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1-04
第四部 第七集 仙界道天 第三章 天變

當我告訴師父,已抓到了傷他的鳳翔天尊,師父也如我所想的那般寬大為懷,半點都沒有記恨之心,只說道︰“天劫,得饒人處且饒人,依為師看,稍作懲戒也就是了。”

我順從地道︰“是,師父,您慢慢養傷,徒兒告退。”

走出練功房,我隨手就將鳳翔天尊給拎出來,道︰“我師父寬大為懷不與你計較,但是貧道並沒那麼好說話,尤其是傷害我師父之人。”

鳳翔天尊聞言以為逮到機會,忙打斷我的話道︰“多謝令師的寬宏大量。”

我舉手阻止他說下去的道︰“不用高興得太早,貧道會封了你的識海,讓你去過過凡人的生活,算起來,你只是撿回一條命而已。”

鳳翔天尊驚恐的怪叫道︰“不,不,不,你不能這麼對我,封了識海,我將永遠成為一個凡夫,我……”

我大喝道︰“閉嘴!貧道並非與你商量,而是告訴你一個事實,你根本沒得選擇!”

說完話,我毫不猶豫地下了一個封印在鳳翔天尊的識海上,讓他永無翻身之地,然後才將他的靈魂印記,也就是仙人的元神,給打下凡間去轉世輪回,他剩下來的仙體,自然也被我用神訣給回歸渾沌。

我知道,當一個人的識海被封印之後,就再也沒有修煉識海的可能,就是說,即使有修真者肯收他為徒,他也不可能修煉神識。

沒辦法修煉神識,他就不可能成為修真者,除非有誰能看破我下的封印,修為又比我還高,破了我所下的封印,這人才有重回仙界的希望。

這件事情給我的感觸相當深,我對著已經忙完事的修羅道︰“像師父這樣的人,絕對是世間少有,連被人打得差點魂飛魄散,也沒有絲毫記仇的意思,我都不知道這到底是好還是壞。

“按道理來說,像師父這樣的人,絕對不適合生存在亂世,更不適合生存在這唯力是尚的仙界。

“這些道理,師父不可能不知道,可是師父並沒有因此而有所改變,還是依然故我,為什麼?”

修羅沒有給我答案,而是說道︰“我只知道,如果我處在師父的立場,絕做不到像師父這樣,就算我願意,也會在心中留下一個疙瘩。”

我理解地點點頭道︰“我並非在抱怨師父,而是在做心靈上的探討,因為只有心的鍛鏈,才能讓我跨上更高的境界,而師父的行為,正好給了我一次心靈上的沖擊,可惜,修為還是停步不前。”

修羅卻笑道︰“沒什麼好可惜的,如果是這般容易的話,那頂級天仙不是滿天飛了嗎?”

我聽了忍不住哈哈笑道︰“哈哈,說的也是,對了,這些物品我用不上,都給你吧。”

除了留下桃花源所幻化而成的戒指,我將以前所有的法寶,包括超神器的天劍和流光神殿,全數都交給修羅,道︰“桃花源暫時還不能給你,所以你現在只缺一件神器,就能湊齊飛升之所須。”

修羅朝我邪氣的一笑道︰“我不急,反正你會幫我煉一件來給我,所以,我根本什麼都不缺。”

我聽了只能皺皺眉頭,卻也無奈他何,只好說道︰“你啊,別這麼懶,就不能自己煉一件嗎?”

修羅更干脆的道︰“煉器非我所長,與其煉出個不三不四的東西,還不如由你來煉得好,再說送佛送到西,反正我身上所有的神器都是你提供的,所以你又何必差這一件?”

修羅的想法讓我無言,事實上修羅說得沒錯,我在煉器上的成就是高于他的,遂無可奈何的道︰“看來你是吃定我了。”

修羅聳肩微笑道︰“沒錯,誰讓你是我大哥,大哥照顧小弟本來就是天經地義的事,而小弟我嘛,也就慚愧地受了。”

我懶得再和修羅扯這些話題,道︰“那些參與圍攻本門的門派,都調查清楚了嗎?”

修羅一聽到這個話題,臉上的煞氣頓時出現的道︰“查清楚了,參與這次行動的,共有十一個門派。”

我道︰“知道他們是為了什麼嗎?”

修羅看了我一眼道︰“說起來,全都是你惹的禍,這些人的目的,就是想搶奪你交給掌門的那一冊玉簡,現在外面早已傳得沸沸揚揚,都說我們紫霞門的弟子,之所以能快速提高修為,正是因為你的練功寶典。”

我聽得一愣,道︰“對啊,神功密錄哪能不引人眼紅?除了這些門派之外,我想必定還有許多心懷不軌之徒,也許,我們紫霞門是該搬次家了。”

修羅當然知道要搬到哪去,除了幻界,還會是哪里?他道︰“搬家也好,反正這里也沒有什麼好礦了,還不如都遷移過去,也可免掉一些不必要的麻煩,再說,你我實在不該過多插手門派的事務。”

我道︰“也好,走,找掌門說去。”

經過我們的告知之後,掌門師伯那當然是千萬個同意了,老實說他是早有此心,只是不好開口罷了,和幻界比起來,紫霞門現有的基業,根本不值一提。

于是,紫霞門在一個月之後,就這麼突然消失,連那些外圍弟子也一個不留,消失得干干淨淨,給此地的各大門派留下一個不解之謎。

時間過得飛快,紫霞門搬到幻界已過了五千年。

五千年來,幻界是一變再變,在眾多銀河宮弟子帶來的科技改變之下,幻界已成了另一種模樣,科技結合術法加上眾人的智慧,將整個幻界變得如虛似幻,說是人類夢想中的桃花源都不為過。

如今紫霞門的弟子是越來越多,已快突破二百萬大關,就是上仙也有了百人之眾,其中八人都已經修煉到上仙的極限,可就是無法更上一層樓,因此,紫霞門的天仙,還是只有我和修羅兩人。

紫霞門也因上一次的戰役,變得非常團結,至于我們這兩個高高在上的天仙,所有這五千年來加入的門下弟子,也大都是只聽過沒見過,所有的新進弟子沒人有此機緣見上一面。

幻界如今共有八處禁地,凡二代以下弟子都禁止進入,而其中有一處更是連一代弟子都不能進,只除了掌門和祖師爺。

在這處最高級別的禁地之前,兩個弟子剛來換班當守衛,正在那沒話找話地聊著,其中之一問道︰“蔡師兄,師弟我是第一次來此當班,所以有些好奇,只是不知當問不當問?”

蔡姓師兄微笑的道︰“有什麼你就問吧,沒什麼當問不當問的。”

“謝謝師兄,師弟想問一下,這個禁地里有什麼特別的地方,為什麼還要表現好的才有資格來這里當班?”

蔡姓師兄滿臉驕傲地道︰“師弟這就有所不知了,你應該聽說過,在我們紫霞門里,有兩位天仙級別的前輩吧。”

師弟忙點點頭道︰“知道,知道,這個怎能不知道?師父都不知道提過多少次了,兩位師祖可是我們銀河宮的驕傲,我們銀河宮的弟子哪有不知道的道理?”

蔡姓師兄滿意的點著頭,道︰“知道就好。”

蔡姓師兄指指禁地的里頭,道︰“由此往前百步之處,叫‘時空之門’,走進那個時空之門,就會進入到‘時空幻境’,在時空幻境里,時間會比我們這外邊快上千倍,這個,你可聽說過?”

師弟猛搖著頭,驚叫的道︰“時間快上千倍,天啊……難怪它的入口要叫做時空之門,果真是名符其實的時空之門哪!”

蔡姓師兄拿出一副前輩數訓晚輩的臉孔,道︰“而這個時空幻境,正是我們雷師祖施展了無上神通,所開闢出來的,能進到那里面的,除了掌門和祖師爺之外,就只有我們的雷師祖和修羅師祖。

“你想,我們能被派來守護這里,還不夠光榮嗎?所以,只有表現最好的弟子,才有這個資格被派來這里當班。”

師弟興奮得直點頭,道︰“對,對,對,難怪我被派來這里當班的時候,其他的師兄弟們會那麼的羨慕,原來這里就是本門的最高禁地。”

蔡姓師兄又道︰“不怕再告訴你一個秘密。”

師弟立時眼神閃亮的聽著。

“我們的雷師祖,可不是一般的天仙可以比擬的,我還聽藍烈師伯說過,雷師祖還會只有神才能學到的神訣。”

師弟又一次驚叫,道︰“天啊……神才會的神訣……”

“不錯,就是神才會的神訣,這可是在仙界從未有過之事,我們能在此守護雷師祖,你自己想想,能不讓人羨慕嗎?”

師弟傻傻地猛點頭,可能他已經不知道該怎麼來回答了。

“我還聽說過,以前一些當班的師兄,只要運氣好,踫上兩位師祖出關,都能從師祖的手中得到一件法寶,全部是一品的仙器,其中還有一位七宮的高師兄,因為修羅師祖的另眼相看,順手就賞給他一件神器。

“所以能來這里當班的師兄弟們,哪一個不是天分高,又能獲得師尊賞識的人,你當這是容易的嗎?”

師弟是越聽眼神越亮,道︰“不知道我們有沒有這個福氣,剛好能踫到兩位師祖出關哪。”

蔡姓師兄道︰“難說啊,有些師兄弟當了近百年的班,也沒有踫到過一次,有些運氣就是特別的好,才當班沒幾年就給他踫到了,對了,你是銀河宮的弟子,按理說,手中最少該有了二品以上的仙器了吧?”

師弟搖搖頭,道︰“我也想啊,只是你不知道,我們銀河宮的弟子是越來越多,現在都有八十多萬人了,而師弟我才剛踏入仙界十來年,再怎麼算也算不到我的頭上,何況我還只是七代弟子。”

師兄忙安慰的道︰“放心啦,在我們紫霞門,四代到八代弟子都得以師兄弟相稱,你可知道是為什麼?”

師弟道︰“這我當然知道,四代到八代弟子,是以修為來區分,並沒有先來後到的區別,只要修為到了,隨時都能晉升,就是突然變成三代弟子也不奇怪,只要有哪位師祖能看上你,馬上就是三代弟子了。

“只是這種情況,實在是少之又少,何況師門長輩們也不太願意隨便收徒,除非能將銀波功修煉到十三層,先天就有靈嬰的師兄弟,才能被師門長輩破格提升。”

師兄嘆口氣道︰“唉,我當年要是能多忍個幾年,該有多好。”

師弟馬上問道︰“師兄飛升之時,已將銀波神功修煉到第幾層了?”

蔡姓師兄又嘆了口氣,道︰“唉,十一層,如今可是侮不當初啊……”

師弟也是一副懊惱的神色道︰“師弟我比你還要後悔,我都已經練到第十二層了,再修煉下去,要練到第十三層也不會超過千年,可就是沒能忍住,如今想想,真想從頭再來一次。”

蔡姓師兄理解的道︰“難怪,我說你怎麼才入門十年,就能來此地當班,原來只差臨門一腳。”

師弟也學著嘆了口氣,道︰“唉,這能怪誰呢?要怪也只能怪自己,誰讓我沒能忍住,還辜負了師尊的期望。”

蔡姓師兄有趣地問道︰“聽你的口氣,好像你那個師尊不太簡單的樣子。”

師弟兩手一抱拳,恭敬的道︰“師尊,唉,不提也罷。”

突然,時空之門有了動靜,兩個師兄弟一看,還以為自己眼花,又再確認了一次,才雙雙恭敬地跪倒在地,口中同時喊道︰“弟子蔡根、羅放,叩見雷師祖、修羅師祖!”

修羅笑笑地按常規,賞了兩人各一把一品仙器,道︰“掌門可在?”

蔡根連忙回道︰“回師祖的話,掌門太師祖已外出近三個月了,但至今還未歸來。”

修羅再問道︰“本門可有什麼事?”

還是由蔡姓師兄回道︰“本門一切都還好,只是不見了幾位師兄,所以掌門親自去尋找他們。”

我道︰“起來吧。”

兩人趕忙一起說聲︰“謝師祖。”

這才站了起來,但在態度上還是恭恭敬敬的。

修羅沒有再去理會兩個弟子,遂和我一起離去,還邊走邊道︰“大哥,依你看,掌門師伯會有什麼事,得離開這麼長的時間?”

我回頭看了修羅一眼,道︰“你還真以為我能先知先覺啊。”

修羅好笑道︰“要不,我為什麼要叫你大哥?”

我遂笑罵道︰“照你這個邏輯來看,凡是想當大哥的人,是不是都該去學會算命再說?”

修羅神色有些自嘲的道︰“五百萬年了,除了修為的量越來越充實之外,你我的境界就是沒能再上一層。”

我道︰“這有什麼?到了我們這個級別,已經不是光靠苦修就能有所進展,能把我們最缺乏的量補足些,有什麼不好?還有,你的境界大部分都是奪取他人的成果,沒有足以匹配的修為和心境哪行呢?

“再說,我也不是一無所獲,起碼我對神訣有了些許認識,不再像以前光是只會運用。”

修羅自嘲的道︰“也是,我現在的境界根本是撿來的,再要不知足就說不過去了。”

一會我們來到了幻界的中心點,紫霞門的最高權力中心——玄光大殿。

門口的守衛一見到我們,忙恭敬的低身行禮,道︰“弟子見過兩位師祖。”

他雖然不認得我們,卻認得我們衣服上的記號,還有記號上的精神印記,這是本門弟子監別身分的方法,有了這個精神印記,門下弟子想弄錯都難。

修羅大袖一揮道︰“免禮,現在誰在里面當值?”

“回師祖的話,是副掌門太師祖。”

修羅點點頭跨步走進大殿,卻發現里頭空無一人,我們只好繼續向里走,直接進人到議事大廳,才見到正在開會的副掌門及其他一代弟子。

副掌門一見到我們,眼中立時閃現驚喜的光芒,道︰“太好了,你們終于出關了,這下所有的麻煩都不用愁了。”

我和修羅自行走到師父身前,先問了聲好,才在師父的下首坐下,修羅這才問道︰“怎麼了,出了什麼問題不成?”

副掌門遂說出了事件的經過。

原來在百年之前,我們幻界的左方五百里處,又多出了一個新生地,頓時吸引了無數的門派前來爭奪佔領,最後形成七分天下的局面。

當然羅,也因為這處新生地的存在,幻界自然就暴露在他人的眼前,再無法像以前一樣,是個沒人能注意到的地方。

這個新生地被佔領的七大門派稱之為“新界”,在新界上的七個門派,一直以來都和本門有著良好的關系,還經常交換兩界特產。

哪知新界在三年前,突然又多出一個新興的勢力,在不到一年的時間里,就將新界中的其中一個最為冷傲的門派給滅了,理所當然的,也佔據了這個門派的一切。

本來在仙界,一個門派的消失或崛起並非什麼奇事,只是,從崛起到佔領一個門派,竟在這麼短的時間內完成,就顯得太奇怪了。

也因此,這件事引起了其他六個門派的警惕,紛紛聯合起來對抗,可事情並沒有這麼簡單,先是六大門派的弟子無故失蹤,接若是一個個高手被暗殺,很快就引起了六大門派的恐慌,可沒憑沒據的,他們也莫可奈何,只能加緊調查。

算起來,這些事和紫霞門並沒有關連,然而在最近的半年內,本門弟子也失蹤了好幾個,紫霞門為了這事,也派了好幾個高手前去調查,沒想到,連這些去調查的高手也是一去不回,這才逼得紫霞掌門親自出馬去調查真相。

修羅在了解原委之後,道︰“能查得出什麼來才怪,雙方一明一暗,這根本就注定了失敗的命運。這種事,明查是沒有用的,只能以彼之道還施彼身,唯有如此才能有所收獲。

“按我的意思,我們就該有樣學樣,也去截他一些高手回來審問,我敢保證,很快就能水落石出,要是按現在的方式去查,哼,只是浪費時間而已。”

副掌門又轉過頭來問我道︰“天劫,你的意思呢?”

我道︰“我認為修羅的想法是對的,這種事就得以黑制黑,以暴制暴,根本不需要什麼證據,仙界本來就是靠實力來說話,因此,我的意見就是直接找上門去,管他承不承認,抓過來施以搜魂之術,馬上就能有個答案。”

副掌門的眼楮瞪得老大,也許沒想到我會這麼說吧,他道︰“那……萬一不是這個門派干的呢?到時我們怎麼去面對人家?”

我想都不想的說道︰“不是就當做是一場誤會,誰讓他出來的不是時候。”

其實,連我自己都感到奇怪,何時我的性子又變了,變得霸氣非常。

副掌門無奈地看一看我,又再轉頭去看修羅,最後,才對修羅說道︰“那我將此事交由你全權處理,你會接受嗎?”

修羅當仁不讓的道︰“交給我吧。”

副掌門可不敢用長輩的身分來壓修羅,很是客氣的說道︰“那麼一切就拜托你了。”

修羅大剌剌的道︰“放心吧,七日之內,我會給你一個交代。”

走出會議室,我們立即回到銀河宮,召集了一眾三代高手,隨同我們一起出發,在我問清了方位後,直接一個傳送,就帶著大家來到那個門派的大門口。

門口的正上方寫著三個大字︰默然門。

我用眼神示意,要修羅出面來處理。

修羅遂笑笑的朝里頭吼道︰“紫霞門來此拜山。”

突然一道熟悉的波動,出現在默然門的內部,這股波動不是別人的,正是本門的開山祖師,我派的掌門所特有的。

不用說,肯定是掌門著了人家的道,被人給抓到這里來了。

我當即又帶著眾人一個瞬移,來到出現波動的地方,果然掌門正人事不省地躺在地上,我隨即伸手一招,將掌門給轉移過來,順手放到戒指里,才一聲冷笑,道︰“你看到了。”

修羅面無表情的道︰“看到了。”

我接著說道︰“那你知道該怎麼辦了。”

修羅冷冷的吐出一個字,道︰“殺!”

此時默然門的人全部大驚失色地看著我們,其中一個戴著掌門頭冠的道人急急說道︰“誤會!一切全是誤會!本門絕對沒有跟紫霞門作對的意思,本座剛剛還在想,該怎麼把貴掌門安然的給送回去啊。”

另一個人馬上接著說道︰“是啊,我們是在外面發現貴掌門昏倒在地,這才把他給帶回來的。”

修羅冷冷的道︰“是嗎?好像本門離此並不遠,按你們的修為,連傳送陣都不需要,只要一個瞬移,就能到達本門地界,哼哼,有必要將本門掌門帶到你們的門派里來嗎,不要告訴我,你默然門連避嫌這個道理都不明白!”

默然掌門急切的解釋,道︰“不是這麼說的,本座就是怕引起誤會,這才想先帶回本門救醒貴掌門。”

我在一旁不耐的道︰“和他們廢話這麼多做什麼?直接抓一個過來搜魂,不就清楚了。”

一聽到搜魂一詞,對方的人員臉色全變了,默然掌門更是伸手高舉,道︰“布陣。”

接著他道︰“果然名不虛傳,本座總以為傳說是誇大其詞,沒想到,你們二人比傳說的還要難纏,竟然能馬上識破本門的緩兵之計。

“不過說實在,你們是不該來的,這樣雖然一樣能抓到你們兩人,我方卻免不了要有一定的損傷,只是到了現在這個情況,也就顧不得了。”

我冷冷地看著對方布陣,道︰“很不錯,能布下玄光離魂陣,證明你們絕非一般門派可比。”

默然掌門一聽臉都綠了,他怎麼都沒想到,敵方一眼就看破了他所精心布下的陣式,這麼一來,他可沒那麼大的把握了。

默然掌門接著說道︰“為了避免傷和氣,依本座的看法,你們幾個還是束手就擒吧。”

站在我身後的比亞書出聲了︰“真是笑話,布下小小一座玄光陣就能說大話,哈哈,你是要笑掉我們的大牙嗎?”

鳳擎天扛著一把劍接道︰“喂,我說亞書,咱們可是仙呢,要想笑掉大牙,我看有點難度喔。”

藍烈好整以暇的道︰“我記得,玄光陣好像是我們銀河宮六代弟子進階考試用的基本陣法,沒想到,今天居然有人想用這種陣法來對付我們,吱吱,天下事之奇,還真是令人難料。”

我方是越說,對方的臉色就越難看,自身引以為傲的陣法,竟然是人家弟子進階考試用的基本陣法,那麼這個陣還布個屁啊?搞不好連人家一個弟子都困不住。

修羅冷笑道︰“你們是不是太閑了?如果太閑了就過去把人都給宰了,記得,把那個掌門留下就行。”

眾弟子一聽可是興奮到不行,仙界的生活,早把他們的耐心都給用光了,這時有機會動手,哪有誰還能按捺得住?在紛紛一聲“遵命”之後,全部如猛虎出閘般沖了出去。

修羅為了節省時間,左手大袖一揮,瞬間就用上玄功,硬是將玄光陣給破了,修羅這是直接以力破陣,由此可知,對方布陣的總體實力,和修羅根本就完全不能比,差得太多了。

我發現在身後還有一個人,遂回頭過了一下,道︰“亞書,你怎麼不去?”

比亞書回道︰“師尊,僧多粥少啊,我去了也搶不過他們,還不如留在師尊身旁聽候差遣。”

“他媽的,怎麼都是上一品仙器!”

聽到默然門的人說這話,修羅冷笑道︰“別玩了,動作給我快一點!”

眾弟子一聽到修羅的話,立時收回仙器,紛紛放出各自的神器,只一下子就殺得默然門的人慘叫連天。

修羅這才滿意地道︰“靠,有神器不用,在那要什麼帥?”

比亞書笑得有點賊的接道︰“師叔,默然門大概打死都想不到,我們這一群人,每個人身上都有神器吧。”

修羅用著好玩的眼神看著現場的爭斗,道︰“神器算什麼?師叔我都已經有了三把超神器了。”

比亞書有點奉承的道︰“師叔,誰敢跟您比啊?除非是那個人腦子壞了。”

我看著場中弟子翻飛的圍殺著默然門的人,心中卻莫名地生起了一種快感,不一會,我悚然一驚,這個心態不對,這種心情也不該出現在我身上,難道……

我忙調整心態,以視如不見的心情看著場中的拼殺,盡可能保持靈台的空明,以思無邪的方式來看待事件的發展。

可是心靈的浮動感卻越來越強烈,我知道,這又是心魔在作祟,如果我不能好好的控制住自己的心,那我的樂子可就大了。

一旁的修羅也不比我好,從他望向我的眼神就能看得出來,我只得傳音提醒的說道︰“控制住自己的心,千萬不要讓心情有所起伏。”

修羅回道︰“你自個兒也小心點。”

我點點頭,繼續看著場中的拼殺,但是心底的欲望卻越來越強烈,甚至有想出手的沖動,突然,我想起了我的永恆手鏈,那可是有定心的功效,我忙從戒指里拿出來,把其中一條丟給修羅,道︰“戴上它。”

永恆手鏈才剛一戴上手腕,一種清涼的感覺立時起自心底,頓時就將我所有的欲念消除得干干淨淨,什麼心魔也不在話下,立時無影無蹤。

我心喜不已地看向永恆手鏈,轉頭對修羅說道︰“沒想到這東西的功效這般強大。”

修羅也很喜歡永恆手鏈,他說道︰“這玩意實在管用,這一條就暫時留在我這里吧。”

我無可無不可的道︰“何不干脆給你,不是更好?”

修羅哈哈笑道︰“哈哈,那我就不客氣羅,有了這條永恆手鏈,我以後就不必再擔心心魔的困擾了。”

修羅又道︰“我現在終于知道,天仙為何老喜歡躲在無人可到之處。”

我接道︰“不錯,原來到我們這個境界,心卻反而把持不住,比以前還要不如,唉,天道天道……”

修羅輕松一笑,說道︰“大哥,修神之路如果這麼好走的話,那不是早已滿天神佛羅?”

我又嘆了口氣,道︰“不提這個,好像你該出手了。”

修羅轉頭望向前方,隨即冷笑連連的道︰“哼哼,兩個老家伙還挺不簡單的,竟然在四把神器的圍攻之下,還能保持個不勝不敗的局面。”

修羅所說的兩個家伙,並非是原先在現場的默然門人,而是不知從哪里傳送過來的,一到現場,就逼得我門下弟子手忙腳亂,幸好本門弟子默契十足,立時就由藍烈、鄭來、鳳擎天與焰陽天四人聯手,這才穩住兩個老家伙。

只不過,以四人之力加上神器之威,也只能和他們暫時勉強斗個平手,時間一長還是頂不住的,所以我才會要修羅出手去收拾這兩人。

修羅舉起手,彈了一下響指,說道︰“你們四人退開,兩個老東西交給我來負責。”

修羅的出場,頓時就帶給兩老無邊的壓力,一陣一陣從修羅身上發出來的氣勁,猶如波濤一般,一浪一浪的湧向兩老,逼得兩老不得不施出一身修為來對抗。

而這種情況的出現,就是境界上的差異,修羅的境界可比兩人高了三級,兩老哪能不吃力?

修羅可沒打算真的動手,只想以自身的修為來壓迫兩個老東西。

隨著修羅腳步的逼近,兩老所面臨的壓力就越來越大,只七步之距,兩老就有些吃不消了,兩腿開始輕微的打顫,他們所使的兩件法寶,像是失去了導引的線似的,無力地往下降,眼看就要和地面接觸了。

修羅冷冷的一笑,又往前跨了三步,只這三步,已讓兩老不得不彎下身子,以手觸地來抵抗來自修羅的氣勁。

兩老緊張地看著修羅,其中之一艱難的開口問道︰“你是誰?”

修羅背著雙手,又往前跨了一步,道︰“修羅,天魔修羅。”

兩老之一驚詫莫名的道︰“原來是你,看來我們的訊息有誤。”

修羅邪氣的一笑,稍微放松了點壓力,問道︰“你們是不是認為,我只有上仙的實力?”

修羅這一放松,終于讓兩老能喘過一口氣來,道︰“不錯,從資料上,你最多只有上仙的實力,了不起也只剛跨入天仙之林,沒想到……”

修羅替他接道︰“沒想到,我的境界卻比你們都還要高,是不是?”

另一老道︰“不錯,本以為以我們二級的實力,絕對能將你收拾下來,哪能想到,我們和你的差距竟然大到這等地步。”

修羅輕松的一聳肩,說道︰“世事往往難盡如人意,這只能說,你們的運氣實在是太差了。”

兩老之一那個先開口的說道︰“本門的分析是對的,你們紫霞門,果然已從神殿得到了無法想像的好處。”

修羅對這就有些好奇了,這事可是事關本門的安危,他不得不多問幾句,因此他道︰“喔,怎麼說?”

那人道︰“在神殿消失之後,所有人都被神殿的力量給趕了出來,在所有闖人神殿的門派之中,唯獨少了你們紫霞門,所以本門在商議之後認定,你們紫霞門肯定是有了他人所沒有的收獲。”

修羅一聽就懂的道︰“所以才有今日的局面,是吧?”

“沒錯。”

修羅一陣朗聲大笑,接著臉色一變,變得陰森無比的道︰“哈哈,我們有收獲是我們的事,豈不聞有德者居之,有時候,強求是要付出代價的,現在,正是你們要付出代價的時候了。”

那人嘆了口氣,有氣無力地道︰“技不如人,我們無話可說,只請你給我們一個痛快。”

我忙攔下修羅,道︰“先不忙,我問你們,本門被你們抓來的弟子呢?”

那人看了我一眼道︰“閣下可是雷天劫?”

我道︰“不錯,貧道正是雷天劫。”

那人打量了我一會,道︰“錯,一切都弄錯了,還錯得很離譜,看樣子,你大概也有了三級的實力了吧。”

我道︰“四級。”

那人一聲慘笑,抬起頭說道︰“我可以放了你們的人,不過,我能得到何種承諾?”

另一人急道︰“大哥!”

那人慘然笑道︰“不用擔心,我信得過他。”

他遂又抬起頭,道︰“雷天劫,你怎麼說?”

修羅雖急,但是別人在和我談判,他也不好說什麼,只能看著我,等待我的決定。

我想了一會,道︰“好,只要本門的人全都安然無恙,所有物一樣不缺,這一次的事情就此揭過,不過,沒有下一次,否則你我兩個門派,唯有不死不休,直到一方滅絕為止。”

修羅面色森冷的道︰“放了你們可以,但是,我必須在你們所有人身上打下印記,免得你們反覆無常,還有我警告你們,嘴巴給我閉緊點,要是讓我聽到,你們敢散播謠言,那就休怪我趕盡殺絕,我可不想,你們臨死前還來怪我沒有提醒你們。”

兩老之一點點頭道︰“感謝你們的寬大為懷,我願向天發誓,此後我默然門,永不與紫霞門為敵。”

我忽然想起掌門,忙將他放了出來,在檢查之後隨手打出一道神訣,立時掌門就甦醒過來,我忙對著掌門問道︰“師伯,感覺怎麼樣?”

掌門師伯只一下就看清了情況,他道︰“天劫啊,師伯這一次丟人可是丟大了,我竟然連對手都沒看見,就被弄昏過去了。”

我忙安慰道︰“師伯說哪的話,走路都還會跌倒,師伯只是中了暗算,非是技不如人,無須為此耿耿于懷。”

修羅在一旁提醒,道︰“師伯查一下,可有少了什麼東西?”

師伯忙搜查自身,一會才道︰“還好,東西都還在。”

修羅道︰“那就好。”

我見師伯這邊無事,就道︰“你們是否該把人給放出來了?”

那人忙舉手一招,道︰“還不把人給放出來,還等什麼?”

一會,本門失蹤的所有人,一個不缺地被帶了出來。

我方很快的接過自家門人,我才道︰“此事到此為止,希望你們好自為之,我們走。”

接著我隨手一揮,立時帶著本門的人一起瞬移,回到本門所在。

[BOOK: 0031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5:59:1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