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0-04
第四部 第五集 因禍得福 第五章 道天神君

魔獄森林的三大險地,其中一個叫萬象森林,也正是我們現在要去的目的地。

所謂的萬象森林不是說他會讓人看到無數的幻像,而是這個萬象森林是真的有萬種以上的各種生物存在。

上至仙界最可怕的種種魔獸,下至最為弱小的各種生物都一起在這里生存,其生存條件之好,是仙界其他地方沒得比的。

因此……在萬象森林生存的生物,沒那一種會舍得離開這個生態環境。

我一邊聽著來得生的介紹,一邊還在聽著冥天的抱怨,抱怨什麼……那當然是我不肯停下來好好的修煉囉。

我心道“冥天,不是我不肯好好的修煉,你也知道嘛,不找回所有遺失的神器,我就不能算是一個完整的自我,何況……尋回所有的神器,不是你一直催我做的事嗎?”

冥天悶聲的說道“此一時,彼一時也,我哪知道你這麼快就能登入天仙的境界,所以……”

我忙接道“所以,你就要我馬上改變既定的計畫是吧?”

冥天還是氣呼呼的道“沒錯,你要知道,現在的時間對你而言,乃是分秒必爭,多浪費一點時間,對你將來的影響就越大,將來所要修煉的代價就會越大……你懂不懂?”

我陪笑道“不要生氣,不是我聽不進去你的話,而是我現在根本找不到之前那種感覺,與其勉強修煉,還不如先把神器找回來比較實在,當然……我會盡量縮短時間的。”

冥天嘆了一口氣道“唉……既然說不動你,我也懶得再說,你自己好自為之吧。”

我知道冥天是真的生氣了,這下我可不敢再敷衍他的道“冥天,不是我不聽你的,而是我們還得考慮來得生一下吧,我總不能為了我自己的問題,而去耽擱他的時間。”

冥天的口氣這才緩和下來,道“唉……我哪能不知道?只是放棄了這大好的機會,將來……我們得花多少時間才能彌補過來?

“唉……天仙之路何其漫漫,幾萬年或幾百萬年甚至是上千萬年的時間……又算得了什麼?我似乎有點操之過急了。”

我笑道“冥天,不是你操之過急,而是你想早一日與我融合才對吧。”

冥天的聲音停了好一會才道“也許你說對了,我大概是厭倦了現在這樣的情況,才會不知不覺的急躁起來。”

我們又聊了一會的時間,我才將注意力轉移到我們的路程上,因為現在已經進入了萬象森林。

按照來得生所提供的意見,一進入萬象森林里,隨時都會遇到各式各樣的魔獸,不提高警覺的話,很可能一頭撞進不知名的魔獸堆里去。

在這里,我算是大開了眼界,見識到仙界各種奇怪的生物,其中百分之八十,都是只能在資料上才能見到的各種傳奇生物。

來得生指著一頭像鹿又像龍的生物說道“你們看那一頭,它就是傳說中的鹿龍,你們可別被它一付善良無害的樣子給騙了,這家伙可是個極端暴力的生物,只要不是鹿龍的一分子,就千萬別踏進它們那一畝三分地。

“否則……必被所有的鹿龍追殺,直到死亡為止,可以說是萬象森林中,最為可怕的生物。”

修羅有趣的問道“那你知道鹿龍的實力嗎?”

來得生肯定的道“這是當然的,以我的實力,至多只能應付三頭鹿龍,問題是……這里大概有上萬只鹿龍的存在,修羅……你不會是想招惹它們吧。”

修羅搖頭道“當然不是……我只是想拐幾只來養罷了!這麼神奇的生物,不弄一些回去,實在有些不甘心。”

來得生在肯定了修羅的意思之後,他笑道“這點不是問題,只是你能提供給它們什麼樣的環境,嗯……你大哥的桃花源?”

修羅笑道“對,就是大哥的桃花源,我相信……以那里的環境來說,絕對會讓它們滿意的。”

來得生點頭卻又突然搖頭,道“可吃的怎麼辦,鹿龍只吃魔獸,它們可是不吃草和靈氣的。”

修羅可沒想到吃的問題,他道“這可是個大問題,依你說……這個問題可有解?”

來得生指向遠處的一頭像牛的生物說道“鹿龍最愛的食物就是那種王牛,只要你能生養這種王牛,那麼……要養鹿龍就不是問題了。

“而且……王牛繁殖迅速,大約有個上萬頭的王牛,就足夠百頭左右鹿龍的食用。”

修羅奇道“這王牛怎麼都不會逃跑的樣子,難道它們不知道鹿龍是以它們做糧食的嗎?”來得生突然大笑起來道“哈哈……修羅,你的話讓我實在不知道該怎麼來回答你才好,王牛根本就不屬于智慧生物,所行所為全是靠著本能而已!”

修羅一點都不在意來得生的嘲諷,依然是面不變色的道“天生萬物,本來就各有其用,能有鹿龍這種生物,自然就會有王牛這樣的生物來生養它,我之所以會感到奇怪,是沒料到在這凡人向往的仙界里,居然會有這麼低等的生物存在?”

養不養鹿龍這種生物,不關我的事,所以我沒有加入他們的討論,只在專心的感應著其他兩件神器的所在。

突然……冥天興奮非常的道“有了,我感覺到了四方寶塔的所在。”

一會冥天又驚奇的道“咦!四方寶塔竟然在移動之中,我很難鎖定它所在的位置。”

又過了一會冥天竟高興的道“太好了,四方寶塔正向著我們的位置直飛而來,不會吧……連最後一件玲瓏衫也往我們這里而來。”

我雖然聽清楚了冥天的話,可還是忍不住的再一次確定的問道“真的,那它們還要多久才會到達?”

冥天很不確定的道“不一定,似乎有一種莫名的力量在後面拉扯著它們,使得它們有力難施,嗯……看來我們幾個得合力來幫助它們。”

這話剛一說完,我立刻感覺到冥天他們一起離我而去,直飛向東北的方向。

我當然不敢怠慢,忙向修羅他們說道“快隨我來。”

一路的急趕,我們才在第八天趕到了冥天他們現在的所在,只見冥天正在和一種看不見的力量在抗爭,從形勢看來,冥天他們好像快要支撐不住了。

因此……我沒來得及和修羅他們打聲招呼,一個加速趕到冥天身邊,將天仙特有的渾沌原力,加持到冥天那似有若無的靈體之上。

得到了我這個本體的幫助,冥天這才緩過一口氣來,他道“好厲害的天道之力,差一點我就撐不住了。”

我問道“什麼是天道之力?”

冥天道“所謂的天道之力就是你們口中常在說的天道,這種力量,會牽引一切具有渾沌原力的神器。

“當年你……也就是我,在破碎虛空失敗之後,所有的神器,就是被這種天道之力所迫,不得不各自散去,尋找天道之力最為薄弱之地來隱藏,要不然……遲早都會被天道之力給化為虛無。

“算了,現在跟你說這些實在言之過早,等我們融合之後,這一切你自然會明白的,好了……你先將神器收到體內,否則加上你也撐不了多久的。”

得到冥天的提醒,我立時將正在苦苦和天道之力抗拒的兩件神器收到體內;這兩件神器,正是代表著一陰一陽的兩面鏡子,其名稱卻沒啥特別之處,就叫做陰鏡和陽鏡而已。

收好了這兩面鏡子,天道之力也就跟著消失無蹤,我這才和剛趕來的修羅說道“現在……就只差木屬性的那一件乾坤一氣鼎,只等找到了這最後一件,我們就可以回師門去了。”

修羅聽名字就在那猜測道“聽起來,好像是煉丹用的丹鼎?”

我道“你只說對了一半,乾坤一氣鼎正是煉丹和煉器用的丹鼎,由它所煉制出來的丹藥和法器,其功效絕不是一般的丹鼎所能比的。

“不管是煉丹還是煉器,至少都能提高一倍的效果,以我現在的修為,加上乾坤一氣鼎幫助,應該能煉出仙劫丹。”

來得生在一旁差一點就被驚倒在地,他尖叫道“仙劫丹……你是說,你已經可以煉制出上仙度劫時的保命神丹?”

我點點頭表示來得生說對了。

來得生還是有些大驚小敝的喃喃自語,道“原來傳說中的仙劫丹是真有其事!”

我笑著加以解釋,道“是的,這是真的,不只是仙劫丹,就連天劫丹都是真的,我慢慢的靠近其中一頭最為高大的彩鳳,試著伸出手來愛撫它,彩鳳沒有躲閃的意思,只是半眯著它那雙靈幻非常的眼楮看著我,享受著我給它的撫愛。

這時……桃花源里傳來一陣顫動,由著我和桃花源的關系,我馬上就知道,是那條小龍想要出來。

也許是透過了我的感受,讓它知道了這里的情況,所以這只小東西才會想要出來見見這些仙禽異獸。

隨著我的心意一動,小龍已然在我面前的草地上,好奇的看著它身前的這頭鳳凰,一會……小龍又看了下其他的生物,不過很顯然的,真正能引起它注意的,還是身前的這頭鳳凰。

彩鳳也看著小龍,突然口吐人言的道“他是你的主人嗎?”

小龍搖搖頭。

鳳凰又對小龍道“那……你和他是什麼樣的關系。”

只可惜……小龍還太小,根本無法開口說話,只急得它在那繞來跳去。

鳳凰臉上溫和的一笑,然後又看著修羅給了一個同樣溫和的微笑,這種笑……笑得修羅心里直發毛。

為了逃避鳳凰的眼神,修羅只好低下他那顆從不肯向任何人低下的頭顱。

鳳凰道“本來……以你的貪念,我應該給你一個懲罰,例如……收了你魂,或是毀去你一身的修為,讓你重新轉世輪回,現在……因為它!”

鳳凰指指小龍再道“我願意原諒你,但是……我希望你的心,不要再有任何的貪念,否則……”

鳳凰的話雖然還沒說完,但聰明的修羅又哪會聽不懂,他問道“是不是以前來過的人,都受到了你的懲罰。”

鳳凰道“你不用在心中猜疑,我確實知道你心中的想法,而且是鳳不是凰,按你們仙界的說法,是叫做五彩神鳳。

“另外……你說對了,所有以前來過的人,不是被我廢了,就是被我收押在湖底,那些……全是貪念不算太過分的人,所以……我只是把他們收押在湖底,給他們一個懺悔的機會,等到他們心中再無一絲貪念之時,自然會放了他們。”

修羅有些不服的道“那你還不如廢了他們的好,要人的心中沒有貪念,那真是談何容易。”

鳳並不同意修羅的說法,翅膀一張,指向我說道“他的心中就沒有絲毫的貪念。”

修羅突然笑了,笑的很賊的道“我大哥不同,他這人本來就沒什麼貪念,又喜愛小動物,就是想要它們,也會在經過它們的同意之後才會接受它們,再加上近日又成了七情不動天仙。”

五彩神鳳打岔的道“這就對了,這就證明,你們人類還是可以沒有貪念的,而且我可以從他身上感受到,他真正的目的不是為了據為己有,而是為了保護它們,可以說……他是我見過,最有資格接受這一切的人。”

修羅突然發現,鳳凰這種傳說中的神獸,原來竟是個完美主義者。

五彩神鳳接著又嘆了口氣,道“為了保護這些生物,我已經在此地待了二千多萬年的時間,看來,也到了我該放手的時候了,而你大哥,正是繼承這一切最好的人選。”

五彩神鳳轉過頭來看著我,道“將來…等你要破碎虛空之時,我和神龍都會幫你的,只有在我們的幫助之下,你才能真正的離開這一個時空從而進入神界,否則……任你再重修多少年多少世,永遠也別想真的進入神界。

“現在……我還可以告訴你一個秘密,你們仙界所謂的破碎虛空,所到達的地方,根本不是神界,而是會進入到神界和仙界之間的渾沌界。

“一旦你到了那里,你將什麼也不是,認真的說,你只會是渾沌界的一個分子,一個不具有任何意識的渾沌之體。

“當然……渾沌之體並非一無是處,這樣的存在還是有著相當大的用處,可以用來維持各界的平衡”

修羅聽得一身冷汗直冒,雖然仙體是不冒汗的,但是……他的感覺就是這樣,一股冷沉的感覺,從心底直冒出來,臉上的神情,更是不斷的變化。

他道“照你這樣說的話,以往那些破碎虛空成功的天仙,現在都已成為渾沌界的渾沌之體囉。
五彩神鳳笑道“不錯,我正是這個意思,你和你大哥的福分不小,被神龍選出來照顧這條小龍,就是說……神龍早已打定了要幫你們的意思。

“如今……你們又遇到了我,還被我看中,所以……等將來你們要破碎虛空之時,有我和神龍的聯手協助,你們想失敗都難。”

修羅當然是高興在心里,但他在嘴上還是問道“神界除了你和神龍,還有哪些奇特的生物?”

五彩神鳳,道“這可多了去,除了少數幾種,九成以上的生物,我就是告訴你,你也沒聽過。

“總之……神界的生物,形形色色,各有其出處,沒有誰能真正了解神界的一切,不過……具有轉移空間能力的生物,就只有其中少數幾種,這也是你們沒有辦法見到的原因。

“當然……人類也有,只是數量極少,以我所知,好像只有三人而已。”

修羅又問道“你是在神界出生的嗎?”

五彩神鳳,道“當然不是,也沒有哪種生物是在神界出生的,全都是因為種種原因而到達神界,有的是一覺睡醒就已身在神界,有的是誤入空間之門,總之是形形色色的原因都有。

“但是……具有空間轉移之力的,全都是苦修而成的,像我……足足苦修八千萬年的時間,才在神龍的引導之下進入神界。

“好了……我今天的話太多了,還是辦辦正事要緊。”

五彩神鳳雙翅一張,但起一股和風從我身邊經過,然後飛翔在天空中,長長的尾翼帶著一道五彩光芒灑向整個湖泊周圍,一下子就將整個世外桃源給全面覆蓋住。

也就在其尾翼的光芒全面覆蓋的同時,我感到眼前一亮,下一刻,我已經站在一個無比寬廣的星空宇宙之中。

五彩神鳳就在我的眼前控制著一顆珠子飄浮在我身前,道“這顆珠子叫如意神珠,是一個可以隨著你的心意而改變自如的世界,簡單的說,你想它是一個宇宙,那麼,它就是一個宇宙。

“現在……我就將它交由你來保管,但是你要記住,它是不能帶進神界的,所以……在你破碎虛空之前,一定要交給一個可靠之人來保管。”

我鄭重的接過如意神珠,道“我會的。”

五彩神鳳突然傳音說道“我交給你的神珠,它不叫如意神珠,其本名是乾坤珠,記住,此事千萬不要外洩,否則沒人能保得了你,對外最好說它叫如意神珠。

“我走了,對了……你要找的乾坤一氣鼎,我記得是被一個叫太乙真人的老道拿走了。”

本來我就在懷疑,乾坤一氣鼎肯定不在這里,因為我始終感應不到它的所在,就連冥天他們也感到奇怪。

唯一能肯定的,是乾坤一氣鼎曾經在這里,只是現在下落不明,如今……透過神鳳之口,總算是有了乾坤一氣鼎的消息,

然而……太乙真人出身何處,卻又變成了另一個讓人頭疼的問題。

我道“謝謝您的告知……再見。”

五彩神鳳一轉身,以我不了解的速度,消失在我眼前,只在空間之中留下一道漣漪,就已遠的無影無蹤。

來得生見五彩神鳳走了,不禁急道“慘了,五彩神鳳這一走,我們要怎麼回去?”

修羅道“急什麼,不是有大哥在嗎?”

我沒有去理會來得生,只是將神識探入如意神珠,頓時……從神珠傳過來一段龐大的信息,全都是跟神珠有關的,從如何煉化神珠到如何操縱一應俱全。

其中還有一套非同凡響的傳送陣,這是一種空間傳送陣,我還發現……這套空間傳送陣,與我月下海的傳送陣有些相似。

難道說,月下海的那套傳送陣也是一個空間傳送陣不成,如果是的話,我等于學會了兩套空間傳送陣。

了解了如意神珠的一切,我不禁有些受寵若驚的感受,五彩神鳳相當于送給我一個乾坤世界。

修羅迫在眉睫的問道“大哥,神珠有什麼功效?”

我道“如意神珠本身就是一個宇宙空間,魔獄森林只是神鳳用來圈養和保護珍稀生物用的,所利用到的空間連億萬分之一都不到。”

修羅急急的說道“你是說,如意神珠本身就是一個宇宙。”

我點頭道“是的。”

修羅又問道“那你的鼎拿到了嗎?”

我搖頭道“沒有,據神鳳說,被一個叫太乙真人的道人拿走了。”

我隨手在虛空之中畫出一個空間傳送陣,道“得生,是該我們向你告別的時候了,請告訴我你想去的地方,由我送你前往。”

來得生卻道“我……我想加入紫霞門,不知道可不可以。”

修羅立即道“哈哈……歡迎都來不及,這樣吧,由我代表本門,邀請你加入我銀河宮,同為本門的二代弟子如何?”

來得生曾聽修羅提到過銀河宮,當然知道銀河宮的由來,因此他喜道“就這麼說定了,從現在開始,我就是紫霞門銀河宮的弟子。”

從空間傳送陣傳送出來的地方,正是我紫霞門銀河宮之所在,我道“修羅,我得馬上閉關,師父就拜托你了。”

修羅揮揮手道“去吧,希望你出關之時,已是真正的道天神君。”

我道“希望如此。”

等我一走來得生問道“道天神君,怎麼回事?”

修羅看著大哥剛才的位置,道“道天神君是我大哥前世的道號。”

這一說來得生就懂了,只見他點點頭道“原來如此。”

兩人來到旋光大殿之前,修羅就已經對著大殿里叫道“師祖,師伯,師父,我回來了。”

修羅的叫聲驚動了紫霞門的一眾老輩,頓時……大殿里就出現了修羅的身影,對著道業上人行了一個不算禮的禮,他道“師祖……怎麼你才剛進入結體初期啊……”

這沒大沒小的話,道業上人是一點都不介意,只聽他哈哈大笑道“你小子……一回來就先來漏我老人家的氣,怎麼樣……天劫把東西都找回來了嗎?”

修羅一把抱著道業上人的臂膀,道“還差一件,大哥要我告訴你一聲,他去閉關了。”

修羅還故做神秘的在道業上人的耳邊說道“大哥現在已經是天仙了,還是二級天仙。”

“什麼!”

道業上人驚叫的看著修羅,不敢相信的問道“你沒有騙我?”

修羅將摟著道業上人的手一用力的道“師祖……這種事能拿來騙人嗎?大哥真的已經是貨真價實的天仙。”

道業上人頓時樂得手足無措的道“我就知道,我就知道,哈哈……天劫果然不負我望,哈哈……。”

修羅更神神秘秘的道“天仙算什麼,大哥還得到一整個宇宙,一個只屬于我們紫霞門的宇宙,到時……我帶師祖您去逛逛。”

道業上人聽到這個消息都傻了,一個屬于紫霞門的宇宙,這是什麼概念,樂得他都不知該說什麼才好,只好一個勁的在那狂笑。

老狐狸般的紫霞掌門自行靠上前來,他微笑道“師祖去的時候,弟子自當做陪。”

悟葉這時才因為接到通知來到了旋光大殿,他道“回來了。”

修羅一聽到這永難忘懷的聲音,立馬放開道業上人,跪倒在其師悟葉的身前道“師父……”

然而……有著千言萬語想說的修羅,卻不知該從何說起。

悟葉拍拍修羅,道“回來就好,事情辦的如何了。”

修羅順著悟葉的手站了起來,道“該找的都找到了,差的一樣下落不明,只有等以後再去找了。”

然後修羅將事情詳細的告知悟葉,最後才道“師父……還是在您身邊的感覺最好。”

紫霞掌門可不管這些,他所關心的,還是關于本門的興衰,他道“修羅,這一次有沒有什麼要交給師伯的?”

修羅回過頭看著紫霞掌門那副討債面孔,道“有……我們歷經萬千險阻,打敗無數的敵人,終于……終于從五彩神鳳那里得到晶元十顆,師伯你要不要?”

紫霞掌門趕緊正色道“別開玩笑,真的沒有東西要交給師伯?”

修羅假裝唉嘆一聲,他道“唉……師伯啊,我大哥是去尋回他失落的東西,又不是去搶人家的秘笈,怎麼可能每一次都有那麼好的運氣?這一次……師伯你恐怕要失望囉。

“不過……等我大哥出關時,好處還是有的,估計,大哥可能會送你一顆星球玩玩!”

紫霞掌門有些哭笑不得,他要一顆星球來做什麼,他道“星不星球的我沒興趣,我只想知道,天劫成為天仙的整個細節,包括應付天仙劫的辦法。”

修羅笑著說道“這個我也不是很清楚,只有等到大哥出關之後,你自己去問他。”

修羅又傳音說道“有些事我不想他人知道,掌門想聽,請先把其他人請出去,畢竟茲事體大。”

紫霞掌門不動聲色的回傳道“這些事慢點再說。”

等到眾人散去之後,修羅,悟葉真人,紫霞掌門和道業四人這才來到靜室。

修羅這才說道“根據神鳳它說,我們這些修仙之人,一但成功的破碎虛空,所到達的地方,不是神界,而是渾沌界,且會成為渾沌的一分子,一個沒有意識的渾沌之體。

“因此……古往今來,那些成功破碎虛空的天仙,九成九都只是變成了渾沌之體。”

紫霞掌門第一個說道“依我看來,這樣的破碎虛空不要也罷,這和一顆沙子有何分別。”

修羅故意戲謔的道“有……神鳳它說,渾沌之體可以維持各界的平衡,怎麼都比一顆沙子要來的高級。”

紫霞掌門笑罵道“你小子討打是不是?”

道業上人不去管兩人之間的笑罵,他問道“那麼神鳳有沒有說出進神界的辦法?”

聽到是師祖道業上人在問,修羅忙道“有,神鳳說,要想進入神界,必須有神鳳和神龍的聯手幫忙,才能到達神界,不然……去的地方一定是渾沌界。”

“神鳳和神龍的協助,這怎可能……。”

這是悟葉,紫霞掌門和道業上人三個人同時喃喃自語的聲音。

修羅也不說破,畢竟福緣這玩意是說不準的。

從巧遇神龍到結識神鳳,都是在未知的情況下造成的,真要去請的話也得要能找到神龍和神鳳的行蹤才行,更別提神鳳那完美主義般的心態,有幾個修仙之人,能達到讓它欣賞的要求?

紫霞掌門站起身子在靜室里走來走去,顯得一副六神無主的樣子,口中還在不斷的喃喃自語,道“怎麼辦……怎麼辦……到底該怎麼辦,難到沒有神龍和神鳳的幫助,就不要破碎虛空了嗎?”

正在雜雜念的可不只紫霞掌門一人,道業上人也一樣,只有悟葉還好,或許是破碎虛空離他還太早了點,所以才沒這麼大的反應。

修羅看了好一會之後,實在是看不下去了,他道“我靠,你們這是在干什麼,憑你們現在的修為,想要破碎虛空起碼還得幾千萬年的時間,而且……你們能不能成為天仙都還是一個問題呢,我勸你們還是不要庸人自擾的好。”

聽到此時,道業上人和紫霞掌門才回過神來,尤其是道業上人好像恍然大悟的道“對喔……我們有沒有成為天仙的可能都還不知道,現在就去擔憂破碎虛空的事,真的太過庸人自擾。”

四個人你看我我看你的,然後一起笑了起來,修羅道“以後的事,以後再說,聽大哥說,天仙是沒有什麼修煉功法存在的,就算是他的前世所用的方法,也不適合現在的他。

“大哥他還說,大多數的天仙,都只是在混日子,根本就找不到方法來修煉,只能一直保持在一級天仙這個階段。

“還有,一百個一級天仙之中,大概只有一個有機會能找到修煉之法,所以……等你們都成了天仙之後,還有得腦筋好傷的。”

道業上人揮手道“好了,不談這個,修羅……你剛才說,天劫他得到了一個宇宙是吧?”

修羅靠近其師悟葉的身邊坐了下來,才道“當然是真的,這種事情還能有假的嗎?

“據神鳳說,那是一顆如意神珠,可以根據大哥的心意,變成一整個宇宙大小的空間出來,當然……具體的情況,得等大哥出關了才能知道。”

這一次閉關,用了足足近七百年的時間,但是……這七百年的時間,我的變化是相當大的,前世的一切記憶,只剩下少部分還沒能完全弄清楚,當然……前世的各種功法,因為記憶的恢復,都已能夠運用自如。

如今的我,在感覺上……一半雷天劫,另一半是道天神君,有時會弄得我自己都分不清我到底是誰。

或者,我不應該太在意,道天神君也好雷天劫也罷,反正都是我,既然都是我,我又何須去在意,一切順其自然就對了。

走出閉關的靜室,正是我銀河宮的大廳,正好見到修羅在和三代弟子們閑聊,我道“二弟好興致,有這心情在此閑聊。”

修羅一轉頭看到我,猛然間還有些不敢相信,因為我的聲音整個變了,變成另一種他完全陌生的聲音,否則……只一聽到我的聲音,早就應該認出是我了。

“大哥……你的聲音怎麼變了?”

“參見宮主。”

我隨手發出一道力量將所有的人都扶起來,道“免禮。”

我走向前笑著擁抱了一下修羅道“這是我前世時的聲音,以後……我還會繼續用這個聲音。

“至于面貌,我沒打算改變,就是名字也一樣,還是叫雷天劫,唯有道號,我打算使用前世時的道天神君。”

修羅用力的抱我一下,道“隨你,只要你高興就好,重要的是,你有沒有什麼好東西要教我。”

“這種事我自然是老早就準備好了,隨手拿出一份玉簡交給修羅,道“該傳給誰由你看著辦。

“反正……這些功法對我都已經失去效用,還有……如意神珠已然化為一個宇宙空間,待我將連接的空間傳送布置好,兩邊就可以相通了。

“以後……凡是本門弟子都可以過去瞧瞧,具體的安排,我想還是由掌門來決定的好。”

修羅對此沒有意見,只是擔心魔獄森林里的那些動物,他道“最好將魔獄森林列為禁地,免得一不小心去傷到那些生物。”

我道“這一點我早有安排,你放心就是,基本上,只要我不說出那顆星球的具體位置,是沒有誰能找到那顆星球的。

“何況……我還在魔獄森林上加上了三層禁制,就是你忘天師父去了,也破不了那些禁制的。”

修羅點頭道“小心一點的好,免得將來無法向神鳳交差。”

我看了一下場中的弟子一眼,道“你們不用在這里陪我,都下去吧,等我見了幾位師門長輩之後,自然會召見你們。”

弟子們齊道“是……宮主。”

我有點不適應他們的稱呼法,不由得問修羅,道“奇怪,藍烈他們怎麼都叫我宮主呢。”

修羅解釋道“不用奇怪,這是我定下來的規矩,免得一稱呼起來就是亂七八糟的一團,現在這樣……不是很好嗎?”

一想起以前那亂成一團的稱呼方式,我不由得贊同修羅的主張,反正只是一個稱呼,叫師父或別的,又有何區別。

“走……陪我去見見那幾位長輩。”

修羅沒有動身意思的道“師祖和師父現在都不在,你想見……只能見見掌門師伯。”

“師祖和師父去了哪里?”

“還能是哪里,自然是我忘天師父給我的那個幻界。”

在那邊我自然是沒什麼不放心的,有眾多弟子在,加上師父不是個惹事主,還真是沒啥好擔心的。

“走……我們也過去幻界,這麼多年了,我都快忘了那個地方的樣子了。”

修羅道“應該說,去了你也不會認得,幻界老早就變了個樣,整一個科技和自然的結合體。美得有些不象話。”

[BOOK: 0030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4:02:26 2024