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1-06
第四部 第七集 仙界道天 第五章 麻煩不斷

自當日的門派五十周年慶之後,前來取經的門派不斷,好一點的,只要將事情原原本本的說一遍,來人就會滿意地離去。

但是有些人就是不信,硬是認為本門肯定有所隱瞞,因此不滿之情直接就掛在臉上。

本門的外賓接待負責人也被弄得很不高興,後來本門干脆將事情直接寫在一塊大石上,至于他人愛信不信,本門都不予理會,反正怎麼解釋,來人都不會滿意,那還不如不解釋的好。

像今天,來人正是副掌門昔山真人在凡問時認識的好友——閔夜真君,此刻正一臉不爽地道︰“昔山,你就算不看僧面,也得看佛面吧,我還專程前來求教,而你就定這麼答覆我的,完全把我當成一個陌生人對待不成?”

昔山真人正想解釋,一旁受邀前來會客的修羅已是勃然大怒,狠狠一掌將一張玉石制的玉桌震碎。

修羅吼道︰“你他媽的是什麼東西,有你這麼說話的嗎?我師伯已將實情完全相告,你不信,我們管不著,但是這麼含血噴人,你是當我不敢收拾你,還是當我紫霞無人?”

閔夜真君可是著著實實的被嚇了一跳,臉上表情全變,立時就雙手亂搖,慌亂無比地道︰“我不是這個意思,我是想,事情絕對不會這麼簡單,你看,為了慎重其事,我還把掌門給請了過來。”

修羅才不管,一把抓住對方的衣領,道︰“我管你什麼掌門不掌門,我問的是,你就是這麼看待朋友,以為我師伯會欺騙你?哼,我告訴你,你要不是師伯的朋友,你以為你還能站在這里說話嗎?現在給我滾,我紫霞門永遠不歡迎你這樣的人,馬上給我滾!”

這最後一句,修羅已然用上了仙元,頓時將閔夜真君給震得昏頭轉向。

昔山真人一見,急得不行,正想說什麼,修羅已經一舉手,擋住昔山真人末開口的話,道︰“師伯,這樣的人,你覺得還有交往的必要嗎?要是我就絕對會和他斷絕一切往來。

“一個連朋友都信不過的人,哪里還值得你去付出?聽我的,離這種人遠點,免得將來還要吃他的虧。”

昔山真人抬起來想阻止的手,最終無力地往下放,道︰“走吧,走了也好,是我太天真了。”

昔山真人那失望的神情,可不是假裝得來的。

閔夜真君終于知道自己是太急了,為了在掌門面前有表現,卻傷害了自己最要好的朋友,他道︰“昔山,我錯了,不該懷疑你的,幾十萬年的交情,我竟然……我混帳我……”

昔山聽到這話,心中更是失望,認識了幾十萬年,卻連自己的性子部不了解,這不是讓他更加失望是什麼,遂一語不發地黯然離去,顯然他是選擇了放棄。

修羅不冷不熱的道︰“是啊,交情越是深厚,就越應該了解我師伯的為人,而你這家伙竟然懷疑我師伯會對你有所隱瞞!

“由此可見,你這種人心中只有自己。朋友只不過是你拿來利用的對象,算了,跟你這種人說話都是浪費,走!給我馬上離開,紫霞門沒有你這種朋友。”

這話可是罵得惡毒,可來人根本不敢有所表示,因為在剛一見面時,昔山真人就已經為雙方做了介紹,知道修羅是一個五級的天仙,所以,再給他閔夜真君幾個膽子,他也不敢在修羅面前表示什麼,惹火了五級天仙是什麼後果,他可是清楚得很。

閔夜真君只能連同他的掌門人灰溜溜的離去,算是一次非常失敗的拜訪,不但失去了朋友,還失去了一個強力的臂助,可以說,閔夜真君回去之後,必然會因此事而受到冷落,尤其少了紫霞門這個強援,他的地位也必然會一落千丈。

修羅忙趕到昔山真人身邊安慰,道︰“師伯,你不會怪我吧?”

昔山真人一臉笑容地拾起頭看著修羅,道︰“我終于知道你對朋友的定義了,難怪,你那些兄弟一個個都敢把命交到你的手中,唉,師伯這一生實在是太失敗了,竟然連一個可以交心交命的朋友都沒有。”

修羅忙道︰“師伯,你不是還有我嗎?大哥對您也是尊敬有加,還有銀河宮的弟子,哪個不是從內心里在尊敬師伯?要說在眾多長輩之中,誰在紫霞門做人最成功,那除了師伯你,我想不出還有何人有這個資格!”

“沒錯。”掌門師伯走出來說道。

掌門師伯笑咪咪地看著昔山真人又道︰“修羅這話說得再正確不過了,師弟,你千萬別妄自菲薄,要說起你的為人,師兄是絕對的欽佩。”

修羅立時把握住機會,道︰“對,掌門師伯說的太正確了。”

昔山真人笑了,笑得很開心地道︰“夠了,你們倆有點像是在哄小朋友,而我早在幾十萬年前,就已經不是小朋友了。”

“哈哈……”

修羅和天風掌門笑個不停,不一會,就連昔山真人也加入了這一陣大笑之中。

笑夠了天風掌門才問道︰“修羅,你大哥呢?”

修羅道︰“大哥喔,在我師父那,好像師父又想煉什麼扎基丹,幫助七、八代的弟子扎穩根基,就是不知道開爐了沒有。”

大風掌門想了一下,道︰“這次本來是要你大哥出面的,既然這樣,不如由你和我出面,來應付三日後要來拜訪本門的七大門派。

“這七大門派在仙界,全是跺一跺腳就能令山河變色的超級大門派,我只認識其中三個門派︰龍陽派、落日谷、清風門,另外四個門派都定聞名,未曾打過交道。

“每個門派弟子都過千萬,高手更是不計其數,總之這次不比往常,非得小心處理不可,一個處理不好,我紫霞門可能立時就會有滅門之禍。”

修羅只淡淡的道︰“師伯,別說得那麼嚴重好不好,哼,高手無數又如何!等有了可以和我相提並論的角色,再說這句話不遲。

“還有,如果人多管用的話,那我還修個屁?師伯還是說說對方這七個門派有幾個角色值得我注意的。”

天風掌門頓時就被問住了,他道︰“喔,我怎麼老忘了,你和你大哥才是最可怕的存在,沒辦法,這七大門派實在是享名已久,否則,我哪會一聽到七大門派就失了分寸?王于有幾個值得注意的角色,我想想……

“這仔細一想,好像也只有三個可以和你們相提並論的,一個定落日谷的蟬忠上人,一個是清風門的掌門清風道君,另一個我知其人不知其名,至于有沒有到達你們這般的高度,只有等你自己去確認了。

“還有,這龍陽門的掌門龍陽真人,實際的深淺無人知道,仙界的人只知道,不管是單打獨斗或是眾人齊上,他都從未輸過,威名之高還在所有人之上,大概他的名聲,只輸給你大哥以前的那個道天神君,總之,我們一切小心絕不會錯。”

修羅笑嘻嘻地看著掌門,道︰“師伯,恭喜啊!進入天仙之林了喔。”

天風掌門有點得意地笑道︰“何止是我,你師祖、昔山師弟,還有古瘋、萬年青、大山、鄭來、藍烈、道性都晉升天仙了。”

修羅一聽疑道︰“怎麼,道性也是?他不是還差一點才能到上仙的大乘期,怎麼連他也進了天仙之林?”

天風掌門道︰“這個就不清楚了,是他自己來我這登記的。”

修羅低頭不語,這個規矩他是清楚的。紫霞門本來就有這個規矩,凡是修為有了變動,都得到掌門之處進行登記,只是沒想到,道性竟然一跳兩級,直接就進入天仙之位。

修羅遂想去看一下道性,畢竟他曾是暗黑一族的帝王,出身之奇,乃是紫霞門之最,可別出了什麼紕漏都不知道,那真是枉為師叔了。

修羅是想到就做,立時向掌門師伯告辭離去。

一會,修羅就來到道性居住之處,他當然是毫不猶豫地一腳跨了進去。

道性居住的屋子里面,還是像往常一樣,黑得伸手不見五指,不過這只是針對凡人而言,對于修羅這個天仙,根本一點影響部沒有。

修羅遂喊聲︰“道性……人呢?”

“在這,師叔。”

一會,道性從內問出來。

修羅遂仔細地打量道性,只看了一下,修羅就發現了問題,只是他臉上不動聲色的道︰“道性,你知道自己的情況嗎?”

道性痛苦地點著頭,道︰“弟子知道,正為這事所苦。”

修羅嘆了口氣,道︰“別人是煉出了神嬰,而你,卻煉出了魔嬰,很顯然,你和我的另一個身分一樣,是個完全的魔體。”

道性驚訝地抬起頭道︰“師叔,原來你也有魔體!”

修羅笑道︰“我是神魔體,是既有神格也有魔魂,現在,我體內魔的部分正在沉睡中,所以你才沒有感應到。”

道性想了一下道︰“師叔,那我現在該怎麼辦?”

修羅大刺刺的道︰“什麼怎麼辦?你是我紫霞門的弟子,不管你是神還是魔,都是我紫霞門中的一員!”

道性終于忍不住地叫出來,道︰“可是,我是魔,哈哈,魔啊!是不容于仙界的魔,是仙界人人追殺的目標!”

修羅也陪著他大笑,道︰“魔又如何?哈哈,你可別被那些道貌岸然的家伙給騙了,你是我的弟子,就算是魔,我也會包庇到底,除非我死,否則誰敢動你?

“不只是你,凡本門弟子,不管誰是天生的魔體,我都會一體對待,沒有任何人會有例外,而你只不過是第一個而已,沒什麼大不了的。”

道性聽得心中感動不已,道︰“師叔,那二師叔會怎麼看?”

修羅不但不擔心,反而還哈哈大笑道︰“你二師叔更不用擔心,他可不是假道學,對魔更沒有偏見,你只要知道,以前在凡間,我就是魔的代表,你是忘了我的外號了嗎?天魔,天魔修羅。

“那時你二師叔若是真的想殺我,我早不知死了多少回了,所以,對于你二師叔,你根本不用擔心,我想,他可能比我還霸道呢,有他在,誰敢動你試試!

“我保證,你二師叔絕對比我還狠,你還不知道嗎?你二師叔可是很護短的。”

道性大概打死部沒想到,他的二師叔會是這樣的人,還一直以為二師叔為人正直,是個標準的真人。

“原來二師叔是這樣的人啊。”

修羅笑道︰“你才知道,所以,你根本不用擔心,在紫霞門,只要有我跟你二師叔在,誰敢給你臉色看,若是本門真容不下你,大不了咱們銀河宮脫離紫霞門自立而已,沒啥大不了的。”

道性一聽急道︰“那弟子的罪過大了。”

修羅說道︰“對了,你的既然是魔嬰,有什麼特別的事情要師叔幫你的,盡管說,別瞻前顧後的。”

道性道︰“沒有,也許是弟子暫時還沒發現。”

修羅道︰“好吧,那師叔就不打擾你了,只要你記著,你並非孤單一人,在本門,你只能算是第二號的魔,我,天魔修羅才是第一號。”

道性經過修羅的一番開導,終于將困擾了他好多天的問題解決了,一下就又恢復了往日的神情,開心地找同門去了。

三日後,七大門派準時到來,我當然暫時停下了煉丹的事情,和師祖、掌門、副掌門以及修羅、鄭來、藍烈和道性一起負起接待的任務,其他人除了值班弟子,一概不準露面。

主要是隱藏實力,不讓這七大門派一下就看穿了我們的老底。

掌門認識的龍陽派掌門龍陽真人、落日谷蟬忠上人、清風門掌門清風道君正好三人並進,一起進入本門大殿。

掌門忙站起身道︰“歡迎,歡迎,七大門派一起蒞臨本門,實乃本門天大的幸事,各位貴賓請坐。”

事實上,說是七大門派,但我們看得出,實際上還是以前三個門派為主,只見龍陽派掌門龍陽真人率先起身道︰“來得魯莽尚請海涵,我等也沒想到,我七大門派會一起拜訪你一個小小的紫……”

突然,龍陽派掌門龍陽真人發現,在這個小小的紫霞門里,竟然有個能和他分庭抗禮的人物存在,這令他突然一驚,道︰“沒請教?”

修羅遂大方的道︰“天魔,天魔修羅,一個小小門派的二代弟子。”

龍陽派掌門龍陽真人立時臉色一變,他當然知道修羅在譏諷他,遂道︰“好霸氣的名號,本人龍陽真人。”

說這話時,一股滔天氣勢湧向修羅和紫霞門眾人,口中還繼續說道︰“有幸見過閣下。”

修羅哪是個示弱之人?來而無往非禮也,同樣一股威力無儔的氣勢,湧向七大門派,口中也同樣說道︰“能見到七大掌門,尤其是龍陽真人當面,本人一樣深感榮幸。”

兩大高手的比拼,其勢之強實是駭人聽聞,可說也奇怪,這麼強大的威力,卻絲毫影響不了一間小小的會客室,甚至連桌椅都沒受到影響,至此,龍陽真人頓時收起輕視之心,道︰“紫霞門實乃臥虎藏龍之處。”

修羅說道︰“臥虎藏龍倒沒有,只是一個見識不足、名不見經傳的小小紫霞門而已。”

兩人雖然說得輕描淡寫,可在兩人之中的氣勁卻是越來越強烈,隱隱可見兩人身體中間,已經出現了一點火花,且有越來越大的趨勢。

現在,我方是動也不動,絲毫不受兩人氣勁的影響,而對方就不同了,除了龍陽真人,各個都已在身前設下了防護結界,以保自身不受傷害。

到了天仙這個階段,架設結界,已不需要任何的物品,只要懂得結界的手印就能立時施展,因此,另外六位掌門才能在一瞬間就完成了結界的布置。

修羅和龍陽真人可說是棋逢敵手,一時間根本難分勝負,只好在一起點頭之下,各自收回氣勁,然後相視一笑地坐下。

龍陽真人哈哈笑道︰“哈哈,難得能在這里得知仙界還有這樣一位高手存在,本座收回剛才那句話,紫霞門確實有這個資格和我們七大派並駕齊驅。”

修羅可是自家清楚,若是在東方天門那道光華照射之前,他肯定是撐不住的,甚至連擋一下的能力都沒有,彼此雖同屬五級天仙,但修為可差了十萬八千里。

龍陽真人的真實年齡,沒有多少人知道,但外界的傳說,他至少活了八千萬年,一身功力之深厚,那真的是浩如大海,深不可測。

現在修羅不但能拼個旗鼓相當,還能保留了二成功力以備不時之需,不過修羅也不認為,龍陽真人已出了全力,所以兩人的實力高低,還有待考證。

但在另一方面,修羅的實力,絕對遠超出龍陽真人不知多少倍,那就是神嬰之中所隱藏的實力。

修羅和他大哥一樣,神嬰也成長了整整五倍,這可是其他人所沒有的,只有他們兄弟才有的待遇,此事完全歸功于雷大劫體內神嬰所打出的神訣所賜,只是兩兄弟都不知情。

在那次東方天門射出的光華照射之下,修羅他那一身原本是別人的修為,終于徹底的被改造,真正成為修羅自身的玄功,不再有格格不入的感受,讓修羅可以完全安心使用,不用擔心玄功的無法認同,進而走火入魔。

因此,在修羅神嬰之中所潛藏的渾沌原力,只有等爆發出來之後,才會有人知道那是何等恐怖的存在。

一是天受,二是人修,兩者之間的差距,豈是可以計算的?

因此,一旦修羅和龍陽真人以生死相拼,最後動用到神嬰之中的能量時,龍陽真人並不比一只螞蟻要來得強。

只是在目前,修羅和雷天劫都不明白這其中的玄妙,畢竟修羅和雷天劫都未曾經歷過生死相拼,自然不會去動到神嬰之中的能量,也就無從得知了。

其實所謂的天仙,只是稱謂上的不同,一身玄功依然還是仙元,只是更加精純,分子更加細小而已,硬要區分的話,那就是質的區別,天仙的仙元具有更加強大的破壞力。

修羅在坐下之後,感覺到實在不過癮,因為一身玄功只是剛剛動了一下,就被迫停下來,感覺上就好像有力無處施,使得他有些難受,逼得他坐立難安,直想找個人好好打一場。

修羅並不承龍陽真人的情,他道︰“承不承認我紫霞門的地位並不重要,要是有誰願意陪我打一場,那才是我內心所希望的。”

龍陽真人能隱隱感覺到,修羅不是在開玩笑,而是真的想要找人發洩一番,對這個,他可沒興趣,萬一陰溝里翻船,輸在這里的話,他一世英明豈非毀于一旦?

可修羅輸了卻一點事都沒有,原因是,輸在龍陽真人手里,不但不丟人,反而會因此而鬧得仙界盡知,那不但不是受辱,還能提高無數倍的身價。

這種事龍陽真人才不肯干,完全是吃力不討好,以他的精明,才不會傻到去踫。

所以他不想回答修羅這個問題,只道︰“說的是,他人的承認與否半點都不重要,只要有實力,早晚都能人盡皆知的,老弟這修羅二字,估計不出幾年,肯定要比老哥響亮多了。”

這可是越來越是套近乎了,連稱呼都變了,變得更加客氣。

修羅也從善如流地道︰“老哥這般推崇,小弟實在是愧不敢當,禮尚往來,改天有空,小弟定當親至貴門拜訪,還望老大哥別把小弟擋在門外。”

兩人的話,可說是針鋒相對,但就是一點火花都沒有,激不起一點波浪。

修羅伸手一指我方眾人,道︰“來,讓我為各位介紹一下。這位是本門祖師爺,也是本人的師祖。”

一番介紹下來,最後才介紹到我,道︰“這是本人的結拜大哥,姓雷,雷天劫,四級天仙,各位順便見見。”

修羅越是說得客氣,但骨子里的涵義就更深了,七大掌門都是人老成精之人,哪會聽不出來?忙站起來,拱手道︰“久仰久仰,雷真人真是年輕有為啊!”

沒辦法,我的仙體太新了,七個老人精一眼就看出來,想瞞也瞞不了。

我也拱手回禮道︰“見過七位掌門。”

七大掌門連道︰“不敢,不敢。”

龍陽真人還代表眾人道︰“雷真人太客氣了,我等何敢僭越?同輩相稱就算是看得起我們了。”

修羅卻輕聲一哼,道︰“你們確實是僭越了,我大哥正是道天神君轉世,跟他比輩分,你們統統都得靠邊站。”

七大掌門一驚,紛紛再一次起身,恭恭敬敬的道︰“參見神君前輩。”

既然修羅已經說出了我的身分,再藏拙已沒了必要,反正如今有神訣在身,加上神殿所獲得的神器在手,就算是以往的老對手找上門來,我也不怕。

那些老對頭,講實在話,都並非仇敵,只是不忿我仙界第一高手的名頭而已,如果知道我現在只是個四級天仙,弄不好還會抱怨我成長得太慢,讓他們幾個都得有一陣好等。

有了決定,我遂打出一串神訣,強行將七人一起攔住道︰“各位太客氣了,道天可不敢當。”

這下七大掌門是真的震撼了,以一人之力力抗七人之勢,還讓七人怎麼都拜不下去,此等神功哪是他等所能明白的,七大掌門更是恭敬。

龍陽真人再次躬身道︰“傳說真君乃是散修,沒想到如今已有了門派,實乃可喜可賀之事,如真君不嫌棄,我等七個門派,願與神君所在的紫霞門結為同盟,不知神君意下如何?”

我習慣性地向掌門師伯望去,等見到師伯點頭後,我才說道︰“此乃本人之所願。”

我心想也好,這麼一來,想找本門麻煩的門派自然就會消失,可免除本門近來的困擾,王于那些原本就敵視本門的門派,自會收斂下來,不是改弦易轍來親近本門,就只能轉移至他處了。

清風真人笑道︰“這就難怪紫霞門中人才輩出,有神君在,貴門的弟子想弱都不可能。”

修羅顯然不想繼續這個話題,道︰“龍陽老哥,我想,你們七大門派一起前來,八成是為了本門那次慶典的事吧?”

龍陽真人也不隱瞞,道︰“是的,這種天道奇跡早已傳遍仙界,現在是無人不知無人不曉,我們也是俗人,既然是俗人,就免不了會做些俗事,自然也就和—般人一樣,想來這里取經了。”

修羅笑道︰“算了,就請本門掌門來給各位解釋一下。”

掌門早已等了半天了,他先是一番問候,才道︰“此事非常之神奇,說是仙界億萬年來僅有的奇跡都不為過,以下我所說的,絕對是事實,我還保證,絕對是句句實言,絕無欺瞞。”

接著,掌門就將事情發生的經過,一五一十的說出,直到七大掌門充分了解之後才停下。

聽完了如同神話般的故事,七大掌門都出不了聲,也沒人能有什麼看法,一時之間,整個會議室鴉雀無聲,靜得落針可聞。

落日谷蟬忠上人覺得實在太不可思議了,發著感慨,道︰“無量壽佛,同理可證,神界確實存在著,只是無從推測,此神界與我等將來要去的神界,是否為同一空間,如果是,那這道光華又是何人所為,又為何要獨厚紫霞門?”

棲霞山望天閣主棲霞上人若有所思地道︰“除非紫霞門內,有誰和這位大神有著某種關聯,不然此事根本解釋不通。”

鳳凰莊主鳴鳳仙子,號稱仙界第一美人的她,抬起縴縴玉手,輕拂過垂下來的劉海,臉上有些失望地道︰“只可惜,我等七大門派雖然歷史悠久,早巳失去了資格,著實令人惋惜。”

龍陽真人從迷惘中醒過來,道︰“凡事講究一個緣字,何況天道渺渺、天心微微,我等還應細心體會,此次吾等沒有白來,讓本座對天道有了更進一步的認識,飲水思源,吾等都應該感謝紫霞門的無私貢獻。”

此時我發覺,這七大掌門只是老大慣了,本人的秉性並不壞,為了紫霞門往後的路,遂想幫他們一點小忙,遂打出一道神訣,在空中演化出個“天心”的字樣。

可別小看了這兩個字,這可是有如人們心中的明燈一樣,會讓見者產生一種思想上的啟迪,至于能有什麼收獲,就看各人的領悟了。

七大掌門紛紛身軀一震,一個個閉目沉思,會議頓時又陷入寂靜之中。

我轉頭一看,何只七大掌門有所感悟,連我方的人也全部陷入頓悟之中,為了不出什麼意外,我再次使用神訣,布下一個神陣,將眾人都護在里頭。

有了神陣的保護,我不用留在此地,遂走出會議室,來到接待七大門派隨行弟子之處,哪知卻看到了我最不想看到的一幕。

七大門派的隨行弟子,一個個傲氣逼人,頗有天下雖大,舍我其誰的氣勢。

再看接待弟子,一個個小心翼翼地接待著外賓的樣子,我頓時就覺得好笑,真是有其師必有其徒,七大掌門的傲氣,竟然也傳到了弟子身上,我不說一語,打出一套定印,二打印在七大門派弟子的額頭上。

高手一出手,就知有沒有,七大門派弟子立時就都靜了下來,不靜也不行,現在他們是動都不能動,看著同門頭上的一個“定”字,半天都作不得聲,這使他們知道,在這種高手面前,還是藏拙點比較好。

我道︰“七大門派弟子聽著,爾等師尊正在參悟天心道法,你們可以自行派出代表去守護,但是記住,不要發出一點聲音,更不要干擾到室內眾人,現在,馬上選出各自代表隨我前去。”

說完這話,我才將眾人頭上的“定”字給去掉,七大門派的弟子這才恢復了行動能力,有些震驚地看著我。

大概他們都沒想到,在一個小小的紫霞門中,竟然出現一個讓他們連反抗都辦不到的絕代高手,一個個都變得像綿羊一樣,乖得很。

七人一起來到我身前道︰“參見前輩。”

我點點頭︰“隨我來。”

一個三宮的三代弟子說道︰“哇,我終于見識到師叔的神威,以往只是聽過,今日一見才知,傳言不但沒有誇大,根本就沒把師叔的真實能力反應出來。”

接待處的負責人,也是十七宮宮主華陽真人道︰“在那亂說什麼?還不去幫著張羅!”

話是這麼說,可他也是第一次見到。

華陽真人心中暗付︰“想那七大門派的弟子,其中至少有十多人是天仙級的高手,誰知在師弟手中,卻如同娃娃一般,只是這麼一招,就讓所有人都定住,這該是何等神通?

“我紫霞門有了他,哪里還需要去奉承七大門派,弄不好,七大門派還得看我紫霞門的臉色呢。”

當華陽真人看向七大門派的隨行弟子時,已看不到之前的高傲眼神,多的反而是一種震撼。

我帶著七人走進會議室,道︰“聽著,在這個陣法之內,只要不動用到仙元之力,你們就不會有任何問題,否則必然會被陣式困住,動彈不得,還有,千萬別過去我紫霞門人的身邊,以免引起誤會,好了,你們可以過去了。”

龍陽真人的大弟子有些不甘地問道︰“可否請教前輩的尊諱?”

我淡淡地道︰“道天神君。”

這四個字有如九天響雷,震得七人立時跪倒在地,齊聲道︰“不知是前輩當面,請前輩恕罪!”

我道︰“不知者無罪,起來吧。”

“謝謝前輩!”

這下七人立時就沒了不服氣的心思,面對著仙界億萬年來的第一高手,都慶幸不已,哪能還有其他的心思。

這時可沒人認為是我是假冒的仙界第一高手,因為眾所周知,冒充道天神君者,其結果都是非常慘的,得面臨幾乎永無休止的挑戰,還得面對以往道天神君的對頭。

那些對頭,哪一個不是極其恐怖的存在?冒充道天神君和找死有什麼分別,所以,在近幾千萬年的時間里,也沒有誰敢冒充他。

時間在悄悄的溜走,三個月後,才有第一人回醒過來,正是副掌門昔山真人,我暗道一聲可惜,因為我知道,越晚醒,體悟自然就越高,不過這也和各人的修為有關,昔山師伯顯然正是在座者功力最低之人。

又過了一個月,藍烈和鄭來也跟著醒了過來。

接著又過了十多天,掌門也醒了,接著是師祖,讓我感到奇怪的是道性,竟然到此時都沒醒,看樣子,他對人性的體悟猶在眾人之上。

同時,我也發覺了,他身上的魔嬰正以極快的速度成長著,我頓時心中一動,下了個神訣,封印了魔嬰之氣的外洩,再加上一道幻象神印,免得道性將來的日子不太好過。

我並不覺得魔嬰有什麼不好,以道性的心性和對我的敬重,那是只有我和修羅才能明白的,我可以完全放心,何況道性還是我引進門的,沒理由不保護他。

現在好了,有了神訣中的幻象神印,即使他動用魔嬰的力量,也不愁會被他人發現,除非誰能將神印給解除,否則那是怎麼看,都只會認為那是神嬰而非魔嬰。

同時我也發現,神訣真是無所不能,這更加深了我對神訣的理解,也許我該再一次閉關,專心參悟神訣才是,反正境界並非短時日之內能有所改變。

半年之後,七大掌門才陸續醒來,紛紛向我致以最高的謝意,並和本門結為同盟,架好直接連通的空間傳送陣之後,七大掌門才帶著門下近百弟子一一離去。

隨著七大門派的離去,道天神君轉世重生的消息也跟著不脛而走,整個仙界很快的就全知道了,到處都是小道消息,傳得沸沸揚揚,同時也驚動了一些歸隱已久的大人物。

才一個月不到的時間,已有第一個找上門來。

“道天,老朋友來了,還不出來嗎?”

聽到聲音的紫霞門弟子紛紛走出室外,望向天空。

只見一個駕著仙雲臨空而立、一身帶著七彩霞光的道人,正在幻界接待中心的上空懸空而立。

聽到這道傳音,我忙睜開眼楮,一個瞬移就到聲音來處的前方十丈之處,見到來人,我自然知道他是誰,遂道︰“我道是誰,原來是你這個黃石老仙!”

黃石仙人雖見到不一樣的面孔,但他憑感覺和口氣還是能確定,眼前的人絕對是他一生在奮斗的目標——道天神君。

“果然是你,沒想到連你都失敗了,天道渺茫啊!”

見到這個老朋友,我的心情非常好,我道︰“不然,當年只是陰錯陽差,出了點小狀況,才導致飛升失敗,並非天道不可期。”

黃石仙人臉現疑問道︰“這麼說,天道依然可期羅?”

我道︰“正是,這一次,貧道有相當的把握,除非又出現什麼不可抗拒的因素,否則至少有九成的把握。”

黃石仙人的臉上這才出現了笑容,他又看了我一會,道︰“可惜,你才只有四級的實力,連霞光都還沒有,現在和你斗,就是贏了你也不體面,對了,前面的陣式可是你所為?”

我知道他指的是我所布下的神陣,遂道︰“正是,此乃神陣,有興趣的話,你可以試試。”

事實上我也很想知道,神陣到底能不能抵擋得住九級天仙的攻擊。

黃石仙人觀察了一會,道︰“陣是好陣,我承認確實破不了這個陣式,可惜你的修為太弱,我還是可以依靠強攻之法破除。”

我問道︰“依你估計,可以抵擋住幾級的天仙?”

黃石仙人又想了一下,道︰“七級。”

我點點頭道︰“和我的假設一樣。”

黃石仙人突然像是想起什麼,說道︰“等等,你剛才說這是神陣?”

我笑道︰“沒錯。”

黃石仙人立刻飛到神陣邊緣仔細查看,半晌,他才感嘆道︰“好神妙的陣式,我竟然看不出此陣的玄機所在。”

黃石仙人又道︰“哪來的?”

我道︰“神殿。”

黃石仙人一聲嘆息道︰“唉,沒想到,如此天大的機緣,竟讓我給錯過了。”

我笑道︰“不想和我斗一場嗎?”

黃石仙人洩氣地道︰“想,為什麼不想?只是現在的你有什麼好斗的?除非把你的仙體給毀了,不然你根本不堪一擊。”

我自然明白這個原因,道︰“還住在以前那個地方?”

黃石仙人無奈地點頭道︰“嗯,這多年了,就是找不到更好的所在。”

突然間,空中傳來一陣朗笑聲,說道︰“黃石老仙,沒想到還是讓你搶先一步了。”

黃石仙人頭也不回的道︰“玄玄老鬼,你也來啦?”

來者正是玄玄真君,一個年齡已經超過八千萬歲的老仙。

我跟著笑道︰“玄玄老鬼,好久不見。”

玄玄真君一個顯現出現在我身前,一樣的腳踩祥雲,一身七彩霞光,在看了我一會之後,道︰“別來無恙啊,你這個死老道!”

我頓時沒好氣地道︰“怎麼事隔多年,你的嘴還是這麼臭?”

玄玄真君一攤雙手道︰“沒辦法,本性難移,對了,我聽我徒弟說,喔,就是那個龍陽真人說起,我才知道你這個死老道回魂了。”

突然他又一驚一乍地道︰“神陣?哪來的神陣?是誰布下的?”

黃石仙人撇嘴道︰“就是你口中的死老道。”

玄玄真君不敢置信的看著我,道︰“真是你所為?”

我道︰“如假包換。怎麼,想動什麼歪心思不成?”

玄玄真君又打量了我一會,道︰“是有這個想法,只是,我更不願面對你的怒氣。”

黃石仙人不屑地道︰“或者該說,你還沒活夠才對。”

玄玄真君不置可否地道︰“沒錯,我是還沒活夠,不過,我也不會放棄,死老道你怎麼說?”

我不認為光靠解釋就有用,還不如直接將那位神人前輩的部分留言給他,讓他自己去聽。

我將要給他看的那一部分,錄在一份玉簡上,丟給玄玄真君,道︰“你自己看,其他的我懶得多說。”

神的留言是無法假冒的,那種只有神的氣息,非是我們這一界的仙人能模仿的,因此我根本不擔心玄玄真君會不相信。

“看樣子,我想不死心都不行。”

還好,沒讓他知道神殿其實已經不存在了,要不然還有得麻煩呢,神訣動人心。

[BOOK: 0031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0:43:3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