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0-09
第1-2章

  只見滿天的烏雲,風狂雨大,身下的海船正在大海浪裡隨波起浮,不用問也知道,碰到海上颱風了。
  修羅一見到我,立刻說道:「真他奶奶的背,老子才睡個覺就碰到颱風。」
  修羅說著話的同時,將船舵接過手來,讓船轉向面向強風,道:「你們聽著,先將帆都收了,你們三個負責輪流掌舵,這船無論如何,都得迎著風面,只有這樣,船才能保持平穩,有沒有問題?」
  三個光族的戰士,雖不是很明白,還是齊聲道:「沒問題。」
  我是不用修羅交代,自行走到船頭抽出青靈劍準備著,只要一有大浪打來,立刻用劍氣將浪頭切斷,避免浪頭直接打在船上,這樣做,能讓船更穩定的往前行駛,不至於被浪打翻。
  修羅也走向船頭,用自身功力穩住船身,讓船在強風中能保持穩定,他不時的使用千斤墜的功夫,壓下被抬高的船頭,雖然效果有限,總是不無小補。
  我看著無所適從的幾個女孩,道:「這裡你們幫不上忙,還是進船艙去吧。」
  修羅等女孩都進去艙裡才跟我說道:「不知道這個颱風的範圍有多大,若是比地球的颱風大個兩三倍的話,你我兩人可就有一番苦戰了。」
  我苦笑了笑道:「隨緣吧,再大我們也得撐著,只希望這艘船的結構能撐得住,不要我們還沒累垮,反倒是船被解體了。」
  修羅被我一說,顯然也注意到了,道:「說的也是,這船的結構,我還真是沒把握,要真毀了,我們是不怕,頂多比較麻煩而已……」
  「但現在我們還有一個問題,這風吹的方向不對,船被這颱風一吹,離海盜港就越來越遠了。」
  在我們說著話的同時,風浪也越來越大,隨著時間流逝,我和修羅也開始感到不對勁了,顯然這裡的颱風,比地球上的颱風要強太多了。
  如今,我們也開始緊張了起來,看著這無邊無盡的強風豪雨,除了硬撐又哪能有什麼好法子可想?
  十幾個小時過去了,天邊還是一樣,看不見一絲陽光,我和修羅的體力雖還撐得住,但船身卻是咿呀作響,顯然是快完蛋了。
  我很清楚,再這樣下去,我們遲早都得下海去泡泡了。
  就在這時,眼尖的修羅看到了一個小島,就在船的左前方,遂大聲喊道:「左前方有小島--」
  我順著修羅說的方向看過去,確實是一個小得不能再小的島,大約只比深藍大陸的海船大個十幾倍而已,島上光禿禿的連一棵樹也沒有,遂立刻說道:「小狼,你分幾趟,帶他們幾個過去小島。」
  小狼對颱風沒什麼感覺,只覺得風雨吹打在身上還滿舒服的,所以一直都在船頭上待著,這時聽到我吩咐,便一次帶三個人上小島,來回飛了幾次也就解決了。
  我看小狼將人都帶了過去,還在想要不要將船也弄過去時,船身卻已經被海浪打出了一個大洞,這一下船是沒得救了,我只好無奈的放棄海船,逕自往小島飛去。
  小島上光禿禿的,實在無處可遮風避雨,幾個女孩子縮在一塊,相互藉體溫取暖,三個戰士也是一樣背靠背的貼著。
  修羅繞島飛了一圈,到處都找不到可供避雨的地方。
  我看向天空,依然是一樣的情況,看來這颱風還有的吹了,不弄個地方給光族的幾個女孩子休息不行。
  我飛到島中央最高點的背風面,拿出破石鑽,花了一個小時,硬是打出一個山洞,才招呼眾人進洞躲避風雨。
  颱風又持續了整整二天一夜才完全過去。
  修羅出得洞來,看看太陽的方向對我說道:「大哥,這下好了,被這個颱風給吹的更遠不說,連方向都迷失了,現在離光明島有多遠也不知道,就算想去找也很難,這可傷腦筋了。」
  我知道修羅的意思,就是說知道光明島在哪個方向也沒用,因為不清楚距離有多遠,找的時候即使過頭了也不曉得。
  何況我們也只是知道一個大概的方向,以我和修羅的飛行距離,若是距離太遠了,還是力有未逮,為今之計,也只好讓小狼往光明島的這個方位慢慢搜索了。
  我拍拍小狼的頭,道:「小狼,你去找光明島,找到了馬上回來通知我們,知道嗎?」
  修羅蹲了下來,敲敲小狼的頭,用手比了個方向道:「看著,大概是我用手指的這個方向,以這個方向做標竿進行搜索,應該不會找不到才是。」
  小狼叫了一聲,才自去尋找光明島。
  此時三個光族戰士,都一臉慚愧的跪在地上望著我,我只好安慰的說道:「不怪你們,海上本就有無定的颱風,除非你們懂得氣候的變化,才有可能避開,有空我會教教你們,起來吧。」
  三個戰士這才釋懷,由最長的明風說道:「那屬下去找吃的。」
  我擺擺手讓他們自行行動道:「你們去忙吧。」
  三公主凌冰心還是一如往常,靜靜的站在我身邊,鳳傜搖著修羅的手道:「那我們現在做什麼?」
  我看了一下三公主道:「這樣好了,我和修羅到附近看看有沒有其他的島嶼,你們先到山洞休息。」
  修羅拍拍鳳傜的小手道:「大哥說的對,這個島太窮了,也許附近還有別的島嶼,找到了說不定就能解決吃的問題,乖……聽話。」
  「修羅,我負責東南方。」說完話,我立刻飛身而起。
  我知道因為飛得越高,視界越遠,因此一離地,我就直往高空飛去,漸漸腳下的小島僅剩下一個小點了。
  我四處搜尋,但放眼所及還是一片汪洋大海,我只好往東方一路尋找,一個上午過去,根本就一無所獲,除了大海還是大海。
  我一回到島上,修羅也已經回來了,修羅對我雙手一攤,表示也沒有收穫,休息了一會,我倆又繼續搜尋,到了晚上,連小狼也垂頭喪氣的回來了。
  吃了點海裡的魚,解決一下肚子的問題,我想閒來無事,順便教教身邊的人一些武術也好。
  修羅卻擠到我身邊傳音道:「大哥,三公主對你的情意,不管你是真不知道還是假不知道,我還是要提醒你一下,對三公主你有什麼打算,若真不想接受,就趁早跟她說個清楚,免得害她越陷越深,當斷不斷……你自己知道後果?」
  我歎了口氣,有點無所適從的道:「我哪會不知道?」
  就是無法解決,我才會用拖的……
  「說實在話,我還真是很喜歡她,但是你也知道,我已經有英男和箬冰了,再加上她的話,實在是太多了,而且我有時也很懷疑自己的情操,怎會這麼濫情,這跟見一個愛一個的人有什麼不同?」
  修羅沒想到會是這種答案,想想也是,算上去已經是第三個了,總不能因為是自家的大哥就無所謂,換了別人做,就是濫情?若是這麼想,那就真是只許州官放火的標準了。
  修羅思前想後,還是覺得該看開一點,女有意,郎有情,根本就是你情我願的事,管他別人會怎麼想,顧慮這麼多的話,活著也無趣。
  遂道:「聽我的,大哥,別顧慮太多,不管是教條還是規範,都是那些無聊人士所訂出來的標準,要我說,只要活的開心就心就好,兄弟只能給你一個建議,跟著自己的感覺走,追尋心的方向,別讓遺憾留在心中。」
  跟著感覺走……是啊,一旦有了遺憾,心又如何能靜?
  兄弟倆相互望了一眼,四手交叉,重重的握了一下。
  我不再猶豫,走進山洞裡三公主的身邊,依著三公主坐了下來,雖說已下了決定,但真要開口打破沉默,還是不知道該從何說起。
  三公主感到氣氛有點異常,疑惑的問道:「有事嗎?」
  我點點頭,還是不知道該說什麼,看了一下身邊的佳人,猶豫半天,想試著說點什麼打破僵局,但是努力了半天還是說不出口。
  心中歎息的忖道:「不管是面對千軍萬馬,還是九死一生的局面,自己可從未膽怯過,但面對自己心儀的女孩子,為什麼……就是提不起那個勇氣說話呢?」
  三公主發現我的情況有異,要是往常的話,最多是簡單兩句話說完,就會馬上離開,但這一次不只是一直待在自己身邊,連看人的眼神也變了,變的溫柔異常,還含著無限的情意,這讓三公主心情也激動不已,真是既期待又怕受傷害,一時也不知該說什麼才好。
  兩人的情況令躲在洞外的修羅,真是他奶奶的那個急啊!恨不得衝進去幫大哥一把,要不是知道大哥臉皮薄的話,早衝進去了,哪還用得著在這乾著急!
  鳳傜和六個護衛也是急的不得了,卻也不敢驚擾了洞裡的兩個人,鳳傜拉拉修羅的衣袖道:「怎麼辦?難道我們就這麼耗下去嗎?」
  修羅拍拍鳳傜道:「別急……別急,再等等……」
  結果……修羅是一忍再忍,時間也是一分一秒的過去,就是不見大哥有任何的動作還是話語,修羅等到再也按捺不住性子,火大的衝了進去,將兩人的手給抓了起來放在一起,罵道:「真他媽的受不了你們!」
  修羅看兩人都沒有要將手分開的意思,這才有點滿意的走了出去,道:「我不會讓別人進來,你們兩個給我好好的談談,認識、認識!」
  一出洞口,修羅揮揮手道:「好了,大伙別待在這兒,該幹什麼幹什麼。」
  眾人這才放心的各自離去,尤其是六個護衛,看到神主和三公主有個好的開始,還有什麼好不放心的,如果三公主能嫁給神主,那才真叫人興奮。
  結果……眾人一晚沒進山洞我都沒發現,一直到天都亮了,我才知道一夜已過,修羅走進洞裡,對我邪邪的一笑道:「大情人,我們該開始工作了吧?」
  對修羅的挖苦,我也只能無可奈何的搖搖頭,一個光族戰士卻於此時跑了過來道:「元帥,教官,我們在島的南面發現一個洞,一個很深的洞,為了怕你們擔心,我一個人先回來稟報。」
  我和修羅驚訝的互望一眼,都有一探之心,遂領著所有人一起去瞭解情況。
  小狼是不管這事,繼續獨自出發尋找光明島。
  來到山洞前,會合另外兩個戰士,仔細一看,才發現這個山洞還真是不小,高有二丈寬有三丈,深不見底,剛好被擋在巨大的焦石後面,不仔細看很容易就被忽略,難怪之前我們會沒發現這個山洞。
  我一看很是滿意,有了這個山洞,眾人不用再擠在那個小山洞裡了。
  修羅一時興致來了道:「來,大伙隨我一起探險去?」
  這當然是好了,一番吵鬧之後,我們一行人一路往裡走,我是邊走邊觀察。
  山洞給我的感覺怪怪的,既像是人工開鑿,又像是天然形成的。
  但是無論如何,這個山洞的存在肯定是非常的久遠,從洞壁上的痕跡來看就知道了,而且越是往裡走,情況越是詭異,從牆壁的舊痕可以看得出來,山洞曾不斷的有生命進出過的痕跡。
  修羅也跟我一樣,一路走來也是一肚子的疑慮,但是偏又看不出個什麼來,對我說道:「大哥,我看還是小心點比較好,這個山洞有點問題。」
  我一想也對,凡事還是小心點好,自恃往往是後悔的原因。
  我馬上重新安排隊伍,我和修羅在前,三個戰士在後,讓女孩子都在保護之中才繼續往裡深入。
  三公主凌冰心在我身後提醒的說道:「你……小心點。」
  我回身給冰心一個安心的笑容道:「你放心,我會很小心的。」
  一行人又繼續深入,我估計已經快到島中央了,此時山洞才第一次出現轉折點,我一看,也不由得驚訝了起來。
  原來前方的通道竟然出現了一階階往下的石梯,這下不用任何人說明了,山洞肯定是人工開鑿的了。
  我用盡目力也看不清洞裡的情景,我的目力早已練到「虛室生明」的境界,卻依然沒用。
  山洞實在是太暗了,便對身旁的修羅說道:「我看還是我們兩人進去就好了,要是有個什麼萬一的話,實在是無法兼顧周全。」
  三公主和鳳傜才剛剛想反對,修羅已經嚴肅的道:「若不想讓我們擔心,最好別說話……出去。」
  一看修羅的神情,鳳傜止住想開口的冰心道:「知道了,我的爺!」
  修羅又對六個護衛揮手道:「你們也出去吧。」
  六個護衛可不敢觸怒修羅,遂道:「遵命,教官。」
  鳳傜拉著一臉不甘心的冰心一路往前走,直走到離的夠遠了,才解釋的說道:「心姐,對男人嘛,絕不能硬來,該聽話的時候就要聽話,你知道嗎?剛剛雷天劫的話其實不是對修羅說,而是在跟你說的,只是不好開口而已。」
  凌冰心一臉疑惑的問道:「為什麼,直接跟我說就好了嘛……這有什麼不能說的?」
  鳳傜輕笑道:「這是因為……他不好意思跟你說啦。」

[BOOK: 0010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11:54:3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