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4-06
第2-2章

  第一軍團長暗夜卻道:「這種事依我看,大概只有司馬文那傢伙才搞得懂。」
  左龍軍團長霧魔閻羅冷哼一聲道:「哼! 司馬文那傢伙應該算是怪胎。」
  青龍軍團長暗魔暗影道:「沒錯,我猜他的大腦可能也跟我們不一樣。」
  蛇衛清影在一旁也是看的哭笑不得,這種行為在人類來說,叫死不屈服,但是對自家族人來說,就無法理解了。
  自己若不是在人界待久了,也一樣無法知道人類的各種行為,不過,雖然知道人類的這種行為的性質,但就是無法瞭解,為什麼他們會這麼做。
  在族人的世界裡,永遠是強者為王,弱者服從強者,像人類這種行為,暗黑一族永不會發生。
  然而這個現象,讓暗黑帝王看起來,簡直像是當場挨了一巴掌一樣,因為……死掉的人類是沒用處的,族人無法從死人身上獲得任何好處,只有活人,才是暗黑族人要的,也只有活著的人類,才能延長族人的生命,還是人類都變了,變的都是這般寧死不降..
  七王子秦國風並不知道,這些忠誠士兵的行為,已經為他爭取到更多的時間,雖然暗黑族人不這麼認為。
  一路上,軍隊的士兵輪流騎馬逃往心月港,七王子心中還在慶幸,幸好遇到的早,要是等到深藍的子民大批送到後,做為軍人的天職,是不允許自己撤退的。
  藍烈就是送信之人,七王子怕職位低了,說的話不被重視,才會派出手下的大將親自向父皇稟報。
  深藍大帝聽完藍烈的報告之後,也一下子反應不過來,口氣還是無法相信的問道:「藍將軍,風兒在信中說的並不詳細,你再說說看,這暗黑一族到底是什麼玩意,能讓風兒失了分寸到這種地步?」
  藍烈再叩一頭才道:「皇上,根據殿下口述,這暗黑一族,是三千多年前被封印在地底的生物,那時也不過只有百萬之數,卻差一點就將整個泰雅大陸所有的人類給滅了,直到光之一族的出現,才挽回了泰雅大陸全軍盡歿的命運,還有……暗黑一族擅長黑魔法,只有光族的光系魔法才能與之抗衡。」
  左相此時站出來稟報:「皇上,這暗黑一族會不會是雷天劫弄出來的花樣,目的……就是要讓我軍疑神疑鬼,好藉此打擊我深藍的軍心士氣?」
  藍烈馬上解釋道:「相爺,這一點藍烈可以擔保,絕對不是雷天劫弄的鬼,因為……本將軍從暗黑一族的身上,只能感應到死亡的氣息。
  「在暗黑一族身上,除了陰就是冷,沒有其他的感覺,如果是有人搞鬼,最多只有幾個高手能隱藏氣息,現在是所有的暗黑族人的身上,都是一樣的氣息。
  「因此……本將軍可以肯定的說,這些人絕對不是人類。」
  左相點頭接受藍烈的說法,道:「若是如你所說,確實不是有人弄鬼的話,那麼我們面對的,就真是這泰雅大陸傳說中數千年前的暗黑一族了。」
  右相翻出一本泰雅大陸秘聞,一陣快速的翻閱,直到整本書過了一半多時,才翻到有關暗黑一族的記載,馬上大聲念道:「暗黑一族,非原世界的生命,屬於新生的物種,平均壽命五百年,擅長黑魔法和黑鬥氣。
  「黑魔法有重力術、黑芒和不知名的數種黑魔法,其威力絕非人力所能抵抗,最為人類所熟知的黑魔法就是重力術,可以從五倍重力到二十倍重力,端看施法之人的實力而定。」
  深藍大帝舉手攔下右相的話道:「二十倍重力! 若是記載無誤的話,吾等在力場裡連站直都有困難,以朕的體重來算的話,朕等於要承受二千五百斤的重量……你繼續。」
  「是,暗黑一族體質強悍,承受力比人族高出數倍……」
  深藍的大臣聽完有關暗黑一族的報告,無人能出得了聲,實在是這暗黑一族的各種資料,都已深深的震撼了在場所有人的心。
  片刻之後,深藍大帝才突然問道:「百姓上船了沒?」
  戶部尚書忙上前答道:「恐怕已經在來這裡的海上了,臣馬上派人通知讓船回頭。」
  深藍大帝頓時頭痛了起來。
  看來自己的入侵行動選的真不是時候,這不明擺著在替泰雅大陸擋災! 弄到現在連想走都走不掉,所有的海船全被派去接運百姓,而暗黑一族此刻正尾隨在風兒之後,風兒隨時都會被追上,弄到了不打都不行的境地。
  終於,深藍大帝說出了一句既讓自己後悔、也讓大臣都無法回答的話:「我到底在幹什麼? 怎會弄到這個地步!」
  深藍大帝苦思半天,又道:「藍將軍,朕決定要和暗黑一族一戰,但是在這之前,朕要你先和雷天劫談談。」
  藍烈遂領命而去。
  「報-- 深藍來使藍烈求見。」
  「讓他進來。」
  一會藍烈就被引進我的辦公室,我向他說道:「坐,何事來訪?」
  藍烈先是深深的看著我,見我不為所動,也沒有不安之態,才有點疑惑的問道:「看來你是真不知道我軍遭遇暗黑一族的事了。」
  我聽的心頭震動了一下,卻面不改色的問道:「在何處遭遇?」
  藍烈指著地圖上的點道:「就是這裡,印月和太陽帝國的邊境。」
  久未現身的修羅,終於閉關出來了。
  他才剛一走到這裡,就聽到和預期不同的狀況,本來是不想插話,這時可忍不住了,說道:「怎麼可能,根據我們的計畫,暗黑一族還要五個月才會出現,咦……等等,這裡是封印的所在地,那就只剩一個可能,封印已經失效了。」
  我的眼睛還是看著地圖,再聽修羅這麼一說,一切都明白了,「藍烈,看來你們的運氣真的很差,連這種千年不遇的機會也被你們碰上!」
  「這麼說……暗黑一族要出來的事,你們是知道的,那……你們為什麼都不說呢?」
  修羅撇撇嘴,再斜視藍烈一眼道:「怎麼說,說了你們就會相信嗎? 難道不會以為是我們在唬你們,要騙你們回深藍大陸,世事就是這樣,早說還不如不說。」
  藍烈也知道這是事實。
  很多事的確是如修羅所言,這要是在碰到暗黑一族之前說出來的話,肯定會笑掉深藍一眾將領的大牙,那還不如不說的好。
  我對藍烈多少有點打出來的感情,遂道:「藍烈,你想知道什麼?」
  藍烈搖搖頭,一臉茫然的道:「這要從何問起,一切都已超出了事先的預定,現在就是想走也走不了,總不能叫戰士游泳出海吧。」
  藍烈一臉的苦惱,實在不知道該從何問起。
  對藍烈的情況,我雖無法完全瞭解,卻也能猜出個大概的道:「我看……不如讓我來說吧。
  「暗黑一族目前擁有四百多萬人,能戰鬥的戰士人數超過二百萬。
  「另外二百萬人不是不能戰鬥,一部分是因為年紀大了,無法戰鬥,不過這只是暫時的,等有了足夠的人類給他們當食物,那麼這兩百萬人,又會有一百多萬人會變成實力非常強大的戰士。
  「這些人不但年長,實戰經驗豐富,對黑魔法的運用,也肯定比其他的暗黑族人要高。
  「也就是說,和暗黑一族的戰鬥,勢必將會越打越困難,敵人的戰力將不斷的增強。
  「另外,暗黑族人即使死了,也會轉變成召喚生物,變成暗黑殭屍或是幽靈騎士,最讓我等困擾的,就是這些召喚生物幾乎都力大無窮,身上還帶著一種可怕的毒,一經碰上,用不了半天,就會先死亡再變成殭屍,然後回過頭來攻擊你們。
  「所以說,暗黑一族的可怕之處,就在於他們的勢力將會越打越大,直到他們的敵人被消滅光了為止。」
  修羅看著臉色越來越難看的藍烈道:「其實你也不用這麼擔心,你只要記住,不管是暗黑族人還是人類,只要死了就一律火化,那麼,暗黑一族的召喚術,就沒了可以施法的對象。」
  一開始,藍烈還在奇怪,為什麼雷天劫會這麼輕易的就肯說出有關暗黑一族的一切,可等聽到最後也就明白了。
  不說的話,萬一深藍失敗了,雷天劫所面對的,就不是兩百萬或三百萬的暗黑一族,還要加上數百萬的殭屍軍團。
  隨著修羅的話語,藍烈那緊繃的心,這才找到了港口般的緩和了下來,他心中實在是無法相信的道:「這可真是可怕的種族啊,死了都還能變成召喚生物,繼續戰鬥,實在是太不可思議了,我今天要不來這一趟,那我深藍來此的戰士,將很有可能就此滅亡。
  「雷天劫……廢話我就不多說了,雖然你並不是存心幫我,我還是要說一聲謝謝你。」
  我搖搖手,拿起桌上的酒,猛的喝上一大口,讓酒的辛辣刺激我的感官,一會等酒下了喉才說道:「你不用謝我,我並沒有幫你什麼,我只是不想暗黑一族的勢力越來越強大而已。
  「不過……就算你知道了這些事情,我還是可以肯定的告訴你,你們深藍依然不會是暗黑一族的對手,雖不至於會潰不成軍,但也不會好到哪裡去,失敗只是早晚的事。」
  藍烈一聽就知道事情沒那麼簡單,肯定還有其他的什麼雷天劫沒有說出來,遂問道:「還有什麼不方便說的嗎?」
  「是的,這只是我的感覺,做不得準,你聽聽也就是了,我感覺到這一次的暗黑一族,比以往要強大數倍,至於為什麼會這樣,我無法說的清楚,總之,你自己一切小心。
  「還有,本來你我雙方還可以考慮合作對抗暗黑一族,但是你們的開國皇帝秦軍的作為,實在太令人失望了。」
  這話讓藍烈有無所適從之感,一臉疑問的看著我們。
  我這才將秦軍和我們之間的恩怨細說分明,最後才道:「所以……我可以明白的告訴你,合作的可能已經不存在了,不是我滅了秦家,就是秦家將我滅了,兩造之間已無和平相處的可能。」
  修羅還加了一段話道:「不錯,不是他死、就是我亡,這已經是注定的事實。」
  藍烈絕不懷疑我們說的話,遂道:「即便如此,藍烈身為深藍帝國的子民,依然得為國盡忠……」
  「放屁! 什麼深藍帝國的子民,你這數典忘祖之人,有何資格談盡忠一字!」
  修羅的話讓藍烈一楞,自己何時曾為數典忘祖之人,遂忿忿的問道:「修羅! 我敬你是一條漢子,你怎麼可以隨便亂罵人!」
  修羅遂哈哈大笑,還一副理所當然的道:「是嗎? 你說你不是數典忘祖之人,好! 我就證明給你看。」
  看到藍烈那一副你儘管問的神情,修羅遂胸有成竹的道:「你藍家可以上推到哪一代?」
  這一問,藍烈馬上就楞住了,也大致猜出了修羅的用意,道:「原來你是說這個,不錯……藍家在深藍大陸家大勢大,而且是根深蒂固,可以一直上推到千多年前,在深藍帝國出現之前,藍家是新月帝國的子民,但是,這並不影響深藍帝國在我心中的份量,可我也不能不承認,確有數典忘祖之嫌。」
  修羅更以老於世故的姿態說道:「這就對了,什麼是開國皇帝,統說一句……就是殺人如麻、造成赤地千裡的梟雄,才能造就他一世的功名。
  「如果新月帝國本身是殘暴不仁的皇朝,那麼,推翻他乃是理所當然的,但是,事實上並不是這樣,根本就是秦軍以武叛變才取得統治權,藍烈,現在你還有什麼話說?」
  這些,藍烈焉能不知,因為參與叛變的人裡,就有藍家的祖先在內,遂苦笑的道:「修羅……你有一副好口才,我沒話說。」
  藍烈的為人毫不做假,一就是一,絕不會強詞奪理這種鐵面無私的漢子,讓我非常的欣賞。
  我遂道:「藍烈,聽我的勸,何必去和那些無德之人為伍,加入我們吧! 一起為天下的百性做點事情,雖不能創造太平盛世,最起碼也要讓百姓衣食無缺。
  「若是你願意,在消滅了秦家之後,讓我們一起為深藍的百姓謀福,也不愧來這世上走一遭。」
  藍烈終於動容了,這才是他想要的,為百姓謀福..
  會這麼努力的幫助外甥秦國棟取得皇位,為的是什麼? 不就是為了取得更大的權力和地位,也唯有如此,才有資格談到為百姓做事..
  藍烈的心中,一下就陷入進退兩難之間。
  最後,藍烈還是無法做出決定,道:「兩位……藍烈一時無法有任何答案,只好有負雅意了。」
  接著,我們針對暗黑一族的事討論起來,足聊了一個多鐘頭,藍烈才告辭離去。

[BOOK: 0014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23:57:5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