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9-02
第8章 地道

  暗黑大殿上,暗黑帝王正得意的狂笑著,原本還要再等上兩年的時間,才能踏出這被關了幾千年的地府,沒想到,地洞的礦工竟然會找到一條能直通地面的自然通道,雖然有點遠,但只要花五十來天的時間就能重見天日,跟兩年比起來,那可真是短到不能再短了。
  殿下眾臣不斷的向帝王道賀,但又何嘗不是在為自己道賀,因此殿下議論紛紛,聲音之嘈雜,可是開了暗黑大殿的先例。
  正在高興中的暗黑帝王,也難得的隨眾臣去了。
  古瘋長老也得到了消息,立刻派人去要了一份地道的詳圖,心中興奮的忖道:「魁首啊魁首,我馬上就能見到你了。真的沒想到,來到這個地底世界,一等竟是整整一千年,再待下去,遲早會被暗黑帝國的人發現自己與暗黑族人的不同。
  「雖然擁有暗黑族人的身體,但這個身體除了不斷消耗自己的法力之外,一點益處都沒有,最後的結果是形神俱滅,現在機會來了,自己必須比暗黑的族人先一步離開,並且沿途破壞,好阻止暗黑一族的人這麼快就上到地面去,替魁首多爭取一點時間,嗯,就這麼辦。」
  古瘋想到就做,一等手下將地圖拿來,就將人給趕了出去,再將房子裡的重要物品搬運一空,連同炸藥也沒放過,統統放到空間袋裡,這空間袋在暗黑一族來說,也不過只有十來個。
  古瘋收拾好一切物品之後,趁著全暗黑族人正在歡慶的時候,獨自一人悄悄上路,等暗黑族人發現的時候,已經是第二天之後了。
  古瘋整整走了兩天兩夜,才看準地形引爆炸藥。
  直到此時,古瘋才敢坐下來休息,心忖:「唉!只剩九個炸藥了,從得到魁首在世的消息到現在,也僅僅做出了十個炸藥,光靠這十個炸藥,真不知道能阻擋暗黑族人多少時日?」
  古瘋看著自己的身體,更是氣不打一處來的吼道:「這是什麼爛身體,不用法術還好,一用法力就消耗的越快,現在身上的法力只剩一成不到了,看來只有苦了這雙腿,慢慢的走吧。」
  然而世事總是不如人意,才走了沒多遠,就碰上了從地道口回來的人,古瘋一數,四十二個暗黑族人,這下前面道路已被炸,不出手對付這些人也不行了。
  古瘋二話不說,抽出一把暗黑帝王賞賜的劍伏在暗處,靜等機會。
  古瘋知道必須一鼓作氣將來人殺個乾淨,多花一點時間,身上的法力就會多消耗一分,一旦沒了法力,也就只能與世間說再見了。
  古瘋的心裡,隨著暗黑族人的越來越近,就越緊張,只希望裡頭不要有高手才好,不然就不知道還能不能見到魁首了。
  古瘋直到來人已經近到三尺範圍裡時,突然衝了出來,手中劍一展,嘴裡喊道:「邪靈顯威,無窮無盡。」
  一道道綠色的光芒,不斷的從古瘋的劍上飛射而出,才一會就將暗黑族人殺了個乾淨。
  古瘋忙上前檢查卻定了沒有活口之後,才放下提著的心,再一檢查身上的法力,也只能苦笑了。
  就這麼一路走一路殺,待來到洞口時,古瘋身上的法力也所剩無幾了,現在即使是一個夢幻級的高手,也能要了古瘋的命!
  古瘋找個地角,換上人族的衣服,詢問路人。
  這一問才知道,此地遠在明日帝國境內,可以說是在明日帝國的最邊角,離烈日帝國實在還遠得很。
  如果光靠兩條腿走的話,那起碼得走上半年才到得了神恩城,以自己身體的狀況,能不能撐到見到魁首,古瘋一點把握也沒有。
  找了家商店,將一點金飾賣了,再找車行,一次將錢都付清了,日夜兼程朝神恩前進。
  馬車不斷的前行,古瘋的身體狀況也越來越糟,駕車的小伙子,幾乎是日夜不休的埋頭趕路,眼見老人家的身體越來越衰弱,可擔心了,小伙子心中之急,也只能表現在駕車上了。
  古瘋雖說身體衰弱,可頭腦還是一清二處,對這一切都看在眼裡。
  是個好小伙子,因此,心中暗下決定,如果真能見到魁首,定要請魁首好好栽培這個小伙子。
  一路上的關卡,都沒有為難這一部馬車,小伙子都說道:「老人家時日不多,正要趕回家,再見家人最後一面。」
  因此倒也沒人留難,才能一路順暢的往前趕,到了夜裡休息時,古瘋教了一套吐納之術給他,好降低小伙子的勞累程度。
  小伙子卻先叩頭道:「小虎子叩見師父。」
  古瘋實在沒有多餘的體力和小虎子說,也只好默認了,自此小虎子更是用心的一路趕。
  小虎子是個孤兒,從小就靠鄰居的幫助才能長大成人,因此在小虎子的內心裡,念念不忘的就是有一個屬於自己的親人,如今一認了這師父,對古瘋的照顧可以說是無微不至。
  暗黑帝王自從古瘋長老失蹤後,很快的就發現通往地面的自然通道,被不明的東西給破壞的一塌糊塗。
  花了整整半個月,才將第一個被破壞的地方給清了出來。
  暗黑帝王此刻在暗黑大殿上,雙眼的銀珠又冒了出來道:「該死的古瘋長老,你這個叛徒,讓本王抓到你的話,本王要不活扒了你,怎能消得了心頭之恨!」
  轉身對左龍軍團長霧魔閻羅,道:「閻羅,傳令下去,分三班全力打通這條地下通道,現在多花一天,人族就能多一分準備,這是本王和族人都不能忍受的,一定要盡全力打開通道,早日上到地面,聽清楚了沒有?」
  左龍軍團長霧魔閻羅跪下道:「是,王。」
  青龍軍團長暗魔暗影走上前道:「王的顧慮是正確的,古瘋長老熟知我族的一切秘密,要是讓他有多一點的時間準備,那對我族將會非常的不利,尤其是我族的暗黑魔法,一旦人族都完全瞭解了的話,那對我們就不只是不利了,我族還會因此而喪失絕對的優勢,變成只能依靠本身的武力,來個硬砍硬殺了。」
  右龍軍團長蛇魔夜色也走了出來道:「此事確實可疑,古瘋長老是我們的族人,沒道理要背叛族人啊……這其中是不是有什麼我們不知道的事發生了?」
  暗黑帝王突然靈光一閃的道:「你這一說,確實是可疑,古瘋算起來是我們族裡年齡最長的人,不說你們,連本王也從來都是尊重有加,這.這.年齡最長!」暗黑帝王一拍大腿道:「本王知道了!原來如此……原來如此!為何遲至今日才發現!唉,是本王大意了……」
  暗黑帝王看著殿下疑惑的眾臣道:「問題就出在年齡上面,你們想想,以我們暗黑族人來說,若是沒有族人自願犧牲,或是人類的能量來補充的話,最多也只能活到六百之齡,你們說……古瘋長老現在幾歲了。」
  和古瘋長老最熟的青龍軍團長暗魔暗影,脫口說道:「一千零四歲。」頓了一下又道:「照這麼說起來,古瘋長老根本就不是我們暗黑族人,那麼古瘋長老到底是哪一族人?
  「以本座所知,即使是光族的人,頂多也是跟我們一樣,好像這世上,還沒有哪個族人的命有那麼長的。」
  暗魔暗影的這一段話,又將大殿上眾人,打入另一個謎團中。
  一個月之前,清風大帝秦國良接到一封密函,密函如此寫著:「五弟,請在三個月內奪取印月帝國,更要絕對控制心月港,吾等預計再過半年就會到達心月港,到時深藍大軍必將從心月港登陸。二哥,國華。
  「另,請注意,第七軍團在一個月前於大海中失去連絡。」
  信封上的文字,並非泰雅大陸上的文字,而是深藍大陸的文字。
  清風大帝秦國良,站起來看整個泰雅大陸的地圖。
  發現心月港離清風帝國只有四百多裡路,等於只要打入印月的前線,就能完全控制住心月港了,秦國良馬上臉現喜色。
  眼睛一轉,就看到令自己冒火的烈日帝國。
  秦國良緊握雙拳,憤憤的道:「為了讓大軍能順利登路,看來不得不放棄常勝城了,只要沒了烈日的牽制,要打垮印月這個小國家還不是手到擒來?何況只要打到心月港就夠了。」
  此時庫斯拉才剛一回國,就被大帝喚到大殿裡,庫斯拉一報告完出使的過程,靜候皇上的指示,直到現在,已經十分鐘了,龍椅上的皇上還是沒有一點指示,庫斯拉不免心頭惴惴。
  終於,清風大帝開口道:「庫軍長,朕現在再給你一次機會,若是再失敗的話……」
  跪在地上的庫斯拉,將低著的頭一點,道:「遵旨,若是再失敗,臣自己提頭來見。」
  清風大帝秦國良重重的道:「你知道最好,朕現在給你五日時間休整,五日後,朕會派人將密令直接交給你,到時你按照指示行事,不得有誤,這一次如果辦砸了,不只是你,連你的家人朕也會全部處死,你最好給朕牢牢的記住。」
  庫斯拉再一叩頭道:「遵旨,臣……叩謝皇上。」
  庫斯拉低著頭,偷偷的流下幾滴眼淚,暗忖:「這一頭,就算是臣對您的賠禮,和整個人族的命運比起來,大帝的恩情自己只有來生再報了。」
  抹掉眼淚,庫斯拉才站起來回到自己的位置上,對於大殿接下來的事,庫斯拉根本沒有聽進去,滿腦袋想的都是如何將家人偷偷的接走。
  經過幾日的整頓,一大早庫斯拉果然就接到了密令。
  拆開密令,看的庫斯拉苦笑不已。
  果然不出所料,皇上要自己攻打印月帝國,尤其是心月港,大帝果然和別的勢力有關,奪取心月港只是為了登陸,就是不知道大帝到底和哪個勢力有關,現在自己能做的,就是先照著大帝的指示,先求控制心月港,再等候時機了。

[BOOK: 0009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23:02:2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