了局勢。而在此之前,那個大怪物已經造成了三個普通市民的死亡。現在那個大恐龍怪物已經被幾個方向圍過來的部隊用超聲波趕到了一個樓群當中,正在請示上面要不要擊斃。
「不行!」「允許擊斃!」兩個截然不同的聲音分別從高鶴口中和視頻通訊的屏幕那頭傳來。對面是一位少將,可恩能夠是現場指揮官的直接上司,剛剛向自己的部下傳達了自己的命令。
「報上你的番號,職務,少校!」那邊的少將並不是一個不能容忍自己的命令被駁回的人:「給我一個不擊斃那個發瘋的已經造成三人死亡的大怪物的理由!提醒你一下,它還在發狂狀態中。」這些都是事實,高鶴也沒有辦法反駁,但高鶴還是有必須要那個怪物或者的原因。
如果那個怪物死了,到哪裡去追查它發狂的原因?這是高鶴理由,可惜,在這個場合下,人多口雜下,根本說不出來。況且,就算是能說,對面那個哨卡獎夠不夠級別聽,還是另一回事。一時之間,高鶴還真找不到阻止少將命令的理由。
怪物發狂是在能源星球上發生的,但那時有那些法陣的緣故,可是,為什麼會無緣無故的在貝塔星上也出現過。雖然說到現在為止都還沒有人發狂的通報,可是,誰又能知道,不把那個怪物活抓研究,什麼結果都沒有。
「超聲波發生器不是可以把那個怪物驅趕到一個封閉的地方,然後活捉嗎?」沒有回應少將要求報上番號職務的要求,高鶴直接的回答了後半句。
沒等那邊的少將回答,帶隊的上校已經直接答覆:「現在那個怪物被驅趕的區域人員還沒有完全疏散,三個死者中,有兩個是因為超聲波驅趕的過程中,那個傢伙發狂在那片樓群中造成的。初步估計,那片樓群裡至少有四百多人還困在裡面無法出來。」
四百多人的性命,已經不用少將再解釋為什麼要把那個怪物擊斃。可是,那個怪物的發狂原因對高鶴來說卻是至關重要的,左右為難。
高鶴轉頭看了看冰煞,冰煞知道他在想什麼,卻什麼都沒有說,逕自轉開了頭。讓冰煞卻解決那個大怪物,對冰煞來說,根本就是侮辱。
咬了咬牙,高鶴決定豁出去了。冰煞不出面,自己一個人去。經過竹林的遭遇後,高鶴對自己的能力的認識又上了一個台階。雖然困難點,但怎麼也能夠搞定那一個怪物吧!
伸手高鶴從軍服裡面的口袋中掏出了趙奇將軍給他的特殊證件,直接塞到了軍用通訊器的專用身份驗證口當中。少將本來還皺著眉頭等他的解釋,看到這個動作更加的不解,不過隨即,屏幕中的少將就換了一副驚訝的表情。
「少校,我不得不提醒你,裡面還有四百多人,你能為此負責嗎?」少將再次問了問高鶴,事關這麼多性命,就連少將也不一定能擔待。高鶴的證件畢竟還是發揮了作用,這個號稱見官大一級的尚方寶劍,終於第一次發揮了他的作用。
這邊的上校根本沒有看到高鶴的證件是什麼,發現那邊少將那樣的表情,十分不解的看著高鶴。這個少校雖然氣勢上顯得彪悍了些,但還沒有到能影響屏幕對面的將軍的地步吧!那個身份驗證的證件到底是什麼,雖然他很好奇,但他很聰明的什麼都沒有問。
「他們的安全,我來負責!」高鶴咬著牙回答:「那個怪物我來負責解決!」

[BOOK: 0019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1:46:2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