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4-07
比亞書一開始也覺得風刃不過是魔法裡最沒用的招術,卻不知道為什麼教官一再要求大家只能練風刃這一類的基本魔法,直到小狼示範過一次「恐怖的風刃」才不敢再予以小視。
  此時比亞書在一旁觀看教官和雙天的攻防,發現教官的風刃越來越可怕,甚至比魔法師的魔法還要恐怖,看情況,教官好像未用全力,不然雙天老早就躺下了。
  休息了一會,換比亞書等人和修羅繼續攻防。
  比亞書拿著劍有點不解的問:「教官,為什麼我們學的魔法跟別人不同,我們以前也有學魔法,照理說,魔法不是越高級越厲害嗎?為什麼我們專練最基本的魔法?」
  修羅整理一下思緒,才說道:「比亞書,你剛剛說的都對,但有一點你們卻忽略了,比方說是你們現在所練的刀法,雖然用的是同一種招式,由不同的人來用,就會有不同的威力。
  「魔法也是一樣,風刃也好,火球也罷,雖只是一個簡單的魔法,但其基本還是由元素組成,每一個人所發出的魔法,其所含有的元素濃度也不同,控制方式也不一樣,當一個高級風系魔法所含有的元素低於風刃的時候,高級魔法又怎會比風刃強?而越高級的魔法則越難練,更別提要控制。
  「至於顏色,那是我在風刃裡加入了真氣才改變了顏色,而這也是我一直在追求的『魔武合一』。目前我也只能加入少量的真氣,暫時還無法順利施展,我的目標是要能隨心所欲的施展,現在只能算剛摸到一點邊。
  「至於為什麼會專學基本魔法,你自己想想:在千軍萬馬之中,誰會給你時間唸咒,管用的,就只有不用咒語便能施展的基本魔法。」
  修羅突然從原地,一下衝到兩丈外,一道風刃隨手刀而出,才對眾人說:「這就是我要你們學的魔法,在戰場上,速度才是最厲害的武器,因此我才會要你們不斷的加快施放魔法的速度,即使你的魔力比不上對手,只要你有速度,這個人依然會任你宰割!」
  修羅再說出令眾人震驚的事道:「也許你們會以為我的速度很快,但是我可以告訴你們,你們的隊長速度更快,通常我放兩個風刃,你們的隊長已經彈出了三個冰箭!比力氣是我贏,比速度我還差你們隊長一截。」
  「當當——當當——開飯了!」
  一個輪值的隊員,左手拿著一個三角形的鐵環,右手用一根小鐵棒在鐵環裡轉,放開嗓門在遠處吆喝。
  飯後,修羅開始教大家暗殺的手法,由鳳擎天站衛兵,修羅立刻用各種方法偷襲,連續兩次,都將小刀放在鳳擎天的脖子上了,才教鳳擎天發現。
  鳳擎天不信邪,開口要求道:「教官,再一次,我絕對不會再讓教官的小刀碰到我的脖子。」
  修羅也知道,第三次要成功非常困難,還是回道:
  「好,這是最後一次……」
  經過了三次的失敗,鳳擎天洩氣的看著教官道:「教官,為什麼您總是能接近我而不被我發現?能不能告訴我,您是用什麼方法做到的!」
  修羅看著大伙,心裡也很想說清楚,問題是每一次接近用的方法,都是隨機應變,這要怎麼說呢?
  最後決定,還是按部就班的教比較好,於是看著眾人道:「我盡量說得簡單一些,看你們能不能理解,一個人在站衛兵的時候,大至分為幾種,一種是在原地,一種是來回走動,還有一種稱為埋伏。
  「要摸哨,有幾個基本原則:
  「第一:盡量不發出聲音。
  「第二:要避開光。
  「第三:身體要盡量放低。
  「第四:盡可能利用地形隱避身體。
  「第五:利用人的習慣性。
  「第六:用技巧引開視線。
  「今天我們就先教這幾個基本原則,其他的技巧,等以後再教你們。」
  晚上十點,所有人都在做魔法冥想,只剩一個輪值的人守著。
  閃靈族人的體質不能學魔法,因此,眾人在練習魔法冥想的時候,巫奇帶著族人到外頭練習一種新的武術。
  走了一段距離之後,巫奇才說道:「到了,兄弟們,就是這裡了。」然後他興奮的面對自己族人說:「我的族人們,因為我們的特殊能力,教官早就針對我們閃靈族創出一套斬掌,但是一直困於我等真氣不夠深厚,才一直無法傳授,如今我們已經有了足夠的真氣。
  「但是,為了保密,我們只能挑這個時間,才能避開別人練習。這套斬掌可以配合我們的身法施展,按照教官的說法,如果能完美的結合這套斬掌和我們的閃靈身法,那麼即使碰到幻影極的高手,也絕不會輸。」
  巫奇只顧著說,卻沒發現族人一個個一頭霧水,不知道巫奇在說什麼,眾人又不好意思打斷正興奮的小族長,還是靜靜的聽小族長說。
  巫奇說完一堆廢話後才發現,族人全傻楞楞的望著自己。
  巫奇就覺得臉上一陣發燙,不用看也知道,自己的臉肯定紅了起來,幸好現在是深夜,不然還真難看。
  巫奇於是不再廢話道:「我示範第一招給你們看,你們要看仔細,這裡頭包含魅影身法、我們閃靈族的閃靈身法、還有斬掌的招式。」
  巫奇將大羅真氣提起,按照魅影心法的運氣方式,傳至腳上。
  眾閃靈人只見小族長忽左忽右的出現,每一次出現,就是連續的幾個手刀,憑空揮舞,一連換了十幾個地方出現,巫奇才停了下來。
  巫奇迫不及待的問族人道:「怎樣?你們看出來了沒有,是不是很厲害!」
  眾人依然是傻楞楞的樣子,完全看不出這有什麼特別的地方。
  身形閃現本來就是閃靈人的專長,小族長只多了幾個手勢,他們實在看不出來有什麼特別。
  巫奇一看族人的表情,馬上就像洩了氣的皮球一樣。
  巫奇總算知道原來要教人也不是那麼容易,原先還滿心認為自己應該可以教族人練武,不料卻是這種結果。
  族人裡頭一個年紀比較大的人安慰他說:「小族長,對不起,是我們太笨,您不要難過。」
  巫奇還沒回話,就聽到教官的聲音:「巫奇,不用急,練武和教人,本來就是兩碼子事,你雖然學會了斬掌,卻不代表你就能教人,你絕對是一個好領導者,卻不一定是好老師,無需難過。」修羅從暗影處走了出來,拍了拍巫奇的背,安慰的說。
  修羅對著閃靈人,露出少見的不帶邪惡的笑容,說道:「我一直就想找個機會好好的訓練你們,讓你們能成為最強大的隊伍,但是一直到今天,你們都還未能到達我要的標準,問題是,敵人可不會等我們。
  「好了,不說廢話,所謂的『斬掌』,是將真氣凝聚在掌刀,使得掌刀變成一把真正的刀子,再配合招式施展,跟劍法沒什麼不同,唯一特別的地方就是快,要在一瞬間抖出七十二斬才算合格。
  「另外,你們閃靈人的移動方式,我有仔細研究過,每一次的閃現,距離都一樣,只要是對你們下過工夫瞭解的人,都不難對付你們。
  「因此,才要魅影身法來配合,唯有如此才能突破你們固定的距離,這樣一來,就會讓人捉摸不定,無從下手。
  「再加上斬掌,你們自己想想,一般人要如何才能對付你們?」
  眾閃靈人這才恍然大悟,腦海中更是靈光閃現,明悟也跟著寫在臉上。
  修羅看眾人都瞭解了,繼續說道:「白天,你們盡量練習魅影身法,晚上學習斬掌,等將身法、招式都練熟了,再結合起來練習,我希望你們能在一年內練成,但是絕不允許任何人說出去,除非有我和大哥的命令。」
  堅苦的訓練又過了七天,這日清晨,小狼帶著小白、小紅,突然現身眾人聚集訓練之處,並將隨身的紙條交給了修羅。
  修羅接過小狼攜來的紙條來看,又想了一會,才向隊員們喊道:「焰揚天、鳳擎天、大山、古寶、比亞書出列!」
  「是,教官。」被點名的五人,立刻從隊伍裡走出來列隊站好。
  修羅再向部隊宣佈:「從現在開始,雙天升為助教,老兵(疾風隊最初成立時的一百人裡的十位組長,也是之前誓死跟隨著雷天劫一同進入霧峰山的十人)由焰揚天負責訓練,新兵由鳳擎天訓練。
  「我現在要去隊長那邊,什麼時候能回來,我也不知道,我不在的這段時間,你們要好好的聽雙天二人的命令。
  「以你們現在的實力,大概要五個組長連手,才接得下他們其中一人的攻擊,要好好利用機會跟高手過招,才能更快的提升自己的實力。」
  「是!教官!」眾人齊聲回答。
  「大山、古寶、比亞書,我們走。」
  修羅、大山跟著小狼前進,小白(頭上有一撮白毛的狼)和小紅身上背著半路就已經凍昏過去的比亞書和古寶,一起來到水池邊。
  一見到我,修羅就忙叫道:「快!兩人都凍暈了。」
  我和修羅立刻要對兩人急救,小狼在一旁卻咬著比亞書拖進池裡,我一看,手下也不慢,趕緊將古寶抱進池裡,一旁的修羅雖有滿腹疑問,卻捺著性子,靜靜的看著兩人臉色的變化。
  只見比亞書和古寶的臉色,一開始先發青,漸漸的變成紫色,然後又慢慢回復了正常,修羅這才有心情問道:
  「怎麼會這樣,這水明明冷得要命?」
  我拉著修羅一起進入水裡才說道:「你別問了,這水雖冷,卻對身體有說不清的好處,我一開始進來也是忍不住的想跳出水池,絕沒想到這水會越泡越暖和,有點像陰極陽生的現象。」
  我指指那群剛修煉完的黑狼說:「你看,那一群黑狼,有哪一隻想出來,全像在洗三溫暖,除了大小解、睡覺,幾乎都泡在池裡不肯出來,而且都不會想要吃東西。」
  修羅忍著冰寒刺骨的感覺走過去看黑狼,真的,它們全都舒服得要命的樣子,一隻隻懶洋洋的。
  除了狼頭,它們全身都浸在水裡,雖然修羅明知道不會有事,可是實在是有夠冷,冷到自己渾身也不由自主的直發抖。
  時間一久,就在修羅也覺得快要忍受不下去時,身體卻突如其來的有了暖意,這才能出聲說道:「啊……還真是冷到了姥姥家。」
  大山剛一下水就想跳出去了,但是看到二哥冷得直發抖也沒有想離開的意思,才強忍著不出聲。
  現在一有了暖意,立刻吐出一口長氣:「啊……真的有夠冷,我現在才知道,冷也能冷到讓人無法忍受,若再多冷一些時間,我可不知道還能不能撐得住?」
  修羅也學那群黑狼,將全身都泡到水裡,只露出頭,舒服的說道:「哇,真他媽的比洗三溫暖還過癮!」
  我看得好笑,卻還是打斷修羅的興頭道:「好了,別只顧著泡,到池中央去練功吧,保你有意想不到的好處。」
  我看到修羅想問,就馬上說:「別問!因為我也不瞭解,我只能告訴你,這水不但平衡了我的陰陽二氣,還幫我打通了任督二脈,連霞雲心法也進入第十二重了。」
  修羅這一聽,比自己練成了還高興,興奮的說道:
  「太好了!那訓練的事就交給你了。沒想到這水還真有用,可惜,夏焰他們要是能來就好了……喔,對了,新兵和雙天他們,都已經會調息了。」
  我趁修羅還沒開始練氣,搶先一步說道:「你專心修煉,其他的事交給我,至於夏焰他們,你不需要擔心,我會利用這些水練一些玄陰丹給他們服用,我猜想,功效要比服食玄參還管用。
  「還有,我會讓雙劍一直留在上面吸引能量。喔,還有,那群狼也會修煉,不用理它們。」接著我對小狼說了一聲:「小狼,跟我來!」
  小狼便搖搖尾巴,緊跟在我後頭。
  不久,我和小狼回到其他部眾聚集訓練之處,將他們也一併帶了過來,我站在池邊,看著他們一個個進入池裡練氣。
  經過幾天的觀察,我發現每個人的真氣都成長得非常快,幾乎比平時要快上十倍,只可惜池子不夠大,每次練習還得分三批輪流下去,不然效果還會更好。
  另外,被我放在洞頂不斷繞行的紫青雙劍,也因為吸引了洞內龐大的能量而隱在紫氣裡,不愁會讓他人發現,這倒少了我一件麻煩事。
  而我所不知道的一件事情,就是雙劍所吸引的能量,不只讓我的真氣成長快速,連水系魔力也跟著提高不少。
  現在,眾人在白天的訓練課程照舊沒變,只有練氣是在水池裡;這種持續而堅苦的訓練,也因為眾人成長的速度變快而加重了份量。
  我清楚,此刻絕不能心軟,要不然就等於是在害他們。
  這日一早,部隊正在集合,我眼睛看向閒散在一旁的黑狼,突然心血來潮,想讓這些黑狼一起加入訓練。
  因此我對著身邊的小狼說:「小狼,我想讓你那些黑狼參加訓練,你有沒有辦法做到?」
  小狼一聽,立刻高興的叫了一聲,走到自己的部下面前下達命令。
  不一會,等黑狼和隊員都集合好後我才說:「從今日開始,你們和黑狼一起接受訓練。」說到這裡,我忽然想到,進步最大的動力莫過於競爭,不知道是不是和修羅在一起久了,也學會了他那一套。
  於是我看著前面的隊員和狼群,又接著說道:「以後每一個月我都會進行一次比賽,你們剛好分成三隊,贏的那一邊沒有獎勵,可是最後一名,要向贏的那一邊敬禮,想翻本,就只有等下個月贏回來,若是又輸了,除了敬禮,還要加上一句『長官好』。」
  我看著這些自信滿滿的隊員,馬上給他們澆一桶冷水:「別以為你們穩贏的,這些黑狼的本事,除了知道會火球術之外,其他的,連我這個主人也不是很清楚。」
  小狼聽完主人的話,為了怕自己這些狼崽子們輸了,馬上變身成魔狼,威風凜凜的看著自己的部下叫,意思是:「你們要是輸了,本王會親自跟你們對打!」
  只見一群原本懶洋洋的黑狼馬上來了精神,快速的按大小排好隊伍,站在隊員旁邊,一隻隻精神抖擻了起來,小白和小紅還將狼頭高高的抬起,射出冷酷的光芒看著隊員。
  助教鳳擎天,看到這些狼的示威行動,忍不住伸出右手,指著面前的隊員吼道:「注意!你們所有人給我聽清楚,要是輸給這群黑狼,害我也要向這群黑狼敬禮,我要不操得讓你家人認不出你來,我就不叫劍神鳳擎天。」
  助教焰揚天,也轉頭看著老兵,雙手扠腰,語帶威脅的說道:「看見沒有?小白和小紅已經在對我們示威了,有種你們給我輸看看,我焰揚天絕對會讓你們明白,什麼叫做地獄的滋味……」
  小狼聽到雙天的話,馬上轉頭看著部下,雙眼露出紫色光芒:「來,叫一聲給他們聽聽——咱們的威風——」
  黑狼們一起叫出驚天動地又整齊的一聲狼嚎。

[BOOK: 0004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9:35:2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