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5-10
第3章 繼位大典

  蕭霓虹那邊的尷尬暫且不說,修羅向來是知道豐笑顏的秉性,剛才只是跳出來演一場戲給大家看看,想說演完了就要退場囉,心中也著實掛著宮中四處的防衛,才要開溜到處遊走,看看有什麼可以讓自己鬆鬆筋骨的事時,突然間,周圍的氣場傳來不一樣的波動,修羅心念一轉,知道有高手來了,於是朗聲說道:「何方高人駕臨?」
  「哈哈……果然名不虛傳,老夫自己出來。」從暗影中走出一位中年男子,面頰紅潤,身材修長,身過處無風自動,旁邊的人紛紛退出。
  只見蕭霓虹對他躬身道了聲:「師父。」
  冰雲法師.白化雲揮手要她退到一旁,走上前與修羅對峙,場中霎時風起雲湧,人人衣袖飄揚,大家都很自覺的各自散開,離這火藥庫越遠越好。
  白化雲雙手作勢,口中咒語不斷。修羅只靜靜相待,但身上衣服早已無風自動,場上氣溫好像下降了許多。
  白化雲法師咒語完成,從身上發出支支冰箭齊飛修羅。
  修羅也手拋風刃對撞,抵銷白化雲法師的冰箭,連串碰撞聲音不斷響起,法師手勢再變,冰箭變冰柱。修羅也跟著改變,風刃變成銀色,與冰柱再次交鋒。場中霎時冰屑四處飛濺,寒氣陣陣,美女們個個莫不後悔穿多一些。
  白化雲雙手舞動,憑空揮灑,嘴裡念道:「冰柱!」
  數十支冰柱齊飛射向修羅。
  修羅抖手也是數十道風刃齊出,情況依然不變,兩者相互抵銷。
  白化雲不再多言提醒,雙手舞動更急,嘴中咒語不斷,數十支冰柱齊出,卻蘊含更強大的破壞力,一次次的和修羅的風刃碰撞,發出更強大的聲響!
  修羅也不再輕鬆,面對白化雲這種對手,連慢一下都不行,雙手又連續甩出清清楚楚的風刃,此刻的風刃已有形有體,可見含有的風元素有多濃厚。
  雙方僵持了五分鐘,白化雲顯得有點不耐煩的道:
  「小心了,旋冰術!」
  冰柱變成百支,旋轉著飛向修羅,冰圈越轉威力越強,在法師的控制之下慢慢接近修羅。
  修羅一看如此來勢,再也不敢小覷,雙手作勢大吼一聲:「來得好,看我的『千重浪』!」
  修羅身影晃動不定,雙手也於片刻間甩出百道銀中帶紫的風刃,片刻就與冰圈撞在一起,場中傳出連續不斷的爆炸聲,震耳欲聾。
  圍觀群眾被雙方法術所造成的暴風吹得站立不穩,紛紛向後移動,一些站得近的人就慘了,被碎冰給傷了不少。
  風止塵靜之後,現出兩人的身影,只見兩人衣衫不整,全身傷痕纍纍,卻依然在原地不動,白化雲法師考慮片刻之後,放棄使用最後一招法術,雙手抹去臉上的汗水,突然笑了起來道:「哈哈……好……好了,老夫都不記得已經有幾年沒打得這樣痛快了,傳說你的刀法有石破天驚之威,今日雖無法一開眼界,但你的魔法也讓老夫領教了。」
  修羅此時拋下淡淡一句「隨我來」。語畢,腳下不停,人就往內室而去。
  而白化雲見狀,亦對蕭霓虹道:「劍留下,在會場等師父。」隨即跟著修羅身後離去。
  直到此刻,眾人方才驚醒過來,現場噪音指數陡然升高,人人都在談論剛剛的魔法對戰。
  蕭霓虹有了師父的下台階,順手將劍交給了豐笑顏,腦海裡還出現剛才的魔法畫面,那個人居然能和師父打成平手!
  看年齡也不過二十左右,師父可是白道的十大高手之一啊,論實力,絕不比聖級的差,自己從沒看過師父費那麼大勁還贏不了,最讓人無法忍受的是,此人從頭到尾都沒看過自己一眼,好像自己不存在似的……
  思及此,修羅的樣子突然出現在腦海裡,壯實的身體渾身充滿著力的感覺,五官分明,一雙虎目像能看透人心……
  想著想著,俏臉不由自主紅了起來,蕭霓虹啐了自己一口,眼下還是打起精神尋找仇人要緊。
  所有來客免費看了一場高手對戰,沒心機的人大呼過癮,只是苦了那些小姐貴婦們,個個凍得臉色有些不太好看。
  但也有一些心懷鬼胎的人心中沉甸甸的。這個修羅連聖級高手也沒法奈他何,自己又要用什麼方法才能對付他?找刺客有用嗎?
  從沒聽過有哪個殺手組織願意接刺殺聖級高手的任務,因為成功率幾乎是等於零,練到那種境界的人,別想接近對方十丈以內,刺客身上的殺氣只會讓自己現形,變成只能明殺。
  其實修羅是利用魔武合一才接下來的,純就魔法而言,修羅還不是白化雲的對手,自從跟司馬文一戰後,修羅深知自己的不足,勤修苦練,終於再一次突破高峰,使自己的霞雲心法到達第十重的境界。
  但若想陽極陰生練成霞雲心法第十一重,還差一段距離。這也是疾風隊員全知道的事,修煉是一條漫長的道路,要練至陽極陰生的境界才算大成。
  在這期間,就是不能破了童子之身,除非這個女性學有「寒冰真氣」一類的心法,兩人懂得陰陽雙修,雖不一定能大成,但練至聖級之境,只是時間問題而已。
  雷家大宅裡,最近就收容了數百個女童。
  有的是各隊員本來的女朋友,有的是隊員的家人,也有一些是外頭的孤兒,目前由英男、箬冰、夏靈兒、林意四個人管帶,每天都要泡入由大雪山帶回來的極陰之水,在裡頭待上一個小時,為將來修煉做準備。
  這個概念大伙都知道,也因此疾風隊的男人對現場那些名流士女根本沒興趣,自己將來的老婆一定要修煉寒冰真氣,才是最好的選擇。
  但人就是這麼奇怪,越是不理她們,就越是有麻煩。
  這不,已經有好幾個站班的隊員被一群婦女圍著看,若不是還有黑狼在,他們大概會被這些女人給吃了。
  此時人來得也差不多了,除了有邀請卡的來賓,其餘的人都必須離開大殿,站到大廣場上觀禮。
  這一次的大典,連婦女、民眾都可以參加,這已經是打破了舊有的傳統,更何況禮成之後,新任的皇帝還要繞城一周,讓所有的民眾都能認識新的皇帝是誰?長得什麼樣子?
  這整個過程,大伙怎麼都找不到雷天劫,一直到第二天早朝上殿之後,許多的來賓才看到他穿著一身綠色的軍服,站在左邊眾臣的最前方,肩膀上還有三顆銀色的星星,瞭解的人都知道,三顆星代表上將軍階。
  而緊挨雷天劫身旁站著的人是修羅,大山反倒是站到皇帝身後去了,和童飛龍一左一右的守護著新一任的烈日大帝.風清揚。
  按例,各國使節必須在今日說出自家大帝對新一代的大帝的要求,是要兩國友好的並存,還是有什麼條件,都可以在今日提出。
  首先站出來的,當然是泰雅大陸最大的帝國——太陽帝國的特使,而這個特使不是別人,竟是太陽帝國的未來統治者,二太子殿下張泰。
  張泰一站出來,先施了禮之後,才傲然的環視眾人,慢吞吞的開口說道:「本殿先恭喜你了,我父皇在本殿還沒來之前,就已經和烏日帝國簽了同盟協議,也就是說太陽帝國已經承認烏日帝國的事實。
  「因此,本殿希望你們也能承認烏日帝國的存在,何況,你們本就是一家人,再這麼打下去,也只是苦了百姓而已,再說,現在的烏日帝國既已跟我們同盟,也就是說烏日帝國已經受到太陽帝國的保護,若你們依然不肯罷休,烈日帝國就得準備面對太陽帝國的士兵了。」
  一番話說得擲地有聲,聽得滿殿眾臣全部心中沉沉,這不是明擺著,要用太陽帝國的強勢來逼迫目前還沒站穩腳步的烈日帝國嗎?
  張泰的雙眼掃視著烈日帝國的眾臣,很滿意於自己製造出來的效果,看著每張驚慌的表情,就會讓自己有如騰雲駕霧一般,真是受用!
  但眼神一接觸到風清揚時,一切就都走樣了。
  風清揚鎮定如故,一點驚急之情也沒有,再看向雷天劫和修羅一眼,張泰就再也得意不起來了。
  我把張泰的一切都看在眼裡,也不想跟這位遠道而來的殿下多囉嗦,直接往前一步說道:「好了,對於你們大帝張揚的心意,我們已經知道了,如果沒別的事,就請你退下去。」
  「大膽,你……你竟敢直呼大帝的名諱,還有,你不知道嗎?我乃是太陽帝國的未來繼承人,你竟然這樣就想打發我,你這等於是在找死!」張泰生平頭一次被人藐視,氣得說起話來都有點語無倫次。
看著暴跳如雷的張泰,我冷冷的說道:「等你當了皇帝再說,你現在的身份,只是一個卑微的特使,連表達自己想法的資格都沒有,該說什麼就說什麼,說完了,就給我守著特使的身份滾下去。
  「這裡不是你一個小小的特使表達意見的地方,若你想說你是太陽帝國的二殿下,那你的身份就不是特使,既然不是特使,我就必須派人將你拿下了,免得出了意外,不好跟貴國交代。」
  各國特使聽完這番說辭,都覺得雷天劫有點故意氣人,就算張泰有點過分,也不該讓他如此下不了台。
  特使本來就是皇帝的傳聲筒,的確是不能發表自己的意見。
  能說的意見,都是早在國內就已經定好的,身為特使,哪能加入自己的意見,這可是犯忌的事。
  我不管已經氣得說不出話來的張泰,繼續安排其他國家的特使說出各大帝國的意見,幾乎都一樣,都是已經和烏日帝國簽了盟約,而要求也都一樣,總之就是不希望烈日帝國強大起來。
  身為大帝的風清揚也只能說幾句場面話,再氣,也只能氣在心裡,還得保持風度,露出訓練已久的笑容,其實是比呆子還難看的笑容,自己才當第一天的皇帝,就被氣得差點抓狂,只好說道:「朕必須和臣下開個會,你們在這等一會。」走下殿堂對諸位重臣招招手,走進內室。
  修羅一走近下了朝會的風清揚身邊,就忍不住的笑了起來。
  童飛龍知道不能笑,但是真的很難忍,只好背過身體控制不了的抖著。
  我一看這情況,只好輕咳兩聲引起眾人注意,才說道:「好了,笑夠了就來談一下正事。」
  風清揚還是不死心的問了一句:「真的笑得很難看嗎?」
  我也只好點點頭說:「是很難看,不知道你怎麼練的,會笑成這模樣?」
  風清揚這才死心,隨即看著眾人說道:「看來各國早有打算,都提早一步先去和那批叛徒簽下盟約,哼,還不是故意要讓烈日帝國紛亂,還個個說得冠冕堂皇。」
  我想了會也說道:「既然如此,就沒必要再擔心會得罪其他帝國了,反正他們早就鐵了心的要整垮我們,再跟他們客氣,已經是多餘了。」
  修羅接著也說:「我說皇帝啊,麻煩你也笑得像樣點,你這樣,我也跟著莊重不起來,我看這樣吧,既然要翻臉,這種事別跟我搶,就讓我來好了。」
  風清揚不得不用手揉揉有點發酸的臉皮,點點頭道:
  「好吧,反正這也在我們的預料之中,翻臉就翻臉!」
  於是一群人又回到殿堂上,由修羅出面說道:「本人乃烈日帝國的軍部總教官修羅,替我家皇上,給你們這幾個小小的帝國一個答覆。
  「什麼是烏日帝國我不知道,我只知道有一票叛徒在等著死神的降臨,若有人想幫他們,我無所謂,順便宰了就是,管他是阿貓阿狗,統統一樣!要是正面打不過,那我也只好消失幾天,先行拔除障礙後再繼續打,而且我拔除障礙的方法也可以先告訴你們,那就是我會到各國去玩一下暗殺的遊戲,說不定,你們帝國的什麼王公貴族一不小心就出了意外。
  「哼,如果還不管用,沒關係,我還有一隻魔狼,最近老說太無聊,我想讓它去放放火,燒燒糧,應該它會很樂意才是。」
  風清揚接著說道:「你們各國想要如何,朕早就心知肚明了,這種表面上的官樣文章,實在沒必要再繼續下去,因此才讓修羅跟你們說個明白,反正老一輩的都不在了,已經沒什麼好顧慮的了,回去告訴你們的大帝,想玩陰的,朕奉陪,而且保證不比你們差,還有,哪個膽敢帶兵踏入烈日帝國境內,哼,你們可以試試!」風清揚說完話就直接離去。
  各國特使全傻了眼,這算什麼,有這樣的皇帝嗎?這麼意氣用事,不但沒將各國的警告看在眼裡,反倒警告各國。
  但事實如此,想說話都找不到人,本來藉著兩邊結盟想從中拿點好處,現在被逼得只能選擇一邊。
  印月特使是最不能接受現在這個轉變的人。
  以前的烈日帝國,為了雙方能維持盟約,每年都會提供一部分的礦產來確保雙方的友好關係,今年不但沒有任何表示,還明擺著不將印月的協助當一回事。
  當晚各國特使全被趕了回去,不多時烈日帝國又一次召開了會議,各大臣、領主和軍方人馬全員到齊,準備討論該如何處理帝國的叛徒。
  依然是由我主持會議,等人員一到齊,我首先發言道:「烈日帝國總共有十九個領地:聖城以西,有兩個領地,目前被清風帝國佔領。
  「聖城附近有五個領地已經全部收回,再加上這次自動回來的五位領主,還有夏克的領地和春日正的領地,我們算是收回了十二個領地,目前由叛徒佔領的,只剩五個領地了。
  「此次皇上繼位大典已過,到現在還沒一點表示的領主和貴族,從此刻開始,再也不是帝國的貴族,而是帝國的叛徒,等這次和黑白兩道談過之後,就由修羅開始清除叛徒的行動。」
  神威領地的領主白化雲也是白道的一分子,頭一個站起來發言:「軍長,老夫是想,能否再給他們一次機會,畢竟是自家人,不是嗎?」
  我揮手要白化雲坐下,才說道:「機會不是別人給的,而是自己給的,何況這是他們的決定,既然做出了選擇,就要為自己的選擇負責,再說,對於叛徒還要給什麼機會,白化雲,聖師要你辦的事,你辦得如何了?」
  白化雲才剛坐下,屁股都還沒坐熱就又站起來回道:
  「是,軍長,聖師要老夫通知白道的各掌門人,老夫都已經通知了,至於他們來不來,就無法預料。」
  白化雲的意思很明白,通知是通知了,但這些人本來就是以門派為尊,對於軍部的通知硬是不理也很正常。
  我點點頭對一邊的夏焰問道:「夏焰,我要你收集的資料呢?」
  夏焰立刻胸有成竹的回道:「軍長,基本上各門各派的人事資料已經都收集齊全了,連一些門下人員的犯罪記錄也有了一部分,等開完會屬下再拿給軍長。」
  煩長的會議開了五個多小時,總算快結束了,我最後才問出忍在心中已久的問題:「白化雲,有兩件事我要告訴你。第一,以後千萬別在皇宮門口找人比武,尤其還是在這麼重要的日子,這一次我不跟你計較。第二,我想要問個清楚,若是帝國跟你現在的門派起衝突,你會怎麼處理?」
  白化雲雖聽得一楞,還是回道:「是,軍長,這一次實在是忍不住就跟教官動手,是出於練武人的直覺,屬下保證以後絕不會再犯。至於帝國和我的門派起衝突,我可以確定不會,因此這個問題不存在,要是真的發生了,我也一定會為雙方化解,讓衝突消失。」
  我聽得很不滿意,這跟沒有回答有什麼兩樣?
  於是我更直接的說道:「我的問題已經很清楚了,就是衝突已起,無從化解,我要很清楚的知道你的立場。」
  白化雲這才明白,這個軍長絕不是打馬虎眼就能混得過去,這是逼自己表態了,幫門派就不容於帝國,幫帝國就不容於門派,這,這該怎麼辦?
  師父的恩情,又怎能忘懷?
  白化雲只好回道:「軍長,若真有這一天,如果你是我,你會怎麼做?」
  我依然平靜的說道:「很抱歉,我不是你,因此我不知道,但站在我的立場,你只有一條路可以選擇,要嘛,盡忠於帝國,繼續當你的領主,不然就放棄領主的職務,回去你的師門,若你無法做出選擇,那我只好放棄你了;對帝國來說,一個聽命於雙邊的人,就是一個不穩定的因素,萬一帝國的政策與你的門派起衝突,你自己說說,你真的能公正處理嗎?」
  白化雲一時作不得聲,心中天人交戰不已。
  「別的不說,我現在問你,你的門派裡有多少人,詳細的資料你能不能交出來,包括派在其他門派和在帝國臥底的名單?還有,這幾年來,你的師門做了多少違背帝國法律的事情,包括資金的來源,這一切你願不願意說個明白?」
  白化雲聽得渾身一震,驚恐的看著軍長道:「這怎麼可能,我一旦說了,就是師門的大罪人,這教我將來如何面對世人?」
  我絕不放鬆的再往下說道:「是的,你說了,就是師門的叛徒,但你不說,不也是對不起帝國?
  「我現在就告訴你,在帝國的前提下,你必須放下私人的立場,一心一意只能為著帝國,這裡頭甚至包括要對付你的師門。如今只是要你交出師門的資料,你就已經如此為難,若我要你帶人攻打你的師門,這結果我還用問嗎?
  「盡忠就得放棄師門的恩情,想報答師門,就別吃公家飯,除非你師門的教條能完全不與帝國衝突,而且是以帝國的法律做為最高準則,只有這樣,你才有可能兩邊兼顧到。
  「因此,我給你一個任務,回去你的師門與他們研究一下,看他們同不同意以帝國的法律為第一優先,不然,我看你也別回領主府了。」
  白化雲心裡很清楚,軍長說的一點也不過分,甚至都是事實。
  師門的教條,起碼有一半以上是高於帝國法律,而且這些年來,自己確實為了師門喪失了不少立場,經常不顧帝國的法律,而以師父的命令為主,做出不少違法的事來,雖然都是一些無關緊要的事,但錯就是錯,這點不用辯解,自己心裡最清楚。
  「報告,鳳傜小姐帶著三萬人馬已經來到城門口。」
  一個傳令兵站在門口報告。
  我一聽,只好馬上說道:「會議到此為止,我們去接人!」
  等安頓好光之一族的人馬,也已經是半夜了,大伙正想回去休息時,一聲清脆的女音傳來:「等一下!雷軍長。」
  是鳳傜開口留人,此刻似乎有點難以啟齒的接著說道:「雷軍長,事情是這樣……這裡既然有我族的三萬人馬在,應可確保不會出事,我,我,我想請你跟我走一趟,我族的族長想見見你。」
  我看著鳳傜小姐為難的神情也知道,要一個長久處在只會命令男人的世界裡的女人,向自己說出請求的話,也已經是很不容易了。
  另外,和光之一族見面也只是早晚的事,自己又何必讓眼前的人為難,遂道:「好,但等我將這次和江湖人的談判結束之後,我再跟你去,只是這一來一回需要多久時間,你能否先說一聲,若是太久,我可能在短時間之內會無法成行。」
  鳳傜有點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怎麼也沒想到雷天劫這麼容易就答應了,反倒有點不知所措,吞吞吐吐的說道:「來回,來回只要……只要一個月。」
  「一個月,嗯,那還可以,好,就這麼決定了,半個月後我隨你走一趟。」
  鳳傜還是有點不敢相信,再一次問道:「真的,半個月後,不騙我?」
  「當然。」我肯定的回答。
  等我走遠了,身後才遠遠的傳來鳳傜的聲音:「謝謝你,雷天劫。」
  隔日我在自家的雷家大宅起個大早,正想好好練一下魔法,門口已經走進了好幾個人,皇帝、新的左相寒風侯爵,還有右相——就是原夢羅領主方傲雲侯爵、國師萬年青,以及皇帝的貼身保鑣童飛龍。
  原來這些人都是應國師萬年青的邀請而來的,我叫醒了修羅、大山漱洗完畢,進入廳內等候萬年青說出今天的目的。
  萬年青等人都到齊了,才從空間袋裡拿出一個只有一公分大小的魔法石,對著眾人說道:「我想這個魔法石你們都能認得,以往的魔法石,我們都只能用來照明,但是經過我的研究,發現這魔法石在古代的時候是被拿來當作魔法增幅的工具,前一陣子在神恩城的時候,我終於找到了一張古代的壁畫,從畫像裡我終於確定了這一點,因此今日才找各位來,看看我近日研究出來的成果。」
  萬年青又拿出一根細細的棒子,將棒尾的把手打開,再將魔法石放了進去,說道:「這根棒子,是用最容易傳遞魔法能量的青竹做的,尾端可以放魔法石,只要將自己的魔法能量送進棒子,再唸咒語,最後用這根棒子使出魔法,威力就會比平時要高出一倍左右,現在你們每個人試試看。」萬年青說完將棒子交給皇帝。
  皇帝風清揚一拿到手,先試了試棒子的柔軟度,感覺很稱手,便將自己的冰系魔法能量送進手中的棒子裡,然後對著牆壁一揮,口中跟著念道:「冰箭。」
  只見棒子尾端應聲飛射出淡淡的冰箭,直接撞上牆壁發出一聲輕響!
  風清揚這才興奮的說道:「真的,比平時要輕鬆多了,而且魔法元素的聚集也變得容易多了!」
  等每個人都試過了之後,修羅第一個出聲說道:「這的確是個好東西,但是這裡頭有一個問題,一旦這根棒子一出現,很快的所有人都會跟著做出來,因此還必須想一個更完美的方式來隱藏這個秘密。」
  萬年青輕輕笑著說道:「二哥無須擔心,這根青竹棒是我用魔法處理過的,並不是表面上這麼容易就能做出來的,以我目前的魔法能量來說,一天也只能做出一根,做的時候必須將魔法能量注入這根青竹棒裡,不斷的將能量送進去,讓整根青竹棒不斷的承受魔法,才能改變青竹棒原先的質量,達到目前的效果;唯一可惜的就是,這根青竹棒還是無法承受太大的魔法能量,不然就會被能量撐裂,這也是我目前還無法解決的問題,實在不行的話,這青竹棒就只能給一些魔法能力比較弱的人使用。」
  我再次拿起青竹棒,運起真氣送進去,馬上就感受到竹棒裡有無數的小孔,真氣很輕易就能注滿青竹棒。
  仔細的感受了一會這根青竹棒,發現這所謂的青竹和自己見過或知道的木頭完全不一樣,非金非木,質地也非常的堅硬,有點像修道人所煉製出來的法器,我突然心念一動,運起自己集合精氣神才剛練成的一點三昧真火,送進青竹棒裡。
  很快的,青竹棒就變得通體透紅,我也很清楚的感覺到,青竹的質量正不斷的改變,足足過了十分鐘,直到自己再也撐不下去時,才停了下來。
  我將已經變成金屬顏色的青竹棒還給萬年青,說道:
  「老三,你再試試,看能不能承受更多的魔法能量?」
  萬年青激動的接過這無人能煉製的青竹,說道:「大哥,這,這是怎麼回事?這青竹怎會變了顏色?以我所知,這青竹是無法用火來鍛造,用火只會燒壞青竹,這,這,這,大哥,這怎麼會,怎麼會這樣?」
  我不想解釋,三昧真火本就是很不可思議的東西,也不是用話就能說得清楚的,只好逃避問題的說道:「不要多問,儘管試試。」
  萬年青突然冷靜下來,心忖:自己這個大哥本來就不是普通人,現在不過是又做了一件自己不懂的事,又何必非要問個清楚?
  於是不再多想,運起魔力送進青竹裡,過了一會,就馬上感覺到青竹棒變得像個無底洞,不管自己輸入多少魔力,始終填不滿眼前這一根小小的青竹棒,遂順手一揮,一道風刃隨著棒尾甩了出來,無聲無息的穿過牆壁,不知道飛到哪去了。
  眾人看得無不驚心,都激動的跳起來跑到牆邊,看著上面的切口,都想著這是什麼風刃,竟然能穿透這間特製的房間!
  當初設計這房間,就是為了練功用,雖然後來還是另外蓋了一間練功房,但這個房間的四壁全是又大又厚的大理石所造,沒想到萬年青這隨手一揮的風刃竟能穿透,這太可怕了。
  見識到這個青竹棒的威力,左相寒風侯爵也忍不住的說道:「這根青竹棒可不能隨便就交給任何人,實在太危險了,若落在別人手裡,那可就大大不妙。」
  我於是再接過青竹棒,起身走到皇帝身邊道:「皇上,請把你的血滴在棒上,待我再鍛煉一次,以後除了你,這根青竹棒就無人能用了。」
  風清揚實在無法相信眼前所看到的一切,國師加上軍長,兩人聯手造出這一根神奇無比的,嗯,應該叫它魔法棒的玩意,自己雖然拚命的想控制情緒,但想擁有這根魔法棒的神情,也絕對瞞不了人,卻沒想到,雷天劫竟是要將它交給自己,對雷天劫要自己將血滴在棒上的做法,雖然無法理解,但還是照著做了。
  風清揚用牙齒咬破中指,讓血一滴一滴的滴在棒上,一直到血佈滿了整根棒子才聽到一聲:「夠了。」
  我將棒子從風清揚手中接過來,再使出三昧真火鍛造,直到棒身變紅方才停下來,卻突然感到一陣虛脫,身體連晃了幾下坐了下來,想是一日之中連用了兩次三昧真火,身體一下無法承受,才會累成這樣。
  旁邊的大山立刻關心的馬上扶著他,一臉擔憂的問道:「大哥,沒事吧?」
  我搖搖頭道:「沒事,只是太累了,休息一下就好了。」
  這下,國師不信邪的接過青竹棒,卻發現魔法能量真的再也進不去,順手再交給皇上道:「真的,我沒法用。皇上,你試試?」
  風清揚顫抖著雙手接下來,魔法能量一下就注入棒身,隨著自己的心意,一道道冰箭隨心所欲的往四處飛射,起碼比平時使用魔法省去了三倍的魔法能量,風清揚珍惜無比的撫摸著棒身說道:「好,朕決定,從此以後,這根青竹棒就命名為魔法棒!除非是自己人,絕不能擁有。」
  「是,皇上。」廳內幾人齊聲應道。

[BOOK: 0006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8:25:2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