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2-10
第17章 傳藝

 拉著女孩的人聽道有人吼住手﹐有點莫名其妙的往來人望去﹐心裏嘀咕(怎麼回事﹐抓自家妹妹回家也有人要管)待一看清來人﹐趕忙道﹕“教官好。”



  修羅見對方認得自己﹐也不好不問個清楚﹐要不然鬧個大笑話那才叫丟臉﹐加快腳步來到近前﹐仔細打量對方﹐白搭﹐還是不認得﹐只好問說﹕“怎麼會在大街上拉拉扯扯﹐多難看。”



  “我也不想阿﹐教官﹐這是我妹子﹐出來已經一天了﹐昨晚又沒回家﹐我都快急死了﹐只好出來把人抓回去。”男子無奈的訴說著



  修羅認了半天也沒能將這人認出來﹐問道﹕“你是那個單位的。”



  “教官﹐我是剛入選的那六人中的一個﹐我叫夏炎﹐後天就會去神風隊報到。”



  修羅馬上連想到夏燄﹐以為倆人是親戚問道﹕“你跟夏燄是甚麼關係。”



  夏炎搖頭回達說﹕“沒有﹐只是我們剛好同性﹐很多人一聽到我的名子都會這麼想﹐必竟夏燄在聖城太有名了。”



  修羅看看好像沒自己的事了﹐正準備離去。



  “教官﹐請等一下。”



  夏靈兒聽倆人的對話﹐知道眼前的陌生人﹐就是聖城目前最有名也是最有實力的人﹐教官──修羅。



  現在聖城的貴族都拼命的想巴結他﹐既反正哥哥也幫不了自己﹐或許找眼前的人會有一點機會也說不定﹐這才開口叫住修羅。



  夏靈兒見修羅正看著自己﹐於是跪地請求說﹕“教官﹐請幫幫忙﹐我的朋友三天前走在路上﹐一不小心碰到了嚴少公爵﹐也把嚴少公爵身上的玉佩碰掉了﹐那個嚴少公爵竟然要我的朋友在三天內陪錢﹐問題是我們根本陪不起﹐我和一些朋友努力了好幾天才湊出250個金幣﹐還差250個金幣﹐靈兒想跟教官借250個金幣﹐靈兒以後會慢慢還給教官的。”



  修羅聽到這﹐已經完全了解了整個事情的來龍去脈﹐這八成又是拐騙女孩子所用的老把戲﹐事情既然管了總要管到底﹐揮手說﹕“起來﹐帶我去你朋友家裏﹐我認為這件事不用給錢就能解決。”



  一路上修羅教夏靈兒怎麼對付這種人的方法﹐夏靈兒聽的心領神會道﹕“教官﹐靈兒懂了﹐讓靈兒試試看吧﹗”



  夏靈兒要哥哥去找人﹐帶著修羅﹐走過倆條巷道才到林意家﹐夏靈兒直接開門進去找人。



  修羅剛要進門﹐就碰到來要錢的嚴少公爵﹐趕忙讓到一邊﹐修羅不想現在就亮出身份﹐免得事情一下就結束了﹐那可一點不好玩。



  嚴少公爵一到屋裏就假意的問道﹕“兩位小姐﹐我的賠償金準備的怎麼樣了﹐唉﹐我也不是故意要刁難你們﹐那塊玉﹐是我家的長輩送給我的生日禮物﹐弄壞了不要緊﹐但我總要把他給修好才是﹐免得將來被送禮的長輩看到了不好交代﹐你們說是不是﹖”



  夏靈兒聽的真想給這種人一巴掌﹐表面上卻為難的說﹕“少公爵說的對﹐長輩送的東西卻實要好好愛惜﹐少公爵要我們陪錢﹐我們沒話說﹐但那塊玉總要給我們吧﹐要不然﹐我們給了錢﹐連塊破玉也拿不到不是虧大了。”



  嚴少公爵聽的一愣﹐只好拿出一塊拿來演這場戲的破玉﹐交給夏靈兒道﹕“東西在這﹐你的錢呢。”



  嚴少公爵心裏篤定的很﹐500個金幣雖然不多﹐卻絕對不是他們能拿的出來的﹐一開始設局的時候﹐就打聽清楚了這些人﹐能湊出200個金幣就不錯了﹐500個他們想都不要想會拿的出來。



  林意﹐一個長的有點古點美的女孩子﹐清秀的臉蛋此時一臉愁容﹐才想說錢還不夠﹐夏靈兒已先說了﹕“嚴少公爵﹐你這塊玉可以先給我看看嗎﹖”



  嚴少公爵只覺得事情有點不對勁﹐又說不出那裏有問題﹐將手上的玉交給已經拿過好幾次的夏靈兒。



  夏靈兒一拿到手﹐馬上仔細的看﹐漸漸的﹐靈兒的臉上有了笑意﹐真讓教官說中了﹐卻實是一塊很像上好美玉的瑕疵品﹐不仔細看還真看不出來﹐對教官的判斷真是佩服到極點。



  夏靈兒此刻已是成竹在胸﹐笑盈盈的道﹕“嚴少公爵﹐靈兒想拿這塊玉請附近的工匠找找看﹐有沒有相同的玉﹐如果有﹐也許我們可以買一個還給嚴少公爵﹐您說好不好。”



  嚴少公爵一聽知道事情麻煩了﹐真讓他拿去工匠那兒﹐豈不是馬上穿梆﹐那這場戲不就白演﹐自己的目的不就沒希望了﹐不行﹐怎麼能讓事情壞在這個夏靈兒手裏﹐因此嚴少公爵馬上說道﹕“不用麻煩了﹐我已經找到了﹐不用你們再去找了﹐好了﹐廢話少說﹐錢湊出來了沒有﹐如果沒有我只好先將林意帶回去﹐等你們湊夠了錢再來接人﹐本公爵沒那麼多時間在這裏陪你們耗著。”



  夏靈兒知道嚴少公爵急了﹐不緊不慢的說﹕“慢著﹐從一開始﹐就老是你嚴少公爵在說﹐怎麼﹐當我們好欺負是吧﹗我已經請我哥哥找一位工匠來了﹐大概一下就到了﹐等工匠來驗過這塊玉的價值再說﹐嚴少公爵您不反對吧﹗”



  嚴少公爵聽的火冒三千丈﹐一切的努力都白搭了﹐工匠一來還搞個屁﹐氣急敗壞的說﹕“好﹐夏靈兒﹐你……你﹐你給我記著。”



  嚴少公爵帶著人一路罵著回去了。

修羅看沒戲唱了﹐走進屋裏說﹕“你們沒事了﹐我還有事﹐得先走了﹐再見。”



  夏靈兒跑過去親了修羅的臉頰一下﹐還帶出一聲ㄅ﹐才羞著跟修羅說﹕“教官﹐謝謝你。”



  修羅一路走回神風隊﹐對剛才的吻依然不能忘懷﹐想起了一句千古名言“最難消受美人恩”。



  我和隊裏新來的魔法師討論了整整一個上午﹐總算對魔法有了一些認識﹐也學了一招冰系最容易學的“冰箭”﹐和“冥想”魔法師們的說法應是正卻無誤的﹐不會魔法又如何了解魔法。



  修羅一回來﹐也加入學習的行列﹐修羅學的是“風刃”﹐從那日起﹐神風隊的訓練做了大調整﹐武術﹐魔法一起來﹐單日練武﹐雙日練魔。



  我和修羅專練魔法﹐隊裏有著現成的魔法老師﹐我倆那會客氣﹐不用才是傻瓜﹐問題是要我教他們一套內功心法﹐沒辦法﹐只好教了一套歸元心法﹐歸元心法唯一的好處就是能幫人清心寡欲﹐延年益壽﹐剛好是魔法師們最須要的東西﹐由大魔導師﹐絡格斯出面交涉。



  絡格斯問明了學習的條件﹐才發現自己已經老的不能學了﹐卻怎麼也聽不懂不能學的原因﹐我只好運起真氣輸入絡格斯體中﹐讓絡格斯知道甚麼是筋脈﹐絡格斯用內視之法﹐一路查看進入自己身體的一道紫氣﹐所經過的路線﹐發覺到身體裏有些所謂的筋脈已經堵住了﹐也了解了雷天劫說不能練的原因。



  我一時興起餵了一棵紫青丹給絡格斯說道﹕“我試試能不能幫你將這些萎縮的筋脈打通﹐你可要忍著點。”



  我的真氣利用藥力之威一路往堵住的筋脈前進﹐來到筋脈堵住的地方慢慢的試著將筋脈張開﹐好讓真氣通過。



  就在這時﹐絡格斯也用精神力加入我的真氣﹐沒想到兩種力量一會和﹐產生了一道不可抗拒的力量﹐一會就打通了一處﹐我和修羅輪流上陣花了三天終於打通了歸元心法的行功路線﹐打通筋脈本來會很痛﹐但﹐絡格斯卻將意識融入精神力裏面﹐根本就感覺不到疼痛。



  我要絡格斯在十天內要不停的運行﹐免得筋脈又縮了回去﹐那就前功盡去。



  每天我和修羅不斷的對打﹐我冰箭出手﹐修羅用風刃抵擋﹐倆人就像拼老命一樣﹐越打越凶﹐念咒的速度已經快到沒人聽得出我們在念甚麼﹐冰箭和風刃也從一開始的肉眼看不到的情形變的越來越清晰。



  半個月後﹐修羅的風刃已能有很清楚的半月形了﹐我的冰箭也成為真的冰箭。



  但我倆的目標是希望能將真氣加在魔法裏﹐魔法的施法距離雖然比較遠﹐威力比較弱﹐真氣威力強大﹐卻不能及遠﹐像大山一樣﹐我們和魔法師談過的結論﹐魔法可以練到不用念咒的地步﹐等級越高的魔法就越難做到。



  冥想對我們這種練內家真氣的人而言﹐實在是容易的很﹐我和修羅的精神力本來就很高了﹐在加上冥想的效果﹐進步的快速﹐讓隊裏的魔法師羨慕的差點去撞牆。



  終於經過了一個月的努力﹐我倆都不用再念咒語﹐就能施出風刃和冰箭。



  修羅用雙手的手刀連續施出風刃﹐一道道的風刃滿場飛灑﹐修羅是希望可以和自身的修羅斬相結合。



  我是用雙手的手指不斷彈出冰箭﹐目的是想將彈指神功加在冰箭裏。



  神風隊的所有人﹐被我和修羅的拼勁﹐給逼出了前所未有的學習熱潮﹐軍團長幾次來神風隊找我和修羅﹐都被我給趕出去﹐軍團長其實也沒甚麼事﹐來的目的是想要喝倆杯而已。



  “教官﹐教官﹐外面有一個很漂亮的女孩子找你。”一個守門隊員跑進來大吼大叫﹐好像發生了甚麼大事一樣。



  修羅跟我正打的過隱﹐不想停下來說﹕“帶她進來。”



  不久夏靈兒走了進來﹐手上還端了一個罐子﹐一進來看到修羅就說道﹕“教官﹐是我﹐夏靈兒啦﹐我幫你燉了補品﹐你快來吃。”



  修羅被嚇得頓了一下﹐身上連挨了好幾下冰箭﹐幸好有氣功護身﹐不然可要多幾個洞了。



  修羅看是夏靈兒﹐氣也不是﹐罵又捨不得﹐只好走過去﹐接過來當場就吃﹐我到一旁聞了一下道﹕“嗯﹐好香﹐呵呵……修羅﹐甚麼時候認識的﹐怎麼沒聽你說。”



  神風隊的常客英男和箬冰也走過來聞了一下道﹕“真的好香﹐可習我們不會下廚。”



  我一聽倆人不會下廚﹐不自覺的大聲說﹕“甚麼﹐你們倆個不會做菜﹐我有沒有聽錯。”



  英男和箬冰嚇了一跳﹐卻被我看的低下了頭﹐英男拉拉箬冰﹐倆人趕緊溜回去了﹐省的挨罵。



  烈日帝國魔法公會總部會議室內﹐成員有會長﹐副會長﹐和各區的分會長﹐總共八人﹐可以說﹐魔法公會重量級的人物全到了。



  由聖城的分會長大魔導師﹐絡格斯發言﹐絡格斯心情有點激動﹐看了每一位老朋友後才說﹕“各位﹐這次和神風隊長雷天劫交換回來的歸元心法﹐我已經學會了 ﹐其功能﹐可以幫住我們更容易進入冥想的境界﹐也可以在我們心浮氣燥時﹐很快的定下心境﹐這對我們魔法師而言﹐無疑是救命的寶典﹐讓我們在專研高深魔法的時候﹐不會再有心魔的困擾﹐至於還有甚麼好處我暫時還沒發現﹐但有一點可以很卻定的告訴各位﹐這也是雷天劫說的‘練此歸元心法可使人清心寡欲﹐延年益壽 ’。”



  絡格斯算起來是最年青的大魔導師﹐只有52歲﹐現場其餘的大魔導師﹐全是80歲以上的老人﹐一聽可以延年益壽全激動的不得了。



  會長萬年青﹐現年125歲﹐激動的站起來﹐看著絡格斯問“真的。”



  絡格斯望著尊敬的老會長﹐恭敬的說﹕“真的﹐會長﹐雷天劫這個人不會騙人﹐而且從我學會了以後﹐身體也從新感覺到活力﹐不再有那種無力感﹐會長﹐如果您願意﹐我們走一趟聖城好嗎﹖”

[BOOK: 0003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12:01:3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