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1-05
第三章 戰爭

  日子就在訓練中一天天的過去,隊員們越練越有心得,我和大山也是加緊練功,這時多努力一分,就可能是戰時保命的本錢,因此沒人叫苦。

  「咚咚……」清晨五點,一長串戰鼓聲響起。我們這一小隊人員迅速穿好衣服,跑到城牆上往前看,只見前方一整片黑壓壓的清風戰士,正向著聖城前進。

  我立刻下達命令道:「注意,按照平時的訓練,每人就定位!」

  小隊人員馬上跑到自己的位置上張弓以待,身上也佩帶著劍,準備近身戰時用的。

  敵人如潮水一般,夾帶著滾滾塵煙而來,越來越接近,所有人心中沉沉如壓鉛,一場大戰已近在眼前。

  我覺得再看也沒什麼意義,忙帶著比亞書到後面查看各種守城用具。石頭、滾木、油、箭,我又準備了不少飛刀,將它們插在皮帶上,讓比亞書也幫我拿一些,回到前面已經是最後時刻了。

  「嗚……」一聲長鳴遠遠傳來,這是準備射擊的訊號。

  我吼道:「預備——」眼睛看著前方,耳朵聽著還沒響起的號角,雙手張弓以待。「嗚……嗚……」

  兩聲號角響起,我立刻道:「放箭!」

  城牆上飛出無數的弓箭,在天上繞了一個弧度射向敵人陣中,衝鋒中的敵人霎時倒了一片,但是敵人往前衝的更快了,才一會兒功夫,箭只能直射了。

  無數哀號之聲從敵人口中傳來,血瞬間染紅了大地。

  一個剛倒下、一個又出現,我們不斷的射,敵人也像潮水不斷的湧上來,一波未了一波又起,除了我,其他小隊成員全是第一次參戰,冷汗涔涔,不斷從身上流下。

  我一看已經有敵人攀上城牆,立刻吼道:「第一、二兩組繼續射箭,其他小組結陣殺敵,大山,跟我宰人!」

  我丟了弓,拿起地上另外兩個飛刀皮帶斜背在身上,手中劍使出七彩劍法,不斷對付攀上城牆的敵人,雙眼注視著隊員的安危。只要一有危險,飛刀立刻從左手飛出將敵人了結。

  大山則使出重劍法,每一劍揮出,均含有千斤之力,敵人一碰到大山的重劍,手中兵器全拿不住,一碰就飛,接著就被大山砍了,有的才剛上來,就被大山一腳給踢了下去!大山四處攔截攀上城牆的敵人,手中劍無一合之將,加上人又高大,直有如戰神附體,神勇異常。

  隊友們看了大山的表現,也跟著產生信心,漸漸地發揮出了訓練時的水準,讓來犯的敵人個個魂斷異鄉。

  我看了會兒,覺得此地守住是沒問題了,忙將心神放到其他小隊身上,這一看不得了!七八兩隊已是岌岌可危了。

  「古寶、練俠,帶隊隨我來,快!」

  古寶、練俠一聽齊道:「第三、四組員隨我來。」

  衝到第八小隊的地區,古寶立刻結陣殺敵,不管是一個敵人還是兩個敵人,碰到八卦陣,瞬間身上就會多出七八個窟窿。

  古寶在陣中不斷指揮:「北方、二、三,東北方四、五,北方一、三。」間中還叫道:「八小隊的人,快到我們後面射箭,快!別擋在我們前面!」

  練俠得到我的指示,直衝第七小隊的陣線,同樣結起陣勢,一路斬殺已經攀上城牆的敵人,經過一番浴血奮戰,才到達第七小隊的地區,拯救快死光了的七小隊的隊員,有些只是受點傷的人還能幫忙殺敵或救助同伴,大部分身受重傷的人只能等待救援。

  我手中劍起劍落,身上的飛刀早就用光了,為了應付越來越多的敵人,不自覺的用雙手使劍,劍法也改為七殺劍法,這是中國當年一位魔頭所用的劍法,在紫霞門時,這套劍法可是被列入邪門劍法的。

  不過此時我卻發現,這套邪門劍法才是我現在的最愛,殺起人來如鬼魅閃現,一招就可連殺七八人,絕非正派劍法所能及。

  七小隊見是我們這九小隊的人來援,個個奮起受傷的身體,拚命擋住敵人好爭取時間。

  我好不容易才將城牆上敵人解決,忙大喊道:「快!

  丟滾木下去,防止敵人上來!」接著運功大喊:「大山,快帶人過來幫忙!」

  聽到我話的大山,從地上拿起我的飛刀皮帶,帶著第二小隊過來幫忙。七個大山的組員幫忙著射箭、丟滾木,大山亦掄起雙手劍大開大擴,來回衝殺,整段牆垛走道上到處是屍體,有自己人也有敵人。隔壁段的情況暫時無法知道,除非爬過去看,而目前我們已是再也分不出人手,去協助其餘的小隊了。

  我不知過了多少時間,也不知道殺了多少敵人,只知道不斷的殺,滾木、石頭、和其他守城用具全用光了,只剩下一些箭,身上的真氣也早就沒了,靠的是平時的訓練在堅持,一雙手早就沒了知覺,連自己有沒有受傷也不知道,更沒時間去注意,終於我被敵人一下重擊,待回身將敵人砍成兩半後,自己也失去了意識……我整整躺了三天才醒,一醒來就看到英男神色憔悴的在我病床上睡著了。我看了一下,發現自己還在城樓裡自己的床位上。我起身輕輕扶起英男睡我的床,並檢查自己的身體。還好只有幾處傷口,拆下綁好的藥布,拿出戒指裡的治傷丹,用手捏碎塗抹於傷口,再吞一顆下肚,弄好藥布後已痛得滿身大汗了。

  勉強讓自己盤腿坐好運起真氣療傷,十二周天下來,身上的傷痛果然好了不少,藥粉也因真氣運行被身體全部吸收,剛想看看英男,一陣倦意襲來,人就又睡了。

  再次醒來,我的床位上圍著不少人。小隊成員除了還躺在床上的人全在,比亞書看我一醒來就望向他,當然知道面前的隊長想問什麼。

  「小隊長,你放心,我們第九小隊沒死半個人,只有兩個傷勢比較重,還要多躺一個星期左右,大山正代替你去團長那裡接受新的人事命令,哈哈……恭喜你,小隊長,從今天開始,你升為第二隊隊長了,大山是副隊長,我們幾個組長也全升為小隊長。

  「還有一件事要跟隊長報告,就是大山被別人稱為戰神。這一次戰役,大山一人就殺了兩百人以上,敵人只要碰到大山不是被砍成兩段就是被一腳踢飛,所有見過大山的人,在那時心裡直接想到的字眼就是戰神,不過還是沒有隊長你殺的多。」

  還有一個情況大伙瞞著我這小隊長不肯說,就是在我倒下的那一刻開始,敵人絕不肯放過,非要分了我的屍不可,小隊成員拚命護著我,其中兩個隊員更是用身體擋住敵人的劍,才會身受重傷,只是大伙有默契,相約不讓我知道,至於我後來是怎麼知道的,那就是後話了。

  我取出十幾個治傷丹交給比亞書道:「用這個治療隊員的傷,外傷將藥捏碎塗抹,另外,取一個內服,會好得比較快。」

  比亞書收好藥丸道:「喔,對了,新來的兵,隊長有什麼計畫沒有,我已經先將他們交給范起訓練。」

  我沒想到新兵這麼快就撥來了,暫時也還沒什麼想法,隨意道:「你先看著辦,等過幾天我們再研究,總不能統統學一樣的功夫,而且用八卦陣對付一般的敵人好像也有點殺雞用牛刀的感覺,我看要再教你們一套可以單人使用的劍法比較好。」

  比亞書一聽隊長又要教新的武術,又怎會反對,當然好了。「那最好,這樣一來每個人也能單獨面對少數敵人,又不會浪費戰力,更能在戰鬥中靈活調度,減少傷亡,好了,隊長你還是好好休息,我們先去安排新兵,其他等你好了再說。」

  戰後有太多的事需要處理,我整整忙了半個月才完全處理好,但不知道為什麼,最近老是覺得心神不寧?好像有人在心靈深處呼喚,越是夜深人靜時越明顯,今晚也是,我站在城牆上感覺更清晰,那呼喚是從西北方傳來。

  今日一早,就接到團長的通知,我匆匆來到團長辦公室外面報到,結果足足等了一個小時才獲傳見。

  一進辦公室,團長黎啟程讓我坐下才道:「雷隊長,軍隊本來已經升你為第二隊的隊長,但現在情況有變,我們第一團決定成立一個獨立隊,專門處理特殊狀況和訓練人員,命名為『疾風隊』,人員預定是五百人,目前先給你一百人,分為十組,每組各有一個正副組長,你和大山為正副隊長,不含在這一百人內,你現在馬上回去辦理交接的事,有沒有問題?」

  我立刻站起來先敬禮,才道:「沒問題,團長,等安排好新的單位,屬下想向團長請十天假,要處理一件私事。」

  團長黎啟程爽快的回答:「好,離開的時候,記得派人通知我一聲。」

  我立刻敬禮答道:「是,謝謝團長。」說完人才離開團長辦公室。

  回到部隊,我馬上召集人員,才一會兒功夫,所有人全到了,連接防區的人也來了。

  我和新的隊長辦理完交接手續,帶著這些成員,前往我們新的駐地。

  其實也沒多遠,離團長辦公室只有一條街的距離,才花了幾分鐘就到了。

  疾風隊門口站著一位老兵,見到我們過來,驗過公文,才對我道:「隊長好,請進。」

[BOOK: 0001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3:48:0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