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8-10
第四部 第三集 滅門之禍 第二章 滅門


一個月後,我們師祖孫三人又回到了紫霞門。

掌門師伯得知上君門也參與消滅師祖的陰謀時,立時下了對上君門的追殺令,親自率領所有一代弟子出動。

此役,上君門一、二代高手幾乎全部死于非命,三代以下弟子,也在掌門師伯的安排下,被迫遠離瑤池,終生不得回來。

無極門更是從此銷聲匿跡,恐怕短時間之內是不會再出現了。

紫霞門終于可以解除禁令,但只限于瑤池地界,要離開瑤池,還是得先向掌門稟報。

回來之後,每當我想靜下心來練功時,心中就是安靜不下來,總覺得似乎有什麼事要發生,這樣的情況,一直維持了整整一年的時間,將我逼得焦頭爛額。

這事還驚動了師父和師祖,然而,還是沒人能幫得了我,他們只告訴我說,事出必有因,解鈴還須系鈴人,一切都只能靠我自己。

這天,還是因為心情煩躁,我獨自在紫霞門四處亂逛,竟在不知不覺中,走進了長老院。

我的腳才剛踏進一步,就聽到里面有人問道:“是誰?難道不知這兒是禁地嗎?”

這我還真是從不知曉,回道:“禁地?這可奇了,本門居然還有禁地,這豈不是笑話?”

那聲音又道:“咦……這小子體內有些名堂,老夫竟然看不透。”

“的確,連我也看不明白。”

又一個聲音道:“不用猜了,這小子應該就是老業的徒孫雷天劫,除了他,沒有其它人有這般現象。”

在我面前忽然出現了三個怪人,這三人既不是道人,也不是和尚,更非儒生的打扮,身上穿的也是五花八門,實在很難分辨。

這時的我,已經猜到了三人的身分,忙道:“弟子天劫見過三位長老。”

這三位正是長老院的長老,只見他們一臉笑嘻嘻地看著我,其中一人開口道:“老夫是干機子。”他又指了左邊的人道:“這位是玄天上人,還有塵牽子。”

我忙又對他們一禮,道:“不知三位長老有何高見?”

干機子對我又是一番打量才道:“確實是人中之龍,難怪老業在我面前總是贊譽有加。”

我弄不清楚這些人的目的,也不了解他們和師祖之間的關系,更完全猜不出這三人心中打的是什麼主意,只好以不變應萬變,總之不能輸在理字上。

塵牽子也圍著我繞了幾圈,道:“原來如此,神嬰天生,乃是天仙的不二人選,看樣子,你我將來還可以指望他。”

“神嬰!”其它兩位長老齊聲驚叫。

塵牽子點頭道:“不錯,此子乃是神嬰天生,只是目前修為低微,暫時是指望不上了。”

大長老干機子思慮了一會道:“不如……我們來幫他一把,加快他的修行,你們看如何?”

三長老塵牽子不贊同:“這等于是揠苗助長,對他、對我們都沒有好處,何況,這麼多年都過去了,難道我們現在反而忍不下去了?”

二長老玄天上人點頭道:“有理,大哥,我們還是多等等吧。”

大長老有些無奈,又有些不甘,恨聲道:“你們當我等不來嗎?我是怕勾陳天尊那老小子不會給我們這麼長的時間,一旦讓他破陣出關,不只是你我,搞不好連整個紫霞門都得跟著一起完蛋。”

三長老塵牽子道:“大哥,冥冥中自有天意,我等只得順從,當年我等六人以六敵一,也只不過能勉強將老魔封印,還因此害死了老四和老五。”

二長老玄天上人一聲苦歎,道:“唉,往事何必再提,你我兄弟的仇,終有討回的一日。”

三長老對我說道:“雷天劫,這些事你聽聽就好,最好把它給忘了,等你有了上仙的資格,我等自會將此事的前因後果告訴你,至于你願不願意幫忙,我等並不強求,你走吧,以後也不要再來。”

大長老隨手拿出一個儲物戒指丟給我,道:“這些物事我等已用不著,就當是我們三位長輩給你的見面禮。”

三長老笑道:“里頭的陣法之學,雖比不上本門的乾坤逆轉陰陽大陣,但依然有其玄妙之處,希望能對你有所幫助。”

三人又消失在原地,我有點摸不著頭腦,但我知道,自己和這幾位長老似乎有了息息相關的命運。

離開了長老院,我又信步來到玄光大殿,和門口幾位三代弟子打了聲招呼,就直入大殿之中。

此刻大殿中竟有不少的人,只是除了掌門師伯,剩下的人我竟然一個都不認識。

師伯並沒有理我,還在那自顧自說道:“各位,本座敢以本門的信譽擔保、絕不食言,只要能找到無極門人的下落,必定會對各位予以重謝。”

其中一人似是這一群人的首領,他道:“為了查探無極門的下落,我等可是費了九牛二虎之力,道長難道就不能先給我等一些獎勵?”

天風掌門有些為難了,不是他舍不得幾顆丹藥,而是這幾個人在外的名聲並不好。

東西被騙了不要緊,掃了他自身的面子也無所謂,但是紫霞門卻丟不起這個臉,一旦這事流傳出去,紫霞門人哪里還有臉見人?

天風掌門思忖再三,說道:“各位,本座只好向諸位說聲抱歉,還是那句老話,不見兔子不撒鷹,在沒有確切的消息之前,請恕本座無法從命!”

還是剛才那人,只聽他一聲冷哼,道:“哼!既然如此,你我也沒什麼好說的了,我們走。”

七個人同時站了起來,一副隨時准備走人的樣子。

天風掌門臉色一變,道:“也罷,容本座送送諸位。”

那個人說道:“不敢勞駕,我們自己會走。”

七人才剛走到門口,那人又突然回頭道:“天風老道,希望你不會後悔。”

天風掌門已經不抱任何希望,說道:“不會。而且本座認為,無極門早晚是本門的掌下亡魂,既然如此,本座又何必急于一時?”

七人一聽,頓時大怒,甩袖而去,其中一人還冷嘲熱諷道:“想不到紫霞門也是虛有其表,還什麼大門大派呢,依我看,也只是上不了台面的門派罷了。”

另一人大搖其頭道:“人說聞名不如見面,我說是見面不如聞名,只能說是我等沒眼光,所以才會討了個沒趣。”

幾個人越說越難聽,可掌門師伯完全無動于衷,臉上保持著職業性的微笑,對他們的說辭是既不認同也不響應,一副道貌岸然的樣子。

那幾個人無從在他臉上看出什麼,只好一無所得地離開紫霞門。

等送他們離去之後,天風真人才回到大殿,對我說道:“這種來討賞的事已經不是第一次了,每次來的人都說有無極門確切的消息,可我們要查證時,這般人又諸多借口,總之就是要我們先給許下的賞,才肯領我們前去。

“你說,這不是騙子是什麼?他們是否真以為本門開的是善堂?”

我笑道:“師伯,弟子可沒想到仙界也有騙子這一行?”

師伯大笑道:“怎麼沒有?先是用騙的,騙不成就偷,偷不成就搶,只不過本門他們搶不起而已,要不然,老早就被搶得一乾二淨了。”

想想也是,人類的劣根性無論到哪里都不會變,即使是仙人也未能免俗。

再說,仙界又不比凡間,對物品的需求,比之凡間要迫切得多。

一個仙人可以沒有地位,可以沒有名聲,卻不能沒有可以運用的資源,否則就無法快速成長。

無法快速成長就要挨打,不想挨打就得低頭,過著仰人鼻息的日子。

這種結果沒有哪位仙人會認同,在仙界,資源就是一切,有了資源,就可以自己煉制法寶,也可以跟同道以物易物,如果沒有資源,就什麼都不要想,安安分分當個低下的仙人,才是自保之道。

在仙界里,這些低等級的仙人,是不會有人去為難他們的,一來是沒這個必要,二是這些人修為太低了,根本沒有威脅。

另外,這些修為低下的仙人,為了讓自身有成長的機會,總是到各地收集資源,要不就是種植一些珍貴藥草,以此來換取一些增功的靈丹或是修仙功法。

總歸來說,這些仙人相當等于是各大門派的外地資源,總能為各大門派提供一部分需求。

所以,在各大門派附近,一定會有個城市,大小就看當地門派的實力來決定,越強大的門派,其附屬城市就越大,反之就越小。

想到這里,我道:“師伯,按理說,無極門不可能完全斷絕和外界的接觸,否則無極門的情況只會越來越壞,所以弟子認為,無極門肯定早就有了充分的准備。

“最有可能的情況,就是無極門還擁有另一個門派的身分,一個表面上與無極門毫不相關的門派,甚至還是敵對立場,如此才符合無量天尊的本性。”

天風真人渾身一震,恍然大悟道:“對,一定是這樣。”

我再進一步分析,道:“師伯,弟子還有一個想法。”

師伯此時已然是笑容滿面,道:“說,師伯聽著呢。”

我道:“師伯,我不知有沒有這樣一個門派,表面上是和無極門水火不容,而實際上,這個門派卻從來沒有和無極門有過真正的大火並,如果有的話,那就八九不離十了。”

師伯低頭思忖了一會,頓時眼神一亮,道:“我想到了,是有這麼一個門派,這個門派叫青陽門,門主叫青陽真君,哈哈!”

我知道師伯必定是想到了什麼,我忙問道:“師伯可是有眉目了?”

師伯笑完,道:“正是,想那青陽門屢屢和無極門作對,卻始終沒有被無極門報複,這根本不符合無量的為人,無量豈是那種可以容忍他人挑釁之人?

“除非青陽真君根本就是他的弟子,或者是有關系的人,否則按無量的個性,青陽門老早就該被滅門了。

“其實還有一點讓我更加懷疑,得罪了無極門這樣的大派,他青陽門是否該找個靠山?可青陽門不但沒有,和我紫霞門也是老死不相往來,這其中要是沒有些詭異名堂,又怎麼可能?

“以本門對無極門的熟悉,青陽門根本不敢與我們接觸,就是怕不小心被我們掀出老底。”

我提醒道:“師伯,那我們是先派人去拜訪,還是直接用大隊人馬殺過去?”

師伯胸有成竹道:“拜訪為虛,暗探為實,我打算率領所有一代弟子,給他來個登門拜山,除非青陽門真的有鬼,否則絕然不會拒絕本門的拜訪。”

幾天後,師伯果然帶著眾多高手前往青陽門。

我和修羅都沒有進入隨行名單之中,師伯只從我這拿走了所有的符紙,道:“有了這些符,我看無極門還能逃到哪里去。”

修羅說道:“誰叫我們修為低,還是努力練功來得實在。”話一落下,他又躲回練功室閉關去了。

一個月之後,無極門如預期般被滅門。

聽到這個消息,我驚呆了,在細問之下我才知道,原來各宮都有不少弟子死在無極門手中,這積壓已久的怒氣,就在這次全面爆發。

一場屠殺于是形成。

按理說,滅了無極門等于了卻一樁心事,我應該能夠靜下心來練功才是。

可是我發現,那種不安的情緒卻越來越強烈,隱隱有種大難臨頭的感覺。

在無極門被滅門之後,我紫霞門成了瑤池首席大派,各宮宮主被分散到各地建立分門統領一方,整個紫霞門只剩下銀河宮,和掌門師伯所率領的一些弟子。

漸漸的,我感覺到紫霞門正在轉變,從每年一次的聚會中,我知道,本門已經徹底改變了。

這樣的改變,我說不上是變好還是變壞,我只知道,本門是越來越強勢了。

相反的,我和修羅變了,變得越來越沉默。

這一切,師祖都看在眼里,但他老人家什麼都沒說,只在私下里常常勸我多練功少插嘴。

事實上師祖也無可奈何,門人子弟一多,加上各有各的主見,就是他老人家想管,也無從管起。

這些事給我的感觸很深,卻也因此讓我下定決心,放下一切,專心修煉。

在仙界極東之地,有個大部分仙人都不敢踏足的地方,附近的各派稱之為“萬獸山”。

百萬年前,這里不叫萬獸山而叫冰湖,因為這里有著一座天然的湖泊,水質陰寒,正是煉器的最好選擇。

然而在一次仙界大戰後,湖泊消失了,仙界的地層受到了嚴重破壞,地層下的地能也被引爆,無數仙人被地能噴出的七彩云霧吞噬,更由于地層被破壞,讓冰湖這個世外桃源變成了仙人塚。

沒有仙人出現的地方,就此成了魔獸的樂園,最奇特的是,凡是在這里出生的魔獸,都會變得非常強大。

強大的魔獸是仙人眼中的寶貝,因此又引起過一番殺戮。

只不過,死的大都是去獵殺魔獸的仙人,能全身而退又獵得魔獸的人很少,萬獸山也就變成仙人又愛又恨的地方。

在五十萬年前,一個上仙被北斗封魔陣困在這里。

此人正是仙界有名的魔頭勾陳天尊,一個行事全憑自身喜好的上仙,卻被紫霞門長老院的三大長老連手封印在此。

時隔五十萬年,北斗封魔陣還是和以前一樣,威力絲毫沒有減弱,一樣將勾陳天尊困死在里頭。

最讓勾陳天尊憤怒的是,此陣的能源仙界的靈氣,永遠沒有匱乏的時候,除非仙界消失,否則陣法的威力就能一直保持。

勾陳天尊恨恨地看著離他近在咫尺的陣眼,可他就是無法破壞,甚至連靠近都沒有辦法。

他心里清楚得很,除非有奇跡出現,否則,他就只能在這塊方寸之地度過一生,奇跡會不會出現他不知道,可是就在今天,一個比奇跡更讓他欣喜的事發生了。

他眼看前方景象,心中不由顫抖了起來,是否能逃出生天,他一點把握都沒有。

看著前方不斷被能量沖裂的地面,他緊張地聚起一身修為。

當裂開的地面到達他面前時,只聽他一聲大喝,一直凝聚在手中的仙元,狠很地向地面劈了過去。

很顯然,他想以這一擊之威,將從地底沖出來的能量暫時壓制住,再趁地底能量破開陣法的那一瞬間逃離此地。

但是,大自然的能量哪是他能抵抗得了的?隨著他這一下劈擊,一股反震之力頓時讓勾陳天尊受了內傷,一身仙元立時變得混亂不堪。

可勾陳天尊並沒有放棄,又是一聲大吼,聚集在另一只手上的仙元一劈而出,他也趁著這一擊的反震之力,身形如電,升往空中,只是他的一雙腿還是暴露在地能之下,瞬間就被狂暴的地能吞噬。

勾陳天尊卻一點也不以為意,反而放聲大笑起來。

只聽他笑了很久才停下,然後就在原地打坐療傷,可他卻發現有三分之一的修為,硬是被剛剛的地能吞噬了。

他憤恨罵道:“**!原來這里的七彩云霧,真的能吞噬仙體。”但罵歸罵,他還是有些慶幸,畢竟老命是保住了。

勾陳天尊吃下一顆丹藥,立時開始布置傳送陣,因為他知道,這里是不能夠久待的,萬一又碰到地能爆發,那真是想不死都難。

架好傳送陣,勾陳天尊毫不遲疑地傳送,光華一閃,勾陳天尊出現在一個他非常熟悉的地方─他離開了五十萬年的修行洞府。

只見他熟門熟路,從洞里拿出一件傳訊玉符,隨著一道靈訣的完成,傳訊玉符消失在勾陳天尊手中。

直到這時,勾陳天尊臉上才有了笑意,只是他的笑容實在讓人不敢恭維,那是既狠毒又陰森的眼神。

一陣特有的笑聲發自他口中,真是聞者心寒。

十分鍾後,勾陳天尊的洞府之中,一連出現了十幾條人影,這十幾個人激動不已地躬身說道:“參見大哥。”

勾陳天尊的臉上終于露出一絲真誠的笑意,他道:“兄弟們,我回來了。”接著手一揮道:“你們不用急,所有的事我會一五一十的告訴你們。還記得當年和你們分手時,我曾說過要去找寒靈子較量一事嗎?”

眾人齊說道:“記得。”

勾陳天尊點點頭,感慨道:“在那次較量中,大哥不但打敗了寒靈子,還幾乎打散了寒靈子的一身修為,為了這件事,干元五子連手找上門來理論。”

其中一人忍不住插嘴道:“大哥,這干元五子雖說也擁有上仙的修為,但還不至于能奈何得了大哥才對啊?”

勾陳天尊笑道:“沒錯,他們確實奈何不了我,頂多也是平手,只不過,干元五子還帶了一個道業上人一起過來。

“多了這個道業上人,大哥哪還能占到便宜,雖然打死了干元五子的老四和老五,可是我也沒討得了好,硬是被剩下的四人打得身受重傷。

“不過,他們也沒有好到哪里去,除了道業那老小子還勉強能動外,其它的干元三子比我還慘,沒有十天半個月,恐怕連動都動不了。

“事情就壞在道業那老小子身上,他竟然拼著受傷的仙體不顧,又拿出法寶找大哥拼命。

“這一下,大哥是傷上加傷,我體內的仙元硬是被道業打得亂成一團,為了自救,大哥不得不將一身仙元暫時封印起來,以免爆體而亡。”

又有一人忍不住問道:“大哥,那道業他怎麼了,大哥一定沒讓他好受吧?”

勾陳天尊仰天長笑,道:“哈哈,那是當然的,那老小子只比死人多口氣而已。

“接著,我們就這樣僵持住了,我們五人都失去了行動的能力,那時大哥還想,比恢複的速度,大哥肯定在他們之上,還准備到時一個個收拾他們。

“唉,事實證明大哥錯了,也不知道道業從哪找來的玄機丹,讓他暫時有了行動的能力,他知道還是奈何不了我,竟然在我身邊布下一個簡易的困仙陣,這才開始療傷。

“多了這座困仙陣,大哥雖然比他們恢複的快,卻因仙元的封印而無法破陣。

“接著,他們四人只要一有行動能力,就會在大哥身邊布下一道又一道的陣法,就是不讓大哥有機會破陣離開。

“他們完全恢複後,竟然在大哥身邊布下北斗封魔陣,最後大哥雖然傷勢盡按,卻也從此被這座北斗封魔陣給困在里頭,這一困就是五十幾萬年,要不是萬獸山的地層能量爆發,大哥永遠都別想能夠離開。”

十幾個人一個個激動得要命,其中一人狠聲罵道:“沒想到這幾個家伙這麼卑鄙,打不過大哥竟然用陣來困,真***讓人氣不過。”

其它人也一一表示了他們的憤怒。

勾陳天尊冷聲說道:“兄弟們不必生氣,大哥既然回來了,你們想,道業和干元三子還能有命活嗎?”

哀勞上人正是這十幾個人的老二,他道:“大哥,你說個時間,弟兄們隨時都能幫你將那幾個嫌命長的老家伙給滅了。”

勾陳天尊卻道:“不急,大哥這次雖然能活命回來,但是一身修為卻也被地能吞噬了三分之一,得先閉關一陣子,等大哥恢複過來後,再去找那幾個老家伙算算這筆五十萬年前的老帳。”

幾年過去了,我依然不知道心中的不安源于何處,但是這種情況卻越來越嚴重,我已經快被這種感覺給逼瘋了。

我問過很多人,可就是沒人能告訴我原因,只是不斷的安慰我,讓我別想太多。

今天,不安的感覺再次湧上心頭,甚至比以前還要強烈,正暗自心慌,天空中突然傳出師祖道業上人的傳音。

他道:“本門弟子聽著,速速離開瑤池,永遠都不要回來,誰要是膽敢回來,就是本門的罪人!”

我正想去看看到底發生了什麼事,可一旁的修羅卻死都不放我走。

他道:“你沒聽到師祖說的話嗎?這次一定是發生了很嚴重的事,師祖無非就是想保全我們。

“大哥,就算你不為自己考慮,你總得為其它弟子們想想,這麼多人的生死,就只在你一念之間,不過,若是你想死,兄弟也會陪你一起去的。”

我為難地看了一眼師祖的方向,遲遲無法下決定。

這時,掌門師伯突然出現在我們身邊。

他心情沉重道:“天劫,時間不多了,師伯長話短說。來人是勾陳天尊,五十萬年前,他被你師祖和三大長老封印,如今,這個魔頭帶領十多位高手前來襲擊本門。

“你是本門唯一的希望,所以你師祖要我來告訴你,要你馬上帶著本門所有的寶物以及所有銀河宮的弟子,速速離開,直到修為有成之日,方准你回來重建本門。

“還有,凡間的弟子我已經通知過了,將來他們飛升後,都會前去寒星地界,你可以在那里接引凡間弟子。

“記住,沒有十足的把握,千萬不要回來,否則你就是本門的罪人,我和你師祖永遠都不會原諒你,現在,你趕快帶著所有銀河宮弟子離開吧。”掌門師伯將一個儲物戒指交到我手中,隨即瞬移離去。

我跪送掌門師伯,接著飛身回到銀河宮大廣場前,只見修羅早已將人都集合好,就等我一個。

我看了所有人一眼,歎道:“師門有難,我等不得不離開師門,遠遁他鄉,現在,所有人放松心情,我會將你們統統收到桃花源里。”

等將所有銀河宮弟子接引進桃花源里之後,我才和修羅一起奔往傳送陣,選了一個離師門最遠的地區,一陣光華閃動,兩人瞬間消失。

等我們離開,掌門師伯才語重心長自語道:“希望本門還有重見天日的一天,天劫,千萬不要叫我們失望啊。”

這一走,我不知何年何月才能夠再回來,心里的悲痛實在是難以形容,我很清楚,此別等于是永別,我永遠見不到這些師門長輩了。

最讓我不舍的人,當然是我的授業師父,若不是責任在身,我甯願和師父一起走上黃泉路,也不願忍受這種失去親人的痛苦。

修羅在一旁安慰我道:“現在什麼都不要想,我們只有一個任務─逃命,只有先保住性命,將來才有找敵人算帳的機會。”

我歎了口氣說道:“這樣吧,你先進入桃花源,這種逃亡的事,我一個人就行了。”

我看的出,修羅的心情和我一樣,而我卻還要修羅來安慰我,這讓身為大哥的我情何以堪。

修羅有點奇怪,看著我道:“你覺得我會同意嗎?”

“不會。”

“那你還說。”

我不禁苦笑道:“說了總比不說好,起碼我的內心會好受點。”

修羅轉變話題,道:“我想到城市去打聽關于本門的消息。”

我想反正這件事遲早都會知道的,又何必急于一時,因此回道:“不用打聽了,除了徒增煩惱外,還會有什麼?”

修羅感歎道:“三十年河東,三十年河西,幾年前我們滅了無極門,現在卻換成我們亡命天涯。”

我也傷感道:“現在我們已沒有任何依靠,一切只能靠自己,唉,仙界雖大,哪里才是我們容身之處?”

我們齊聲一歎,認准方向飛往寒星地界。

寒星地界離瑤池非常遙遠,以我們前進的速度,最快也要三年才能到達,我只希望,那里是個可以安身立命的地方。

一路上,我們不做任何停留,直到遠離了瑤池,才將速度放慢下來。

速度雖然是慢了,但心中的哀傷卻比以往更甚,我和修羅都很想找個無人的地方,好好發泄一下胸中的郁悶。

一路曉行夜宿,我們來到了一個叫王池的城市,打算補充一下傳送用的仙石就繼續趕路,哪知就在我們換取仙石的店里,竟聽到了對紫霞門人的追殺令。

聽到這個消息,等于是在告訴我,紫霞門已經不存在了。

懷著悲傷的心情,我和修羅只好繼續上路,希望能早日到達目的地。

花了近三年的時間,我們終于來到寒星池,探查過寒星池周圍二百里後,我終于明白掌門師伯選擇這里的原因。

這里根本是個一窮二白的地方,所有物資早已被開挖一空,像這樣的地方,根本沒有任何門派願意來。

修羅說道:“好一個寒星,不但沒有任何資源,就連環境都不太穩定,像這樣的地方,真是送給鬼都不要。”

我苦笑道:“我們還有得選嗎?”

修羅搖頭,道:“沒有。”

我們當然沒得選擇,不說別的,那些從凡間飛升上來的弟子,都是我的責任。

只要我不死,紫霞門就一定會有出頭之日。

在我能將桃花源的時間調整成一比三十的情況下,所有新來的弟子,都會被我安排在桃花源里靜心修煉。

只要給我兩萬年的時間,我就會有成千上萬的高手。

只不過,要想達到這個目的,就必須不斷的煉丹供應弟子們的需要,所以我必須先做兩件事─尋礦與煉丹。

但是寒星池實在太窮了,根本無法供應我所要的資源。

修羅想了很久,道:“大哥,不管如何,短時間內我們不可能離開這里,不如先找個地段,在這里建立一個小門派,你看如何?”

我歎道:“也只有如此了。”

我們分頭尋找適合的地點。

我一路向東找,直到離寒星池五百多里遠時,我被這里的景象給嚇呆了。

誰說寒星池沒有資源?

寒星池資源非常豐富,只是資源豐富的地方地層都不穩定,別說建立門派,就連魔獸都不敢靠近。

走著走著,我來到一個不斷噴發七彩云霧的地方,距離還遠遠的就讓我感覺到,地層下所噴發出來的七彩云霧,已經對我有了相當大的威脅。

我可以很清楚感覺到,我的仙元正在被七彩云霧一分一分吞噬著。

但我沒有馬上離開,只是向後退了一段距離,因為我看到了只有在夢中才能看到的理想之地,就在這個不穩定地段的後面。

那是一個天然的峽谷,峽谷內生意盎然,各種飛禽走獸充斥其間。

這表示峽谷內絕對是一個非常安全的地帶,只要我能克服七彩云霧的問題,那麼,這里就是最最理想的好地方。

我馬上發出傳訊,招呼修羅過來一同參詳。

然而,我所等來的,是修羅正在被人追殺的傳音通知,而追殺他的人,竟然是無極門的漏網之魚。

我本想沖上去幫助修羅,可就在我想動身之際,我突然想起了我的朋友,那只土龍,便立即將牠給放出來。

土龍得到我的暗示,馬上就往土里鑽,幾分鍾之後,牠那龐大的身體已然消失,留在地面上的,只有牠那張怎麼看都不像嘴巴的嘴巴。

等土龍以意念告訴我,牠已經准備好之後,我立時再次發出傳訊,要修羅將敵人引過來,由土龍來對付他們。

不一會的時間,修羅果然將敵人全吸引過來,我一看,竟然有十三個,正將修羅打得狼狽不堪。

可再次細看,我不由得笑了。

表面上修羅看起來很危險,但那只是因為他的修為不如對方,我相信,以修羅那滑溜的身法,短時間之內,絕非是這些人所能對付得了的。

隨著修羅的一步步接近,土龍早已等候多時了。

當修羅的身形來到土龍的嘴巴上面時,土龍的那張大嘴已適時的張了開來,那些追殺修羅的人,立時驚叫失聲,一個一個被土龍吸到牠的嘴里,唯有修羅,雖然也被土龍給吸了進去,卻馬上被土龍的舌頭頂了出來。

只一瞬間,十幾個無極門人就被強大的土龍給吞了個乾淨,土龍最後還將那些牠無法消化的東西又給吐了出來,全是一些無極門人手中的兵器和儲物類的法寶,修羅當然不客氣的一一笑納。

修羅先是拍了拍土龍伸出地面的眼睛,道:“土龍,你好樣的。”

接著,修羅又轉頭對我說道:“大哥,我從他們這些無極門人的身上知道,無極門和我們一樣,將寒星池當成了暫時的避難所,除了剛才這些人之外,大約還有上百名無極門人躲在此處,這些人只是剛巧碰上的一批。”

我道:“我要你來,是想讓你看看前面的這個峽谷,這里絕對是個暫時安頓的好地方。”

修羅看了一會,驚歎道:“果然是個好地方!你看,這峽谷唯一的入口,被前面不斷噴發的七彩云霧給擋住了,其它地方,也全被高聳入云的高山給遮了個嚴實。

“山上到處都是變幻不定的七彩云層,連天空都被這種七彩云霧包得嚴嚴實實,唯一的缺點,是要怎麼防止被敵人發現。”

我道:“要是我能想到,我又何必要你想。”

修羅聽了我的話,立時陷入了苦思,只見他不斷喃喃自語,又不斷搖著腦袋,過了好長一段時間,他才說道:“也許……

有一種可能,不過,這要試過之後才會知道。“我忙追問道:“什麼辦法?”

修羅手一指前方那不斷冒出地能的地面道:“我是想,我們可以借用結界的力量,引導七彩云霧,將整座山給封起來,再挖一個山洞直通谷內,做為唯一的進出口,這麼一來,隱密性有了,安全也多了一層保障,你看如何?”

我一拍腦袋道:“好,就這麼決定,雖然難度不是一般的高,但也不是辦不到。”

修羅又道:“但是,在此之前,你我必須先將無極門的人統統消滅掉,否則,那些從凡間飛升上來的弟子,必然逃不過無極門的追殺。”

我當然同意這個主意,道:“也好,可以分批將無極門的人引過來,讓土龍來對付他們。”

修羅贊成道:“好,就這麼辦。”

隨後,我和修羅就開始了對無極門的獵殺行動。

結果,只花了三天的時間,那些毫無防備的無極門人,就被我們給殺得一乾二淨。

隨後,我收了土龍,兩兄弟才一起瞬移進入峽谷,開始布置結界。

先布下一個大型的結界,防止七彩云霧有下降的可能,再開始布置一些阻撓七彩云霧流向的結界,以改變云霧的方向,來達到封山的目的。

隨著結界完成,整個峽谷已完全被七彩云霧給包覆得嚴嚴實實,就算是云霧最淺的地方,也有數里之厚。

可以說,有了這層七彩云霧的保護,誰也別想進入這個峽谷里面,云霧之內又有結界守護,可以防止任何人依靠瞬移之術進來。

直到這時,我們才算安下心來,不用再擔心有誰會來追殺我們。

不過,我和修羅一樣也出不去,所以不挖一個山洞來當進出口,我們等于是被自己困死在這個峽谷內。

接著,我們開始了第二階段的行動,挖一條可以直通外面的山洞。

不過,才剛開始挖掘,我和修羅就被這座山的硬度給嚇了一跳。

這座山竟然會硬到讓我馬上就想放棄的程度,因為在我全力一擊之下,竟然只打出一個三寸深的小孔洞。

我驚歎道:“好硬,比我們以前在綠魂門開挖的礦山,起碼要硬十倍以上。”

修羅撿起被敲打下來的碎石,用手一捏,說道:“嗯,沒想到這座山居然會這麼硬,這樣的話,如果想挖通這座山,看來沒有百年的功夫是不用想了,大哥,我們這下有苦頭吃了。”

我堅定地說道:“不管是一百年還是二百年,再辛苦都要將它挖通,除非我們永遠都不想出去。”

修羅卻笑道:“大哥,只要你不叫累,我是無所謂的,挖吧。”

我們兩人輪流開挖,累了就在桃花源里修煉,日子就這麼一天天過去,直到挖通山洞的那一天,已經過去了整整三百多年的時間。

此後,我和修羅就全心全意在這個山谷里修煉,只在有人飛升上仙界時,才會離開這個峽谷,前往寒星池接引剛飛升上來的地仙。

同時,我也解開了一個謎。

我一直弄不清楚,這些剛飛升的人,怎麼不是出現在瑤池,而是出現在寒星池里?直到第一個從寒星池出現的門人告知,我才知道原委。

原來,只要在飛升時,默念寒星池的名字,那麼,這個飛升者就會出現在他默念的地方。

這一天,我讓所有的人都離開桃花源,齊集在我面前。

我伸手一舉,大聲的說道:“所有人聽著,本門慘遭滅門橫禍,我知道,大家都無法接受,但幸運的是,本門所有重寶一項未失,已經由掌門師伯親手交到我手中,希望我們將來能重建紫霞門。

“因此,我,還有你們,都肩負著重建本門的重責大任,我希望大家都能振作起來,努力修煉,為本門的未來盡自己的一分力。

“我不管你是哪里,只要是我紫霞門的一分子,就責無旁貸,為了重建紫霞門,你我必須心手相連,團結在一起,方對得起本門的列祖列宗。”

我的話令大多數人振作了起來,一起狂呼,雖然眾人的呼聲顯得亂七八糟,但是聽在我的耳里,卻是感動非常。

畢竟,只要有人,本門就絕對有重建的一天。

我再一次高聲說道:“眾弟子聽令,我,雷天劫從現在開始,暫代掌門一職,我宣布,這里就是本門暫時棲身之所,本門也暫時更名為寒星門,並以此來對外稱之。

“為了不讓外界起疑,這里必須建設成一個門派該有的樣子,至于如何建設,則由修羅全權負責。”

修羅立時大聲說道:“各位,我相信每個人身上都有現成的活動房子,不如大家都把它拿出來,然後,我們再來討論要怎麼擺設,反正這里只是臨時居所,隨時都有可能走人,因此,所有的房子不需要和地下連結,現在……開始行動!”

霎時,整個峽谷的地面上,就被房子給占了三成的空間。

修羅看了一下,吩咐屬下將那些太過現代化的房子收起來,然後以九宮為基、八卦為本,將房子一一放到正確的位置上。

很快的,一個有模有樣的門派駐地就完成了。

修羅用附近的大石,將之切割成一個大門的樣子,懸掛上一個書寫著“寒星門”的金字大招牌,一個門派就這麼產生了。

[BOOK: 0029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0:25:4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