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7-02
第三部 第七集 飛升成仙 第二章 妄天


原來所謂的“天道”是這麼一回事,陳山在等人實在怕了天道那折磨人的本事,卻又愛死了天道上面,那些來無影去無蹤的法器,那真的是痛苦與快樂並有,絕對是天堂和地獄共存,想起那些痛苦,陳山在實在是沒有勇氣再去闖上一回。

別說是他,大伙都一樣,想起那種種痛苦,只有神經病還想再嘗一次,當初是不知道,兼且沒了回頭路,可以說,一切都是被逼出來的。

其實以前的天道不會這樣,忍受不了痛苦的人,都會在第一時間被傳送出去,我們只能算是異數,因為設陣之人已經等不及了。

就是現在,大伙也都還沒從那些痛苦中脫離出來,渾身青腫再加上數不清的、被樹藤抽打所留下的痕跡,幾乎是稍微動一動就能令人痛徹心扉。

現在大家都在忙著療傷,只是這種由天道造成的傷痕,是沒那麼容易好的,藥不管用,運起真元來恢複傷勢也不見效,唯一的辦法就只有等它自己好,除此別無他法。

修羅總結整個天道的情況後,他邊痛邊道:“這個設計天道的人,我現在已經可以肯定,絕對是個長不大的孩子,否則絕不會弄出這種玩意來整人,喔,真他*的,好一趟痛苦曆程,就是可惜了我的寶貝。”說歸說,修羅還是拿出他得到的五樣寶貝來看,這一看,差點沒把他給氣瘋了,頓時顧不得疼痛的跳起來叫罵道:“**……這都是什麼!枉我吃盡苦頭得到的,竟然就是這些!”原來五件寶貝,嚴格講起來都不是什麼好東西,其中四件最多只比上等靈器好一點,對于修羅來說,一點屁用都沒有,只有一件仙器還算上得了台面。

這件仙器也沒有多好,只是上七品的仙器而已,真到了仙界,這件仙器只能算是很一般的法器。

仙器一般是分為三等九品,一品最好,九品最次,因此修羅得到的這把上七品仙器,確實對現在的修羅來說,已然毫無用處,可以說,修羅這一趟天道是白闖了。

其他人也都拿出戰利品來觀看著,結果傳來一聲聲的慘嚎聲,顯然大伙都非常的失望。

唯有常山和傅海顯得很高興,畢竟他們原有的法器比這些還糟,算是收獲豐富了。

見到這種情形,我也沒心去看了,八成也不會是什麼好東西,唯一的作用就是留著送給弟子用,遂試圖安慰修羅的道:“哈哈,別這麼想嘛,我們還是有很大的收獲,想想看,經過這一次的五行洗禮,所得到的好處,可不是靠苦修就能得到的,相當于經曆五行天劫的試煉。

“至于這些法器,當做是給弟子們的臨別贈禮,就不會那麼難以接受了。”修羅畢竟是一個非常灑脫的人,一會也就看開了,遂大笑起來,道:“哈,說的也是,經過五行洗禮,那可比苦修數千年都還管用,我現在的修為,大概可以直追師父當年了。”其實修羅還少算了一樣,就是從此以後,對五行術法具備了相當強大的抵禦能力,即便將來飛升之後,修行起五行術法當能更加事半功倍,也比一般的仙人更能適應嚴苛的環境。

因為這一次不只是肉體得到了鍛煉,連元嬰都變得更加凝實,即使是現在直接飛升,也會達到金身不滅的境地,明白的說,短短的幾十天時間,這些人所得到的好處是說之不盡。

修羅想了想,還是有些不爽的道:“不管怎麼說,對這個天道的設計人,我還是一樣的鄙視他。”“是嗎!呵呵,那麼老夫是不是該收回已經給你的好處呢?”一道如天音般的聲音在我們耳邊響起,以我的修為,完全聽不出聲音是來自哪里,感覺上聲音就在耳邊,讓人完全無法捉摸。

修羅這一驚立時又跳起來,看著這個無比廣闊的空間,道:“誰!給我出來,不要在這里裝神弄鬼!”天音再一次響起,道:“老夫出來了又如何,老夫本無身無影,出來了你也看不到,何況,我現在就在你身邊不到三寸之距,看不到是你沒這個本事,可怪不得老夫。”修羅更是大驚的四處查看,然而以他的修為,又怎麼可能找得到這個聲音的主人?

“算了,我還是現出身影來吧。”話一落下,一個飄緲般的身影出現在修羅眼前三寸之地。

整個身影看起來就像是一道幻影,更像是虛影一樣,那是怎麼都看不清楚這人的實際情況。

不管來人是誰,有能力設計出天道這樣的地方,其一身的神通絕非我們能想像的,這種神妙無比的神通,可能連仙界四大勢力之首的人都辦不到。

我忙躬身下拜道:“晚輩紫霞拜見老前輩。”虛影這才轉過身來看著我,道:“我早就注意你了,以老夫那漫長的生命,也是第一次看見像你這樣的人,一身修為堪稱曠古絕今,連老夫都看不出你小子將來的成就。”我忙更恭敬地道:“謝謝老前輩誇獎,晚輩不敢當,這一次晚輩是深蒙其利,紫霞在此謝過前輩栽培之恩。”虛影振動了一下道:“不錯,不錯,已經很久沒見過像你這麼有禮貌的好小子了,總算沒浪費老夫一番苦心,可惜的是,你跟老夫無緣。”我雖不知因由何在,但人貴知足,能有這番遇合,已是托天之幸,遂道:“多謝老前輩愛護晚輩的心意,只怪晚輩無福。”虛影滿意的點著頭,道:“你的未來非人力所能改變,即使是老夫也無能改變于你,嗯……奇了。”虛影好像發現什麼新大陸一樣,又是一聲驚歎,又圍著我轉了好些圈,又四處望了望,道:“原來如此,你身受億萬子民的愛戴,難怪會有今日的成就,也許他日……連老夫都要受你的幫助。

“哈哈,天道果真飄緲難料,老天當真待我不薄。”修羅雖知眼前的虛影強大到不像話的地步,可他就是想激激他。

“我說你這個老前輩,你這回現身,總不會無因吧。”虛影又晃了一晃,有點戲謔的道:“當然是有原因,這個原因就是因為你,因為你是老夫命定的弟子,你說……老夫能不來見你一面嗎?”“我!”修羅驚訝的指著自己,有些不敢相信的又問道:“真的是為我而來?”“千真萬確,老夫一生從未收徒,算起來你還是老夫的第一個徒弟。”此時虛影聲音突然嚴厲的道:“還不拜師要待何時!”修羅吃驚之下,頓時就五體投地地行起三跪九叩的拜師大禮,道:“師尊在上,請受徒兒大禮參拜。”虛影似乎很是滿意的道:“好,好,好,為師也不知道該算什麼,你們凡人飛升不成,就稱之為﹃散仙﹄,而為師是飛升成神失敗,所以為師也不知道,為師現在到底算是什麼?”修羅差點又趴回地上,他有些戲謔的道:“師尊,這個徒兒知道,應該叫做﹃散神﹄?”這一說眾人頓時狂笑起來,散神……散神和失神好像差不了多少。

虛影也被修羅說的猛咳起來,只見虛影微微一晃,就聽到修羅的頭上響起一聲爆栗。

虛影歎道:“散神……也許是吧,連為師也不知道是對還是錯,總之你一切好自為之,為師能和你相處的時間並不多,很快的,為師就要進入休眠狀態,因此你和為師真正能相聚的時間,將會非常短暫。

“等為師一進入休眠,天道將會自動關閉,當然,爾等也會回到你們想去的地方。”虛影接著就將手按在修羅頭上,開始了他的傳功大法,幾乎是一觸即完,虛影就變得越來越淡,又傳來那虛無飄緲的聲音,道:“別忘了替為師傳承衣缽,你我師徒有緣終將再見,別了吾徒。”修羅這時不笑也不邪了,他從來沒有想過,和這個剛認的師尊,竟然只有這麼短暫的緣分,頓時眼角含淚的在地上叩頭道:“徒兒絕不敢或忘師尊教誨,只是師尊是不是該告訴弟子師尊的名諱?”“為師就叫,妄天………”就在這時,突然出現了一道黃色的光芒,然後一閃即沒的消失在修羅的身體中,修羅馬上就知道,這是師尊送給他的神兵,只是現在還不能用,這是必須等有了大羅金仙的實力時,才能使用的神兵。

而妄天傳給他的神功心法,也全是修仙的心法,只能等到仙界時再練了。

其實虛影妄天會收修羅為徒,只有一個原因,因為修羅正是第一個走出天道之人,這也就注定了修羅的機緣,要是第一個進來的是別人,那麼這一次的機遇就是別人的了。

這個聞名異界的天道,正是妄天上人設下來收徒的陣式,只是讓他足足等了三千多年的時間,才終于出現了他想要收的弟子。

修羅喜呆了,這一下他可是修神有望了,即便是一個散神好像也不錯,頓時樂的他手舞足蹈。

就在修羅正樂的時候,我們身上都起了一團光芒,一瞬間就又現出身形,便已回到來得星的傳送站。

很快的我們帶著狂魔、常山、傅海、幻象那五人,一起回到紫霞門,這個我自己的門派所在。

當然又是一番盛況空前的熱鬧,而我只注意本門是否少了什麼人,或是有了什麼損傷。

幾個知心愛人,一個個熱淚盈眶的圍繞在我身邊,真是安慰了這個、又得忙著安慰另一個,真恨不得多生出幾只手來。

修羅也不輕松,四個女伴也將他哭的手忙腳亂,尤其是最早認識修羅的林意,像只八爪章魚似的,將修羅給抱了個結實,害得其他三女都無從下手,只有女王表現的比較含蓄,只是她那猛往下流的眼淚,還是泄漏了她的心事。

幾天之後,紫霞門的一切恢複了往日的情況,又因為我的歸來,所有外出的弟子都趕了回來,總算讓我放下了那顆懸著的心,心情大好的接受眾弟子們的祝賀。

修真界也因為我們的歸來,激起了一次巨浪,各界對幻界不再存有任何非分之想,各派大老紛紛親自出馬前來求見,連以往這些年來,跟幻界始終處于敵對的各門各派,也躲在自家的勢力里,不敢再來幻界耀武揚威,因為他們非常怕修羅會拿他們開刀祭旗。

他們害怕修羅會羞辱他們,尤其在得知修羅的修為暴增之後,干脆都閉關去了,那是眼不見不心煩,一切等修羅飛升之後再說。

沒辦法,這就是修羅的魅力,修真界和凡人都一樣,所懼者就是比你更可怕的人。

修羅現在身邊可是圍了好大一群人,因為他正在開講,客串說書先生,正在大談這一趟月下海之旅。

只聽他道:“你們知道嗎?這月下海對別人來說,確實是萬難之地,你們想想,在元嬰沉睡、真元又難以推動的情形下,情況有多糟糕,加上月下海能讓我們修道人變成一個軟腳蝦,情況之慘是可以想像得到的。

“以我來說,只用了幾分鍾的飛行魔法,竟然就感覺到累,由此可知,要在月下海生存,有多麼困難,要是運氣不好掉在一望無際的海中央,可能還沒等他游到島上,就已經溺斃了。

“只是我和你們掌門卻沒當回事,跟度假差不了多少,因為,我們有從光明星那買來的海上戰艦,所以,呵呵,當然是輕松愉快的暢游在月下海中,還因為有科學類的武器,讓那個碧落國王乖的跟孫子一樣……”修羅滔滔不絕的說著月下海的曆險過程,其實也等于是在告訴所有的弟子,凡事就是這樣,要做到有備無患,才能將危險降到最低,往往還能轉危為安,為自己爭取到一線生機。

我和修羅都沒想到,就因為這次修羅的演說,本門弟子竟然都變成明王國的大客戶,徹底履行修羅說的“有備無患”。

而我和修羅也趁著這一次的機會,將身上的仙石分發給弟子們,尤其是紫陽等人,所拿到的全是特等仙石,因為一般的上等仙石或是次等仙石,他們身上已有很多儲藏,都不缺乏。

我還將桃花源里大部分的物品,交給紫陽這個現任掌門,只留下少部分自用,就連鳳鳴琴之類的法器,也都全數交了出去,畢竟這些法器到了仙界,不過只能算是凡品。

最後我拿出在天道上得到的七件法器,可一拿出來,我就傻住了,這七件竟然全是仙器,而且都是等級最高的那幾種。

因為等級太高了,我一時根本分不清它們真正的價值,我想想,還是將法器都收回到桃花源里,讓這些仙器到里頭去吸收那兒的靈氣。

但這七件法器,卻震得一旁看著我的修羅,只懂用手指著我,一時半會都說不出話來。

接下來的日子,修羅開始加緊修煉,因為他知道,我在等著和他一起飛升。

三百年的時間一晃又過,我的日子過得非常平靜,紫霞門大小事也不需要我出面,自有弟子們會處理好,而我就是全力煉丹、煉器,我是想為本門留下足夠用的丹藥和法器。

尤其是修羅得到的紫金,被我煉成了三十把劍和二十七把刀,花了我一百多年的時間,也統統都交給紫陽這個掌門人處理。

再不就是以神識進入桃花源和小狼它們相處,當然,我也不會冷落了四女,還想盡辦法在提升她們的修為。

只是我也知道,不管如何,四女都不可能和我一起飛升,就連古瘋、大山和萬年青都不可能,他們都還有好長的路要走。

修為到了我現在的地步,早已煉無好煉,只能不斷的凝練真元,現在的真元到底算是什麼樣的境界,也早就超出我之前的認知。

我只知道,現在的我只須意念一動,就能將一個大乘期的道友毀于一旦,就是修煉萬年的散仙,也禁不起我全力一擊;銀波神功也到了收發由心的境界,有時我甚至都能感受到仙界的召喚,也就是說,只要我願意,隨時都能飛升仙界。

當然還有一件讓我耿耿于懷的事,就是無極門。

從我回來之後,無極門三千多弟子一起消失無蹤,三百年了,就是查不出一點蛛絲馬跡。

不滅了無極門,不只是我,就是修羅也不肯飛升,我知道,無極門在等,等我和修羅都飛升之後,才是他們重出修真界的日子,到那時,可能倒楣的就會換成我紫霞門了。

但我不會如他們的願,不管他們藏到哪里,我誓必會將他們給挖出來,否則誓不飛升。

以我那百多名高等弟子之能,我不相信會挖不出無極門的人,實在不行的話,我只有親自出面,即使搜遍整個銀河系也在所不惜。

三百年來,修羅的進展並不理想,銀波神功從第十層進入第十一層,然後就再也沒有進展,一點都沒有突破的跡象,反而是修為已經到了大乘後期。

但是在這三百年來,修羅已經打敗了不知多少前來挑戰的成名高手,而且都以絕對的優勢打敗挑戰者,讓輸的人連半分脾氣都沒有,只能灰溜溜的摸著鼻子走人。

畢竟輸得實在太丟人了,竟然連三分鍾都撐不過去,害得這些挑戰者都無顏去向他人提起。

還有一樁讓我百思不解的事,就是師祖青山居士的情況。天風祖師爺明明說師祖在魔法星上,怎麼會跑到另一個星系去了,這實在太沒道理了。

看來我得派人去一趟魔法星,徹底尋找一次。泰雅大陸、深藍大陸和幽月大陸是不用去了,要有的話,早就被找到了。

想到這里,我就想到那通天居士,他的轉世真身硬是被古瘋給找了回來,現在成了門里輩分最低的弟子,天分非常不錯,卻也不是修習銀波功的人選。

唉……要找出能修煉銀波神功的人,真有這麼難嗎?

這時的我突然想到一件事,好像能成功修煉銀波神功的人選,大半都是轉世重修之人,也好像比較容易上手,難道銀波神功跟轉世重修有什麼關連不成?

或許是跟前世修煉的功法有關,還是要從大乘期轉世重修才行,畢竟古瘋和通天居士在轉世前,都只有合體期的水平。

然而修羅的二弟魔童都已經是散仙了,可他就是練不成,唉……到底真正的原因是什麼?要怎麼才能找到銀波功真正的修煉關鍵,總不能老是靠運氣,莫名其妙就練成銀波神功。

我歎口氣,唉……傳承,傳承,怎麼就這麼難,不完成銀波神功的傳承重任,我又有什麼面目去面對眾位祖師呢?

以往紫霞門十多萬年的傳承老是斷斷續續,也許就是這個原因造成的,沒有銀波神功來當支柱,紫霞門也只比一般的修真門派好上一些罷了。

要想一個門派萬年不墜,銀波神功才是關鍵所在,可我就是找不到可以傳承的良方,當真讓人汗顏。

就像在我們回來之前的那段時間,紫陽等人雖說一樣是修為精深,八卦陣法無人能敵,卻不會引人懼怕,一樣有門派敢上門找碴。

只要幾十個門派聯手,加上一些成名多年的散仙助陣,一樣能跟紫霞門斗個勢均力敵,雖然贏不了,可也不容易輸,可等我們一回來,全都改弦易轍,馬上又跟本門交好。

其原因只有一個,是我和修羅現在的能力,根本就跟師父晤葉當年一樣,這才是各界忌諱的由來。

事實上,我們現在的成就,早就已經超越師父當年的水平,只是別人都不知情,而紫陽等人再強,就是無法達到這種令人無力抗拒的高度,勉強能和修煉久遠的散仙斗個旗鼓相當。

所以想要紫霞門能安然的一路傳承下去,就絕對少不了銀波神功,這才是本門的根本所在,也是門派能永續傳承下去的唯一法寶。

唉,頭都想痛了,就是沒一個解決方案,也許我真的應該順其自然,若是天命注定如此,終歸不是我能改變的。

又過了幾天的時間,我和修羅決定要去走一趟,怎麼也要將無極門給挖出來。

第一站當然是無極星,接著利用定位儀,我們傳送到無極本門所在的星球,現在這是一顆荒涼無比的星球,成了洪荒世界,我很快就以神念找到了無極門的所在地,只見到一片殘垣斷瓦,顯示出此地已被遺棄相當一段年月了。

我接著以神念展開尋找的工作,但整個星球除了應有的動植物,就是沒找到半個修道人的影子,連結界都不存在一個,這令我們相當的泄氣,看來要在茫茫的宇宙中找到無極門,真的有如大海撈針。

修羅本就屬于邪門人物,想事情的角度也是以此為基准,他苦思良久,做了總結,道:“大哥,不用著急,我相信,無極門肯定離此不遠,有道是最危險的地方,才是最安全的地方,這里是離無極星最近的星球,我可以肯定的說,無極門絕不會放棄無極星的產權。

“一旦你我飛升了,無極門肯定會搶回無極星,那兒的靈氣才是最誘人的,想迅速恢複無極門的實力,絕少不了無極星的幫助,所以綜合以上這些,無極門絕對比我們還急,沖著這種心理,我認為無極門的人一定就在附近的星域……

“或許,我們應該專門去找那些無人居住的死星,或者是一些能躲人的衛星,肯定會有所發現的。”對于修羅的推論,讓我生出無比的信心。

但是一個星域何其龐大,搜索起來必定曠時費日,想到這,我對修羅提議道:“這麼吧,你我分頭行動,以這顆星球當分割點,你我各自負責一半的星域,以一月的時間為限,要是沒有發現,你我再回此地會合從長計議。”修羅爽快的道:“好,就這麼辦,那我先走了。”修羅的個性那是說走就走,有了定位儀還有哪兒不能去,才一轉眼人就已消失不見,我遂仰望著星空,一個瞬移就來到星空之中,觀察著這兒的星域。

這一看我才發現,原來還有三顆衛星在,遂又一個瞬移,來到一顆衛星上面,這顆衛星並不大,只有月亮的一半大小,以我的神念來搜索,連一分鍾的時間都不到就已搜查完畢。

接著我又瞬移到另一顆衛星之上,結果還是一無所獲,卻另外找到了一種稀有的金屬礦,冥礦,是煉制陰屬性最好的材料之一,當然是不客氣的收歸己有,難道留著給無極門的人嗎?

又搜索了第三顆衛星,還是一無所獲,接著我從離的最近的星球開始找起,就這麼一路找,一顆星球又一顆星球,一個月的時間很快就過去了,我和修羅都一無所獲的回到無極本門的所在地。

修羅才一見面,就有些懊惱的道:“難道是我想差了,無極門的人當真遠避他鄉,隨便找了一個隱秘之處躲了起來?不可能,這樣完全不合常理,還是我將無極門想的不夠邪惡?”我笑道:“怎麼,還有更邪惡的躲藏方式不成?”修羅點點頭,很是肯定的道:“那是當然的,而且方法還有多種,一是將一個他們認識的門派滅門,然後全部易容成他們的樣子,說不定連他人的功法也會,這樣自然能掩人耳目,誰也別想在短時間之內看出問題來。

“你也知道咱們修真門派動不動就喜歡封閉山門,這樣一來,誰還會去注意他們。

“另一種方式,是干脆自封一身修為去過凡人的日子,除非面面相對,誰也無法知道他們是修道之人。

“還有一種最可惡,就是隱藏在凡間的皇室里,直接取代整個皇室,再加上修道人的控心術,控制底下的人。”以上三種方式都會大量收取人命,但效果也是相對的,這種隱藏方式絕對是最有效的。

這幾種方式我光是想就有些不寒而栗,這已經不叫殘忍了,要是無極門真這麼做的話,那就真的是死不足惜。

修羅又道:“當然也不只這三種,也有比較平和的方式,如藉著修真門派的幫助,直接躲在各派的禁地里,那你我除非打進去,否則休想發現他們的蹤影。”我是越聽越頭大,修羅越說,我越感覺想找到無極門越困難,銀河系這麼大的范圍,再給我一千年的時間也找不完,而我哪有一千年的時間來跟他們耗!

我道:“說說比較具體的建議,這樣子范圍太大了。”修羅猛抱著大腦,低頭苦思起來,只聽他在那喃喃自語,一會看看定位儀,然後在地上畫些線條,我也只好站在一旁耐心的等待,只希望修羅真能找出個好辦法來。

最後,修羅終于抬起頭來對我說道:“懸賞。”我這一聽可是無奈的很,懸賞還用想嗎?遂道:“再想想,要是你,你會躲到哪里去?”修羅很直覺的回道:“當然是躲到連仙界都找不到的地方……”這一說修羅頓時眼神一亮:“地底深處。只有這種地方,仙界才探查不到,因為任何方法都騙不了仙界,只有躲在地底世界才是最佳選擇。”我聽的一愣,道:“是啊!以往我們一直都只尋找星球表面,卻忽略了地底,看樣子我們又得重來一次,地底又是靈氣最深厚的地方,誰曰不宜。”隨之我將神念向無極門的地底延伸下去,穿過一層又一層的地底,一直到地心,也沒有任何發現。

我只好讓神念繼續延伸,遍及每個方位,花了我一天半的時間,才將整個星球找了個遍,人是沒找到,各種礦石倒是找了不少,只是我已沒那個心情去收集了。

我對著修羅搖一搖頭,表示沒找到。

我在一時之間陷入沉思,現在我總算知道,我那些弟子怎麼都找不到的原因,看來還真是一道難解的習題。

我不甘心的想著,難道真的要放過無極門的人?

不行……絕對不行,翻遍八荒,我也要找到無極門,絕不能就這麼算了,只要無極門還存在一天,本門就一定會遭到無極門的報複,再怎麼說也不能為本門留下這個隱患。

修羅這時抬頭看著我,道:“大哥,我看我們還是先去一個修真者彙聚的地方,一面懸賞一面想辦法如何?”也只有這樣了,遂有些無力的道:“也好,重賞之下必有勇夫。”修羅在起步前突然說道:“或許,那些跟無字極字或是天尊兩字有關的門派,我們都應該去拜訪一下,小人行事總會備有後路,設個一明一暗兩個門派,也不是什麼稀奇的事。”修羅這樣一說,就等于又多了一個需要尋找的方向,讓我已經傷透腦筋的大腦更傷了。

很快的,我們就來到尊界的金華星,因為金華星靈脈眾多,所以也是修真門派眾多的星球,但沒有像無極門這樣一個超級大門派,大多是一些中小型的修真門派。

這個星球也沒有凡人,因為重力太重了,凡人連站著都成問題,你要他們怎麼居住。

當我們來到金華星上,見到由修道人開的各式商店街,我才注意到這兒的修道者,平均修為都不高,九成都只有元嬰期左右的修為,剩下的一成修為更低,雖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但事出必有因,會不會跟無極門有關連呢?

想到這里我都覺得好笑,怎麼又會想到無極門去了呢?

修羅顯然也察覺到問題所在,他道:“大哥,要不要順便調查一下,反正我們現在急也沒用,說不定能誤打誤撞的找到無極門人也說不定。”我道:“也好,我們一向運氣都不算差,說不定真被我們碰上了。”我們隨便找了一家賣酒的店,一走到門口,就有一個服務人員前來招呼,道:“歡迎,前輩想要喝什麼酒?”在服務人員說話的同時,引領我們來到一處靠窗的位置。

修羅也不知道這里都有些什麼,隨便說道:“這個你看著辦就好,我們是第一次來。”服務人員笑道:“行,前輩先稍坐會喔。”我打量了一會,店里已有七成桌椅坐滿了道友,正在各自議論紛紛,說的正是有關這兒所發生的事情。

原來最近出現了一個專門食人元嬰的惡魔,一些修為低的修道人,連躲在門派里都不安全,于是各派合力弄出一個大型結界,讓一些修為比較低的道友,有個安全的躲藏之地。

沒過一會酒就上來了,我們邊喝邊聽,可惜的是,我們再沒有聽到任何有用的消息。

但另一桌上的消息卻讓我們憂喜參半,喜的是終于有了無極門的消息,這幾個人正是關鍵人物,憂的是眾人竟信以為真。

原來這里還是第一次有這種邪魔歪道肆虐修真界,此乃是從未曾有過的事情,以往因為無極門的強勢,這類邪魔根本沒有生存的空間,一出現就會被無極門全力追殺,就跟我紫霞門是一個道理。

只是無極門這一消失,卻讓這些邪魔得到喘息的空間,慢慢的壯大起來,竟然在短短的幾百年時間,成長到無人能敵的地步。

而我紫霞門竟然成為了千夫所指的門派,就因為本門追殺無極門,使得無極門不得不隱藏起來。

我聽到這種消息,只是冷冷的一笑,這還能不明白嗎?這個邪魔根本是無極門搞的鬼!什麼叫無人能敵,分明是無極門在打掩護,否則一個魔再怎麼成長,也不可能在短短的三百年,就能有如此成就,分明就是一個陰謀。

可笑的是,尊界的修真者竟還信以為真。

最主要的問題,這些人根本就是在說給我們聽,修羅這一氣,頓時就發飆了,他一拍桌子,吼道:“你……還有你們幾個,竟然散播如此謠言,找死是不是?”這幾人似乎有恃無恐,其中的一個年輕道士站起身來說道:“怎麼,只准你紫霞門橫,就不准我們說不成?”修羅一聽頓時大笑起來,道:“哈哈,無知小輩也想挑大梁,我怕你被人賣了都不知道,老實告訴你,這個結界根本攔不住我,哼……想裝大人也得掂一下自己的分量,別死了還不知道自己是炮灰。”修羅說著話的同時,魂刃已如鬼魅般,突然從他們那張桌子底下穿出桌面,刀葉明晃晃的停在年輕人雙眼之間,還深入了一寸左右,嚇得這個年輕的修道人動都不敢動,冷汗滴滴直下,再也不複剛才的傲氣。

修羅一步一步的慢慢走向他們那一桌,那真是一步一威勢,每一步都會帶給他們這一桌的人一股沉重的壓力。

隨著修羅腳步的接近,他們這五個人已經萎縮在地,連腰都直不起來的強自掙紮,等修羅走到他們身前,五個人都已經趴在地上,只剩喘氣的分了。

這時的他們才知道自己惹到什麼樣的人,當初收人好處時,還以為只是說幾句話的事情,哪知會有眼前這樣的局面,要是早知道的話,打死他們也不敢接這樣的交易,真的是嫌命長了。

修羅還一手按在那年輕人頭上,以搜魂術找出幕後的主使者。

一絲冷笑加在修羅那邪邪的笑容上,接著就是一幕震驚世人的畫面,那真的是好一頓毒打,硬是打得五個人淒慘無比,渾身大概找不出幾根完好的骨頭,這只看五個人躺的姿勢就知道了。

直到這時修羅才肯罷手,死是死不了,但是幾年的休養是跑不掉的,畢竟斷骨易複,碎骨難理。

打完人的修羅,還以更陰狠的眼神,瞄向那些看熱鬧的修道人,修羅的眼神瞄到哪里,哪里的人就低下頭,沒人敢跟他對視,全被修羅盯的心頭狂跳,忙轉身帶著心驚膽顫的心情結帳離去,也許里面也有類似的人,卻只能說他們運氣好。

這幕後之人雖然不是無極門的人,但肯定跟無極門有關,因為在尊界也只有無極門和我們有仇,其他的門派,根本不可能了解我們。

何況從另一種角度來想,在尊界,同時包括附近的各界,有誰敢不給無極門面子,這種近乎無敵的大門派,又有仙界的天尊當靠山,誰能惹得起,即使實力相當的門派,在無極門面前也只有低頭的分。

現在一個連無極門都惹不起的門派,試問誰會吃飽了撐著,想來與我們為敵?除非真是嫌日子太好過了。

當然,也有可能是與無極門交好的門派在自作主張,想趁此機會賣個人情給無極門,然而不管原因是什麼,我們都有必要走這一趟。

[BOOK: 0027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6:43:1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