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3-10
第三部 第一集 幻界因緣 第五章 師祖


從北固山回來之後,我將全副心神都放在鐵木的研究上,十幾天的時間已能完全掌握鐵木的特性。

現在所缺的只是時間,現在只要有時間,就能一一將它們都練成法器。

我第一個想到的人當然是大山,現在五兄弟當中,就他一個人還沒有任何法器,他也該有一把飛劍了。

論修為,大山一直是我們五兄弟中最高的,也是最早煉出金丹的人,若不是我一直不傳授他新的功法,怕早已進入元嬰期。

即便如此,大山還是隨時都能突破而進入元嬰期,只是被我和修羅給勸住,要他不要急著突破,多多凝煉金丹,將根基紮的越精純越好。

在這洞天福地里,除了各人居住的樓宇之外,我在山谷四周開辟了上百座洞府,當做門人子弟修煉的靜室。

每一座靜室完全一樣,只是一個寬廣三丈的山洞,在山洞上頭都有一個井形的望天孔,再以一個簡單的陣法為其遮風避雨,讓門下弟子有最好的環境修煉。

在洞內左邊的牆上設一個櫃子,存放弟子們所需的各項物品,時至今日每一座靜室早已被各個弟子修改的各具特色,有的是將靜室弄的舒適非常,有些是把靜室加寬,更有的弄成洞中洞,干脆連平時休息都在靜室里,反而是外面的樓宇乏人問津,幾乎都快變成空樓。

對這些事我是一概不管,只要門人子弟覺得這樣能更舒心的練功,我是采取放任的態度,畢竟修真歲月是個漫長的過程,心境的調適才是最大的障礙。

一想到大山,我還是忍不住的來到大山修煉的靜室,沒想到才剛想走進去,一股純正又浩大的紫色光芒,阻擋在靜室入口,讓我不得其門而入。

當然以我的修為,要硬走進去是沒問題,只是會傷到大山,我立時停下腳步,站在靜室入口,遠遠的觀察著大山的情況。

只見他雙手正在不斷的變換著手訣,讓他身上的紫色霞光,隨著他的手訣不斷的變幻,整個靜室五光十色,美麗非凡。

看到這里我心中極其安慰,我們五個兄弟,以大山的根基紮的最牢,尤其是這三年來,幾乎都在閉關狀態,大山每一次醒來,我立時就會給他一顆靈丹,讓他繼續閉關修煉。

因此三年來,大山的成長速度,只能以驚人來形容,體內那顆金丹,硬是被他煉到前無古人的地步,可以說那已經不是單純的金丹。

尤其是最近這幾天,大山隨時都有可能會自然突破,我和修羅只好輪流來看著,以免出了什麼差錯。

滿意的看完大山的情況後,我接著來到夏焰、寒冰四人的練功室,這四人是在去年才剛剛進入金丹期,算起來,還有得練了,沒有個三五年的時間,我是不會讓他們離開練功室一步。

紫霞門的功法,和一般其他門派不同的地方,就在修煉金丹的心法上,凡是門下弟子能到達五氣朝元的境界,隨時都能修煉紫霞心經,進而凝聚出金丹,少了一些不必要的修煉過程。

只是要想快速的聚成金丹,所少不了的就是靈丹的供應。

而我身上最不缺的,就是各種靈丹,供應給所有的弟子都還綽綽有余。

我再走到焰陽天和鳳擎天的練功室,這也是兩個令我非常滿意的弟子,硬是比四公子還早半年進入金丹期,同樣的,不到達令我滿意的程度,就別想能出關。

我再走到魔狼們修煉的地方,它們這一間是所有靜室中最大的一間,足有上千坪大,在這里,總是讓我忍不住的歎息。

因為這三年來,它們的進展非常有限,對于這個情況,我是有心無力,想幫都幫不上,靈丹妙藥它們吃的比任何人都多,可是效果卻非常有限,我都不知道該怎麼安慰小狼它們,難道真要將那些妖魔的修煉方法教給它們?

如此一來,小狼必將無可避免的走向成妖成魔的結局,這實非我所願,但是不教它們的話,小狼必將郁郁寡歡,直至死亡。

為了這事,我是再三猶豫,始終無法做出決定,也許,算了……小狼本身就是一頭魔狼,擔心它變成妖魔實在是多余,當下我不再猶豫,一手直接按在小狼頭上,以心念將修煉的方式,直接傳遞到小狼的識海里。

接著我道:“我所傳給你的心法,可以讓你快速成長,但是,你也會因此而修煉成妖魔,是好是壞,一切由你自行決定。”

小狼將頭靠在我身上,以意念告訴我,它要修煉,不管將來會變成什麼,它不在乎。

寶寶這時也醒了,它更是纏人,整個身體干脆直接倒在我懷里,一聲一聲癡癡的叫著,我摸摸它的身子,道:“寶寶……你還要繼續修煉嗎?”

寶寶看看我,又看看小狼,最後還是對著我點頭,表示要繼續修煉。

我笑了笑,原來寶寶也是不甘落于人後的家伙,道:“好吧,你們就留在這繼續修煉。”

我抬頭望了一下天空,緩緩走出小狼它們修煉的靜室,繼續一間一間的觀察每一個弟子的進度。

順著走到下一座靜室,這是怪手嚴無紀和魔神童鍾山修煉的地方。

這兩人,是修羅座下首席弟子,早在到來得星之前就已經開始修煉,連同他們兩人那一票朋友,都是最早開始修煉天魔心經的人。

他們是紫霞門將來的各級護法,也是將來對外的一批秘密武力,按修羅的意思,不練到金丹大成,是不會讓他們離開門派一步。

這些人本是黑道出身,一開始,修煉天魔心經才是最好的選擇,修羅也只傳給他們天魔心經前三層的修煉功法,等他們丹成嬰現,踏入一個全新的開始時,我當再授予他們本門心法。

看完這些人,我繼續觀察,這一間是以前的疾風隊。

這些對我忠心耿耿的疾風隊員,全都跟著來了,還有一些是那些已死隊員的孩子或是兄弟姐妹,有的才四五歲大,憑良心說這些人天資不一,真有天分的實在沒幾個,我只是本著完成那些已死隊員的遺願而為。

其實早在疾風隊成立之時,修羅就已讓每一個人寫下一封遺書,時至今日,我和修羅都沒有落下,一一照著所有死亡人員的遺願去辦,也算是安慰他們在天之靈。

這批人是最早和我有所接觸的人,原本修為不比寒冰他們四公子差多少,只是天分不如寒冰、夏焰等人的得天獨厚,因此雙方的實力在這三年有了很明顯的差距,到現在為止,還沒有任何一個人跨入金丹領域。

這種事急不來,他們的天分雖然不能跟夏焰他們比,但和一般人比起來,絕對都是精英中的精英,只是遇到夏焰、寒冰他們就被比下去。

人跟人之間,絕對沒有所謂的公平這回事,天分乃是與生俱來,人有智愚之分,就連最基本的反應也不會相同,而這些門人弟子,可是我和修羅費了好一番功夫,才從人間搜羅而來,紫霞門也因為有了他們而指日可待。

接著我來到鄭來和藍烈這兩人的靜室,這兩人更是人間的奇葩,悟性之高無人能出其右,如今算是一切重來,可修煉的進度只能用其速如箭來形容,兩人是一見面就惺惺相惜,隨即結成好友一起練功,一起研討,真乃相輔相成。

接下來是庫斯拉和他那幾個手下,只能算是差強人意,勉強跟上進度。

再來是絡格斯,他本是四弟聖師萬年青的弟子,和同他一起來的幾個大法師中還有深藍大法師百里幻龍,現在都算在四弟門下。

這一群人真元都不深厚,但是心境上成就卻是所有人當中最高的,越往後,他們就會越突出,在修真界,最難的不是真元的修煉,而是心靈上的修煉,而對這些法師而言,卻是他們最拿手的。

再下來都是一般弟子,有各皇族的親人,也有一些是人情的關系而入門,對這些人我依然是一視同仁,只是他們的表現,只能以平平無奇來形容,要等這些人修煉有成,恐怕得再等個幾十年或上百年才成了。

對這些人來說,能進入紫霞門已是興奮的不知南北東西,一個個都能刻苦的專心修煉,在這一點上,我是相當滿意的。

最後我來到暗黑一族那三個龍將的靜室,三人正在談天說地,聊著有關于紫霞門的一切。

這時一看到我,忙一起站起來恭聲說道:“參見掌門。”

我忙道:“免禮,坐。”

我道:“一切都還生活的習慣嗎?”

左龍將代表三人說道:“一切都很好,就是不知我等何時才能開始修煉?”

這話令我有些汗顏,三人來了也有些日子了,反而是我一直沒空來探望他們,更別提為他們找出一條修煉之路,遂道:“今日正好有空,所以特來地過來看看你們,也想藉此機會研究一下你們的身體。”

左龍將正色道:“掌門盡管研究,就算要切開我們的身體都行。”

我笑著解釋:“那倒不需要,我只須了解你們體內經脈動向即可,來,坐到我身前,我們現在就開始。”

左龍將毫不猶豫的坐到我身前,背對著我盤腿座好。

我將單掌貼在他的背心,運起真元力,透過手掌一點點的透入左龍將體內,開始尋找暗黑一族的經脈所在。

然而,在真元探索之下,我驚訝的發現,暗黑一族體內根本沒有經脈,擁有的反而是血脈,那是外國鬼族一脈才擁有的體質。

然而,暗黑一族卻沒有鬼族所有的再生之力,也沒有鬼族才有的無限生命。

鬼族怕光,而暗黑一族只是討厭光,兩者之間還是有著很相當大的區別。

可他們的身體結構又是如此的相似,只能說,大千世界真是無奇不有。

算起來鬼族也是妖魔族,所修煉的方式和妖魔沒什麼不同,同樣是吸收日月精華進入血脈來運行,也許,我一樣可以將妖魔的修煉方式教給他們,反正不管將來他們會有多強大,我都能收服他們,遂將修煉方式傳授給他們三人。

十天後,當我再來看他們三人時,三人已是一副全新的面貌出現在我面前,臉上隱透一層寶光,顯示出這十天來他們是真的大有收獲。

這時連暗黑帝王都趕了過來。

一樣由左龍將開口說話,他道:“謝謝掌門師父的教導,我們都大有進步,而且體內好像換了一個新的身體似的,整個煥然一新。”

說到此,四人一起跪下,由暗黑帝王說道:“從即日起,紫霞門就是暗黑一族的永遠的家,我們在此發誓,願生生世世聽從紫霞門的命令,若有違此誓,情願讓暗黑一族消亡于人間。”

這麼重的誓言,讓我有些無法承擔,我忙扶起暗黑帝王道:“你既入我門,我就代我師兄收你為徒,我師兄名為道衍真人,今賜你一個道號就叫”道性“。”

暗黑帝王雖不知道我師兄是誰,卻安然的接受了我的安排,道:“謝掌門賜名,我從此將以道性自居。”

我再看向他們三人道:“你們也一樣,都歸入我師兄門下,依次為道然、道真和道情。”

“謝掌門。”

我又道:“也許,你們會覺得奇怪,我為何要將你們納入我師兄門下,其實你們的修煉方式,若是能得到我師兄的提點,進步將更加驚人,我對這套修煉方式也只是知其然而已,只是,連我都不知道何時才能再見到師兄?

“不說了,等將來你們見到他時,自然會明白我今日的用意,望你們好自為之。”

四人一臉愣然的看著我離去,有點不能明白,但本著信任我的前提,他們願意等待那從未見過的師父。

我才一離開道性他們修煉的靜室,天空中突然傳來一陣爽朗的笑聲道:“哈哈,讓為師一陣好找,原來你們都搬到這來了!”

我聽到這聲音不禁喜出望外,不是我師父晤葉真人還有誰,忙就地跪下叩頭,恭迎師尊的到來,道:“徒兒恭迎師尊駕臨!”

場上人影一閃,師父已來到我身旁,摸著我的頭對我說道:“好,好一座洞天福地,徒兒選的好地方!”

晤葉真人有點不能理解,徒兒修為明明還沒有到達大乘期,為何能布下師門最高等的無衍大陣,按理說,在銀波功不到第八層時,絕無可能參悟這個陣法,難道是徒兒有什麼奇遇不成?

遂問道:“好徒弟,來,告訴師父,你是怎麼發現本門的無衍大陣,還一連布下三道?”

師父的問話連我也大吃一驚,原來山谷外所布的大陣還是本門的陣法,那,那位仙去的仙人……難道是師門長輩?

我忙回答師父的問題,道:“啟稟師尊,此陣非徒兒所為,實是一位前輩仙人所遺。”

當下就將那位前輩的遺容,以道家的幻影大法展示在師尊面前。

哪想到,師尊一見,竟然當場跪了下來,口道:“徒兒……此人不是外人,正是你的師祖,道號青山居士。”

我馬上將此事一五一十的說給師父知道。

晤葉真人遂感歎的道:“為師一生都沒見過你師祖,只見過他老人家遺留下的幻影留聲,所以師父也不知道你師祖他老人家,到底還在不在塵世,更不知道他老人家高齡幾許。

“想不到,原來他老人家早已仙去多年。”

這時修羅早已領著紫霞門所有人前來拜見,由修羅代表著一起跪下,道:“參見師尊。”

“參見師祖。”

晤葉真人單手輕輕一揮,道:“免禮。”

也就在晤葉真人揮手的同時,一股有如天地能量般的無形力量,硬是將眾人跪下的身子拉了起來,所有人都身不由己的,被這股力量恢複成直立狀態。

光是這一手,就夠在場的人說不出話了。

尤其是剛加入紫霞門的暗黑帝王,現在是道性的他,最是驚異莫名,這是一種什麼樣的力量,簡直莫之能禦,他不是不想反抗,而是無從反抗,師祖所發出來的力量,能將他的力量化解于無形,使他有力難施。

原來這就是師祖的實力,當真駭人聽聞到了極點,從此也更堅定了他追隨的信念。

晤葉真人望著這般多的徒子徒孫,輕聲說道:“既入此門,一切要好自珍惜,本門功法博大精深,連我修煉到現在,都還沒能完全參透。

“外面罩住整個山谷的陣法,名為無衍大陣,乃是爾等祖師爺所創,為本門最高等陣法,爾等能在此修煉,實是福緣深厚之人。

“本門由祖師爺天風真人所創,傳承至今已有十萬年以上的曆史,一代一代下來不但功法未失,還屢獲奇緣,此乃上天庇佑,望你們能上體天心,一代一代的傳承下去。

“都下去吧,我還有事要跟你們掌門師父說。”

“謹遵師祖教誨。”

場上的人在修羅的指揮之下,一一回到各自的地方,只剩下我們五兄弟在一起。

晤葉真人這才領著我們一起走入玉樓,當來到師祖的遺體之前,由晤葉真人帶頭參拜。

我遂將師祖留下的各式遺物呈到師父眼前,道:“這是師祖的遺物,其中一把刀和一把玉尺,徒兒已作主賜給二弟和四弟。”

晤葉真人對這些法器還是仙器都沒興趣,對他來說,那些只是毫無用處的東西,遂道:“本門的一切,你都有權作主,以後這事不用再向為師稟報。

“為師這一次來找你,是因為飛升在即,本想來見一見你,不想卻因此得到你師祖的消息,正是冥冥之中自有天意,一切強求不得。

“看來為師飛升一事還得暫緩,當務之急是尋找你師祖的魂魄所在,將他老人家引領入修真界,只是人海茫茫,為師也不知該從何找起,只希望老天庇佑,能順利的找到他老人家。”

我忙問道:“師父,師祖這一轉世,會不會留下什麼特征還是線索,要不想找都無從找起。”

晤葉搖頭感歎的道:“以你師祖的個性,絕不會留下任何線索,但為師可以憑氣機感應出來。”

修羅插話說道:“師父,有事弟子願服其勞,只是總得有一點眉目才行。”

晤葉真人笑道:“你既有此心,為師理當成全你,其實這個特征非常明顯,你師祖轉世後的外形,和轉世前不會有任何差別,你自可依此尋找。”

晤葉真人又低頭沉思了會,道:“看來這件事還是得交給你們,為師恐怕是無法在世間停留了。”

我一聽,既高興又傷感不已的道:“知道是哪一天嗎?”

晤葉真人點頭肯定的道:“時間在七天之後的早晨,屆時就由你們來送為師一程。”

接著轉頭看向大山,道:“你過來。”

大山一愣,人還是走到師父跟前。

晤葉真人才道:“你也是福緣深厚之人,只是時機未到,來,這把劍就當為師給你的見面禮,可要好好的用心修煉。”

大山忙跪下雙手接過,道:“師父所賜,山兒當珍……珍……”

修羅忙幫他接腔道:“珍若生命。”

大山猛點頭道:“對對對,山兒會珍若生命,劍在人在,劍失人亡。”

晤葉一笑道:“珍若生命為師不反對,劍失人亡就不必了,在為師的心目中,你們比那些死東西要珍貴多了。

“劍丟了還可以找回來,就算是毀壞了,也還可以重練,所以千萬不要學人家什麼劍失人亡的,這一點為師可不喜歡。”

大山有點傻愣愣的回道:“山兒知道了。”

同時,晤葉真人一雙手掌,突然分別按在大山和古瘋頭上。

對大山而言,這是大哥的師父,也是他的師父,就像是父親一樣,因此對這一掌他是坦然承受,心中不起半點抗拒,因此所得到的好處,簡直比他單獨苦修五十年都還管用。

而反觀古瘋,他畢竟有數千歲的人生經曆,對這突如其來的事,自然而然就會有抗拒的念頭,其收獲相比而言,就要差了近一倍。

晤葉真人這一掌,有如電光石火,一閃即逝,等我弄清楚了,自然為他們高興,這一手在師門中有一個名堂,叫聚靈,可在一瞬之間,將一個修真者的真元提純數倍,而且必須在受者無意之中施為,才見其效。

果然,晤葉真人說道:“各人福緣乃是天定,瘋兒,你有一副完美的身體,卻少了一顆童心。”

古瘋當然明白師父的意思,慚愧不已的道:“謝謝師父栽培之恩,只怪徒兒福緣不足。”

“這不怪你,此乃本能,為師又何怪之有?”

這時修羅有點不滿足的道:“師父,你為何不給我也來一下多好,起碼少了好幾十年的苦修之功。”

晤葉真人突然一下敲在修羅頭上,笑道:“你是真的將本門功法給忘了,還是你師兄還沒教給你,這一手聚靈,只對還沒修煉成元嬰的人管用,還是要師父將你元嬰打散,再給你來一下。”

修羅一邊抱著頭,一邊搖手道:“不用了師父,我頭殼還沒壞掉。”

大山這時突然驚叫出聲,道:“哇,這是劍嗎?它……好奇怪!”

我們紛紛轉頭去看,原來大山將劍從劍盒里拿出來,卻發現他的新劍樣子好奇特,劍身通體藍光,看上去好像透明的一樣,照的大山臉上一片藍。

劍的樣子也怪,長二尺,寬兩指,劍頭是彎的,好像一個倒勾的樣子,最奇怪的是,此劍無把無柄。

我自是識貨,忙跟大山說道:“此劍名曰藍光,乃是師父當年隨身兵器之一,威力強大,絕非一般法器能比,你有了這把劍,自當好好修煉,不要辜負了師父的深恩。”

大山一下猛哭道:“謝謝師父,山兒會很努力很努力的修煉,絕不讓師父的兵器……兵器……”

我忙為他接上:“蒙塵。”

“對……蒙塵,山兒一定會努力的。”

晤葉真人卻道:“其實,你本就與此劍有緣,為師只是將它提早賜給你,若是按照為師的習慣,自會將身上的一切交給你大哥,那麼,其結果還是一樣,你大哥還是會將此劍賜與你,所以為師才會直接將此劍贈你。”

晤葉真人又道:“古瘋,為師將利用這七天的時間,為你改造那條噬魂鞭,現在,你將鞭子交給為師。”

古瘋一聽可是喜不自勝,以師父的一身修為,改造一條鞭子,只是舉手之勞,但是,師父竟然願意花七天的時間來改造,古瘋連猜都猜不出來,七天後這條鞭會變成什麼樣子。

心里想歸想,手可不慢,立時就將鞭子呈給師父。

晤葉真人朝修羅手一伸道:“還有你的輪回劍也一並改改。”

修羅可是笑咪咪的呈給師父,道:“那就勞煩師父,徒兒在此先行謝過。”

晤葉真人再看向他的另一個徒兒萬年青,道:“我五個徒弟里,就屬你最穩重,你是守業的料,爭強斗狠非你所願,如此,為師就送你幾個字,你要好好記住,聽著,”念由心生,心隨念轉“,你可記住了?”

萬年青恭敬的回道:“徒兒必定謹記在心,隨時以師父的教誨鞭策自己。”

“嗯,你的命格已定,為師不須為你擔心什麼,好好的輔佐你大師兄,為師當在仙界候你。”

一句話將萬年青震的差點分不清東南西北,連他這麼穩重的人都差點承受不住,可知這話帶給他的震撼有多麼強大。

萬年青立時跪地叩謝道:“多謝師父指點,徒兒心中從此不再有任何懷疑。”

解決了這個徒弟的心病,晤葉真人也顯得很開心,道:“好了,你們三個先去忙自己的事,我和你大師兄、二師兄還有要事商談。”

修羅等三個師弟都離開了,立時抱著晤葉真人的左手臂道:“師父,真不能再多留幾天嗎?”

晤葉真人道:“天命難違,非為師不願。”

修羅其實也知道,他也曾是差點就飛升仙界之人,哪會不了解,只是,他一生也從沒個真正關心他的長輩,如今是有了,但是卻又馬上要分別,心中哪會好受,遂黯然的低下了頭。

“傻孩子……緣深緣淺都是定數,你我有這一場師徒之緣,師父已經知足。

“你是個重義氣的孩子,有你在你師兄身邊,為師還有什麼不放心的,你師兄天生多災多難,以他的性格,注定了只會吃虧,為師只希望他這一世能順順利利的,不再有這多的磨難。”

修羅道:“師父放心吧,有我在,大哥想吃虧都沒門。”

晤葉真人大笑道:“沒錯……有你在,為師還有什麼不放心的,因為只有你才是他的魔星,如今魔星一去,哈哈,他日飛升仙界已是指日可待,不過,為師還是希望你們倆能多在凡塵曆練幾年。”

“師父,這您不用說我們知道,所以,我們現在除非是萬不得已,絕不輕易跨入下一個境界,盡可能的將底子打好,我們可不想將來飛升後再來後悔,結果弄的只能在仙界當小兵的下場。”

晤葉真人驚道:“你們知道了?”

我只好說道:“這事在師祖遺留下的玉簡有記載,對了師父,您飛升時能不能帶著師祖的戒指一起飛升。”

“可以……”

晤葉真人肯定道:“這一次外出,師父有幸遇到一位道友,承他相告,師父才知道有關于仙界的一切,在師父肯定了仙界的存在後,馬上就算出自己要飛升的時間,這才急急的趕回來找你們師兄弟,打算將身上的物品交給你們。”

我有些擔心的道:“那師父,你把師祖遺留下的仙器帶著,也免得到了仙界連一把稱手的兵器都沒有。”

晤葉真人想了一下道:“也好,既是你師祖遺物,為師就帶著吧。”

我馬上將戒指里所有的物品一古腦的拿出來,好供師父挑選,可惜戒指摘不下來,要不然就不用這麼麻煩了。

晤葉真人對一地的物品沒怎麼留意,倒是那玉簡才是他關心之物,當下拿起玉簡開始閱讀。

等晤葉真人看完玉簡的內容,再找一個玉簡,將其上的內容複制下來,才見他長長的歎了一口氣,道:“看來那位道友所說的一切都是真的,仙界竟然比修真界還亂。

“幸好我們的開山祖師天風真人,在仙界還算威震一方,所以到了仙界,只須重歸師門即可。

“還有,因為你們修為還不夠,玉簡上有些記載你們暫時沒法看到,為師趁現在跟你們說說。

“按你們師祖的意思,最好能在飛升仙界之前,將本門所有功法全部參透,這將有助于你們將來在仙界的成就,尤其是銀波功,那是本門的根本所在,更要用心參悟,為師現在是悔之不及矣。”

我問道:“師父,難道以您現在的修為,還有什麼功法沒能參透?”

晤葉笑道:“多了,本門涉獵極廣,哪能一一參透,光是銀波功,為師就沒能完全參悟。

“為師本也以為銀波功只有九層,剛才看過你師祖的玉簡才知,銀波功共分十三層,有神鬼莫測之威,如你能完全參透,即使大羅金仙下凡塵來也不是你的對手。”

師父的話,等于是給了我一個奮斗的目標。

連一旁的修羅也是聽的目閃奇光,他以前只知道紫霞門的心法正統,哪知紫霞門的心法不只是正統而已,簡直就是凡塵的最高寶典,他可是何其有幸,能身列紫霞門牆,得到這天下第一的心法要訣。

當天晚上,師父將他的一切隨身物品都交給我,還交代我道:“霞兒……這個祖師發現的寶物,為師也看不明白它有什麼用處,因此為師決定,還是將此寶物留在你這里,畢竟,你才是它的有緣人。

“為師相信有朝一日,你定能發現它的奧妙,也許將來在仙界,還得靠你來光大本門。

“另外,這些仙器,為師只需一件即可,其他的還是由你收起來,以備將來之用。”

我根本不想承擔這個責任,道:“師父,您是知道我的性格,徒兒從沒稱霸的念頭,更別提與人爭強斗狠,徒兒最想的是,能有一處人跡罕至之地,可以讓徒兒靜心修煉。

“只是,事情總是事與願違,這幾千年來,何曾有過真正的平靜,也許師父將這個責任交給修羅會更好。”

晤葉笑道:“徒兒啊,你怎麼還是看不清,這本是你的命格,你是天生的勞碌命,平靜的生活根本與你無關。

“你自己想想,從你進入修真界開始,你何曾有過安逸的日子?不是是非自行上門,就是責任壓身,要真想安定……恐怕你得重新轉世投胎或許還有可能。

“你記著,人各有命,要學著去接受它,不要想與命斗,那只會讓你活的很累。

“為師一生真正自己收的徒弟就你一個,可你也是最讓為師傷神的一個,多災多難的命格,再加上勞碌命,唉,再過幾天,就是想照顧你也照顧不了,幸好現在有修羅可以幫你,總算放心不少。

“當然,往好處看,你的福緣是為師見過的人當中最深厚的,世間的奇珍異寶在你來說是唾手可得,可真正對你有用的,還是得靠你自己去創造,其他的一切,對你只是個陪襯而已。”

我突然想起紫青劍,忙將它喚出來,拿在手中,道:“師父您看,這是我和你一起煉制的紫霞劍,和我後來煉的青靈劍融合後的紫青劍,此劍之奇不在它的威力,而是劍身上竟然蘊藏著天地間最神秘莫測的渾沌原力!”

晤葉真人一聽到渾沌原力時,雙手立時一揮,布下了一重又一重的陣法,才接過紫青劍來細看。

以他的修為,一樣感覺不到劍身上有一丁半點的能量,他算了好半天,不禁搖著頭歎道:“一飲一啄,莫非天定,你有此機緣,連師父都算不出來到底是好是壞,一切只能看你自己了。

“告訴師父,你是怎麼融合這兩把劍的?”

我道:“在當年,我為了將雙劍相融,想過了所有的辦法,一直都沒能成功,直到有一天,紫青雙劍所化的能量,突然在月光下變得躁動不安,我當時為了安撫雙劍,直接將月光的能量引入體內,送到雙劍能量所化之處。

“沒想到如此一來,雙劍竟開始融合在一起,只是所需要的能量非常的強大。

“為了能讓它們順利的融合,徒兒以身體為導體,直接將月能傳輸給它們,待融合成功時,它就擁有了渾沌原力這種無法預測的能量。”

晤葉真人聽了還直搖頭,道:“不可思議,你竟然是在體內進行融合,可以說,你絕對是古往今來第一人。

“以為師的知識而言,任何的融合靠的都是三昧真火,而且必定是在體外進行,只有你,竟敢在體內進行,在這一點上,恐怕連修羅都沒你這麼瘋狂。”

我雙手呈上紫青劍道:“師父飛升在即,徒兒就用此把紫青劍為師父餞行。”

晤葉慈祥的看著他心愛的徒弟,道:“你的好意為師心領了,此劍早已認主,誰也無法駕馭,你就算送給為師,為師也無福消受。

“還有,你千萬記著,千萬別以肉體凡胎去修煉仙法,那絕不是人類的肉體可以承受的,不管你的身體怎麼改造,也絕對無法承受仙元的沖擊,只有飛升後的靈仙體才能承受。

“當然,更別妄想修煉渾沌原力,那可是能開天辟地的能量,你自己好好想想。”

師父的話猶如當頭棒喝,我的身子里冷颼颼的,感覺渾身都在輕輕的顫抖,我不是怕什麼,而是怕因此而害了幾個兄弟。

我自己知道,如果不是師父的到來,我肯定會去修煉師祖玉簡里的一切術法,到那時,必將無可避免的去嘗試修煉仙術,其結果,當然是不言可喻。

[BOOK: 0024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20:57:5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