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8-03
第4-2章

  只是我萬萬沒想到,眼前的五個老人會突然出來,趁我不備之時一起出手偷襲,更令我驚訝的是,五個老人手中,都握著一把由光能凝聚而成的光刀。
  他們分從五個角度,將我封死在包圍圈裡,五把光刀對準我的四肢橫切而來。
  這事幸好是在碰到秦軍之後,不然我將無從自救,體內壓縮的真氣,猛然外放「展氣成雷」,將五個老人一起震飛出去,本想將五人一一封穴,卻又想到這五人的來歷並不簡單,有可能是艾瑪的隊員所遺留下來的子孫。
  只是,他們為人怎會如此邪惡,竟比最卑鄙的人還要可恨,堂堂的護國長老,竟會使出如此下流的方法,這真的令人全然無從防範,無論是誰也想不到,他們這樣的身份,會不顧一切的下狠手。
  一般學鬥氣的人,其鬥氣必然會形之於外,若非是修煉內家真氣之人,肯定要傷在他們的手裡。
  我接著飛身跟上,先行制住最年輕的老人身上大穴,頓時之間,就將老五給制住,這種點穴手法令人防不勝防,對從未接觸過的人來說,根本就沒有防範的概念,因此才會讓我輕易得手。
  若是對手瞭解點穴的話,只須在身前布下鬥氣即可阻擋,哪還會這般輕易的受制。
  其餘四人才一站穩,就看見已經躺在地上無聲無息的老五,四人同時大吼道:「找死……」
  四人身上鬥氣狂湧,臉現猙獰的步步進逼,光刀更是光華閃爍,我卻不動聲色的等待他們的第二次進攻,因為我必須弄清楚他們到底都會些什麼功夫,尋找克制之道,傳授給我身邊的人,避免將來在神威帝國的手裡吃癟。
  四人同時抬手一揚,無數的光刃衝出光刀,向著我迎面而來,只是這些對我不但沒用,只一伸手之間,所有的光刃還都被我收進了體內,我接著道:「這一招對我不管用,還有沒有別的?」
  四人豈止是吃驚,簡直都快嚇壞了,從古至今,也從無任何人能將光魔法如此輕易的消滅掉,此刻的四老已經不只是受到驚嚇,都開始打退堂鼓,很想就此一走之了,然而,老五在人家手上,就算要走還走不了。
  四人互望一眼,一聲大喝同時出自四人口中,一時之間同時出現二個太陽,另兩個老人,卻同時一左一右的從兩個方向攻來。
  這種伎倆,讓我是真的火大了,這次雖不是趁人不備而偷襲,但實際上還是下流的做法,先刺激敵人的眼睛,使人睜不開雙眼,失去了抵抗能力,再進而殺之。
  對這種屢屢使用此等伎倆的人,我已經不屑與之一戰,遂閉上眼睛,使用聽音辨位之術,身形飛退,放出青靈劍,對著急襲而來的兩人腰間大穴一連幾刺,封住他們的穴位之後,趁著強光術還沒消除,繼續對另外兩人如法炮製。
  然後將這五人擺在一起,解開他們的啞穴問道:「現在的你們,身體雖然還不能動,但已經可以說話了。」
  五人的為首者,依然口氣不善的道:「這是什麼妖術?還不快快放了我們!你可知道惹了我們五人的後果,你就不怕我們盡起大軍,滅了你們閃靈一族,今日的事,我等可以當成一場誤會。」
  對這五人,我已經沒有什麼仁慈好說,一個人的行事風格,代表一個人的心性,這五人始終不肯堂堂正正的動手,總是以卑鄙的方式偷襲,加上都是一副道貌岸然樣子,可見已不知坑過多少人了。
  看來,得交給修羅用搜魂術查一查這些人的生平,再來決定要如何處置他們。
  「小狼,你帶他們回去交給飛龍,要飛龍將他們送到修羅那去,我再修書一封給你帶去。」
  看著已經遠離的小狼,實在是令人有點想笑,五個人統統被條繩子綁在一塊,被小狼用爪子帶上空中,怎麼看,都像是一串肉棒在空中飛行。
  發生這件事之後,我不禁想起,那個神秘的神威帝國,那個百姓豐衣足食的帝國,為何會有這種假冒偽善、又心性陰毒的護國長老存在?
  難道,神威帝國只是表象和平,實際上卻暗潮洶湧,問題多多?
  要不然……就是這五人都是冒牌貨,才能有一個合理的解釋。
  「元帥,他們畢竟是神威帝國的護國長老,將他們抓起來,好像……好像……」
  我看著總長,道:「好像什麼,不太好是吧,這個你不需要擔心,這五人的事只要不說出去,誰會知道?
  「再說……落到修羅手裡,這輩子大概是完了,也不可能會有翻身的機會,因此,你們根本不用擔心。
  「再說,本座也懷疑他們所說的身份,堂堂的護國長老,哪有可能會是這種鼠輩,等修羅證實了他們的身份之後,再說吧。」
  本以為就此沒事了,哪想到小狼前腳剛走,從瀑布之後,竟然竄出一隻魔獸,這只魔獸因感應到魔狼那強大的氣機,早早的就躲到家裡,也就是瀑布後的洞穴,靠著瀑布的阻隔,才沒讓小狼感覺到它的存在。
  這時,也許是感覺到魔狼已經離去了,它才從洞穴裡竄了出來,要將佔著它住處的人類趕走。
  魔獸一出現,馬上就是一聲嚎叫,聲傳數十裡,顯得氣勢非凡,緊緊盯著我以及總長等人。
  對它……我實在是太熟悉了,不單是我,只要是中國人都能一眼就能認出來,那是麒麟……
  一頭帶著火屬性的麒麟,渾身通紅的冒著火焰,體形比小狼大上一點,面對此種神物,我差點就無法思考,地球上傳說中的聖獸,麒麟,竟然會在這裡出現。
  為了不傷害到這只吉祥獸,我忙用心靈召回魔狼,一邊戒備的看著它,不敢稍微動上一動,怕惹怒它,引起不必要的戰鬥。
  麒麟似乎也感覺到我的善意,因此停下發威的神情,神態威武的看著我,輕聲的吼了一聲,只是……我是有聽沒有懂,沒辦法,只好以最管用的方式面對著它……
  我笑了……笑,因為笑容是溝通的橋樑,因為笑容是共通的語言,可以減少雙方的敵意,可以拉進彼此的距離。
  只是,令我百思不得其解的是,麒麟這種只存在於傳說中的生物,為何會出現在這裡?
  我轉頭往總長那方看去,這才發現總長一行人早已跪落於地,頭觸地的低頭膜拜,這表示他們認得麒麟。
  「總長,你們知道它的名字嗎?」
  總長還是低頭膜拜,嘴裡說道:「元帥,這是我族的守護神獸,火神,從古就有記載,只是我族之人從未見過。」
  「火神!」
  我驚訝的脫口而出,麒麟是火神,不過……看起來也挺像的。
  麒麟對一頭紅髮的閃靈人毫無敵意,在它的記憶中,紅髮人對它很好,生氣,是因為多了一個黑頭髮的人類,一個外來的入侵者。
  「元帥,你應該放出翅膀,根據古書記載,它都是在神的身邊,它是跟在神身邊的神獸。」
  我心中一動,這話非常可信,光明星的戰士,就是神的形象,難不成這是光明星上的生物,因為太空船毀了,被放到這個星球上來?
  如果是的話,那……地球上麒麟的傳說又是從何而來?總不會也是光明星人放到地球上的吧!
  當我的翅膀一出現,再加上手中的光刀時,麒麟馬上就變了,變得溫順,身上環繞的火焰也收入體內,像一隻養了許久的家畜似的,圍繞在我身邊歡叫,只是這聲音實在很奇怪,跟它的長相一樣,四不像。
  魔狼回來了,沒了爪上的五個老人,倏地身形直撲麒麟,將麒麟嚇得直往我懷中躲藏,這令我不自禁的喜歡上這只麒麟,遂對著還在空中的魔狼揮揮手,要它別再發威了。
  魔狼一下地,雙眼直視麒麟,發出一連串的怒叫聲,沒想到麒麟也回了一串叫聲,結果是兩隻在那叫來叫去,沒人知道它們在爭什麼,直過了半天才停下來。
  麒麟似乎是吵輸的一方,有點委屈的又叫了幾聲,才跟著魔狼一起來到我身邊,將它們的頭直往我懷裡鑽,我不由得伸出雙手安撫它們。
  總長對其他的族長道:「你們看,連我族的守護神獸也承認元帥,這還不能證明他是神的話,我真不知道要怎樣才算是神?」
  巧風族族長笑容開朗的回答總長,道:「其實承不承認都不重要,自從元帥來了之後,族人飄浮不定的心,好像找到了港口般的,有了依靠,對未來也開始有了憧憬,雖然短時間內,族人心裡還不會有太大的變化,但我相信,族人的好日子不遠了。」
  瞧著一張張充滿希望的臉,總長才發現,元帥早在不知不覺之中,緊緊的抓住了人心,到了這時,是不是神早已無關緊要,以元帥愛民如子的個性,閃靈族人又豈會受到不公的待遇?
  總長在想通了之後,對元帥是不是神也不再執著。
  修羅接到了大哥的來信,心中也是震驚異常。
  麒麟耶……這怎麼可能,不去見識一下,還真按捺不住性子,遂匆匆跟身邊人交代一聲,帶著一頭鑽進魔法研究的兩個人,古瘋、萬年青,還有大山,一起騎上魔狼,飛向閃靈人的聖地雲霧山中。
  對魔狼的飛行速度,連修羅也嚇了一跳,一圈一圈的銀色光波,急速的從頭上的角傳到魔狼的尾巴,將魔狼不斷的向前推動,翅膀反而成為控制方向的東西。
  修羅估計……絕不比一般的噴射客機慢多少,以這種速度,大約兩個小時就可到達目的地了。
  修羅到了目的地,眼光一掃,看到的是一群人和大哥都泡在水裡,瞧水面那蒸騰的熱氣,不用說肯定是個溫泉,再一看,大哥的身邊,不正躺著一隻只有在傳說中才存在的——麒麟。
  對於修羅的到來,這只麒麟視同不見,像個小孩一樣,只知道躲在大人的懷裡,完全不管外事,修羅一看麒麟的情況,不由得大笑出聲:「哈哈……這是麒麟還是寶寶,哈哈……」
  渾厚的嗓音,將溫泉震出一圈圈的漣漪,也震醒了正在瞎纏的麒麟。
  我有點無奈,也有點不解的道:「我不知道,麒麟這種生物,我和你一樣都是第一次接觸,它應該會有什麼個性也無從瞭解,不過,以這只的情況來看,倒是比較像個愛撒嬌的小孩,需要人不斷的去呵護,感覺上我就好像是它爸爸一樣。」
  修羅走過來,輕輕的撫摸我身前的麒麟,道:「還真像個小孩般的疑纏,連我這從未見面的人摸它也不反對,呵呵,嗯,該給它取個什麼名字好呢?」
  古瘋並沒有加入撫摸的行列,雖然心裡很想,但一想到它是傳說中的聖獸,就怎麼也無法釋懷。
  在地球上傳說的麒麟,卻在這不知道是哪兒的星球上看到,震驚加意外當然是免不了,這世界上有誰能跟修羅一樣,真正的做到處變不驚。
  而大山,從下地那一刻起,就沒有辦法將眼光從麒麟的身上移開,一直是呆呆的看著它,直到此時,才突然的驚叫出聲道:「火……火……火神。」
  大山的驚叫聲,讓我明白了一件事,這麒麟一定曾在這星球的各處出現過,不然哪有可能連名字都一樣。
  「修羅,等會我們到它住的地方去看一下,看看有什麼奇特的地方,傳說中麒麟住的地方,一是奇熱無比,再是有什麼異寶,雖然我沒那貪得之心,但好奇心還是免不了。」
  修羅這才知道,大哥早想進去一探,只是在等自己來了再一起探險,大哥的為人,實是無話可說,有這種大哥,只有默默的感謝上蒼了。
  「那還等什麼,走,探險去!哈哈,那可是我的最愛!」
  一行人隨我身後一同進入麒麟的家,穿過瀑布,只見裡頭相當寬闊,別說一隻麒麟,再來幾十隻都住得下。
  裡頭的溫度果然不低,總長等人沒學過真氣,才一下子就渾身汗流浹背,不得已只好退出洞穴,只剩我們這一班兄弟繼續深入去探險。
  往裡走了二十來步,我們馬上認出一個被麒麟拿來當床的大石頭,石頭上相當平坦,只是面上差不多都變成了焦黑的顏色。
  果然,只見麒麟一個跳躍,便跳到石頭上趴著,表示這是它睡覺用的床。
  我向麒麟招招手,再繼續深入,到處都有麒麟留下的痕跡,洞穴卻是越來越熱。
  修羅估計,差不多已經有五六十度了。
  兄弟還是隨我再繼續深入,洞穴也越來越暗,火把的光顯得有點不足,無法及遠,我只好放出紫霞劍,頓時整個洞穴大放光明,卻將麒麟嚇的直發抖,結果又是好一陣安撫,才讓它平靜下來。

[BOOK: 0018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9:29:1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